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史上最大的十起銀行搶案

作者:疾冰舞劍│2011-08-06 13:01:02│巴幣:6│人氣:5660
原作者有提到,製作這份排行榜的原則是,犯案過程沒有被抓到,也沒有殺害任何一人,事後還能夠逃逸無蹤(至少暫時逃脫),以及犯罪金額夠大才夠格稱作前十大。
 
當然啦,搶劫這件事,是天理不容的,就算獲得大筆財富,後來大部分都沒有好下場。
 
下面文章是個人依興趣翻譯的,以下進入正文:
 
10.哈利‧威士頓珠寶店
時間:2008125號,
地點:法國
金額:18千萬美元
四個武裝的男人,在關店前不久進入了這間高檔珠寶店,其中三個男人頭帶假髮,並穿著女士的服飾。搜刮完展示區後,他們強迫店員帶他們去儲藏區進行掠奪,因為展示區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珠寶無法滿足這些傢伙。他們把這店裡的一切全部清空,而且沒有用上一發子彈。
關於搶劫的消息曝光後,哈利‧威士頓珠寶的股票隔天大跌9%。這家珠寶店前一年也被搶劫過,當時搶匪獲得價值1000萬歐元的珠寶。有人或許會想說,請個武裝的保全總比每年都被搶還要划算吧!
事件後,有25個相關的人被逮捕,年紀從2267歲都有。看到小偷界沒有年齡歧視真是一件好事呢!
 
 
9.安特沃普鑽石交易中心
時間:2003216
地點:比利時
金額:高於一億美元
世界上80%的未切割鑽石都會經過安特沃普,當然小偷也都了解這件事!這座城市經常有搶案,但這一起搶案,不管在金額還有犯罪手法上都令人歎為觀止!這起搶案的規模大到,搶匪無法將所有得手的贓物完全帶離金庫,儘管如此,他們仍然想辦法清空了189個儲藏櫃中的123個,實在讓人驚訝。李奧那多‧洛塔巴特洛,一個30歲的職業扒手,是這個有特色犯罪集團的首領。這起搶案經過好幾年的策劃,並且至少有四人涉入其中。他們在三年前租下了位在那棟大樓裡的辦公室,李奧那多假扮義大利籍的鑽石交易商,以取得信賴與支持。他會主持小型的會議,也做過起次小型交易,因此沒有人懷疑過任何事情。等到時機成熟,他們在監視器中植入偽造的影帶,以掩蓋他們的行動。金庫有十層安全網絡,包刮了紅外線偵測器、都普勒雷達、人造磁場、震動儀、和一個擁有一億種組合的大鎖。這起搶案被稱為世紀搶案,直到今天,警方也無法確切說明搶匪是如何完成整起搶案。洛塔巴特洛因為一個共犯,沒有完全的毀掉一包證物,而被逮捕。價值一億元的珠寶一直沒有被尋回,洛塔巴特洛正在服10年的刑期。有趣的是,洛塔巴特洛宣稱,一個猶太的鑽石商人雇用他們執行這起搶案,而且他們實際上只有搶走了大約兩千萬元的鑽石,因為犯案時,很多的儲藏櫃早已是空的了。他相信他和他的集團只是一起龐大保險騙局的一部分。警方否認了這種可能性。
 
 
8.聯合加州銀行搶案
時間:1972324
地點:美國
金額:估計三千萬美元
雖然三千萬美元看起來跟清單上其他可怕的金額相比遜色許多,但請謹記在心,這件事是發生在1972年。以今天的標準來看,這金額超過了一億美元。在那時,這金額可是世界紀錄呢。在阿姆‧迪西歐的領導下,來自俄亥俄州的7人小組,入侵了聯合加州銀行位在加州的尼格爾分行,並對金庫進行掠奪。由於儲藏櫃中的內容物有被保密,以及不易得知東西或金額為何,所以損失只能大概估計。搶匪最後被FBI逮捕,其中一個人,飛爾‧克里斯多夫,曾經在『超級小偷』這本書裡寫下了犯罪金額。我無法挖出太多有關這起搶案的內幕,就連FBI網站上也沒有犯罪的金額以及調查報告,所以如果有人希望提供資訊,歡迎在評論中寫下來。
 
 
7.史凱夫機場搶案
時間:2005225
地點:阿姆斯特丹
金額:估計一億一千八百萬美元
這起搶案是歷史上最大宗的鑽石搶案。一億一千八百萬是估計值,因為很多被搶的鑽石都是未切割的,所以價值更難評斷(以及追蹤),儘管清單上的搶案,很多都有精密的計畫以及完美無暇的執行過程,這起搶案比較算的上是破壞,然後一把抓走贓物的那類案件。案發前四周,四個男子偷走了KLM這家公司的貨運卡車和制服,在最後關頭前利用此來轉移注意力,有了這些物品,他們就可以在有警戒的機場附近毫無阻礙的行動(KLM是一家荷蘭的大型航空公司)。案發當天。這些竊賊,直接把車開到載滿送往安特沃普未切割鑽石的卡車旁。然後在眾目睽睽之下,這些竊賊把槍指著車上的工作人員,強迫他們下車,然後直接開走。由於他們知道要鎖定哪輛卡車,所以警方懷疑有內線幫忙。這是六個月來,機場第二度遭到搶劫。事後有一些嫌疑人被逮捕。
 
 
6.中東英國銀行搶案
時間:1976120
地點:黎巴嫩,比魯特
金額:兩千五百萬英鎊
1970年代,亞希爾‧阿拉法特領導的恐怖組織PLO開始茁壯,這個組織的目的是為了替巴勒斯坦人畫出屬於自己故鄉的國界線。他們正在戰爭,而戰爭需要金錢。很多的錢。黎巴嫩位在內戰地帶的中間,所以在混亂中,一群和PLO有關連的歹徒入侵了數十個銀行,其中最大起的就是中東英國銀行搶案。歹徒夾帶著令人訝異高達兩千五百萬英鎊的黃金、珠寶、股票、現金,換算成現在的幣值,總額超過一億美元。搶匪爆破了和銀行相鄰的天主教教堂的牆壁,然後在科西嘉島鎖將的協助下,他們開啟了金庫的大門,並花了兩天的時間進行搜刮。其中有些股票在事後有賣回給原本的主人。
 
 
5.騎士之橋保全中心竊案
夫萊力歐‧維克奇在1986年從義大利移民到英國,他在義大利因為超過50起的武裝竊案而被通緝。他打算在新的故鄉繼續他的生涯,他和一個共犯進入騎士之橋保全中心,並假裝要租一個置物櫃。進入金庫後,他制服了經理和保全。夫萊力歐在金庫外面放了一個告示牌,牌上顯示金庫正被暫時的關閉著,這可以阻擋其他顧客的進入。之後他才讓更多的同夥進入,這群幫派混混就隨性的進行搜刮,估計不法所得超過六千萬英鎊,以今日的標準來看,相當於一億七千四百萬美元。一個小時後,警方才知道有搶案發生,不過這時間已經夠搶匪從容的離開現場。夫萊力歐事後逃到拉丁美洲,但他的同夥很多人都被逮捕了。雖然逃離英國,他竟然愚蠢的回到英國,計畫帶著他的摯愛(窒礙?)『法拉利』一起逃亡,結果他被抓了…
他被判22年有期徒刑,有人或許會想,只要有那一億七千四百萬美元的一部分,就可以在買到另一台『法拉利』甚至兩台。2000年,他在義大利晨間放風的時候,與警方搏火中槍身亡。
 
 
4.巴格達銀行搶案
時間:2007712
地點:伊拉克,巴格達
金額:兩億八千兩百萬美元
達‧伊斯‧沙朗銀行的員工在一個清晨前往工作,迎接他們是被撬開的大門,敞開的金庫,以及不翼而飛的現金。很多人相信,銀行裡的三個警衛要為這起令人咋舌的搶案負責─他們帶著兩億八千兩百萬美元溜掉了!是的,超過十億美元的四分之一!這筆數目甚至比一些小國家的經濟總和額度還要高。外界不清楚為何這家銀行握有這麼大筆的金額,而且還都是美元。許多人深信,那幾個警衛擁有當地民兵的協助,以避免在巴格達附近的幾個檢查點遇到阻礙,畢竟如果後車箱有兩億多美元,一定很難避免被人懷疑。沒有人為這起無恥的搶案負責,那些錢也都人間蒸發。令人訝異的是,這起搶案竟然只佔了媒體報導的一小部分。
 
 
3.波士頓博物館竊案
時間:1990318
地點:美國波士頓
金額:三億美元
排行榜上排名第三的搶案,也被認為是歷史上最大起的藝術竊案。
兩個身穿警察制服的人,說服兩個菜鳥保全,他們前來查看博物館內可疑的動靜。他們違反了博物館守則,這兩個菜鳥竟然放行,讓兩位『警察』進入博物館,很快的,他們知道自己被騙了,因為他們在地下室被警察用手銬銬起來。令人訝異的是,兩個小偷在手上沒有武器的狀況下還繼續行動。兩個嫌犯在接下來的81分鐘裡,從容不迫的慢慢挑選了12幅畫,畫作價值總和超過3億美元,而且這金額還是20年前的價值。這些畫作中,包含了3幅林布蘭特以及一幅維梅爾的畫作。這兩個人拿走了監視錄影帶後離開,然後從此音訊全無。雖然1994年時,有人提出要求:希望以兩百六十萬元,以及不被起訴的條件下,歸還畫作,但這個人後來也毫無下文。兩位小偷看起來是門外漢,因為他們沒有保護畫作,而且遺漏了更值錢的目標。這件案子從沒被偵破,當局還提供五百萬元懸賞任何有關畫作歸還的線索。此外,當局還承諾不會對擁有作品並歸還的那個人進行起訴。
 
http://www.miniclip.com/games/art-thief/en/
這是個模擬藝術小偷的遊戲,有興趣可以玩玩看。
另外有一本書叫『藝術竊案』,或許值得一看.
 
 
2.城市債卷搶案
時間:199052
地點:英國,倫敦
金額:兩億九千兩百萬英鎊
約翰‧可得是位58歲,薛普經紀公司的信差。他提著公司包,在一安靜的倫敦街頭被人從背後襲擊。那公司包裡面有價值接近3億英鎊的無記名債卷。可得當時正在替英格蘭財產銀行和建築商運送這些債卷。因為無記名債卷的本質,誰擁有它就被認為是債卷的主人。它們就跟現金一樣好用。他被人用刀尖頂著,然後攻擊他的人帶著301張債卷揚長而去,每一張債卷價值都接近一百萬美元。凱思‧起司男(Keith Cheeseman 有趣的翻法)因為與這起犯罪案件有關而被捕,他被判了六年半的刑期。警方相信,攻擊可得的人是派翠克‧湯瑪士,但是他在起訴前被人發現,死於頭部槍傷。儘管警方和FBI對幕後的幫派基地進行攻堅,只有兩張債卷被找了回來。實在很難相信,歷史上的第二大搶案的主謀竟然只是一個低階的小偷,只憑一把刀犯案,而且案發現場又是在一條不重要的街道上。
 
 
1. 伊拉克中央銀行搶案
時間:2003318
地點:伊拉克,巴格達
金額:10億美元
有些搶案需要經過精細的策劃。有的只需要靠蠻力。歷史上最大的搶案,其實非常簡單又有效率。沙丹‧海珊認為伊拉克是自己的封地。所以不意外的,他也認為中央銀行是他自己的銀行帳戶。聯軍開始轟炸伊拉克的前一天,他指派自己的兒子Qusay帶著老爸的手稿,到銀行提領金錢。Qusay親自監督了這花費5個小時的提款行動,一一從塞滿百元美鈔的櫃子中取出大筆的錢,這次行動替這位獨裁者獲利了將近10億美元。但這筆錢並沒有陪伴他很久,因為不久後他在一個地下碉堡被抓到,而且他的兒子也被聯軍炸死了。大約6億五千萬後來被美軍在海珊其中一個城堡的牆壁裡所找到,不過另外的三億五千萬沒有被找回,而且認定已經遺失了。
 
 
這些搶案真的都很驚人,除了第一名我覺得不太像搶案就是了,規模和手法都會讓人嘖嘖稱奇!
 
 
歡迎轉貼!不過請註明出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3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涯
翻譯辛苦了,
閣下有發同樣的文到不可思議板來,
為何刪除了呢?

08-08 19:30

疾冰舞劍
我想留一些自己的作品給自己的小屋,除此之外,感覺這篇別人的興趣不大,所以就刪掉了,版主還來小屋留言,我也很驚喜,下次有新作品會再去不可思議版分享!08-10 19:19
薩達
這些搶案看得真是感到膽顫心驚=W="
小偷果然還是很討人厭...。

08-10 0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ealth301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荒野雙蛟龍2-精... 後一篇:【心得】但丁的地獄之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