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一隻路邊的鞋子。

作者:一朵蘑菇(AMO)│2011-07-23 17:51:02│巴幣:110│人氣:539


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驗,不管是在哪個路口,總是有機會看到一隻骯髒、破損的鞋子,

不曉得主人是誰;不曉得為什麼,它就靜靜的在那,成為一段它自己的故事。

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看到一隻在馬路上的鞋子,會想著屬於它的故事,
臆測它的主人為何將它丟在這?是髒了、壞了所以不要了,還是發生了什麼事?


---


7月18號接近凌晨,新泰路口車流量減少了,人們紛紛急著回家休息,
剩下少數濃妝豔抹或穿著火辣的女子、身上古龍水與髮膠味相交的男子,以及一些忙碌的大夜班群眾、剛補習完的學生,在馬路上來來回回的走動,
人數不多,也不算少,畢竟是鬧區,總有幾家二十四小時的店家。



剛結束CASE的我過了一個馬路,經過吉野家,走進具有壓迫感的騎樓,
右手拿著筆電包;左手握著麥當勞的可樂,這是我的晚餐也是我的消夜。
迎面而來的是三個年輕女孩,看起來比我小,但妝容蓋住原本應該清秀的臉龐,蒙上一層夜晚的放蕩。
我身高較矮,在三位穿著十公分高高跟鞋的女孩旁只不過是一隻貓,根本上忽略我的經過,
又或是以為我比她們年紀輕,女還有說有笑,聲音裡還保有應有的稚氣。
我看了一眼,喝了一口飲料,女孩經過左邊。



說時遲那時快,手剛放下,隨即而來的是碰撞的疼痛,骨頭與骨頭撞擊的麻感,從腕關節傳上來,我拿穩飲料,幸好沒有潑上她們的衣服。
向左側了一點,我把筆電包放下。

「抱歉啊……」我笑著跟她道歉。

與我撞擊的她有著一頭亞麻色的捲髮,及肩不長,穿著淡紫色的短裙,長度在大腿三分之一,上衣用白色愛迪達運動外套套著,腳踩酒紅色高跟鞋,身上有一點花香。
她皺著眉頭,眼睛瞪得斗大,稍微咬住下唇顯得很不悅。

「妳在幹嘛啊?」聲音十分清澈,但語氣卻很不雅,她把腳站開,手撥了撥頭髮。
「小姐,不好意思。」
「搞什麼,我穿白色耶!」

她無止境的抱怨,她的朋友也跟著幫腔,而我呢?

我只想回家睡覺,笑了笑,選擇沒聽見,掉頭繼續往前走。
背後傳來陣陣叫罵聲,越來越遠,漸漸恢復寧靜。



---


夜間的路上,住家的燈很少,大部分是路燈,安靜無聲,參雜一點車輛低沉的引擎聲。


「呀啊----」
就當夜正靜,一串尖銳高亢的尖叫聲,不,應該是慘叫,從後方傳來,隨即而來是碰撞、緊急煞車聲和重物摔落撞擊,
我回頭,只見三個女孩轉身背向著馬路,其中一個蹲了下來,不停的發出尖叫。
我快步走向馬路,眼前的是一場慘不忍睹的畫面。



一輛銀色休旅車在十字路口中間,車頭歪斜入對向,橫停在馬路中,車燈亮著,但引擎凹陷、
玻璃碎裂、車頭變型,
駕駛衝了出來,沒看到對方,他跑了過來,是一個年約三十,帶著無框眼鏡,剃著小平頭,著襯衫及牛仔褲的男子,瘦瘦高高。

「不好意思,妳們有看到那個人嗎?」

蹲下的女孩把頭抬了起來,整張臉的妝都哭花了,
她指著休旅車,手不停的抖動,旁邊的人支支吾吾的說不出口。

「底、底……」

男子頭轉向自己的休旅車,車底下的液體擴散流動著。


---


「喂,你好……這裡是新莊區新泰路口,剛剛有一台休旅車出車禍。」
「嗯嗯,快一點。」
「不清楚,有點嚴重,快點。」
在男子正蹲趴在車底查看時,我撥了電話。


原來男子因加班開車打睏,闖紅燈又偏斜逆向進入對向車道撞上在左側過馬路的老太太,壓了過去才醒來,根本不知道自己撞到什麼,而老太太捲入車底,卡在那。

目送老太太滿身是血的上了救護車後,地上黑漆漆的一片還在蔓延著。


我不知道最後怎麼了,老太太怎麼了;男子又怎麼了。


---



隔天的早上,新泰路口依舊車水馬龍、依舊人潮擁擠,
但安全島下多了一隻花布鞋,骯髒的花布鞋,有點舊舊的、有點破損的,
老太太再也沒有撿回它。



很多人不曉得它的主人是誰,它仍然在那,有一段它自己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09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文

留言共 10 篇留言

alan
-0-

07-23 18:41

一朵蘑菇(AMO)
[e20]07-23 18:48
計画通り!
ㄋㄅㄠ4 ㄋㄅㄠ4.....[e36]

07-23 18:51

alan
雖然很失禮‵‵‵‵但是我還是要說,,,,,讓我想到 軍訓課 老師放的一部白痴影片 幾不賽的故事 (大便的故事)

07-23 19:33

一朵蘑菇(AMO)
囧...為啥[e17]07-23 20:21
alan
你應該沒看過那個白痴影片 所以才沒有共鳴 XD

07-23 20:50

諼草
你這篇讓我想起很多時候,看到的落單鞋,
有些時候總會胡亂猜想,這鞋的主人,究竟發生什麼事……

07-23 21:57

一朵蘑菇(AMO)
跟我一樣[e13]07-23 23:0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舊物品都讓我有感覺

07-24 15:19

一朵蘑菇(AMO)
我也是
07-24 15:48
最中立ㄉ第三方勢力啦
舊物品讓我想起了你。

07-24 18:08

糯米
怎麼有鬼片的感覺...感覺是一雙被詛咒的鞋子呢...

07-24 23:48

一朵蘑菇(AMO)
很感傷欸
07-24 23:51
馬馬
微薄的幾霸彄是窩小小的心意[e38]

07-27 17:12

一朵蘑菇(AMO)
[e16]07-27 17:13
馬馬
感謝阿摸的布景

07-27 1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gb00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全台24HR獸醫,主人請... 後一篇:好漢最後一隻勇造,超認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