創作內容

3 GP

【UL】非常見角色N系列技能簡易對應守則

作者:野火│2011-08-10 17:02:19│巴幣:14│人氣:2605
角色增至瑪格

前言:下列技巧雖非神來之筆,但也是前人實戰經驗,並非空說理論。當然,也有更多的技巧待發掘。
本篇文章的重點只是防止中手們遇到較少流通的角色而被秒爽的,死後還是不清楚對手特性。

正文前先解答兩個大家一定會問的問題:為什麼沒有新手四俠的應對方法?為什麼沒有黃金/R技能的對策?

是這樣的,由於新手四俠實在太常見,用者的技巧也出神入化;文字不能盡錄。(真的)
第二,各大黃金代表都擁有豐富戰鬥經驗,就算知道怎應對還是會被打爆!請先練好自己的技巧再去挑戰黃金團。
而且不少黃金角色和紅角色的用法完全不一樣,要說就要開一篇新的長長的來解說了。

以下全部假設以角色等級4展開分析

利恩

中距麻痺:由於自身被麻痺後無法使用神移(因可移動只有一方),對手戰略只餘下同攻距stay、
同攻距換人、同人物移動三種。而
小技巧:在攻距有利下反麻對方,把對方和自己鎖死在同一距離隨機先攻。(拚人品)

近麻近毒:毒牙和劫影是同時使用的技能,中麻痺後還中毒扣血,迫使自己只能stay。
但,往往選擇stay來回血會令對手奸計得逞。
小技巧:在血比較多的時候放棄1血,選擇換人,以免造成更大損傷。

受身反擊:讓利恩後攻是件極度危險的事,請以中等傷害分幾回合解決,忌瞬傷。
低攻擊數字可令對手採取錯誤決定,以特卡換來2~3張沒用的牌被迫該回合扔掉,
狼煙不多又損耗特卡,無法使用麻痺。

死前遺產:利恩紅血時,盡量以直傷解決。高傷技會令利恩得到遺產,
盲目求低傷解決容易令利恩多拖幾回合,多麻痺幾個角色,令戰局更不利。
小技巧:留意對手的殘牌量,對方先攻把卡都全部扔出去的話,不用怕狼煙。

庫勒尼西
可怕的硬防角色,滿手防時完全打不進。

蜃氣樓:普通卡的情況下尼西防禦最薄為中距,用盡你的方法抓中距。(廢話)

眼窩:由於不論防禦成功失敗都會發動,如果是想要搶先攻的話,請使用不留退路的手段,
以全部都是攻擊的牌陣衝上去。

深淵:容易尾刀致死的最惡技能,對應重點並不是紅血就收起來,而是適當地把角色拿去送死,
以免造成對戰後期尼西連秒幾隻的慘況。

傑多
中老手惡夢的霸道正太。

線:沒有對應方法,但可選擇先麻痺再觀察的方法先避免傑多搶先攻換人。(又是廢話)

輪 & 刻:盡量不要和傑多搶先攻(除非手牌夠爛),使用低攻抗衡。
一切拚人品!(x) 使用技能有加攻擊力的角色來攻擊(如艾伯:精密射擊、阿貝霸王閃,配合事件卡出123劍等等。)令傑多拿回去沒用,or 雙面卡(行動槍4 / 劍6,各種事件卡等等)防止被轉。
注意重點:盡量不要使用尼西使用深淵!
傑多為極度消耗特卡的角色,而行動卡只有很少數的特,出一大堆特非常容易被轉後回收。
由於傑多素質偏低,可使用大量防技如茨林反殺。(雷擊沒用。)



阿奇
大地崩壞:mov回合減2血的尾刀技,和深淵不同有攻數上限,也有距離限制。
所以血等於二以上的角色/一早便貼近就不會被秒。(主動權判定為先stay再地雷)

123槍:大叔成名技,遠程極暴力的技能。由於123槍比較難出,不少人會選擇留牌發動,
    應在前幾回合開始觀察對手扣牌數,如扣多過2張應小心。

劫影:見利恩,相同的技能不打了。

結論:見大叔貼大叔,但小心對手抓你想要貼近的心理而反換近距暴力角。
可抓中距使用阿貝閃電刺貼上去。

馬庫斯
一身爛牌專用技能,萬惡的pose令人無從入手。

手背飛刀:槍1劍1 +8攻,一但集齊就很兇惡的技能,同樣無解,也許你可以選擇貼上去,但…

pose:高傷容易被擋下的萬惡技能,但pose不支援遠距,可以用力抓最遠。
另外,要求防1防1下發動,一直轟下去總有抽不到的一個回合(廢話)

狂戰:一回合內秒人/被秒的技能,無論如何都要搶先攻,先秒先贏。
如手中移牌不足,可選擇換利恩狼煙送死,集海量的手牌下回再戰。

布列依斯
隨光:萬惡技能之首,對應方法卻很多。先判斷有沒有隨光,控制攻數。
較低攻擊容易令想對手拚人品求你敲不中,反而吃傷更多。

封印:萬惡技能!!很少隨便使出的技能。如不幸被封,請多留防牌。

降魔:還是萬惡技能,高傷暈下去連牌都不能扔。
如發現自己應該會被暈,請把移卡之外的盡量扔掉,搶先攻貼上去。
阿布素質較低,被麻之後就廢一半了。

艾茵
被下修的貓已經不再IMBA。
心:中距時,小心被偷。盡量把有利艾喵的最高值卡片扔掉。
可耍小心機,如手中持有劍6時故意後退,讓艾喵偷沒用的東西。
中距要注意把防5扔掉,避免9魂發動。

體:被下修後不怕被損太多血,可以放心打。

魂:不再全距,全程緊貼艾喵敲爽爽。

雪莉
以血量作彈藥,1換2瞬殺型,搶不到先攻就被減彈藥,血量不多的情況下不是威脅。

自殘:可利用防技抗衡,傷害減至最低/狼煙制造下回反殺機會。
   先以高攻擊減血,低血雪莉開始注意特卡的用量準備使用不死,攻擊力會開始減低。

異質:不死只能以配備直傷技能角解決,求一回合內秒殺小雪,非常安全。   

放狗:遠距不能放狗,為攻略紅雪的最安全距離。

伯恩哈德
mov特化型的新角色,大致上和艾伯的技能上位互換。
惟要求
較高使用技巧,會用會很強,不會用只會被巴臉的角色。

機智:2mov搶先發,根本沒的搶。請用後攻系角色對應/及早麻痺再拉遠。

茨架:除非滿手防,不然比起茨林還難防的住,要擋下18攻以上已經很勉強的技能。只要不亂用低攻轟下去/拉到最遠,不然沒威脅。但…經實驗証明,一但伯恩有一次防的住,你就會被一直防下去轟下去…(注:沒受傷=防禦成功)

解放劍:對狀態系牌組最具威脅性的技能,由於附帶直傷,很容易掛很大。要求臨場判斷,沒信心控制攻距的請避免對伯恩使用狀態技/把中狀態的角色換走。

瑪格莉特
月光:除非防技可即場使用特卡,不然請早早扔掉特卡。lv4最多破壞2張,如果滿手特(特多過2張),可以賭運氣硬吃直傷然後留牌。

恍惚:只要發動成功就16防起跳,同樣是不可以用低攻攻擊。配合末日幻影使用高攻角會被婊很大。

末日幻影:只要看到mov回合瑪格出2張牌,你就要考慮下一回有機會放水/中毒/秒or被秒。
小知識就是使出末日幻影的時候不能出mov,所以中什麼狀態是由自己決定的。
如果手邊角色可能堅持到下一回合,請以有
狂戰為前提拚下去吧!終極後退!(適用於遠距強勢角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7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pha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廣】 Unlight... 後一篇:【UL】個人雜談 -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