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未聞花名

作者:小哈哈│未聞花名│2011-08-02 13:06:41│巴幣:4│人氣:1182
我在看動漫時都會有個壞習慣就是會先看完評論後才決定是否要看下去,其實我老了不適合看太催淚的動畫,但是聽說是神作那我這一定是要看下去的。
我是看到有人上門去找仁太才知道面瑪不是人,有時候故事不能只看表面,也不能只看開頭與結尾,也不能聽別人說說,因為那是別人的感受並非自身的,我還有個壞習慣就是有時候會沒什麼耐心看到結尾除非故事很吸引我。
面瑪是個善解人意的女孩,處處為別人著想卻忘了自己,這讓我想到曾經有個人說,每次都是為了別人偶爾也為了自己吧,其實人事群居的生物,要是處處只為自己想那這是借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也很喜歡面瑪,但並非角色樣子的設定而是角色的個性設定,善良、天真、善解人意、總是愛著自己的朋友,有時候想想其實我也是呢,或許是看完了這部動漫後這種感覺更加的深刻,裡頭的戀愛感情沒有如此強調,許許多多的人為了那種戀愛往往失去的比得到的還多,如果嘗試著把老是望著遠方的望遠鏡拿下來,我發現親人與朋友才是我應該重視的,何必老是看著失去的東西
何必老是看著老得不到的東西,我也跟面瑪一樣好喜歡自己的朋友,我也喜歡自己的家人。

動畫看到最後面瑪的弟弟出現了,雖然說這只是動畫,可是我不禁同情那個弟弟,然後思索
還好我姊姊還在,還好我不是面瑪的弟弟,還好我提早發現我不能失去我姊姊雖然我們之間說話甚少,但是對我來說家人是個不能失掉的存在...
人常說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回想起那些日子,還好我姊不是面瑪,面瑪是沒救回來的
上天對我太好了,還好我並不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最後仁太等人去了面瑪的家,我想起了某天我看的文章,心想這動畫真的太殘酷了,真的太殘酷了,曾經有個失去了弟弟的姊姊問了媽媽說:媽,失去孩子這種痛要多久才會好?
母:一輩子,都不會好
或許面瑪的母親在動畫結束後已經走出陰霾了,但是我說阿
時間雖然能夠把人帶向前;時間雖然能夠治癒傷口,但是那種疤痕種是永遠留在身上,每當你看那一眼就會刺痛。
人阿,並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活著,就算已經被放在神桌上只剩一張照片了,大家可以再去看一次這動畫。
面瑪還是活在他家人、他朋友的心中

(唉...這已經第二次看著動畫流淚了,沒想到人類的眼淚是如此脆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9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未聞花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ale4190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心得】羅密歐 x 茱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