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少陰--超時空之願

作者:蕾│2011-07-31 08:02:53│巴幣:2│人氣:496

(紅蓮......)
 
    看著紅髮神降被帶走的背影,他想叫,卻叫不出聲,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被帶走......
     為什麼? 為什麼?明明不是他的錯啊?
     他只是想保護我而已啊!
     
     想到這裡,昌浩猛然驚醒。這裡是......?看著陌生的房間和擺,以及身上穿的奇異服裝,昌浩搖搖頭,試圖讓自己的腦袋清醒ㄧ點。
就在此時,房門打開了ㄧ個同樣穿著特別服裝的女孩走了近來,(咦!這個門不適用拉的!等一下,這不是重點吧!她是誰)當昌浩這樣想時,女孩開口了:「你醒了啊,喝了這碗玉米濃湯吧!對了!我叫紫織,你叫什麼名子?位什麼會昏倒在樹林裡?有人和你在一起嗎?還有,你的衣服......」面對女孩一連串的問題,昌浩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說一聲謝謝,趕緊把湯喝了。
      喝完湯,昌浩的腦袋也稍微清醒一點,慢慢能開始思考了。
(我記得,那時和勾陣、六和和太陰一起跳入穿越時空的氣流,然後......再來腦袋就依片空白了,現在該怎麼辦
啊 ! ! ! ! ! !)
 
       *     *     *     *     *
   大約在兩個月前,平安京附近陸陸續續出現奇怪的異空間,數量眾多、增加的速度更是令人措手不及,連況世大陰陽師-安倍晴明也束手無策,只好去向貴船祭神請示,希望能得到ㄧ點頭緒。
             
      「這件事恐怕很難阻止喔!牽涉的範圍實在太廣了!」貴船祭神向前來詢問的晴明和昌浩概略說明了異空間形成的原因,是因為ㄧ隻被封印在世界與世界的時空之間千萬年的妖魔-【千夜】打算成為超時空中的帝王所引起的,而阻止他唯一的方法,就是到他本體所在的那個世界 --打倒他!?
     
          為了結束這場混亂,晴明指派成親、昌親和昌浩以及六名神將一同前往一世界阻止千夜的野心。當昌浩整理好行囊, 心中浮現貴船祭神最後對他說的話:「還有ㄧ件事,那裏應該就『 他 』被放逐的地方,要扭轉一切,只有現在!至於要怎麼做,就看你自己了!」
         
         想到這哩,昌浩的記憶不知不覺的回到一年多前......
         當時到底對付了麼妖怪,他已經忘了,
         但『 他 』  為了保護自己而選擇攻擊那些『 魁儡』的瞬間,
         卻深深烙印在心裡,
         成為永遠的痛。
         ㄧ切都是因為自己太弱了 !
          到最後,還是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紅蓮被帶走。
          什麼都做不了!
  
         但現在,ㄧ切都不一樣了,現在的自己,已經不是一年前的那個半吊子,所以絕對不會有問題 !  自己ㄧ定要解決這依切,為了紅蓮、為了世界,同時也為了那個誓言!!     
 
 
                     *     *     *     *     *
  
          
           忽然,ㄧ陣腳步聲打斷昌浩的思緒,隨著腳步聲,ㄧ位短髮女子走了近來。「紫織,他才剛醒,不要嚇到人家!」「你放心,我知道啦 ! 芙蓉阿姨 !」.......看著兩個陌生人在旁邊說話,昌浩只有目瞪口呆的份。這時,昌浩感受到ㄧ股既陌生又熟悉的氣息,咦 ! 這是.......神氣......神將!!!
 
        感覺到那股氣息的昌浩反射性的跳了起來,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出房門,然後橫衝直撞的跑下樓梯,在幾次碰壁後,好不容易終於來到門口,昌浩看到的是 - 一個與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和一個-全然陌生的神將。
 
       「等ㄧ下 ! 你要去哪裡啊 ! 」從身後追來的紫織緊張的問。「咦 ! 大輔哥哥、廉貞你們回來啦 !」「耶 !你看的到廉貞嗎 ?」雖然子之和他說話,不過昌浩耳沖不聞,只是拚命的思考,想把眼前這混亂的一切連接起來。
 
       (現在是什麼狀況 ! 等等 ! 我記得廉貞是.......高淤神說過,這個世界共有七個神將,分別代表北斗七星的七顆星.......)
 
 
                          *     *     *     *     *  
 
   
       「第五... 天衡宮...廉貞...」聽到昌浩的呢喃,在場的所有人都大為驚訝 ! 「喂 ! 你到底是誰 ! 該不會是妖怪派來的吧 !」大輔聽到後,更緊緊抓住昌浩的衣領厲聲問到。
 
        「我...我....我叫安倍昌浩是.......陰陽師」昌浩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只能支支吾吾的說出自己的名字和工作「好了 ! 好了 ! 大輔你別嚇到人家 ! 」「就是嘛,大輔哥哥 ! 嗯...昌浩,先進來吧 !不要ㄧ直站在門口......」
      
   
          三個小時後..........
 
     
       「所以說,昌浩是為了消滅【千夜】才到這裡,不過途中和同伴失散了對不對  ?」
       「嗯!大致上是這樣.......」
       「咦!等ㄧ下!紫織你相信他啊!」
       「那昌浩你接下來打 算怎麼辦 ?」
       「唔.......」
       「紫織你有沒有聽到我說話啊!媽!」
     
       看著昌浩低下頭,ㄧ臉「完全沒想到」的表情,原本靜靜聽著昌浩和紫織、大輔三人對話的芙蓉阿姨開口了 「我看這樣好了,昌浩你就先留在這裡吧 ! 到時候再請紫織和大輔的爺爺幫你找同伴!他也是陰陽師喔!」
 
 
              *     *     *     *     *  
                               
            就這樣,昌浩在 紫織家待了ㄧ週,這一周紫織與大輔去上學,而昌浩就幫芙蓉阿姨做家事度過。 直到某天紫織放學回到家,大喊 :「昌浩 ! 昌浩 ! 明天我們就放暑假了,可以去爺爺那裏囉!」
   
           經過一天的車程,在黃昏時分,一行人到了一個滿是田園、山嶺的幽靜小鎮,車子在一棟十分罕見的古早房子前停了下來(不過對昌浩來說那才叫正常吧 ! )。
 
         才剛下車,昌浩就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氣息「咦!」忽然 ! 一陣狂鋪天蓋地的吹來,昌浩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一個嬌小的身影狀個滿懷。「昌浩 ! 我還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 !」「太陰!你怎麼在這裡?」聽到那熟悉的尖細嗓音,昌浩驚訝地叫到!
 
      「小丫頭!我不是警告過你不要亂颳風嗎!」一個粗曠的男因打斷昌號和太陰兩人的對話。
 
 
                            *     *     *     *     *  
    「呀!對不起!」「太陰他是......?」昌浩打量著眼前的男人,他有著淡紫色的長髮和纖細玲瓏的身材,和粗曠的聲音完全不搭,如果不出聲,還可能被誤認成女的呢!不過僅限於不說話的時候,還沒等昌浩把一句話說完,那男(人?)又劈哩啪啦的講了起來「你就是那小丫頭口中叫昌號的臭小鬼吧,哼!不過是個小不點能有多少能能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8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年陰陽師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上媛祐香
看了兩遍

還不錯看

08-19 23:35


謝謝
08-20 1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ivianca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舞-HiME... 後一篇:放過我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