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刀語結尾自論(內有大捏)

作者:akisa│2011-07-29 08:20:29│巴幣:2│人氣:1165
因為刀語劇情的最後走向,我失眠了一夜;
我理解什麼是輾轉難眠的感覺了。

刀語是一部很好的作品,前天無聊的抓了第一集。
特別的人繪,直接的劇情,讓我很快就沉淪於刀語世界中。
內容一如往常是西尾使用的對話式小說,人設也是中途改而又改。
雖可說是它的故事這麼好看的原因,卻也是他小說被人點名的一個大問題,
這是一個盲點。

我說過,刀語是個很不錯的作品。

我喜歡正統式的劇情節尾,
主角女主角最後開開心心在一起生活扶持的美滿結局。

也正因如此,看完了之後,內心就感到莫名的不平衡。
為什麼咎子一定要死?
怎麼看都不像是應劇情需要,非死才死的。
這一種該怎麼說,就好像是原本就故意想甩觀眾一個耳光"特意"安排好的橋段一樣。
我原本整個就是期待最後的快樂生活,
畫地圖、日本全島行 什麼都好,
我一直覺得這是部會讓我難忘的作品。

結果是刀語的確讓我難忘,但不是因為它的美好結局,而是最後特製的劇情斷層。
其實仔細想想,也許這樣的結局可能會比老梗派的皆大歡喜來的好,
可說穿了,刀語從一開始就是現實觀很強的劇本。

強者就是強,弱者不可能經由任何管道一朝一夕超越身經百戰的強者。

自最初七花果斷殺忍的場景開始,
這個道理就沒有變過。
從七実對七花篇就很明顯的暗示了我們這個道理。
即使最後經過了思考跟一再推演,終究是無法靠正面取得勝利;
明燈白日之下,面對持刀的七実,七花仍是一愁莫展。

也罷,就像故事內提過的::難道你割草、宰殺牲畜時會有任何愧疚感嗎?
作為一把刀,故事內的許多角色毫無迷惘的殺人。
作為一作者,感覺也用了一樣的方式去殺了許多角色。
同樣的方法能夠讓庭忍退場,說穿了接著要讓誰退場也都不無可能。
說來也是呢,一個故事該怎麼走,該怎麼繼續,終究全操之作者。

也許是我過份執著於角色的生死,但身為一名觀眾,我想這是被允許的吧?



可以的話,真希望看到的是圓滿結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62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語

留言共 2 篇留言

池田カエデ
不殺萌角他不叫西尾!



07-30 07:30

阿卡林の天然呆美學
覺得不錯,但還沒看完,一知道咎子會死,就看不太下去了,已哭~為了她才看的勒!

02-12 1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ool5831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盒]人生中的第一次開... 後一篇:[信喵]兇殘魚骨貓,長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