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新聞碎碎唸

作者:希格sigglas│2011-07-22 02:41:45│巴幣:4│人氣:340

豪宅稅7月上路 小S帝寶得繳30萬

請點選觀看圖片東森新聞 – 6小時前

相關內容

豪宅稅在七月一號上路,像住在帝寶的藝人小S,就得多繳23萬,另外住在一品苑的藝人周杰倫,也得多繳五萬多元的稅金,不過市府財政局長邱大展認為豪宅稅還不夠,房屋持有成本應該再調漲,年底將提方案,像是帝寶130坪的房屋稅,至少也要超過200萬才合理。
走進仁愛路林蔭大道,帝寶豪宅氣派傲人,不少名人更紛紛搬進這裡,不過現在台北市府就瞄準這樣的豪宅,祭出豪宅稅加強版。東森財經新聞記者鐘雅馨:「位在仁愛路上的帝寶,每月的管理費就要數萬塊,不過所繳交的房屋稅,卻不到十萬,外界質疑似乎不太合理。」
北市有10168戶,都符合豪宅條件,像是藝人小S住的帝寶,市價2.6億,130坪豪宅稅前只繳交7.58萬,現在就得多繳23萬,另外在一品苑,擁有一戶1.6億的周杰倫,稅額也得多繳五萬多元,換算下來稅率還是太小,所以台北市要再展開第二波房屋稅制改革。
財政局年底將再提方案,從調高房屋標準單價下手,像是帝寶一戶130坪30萬的稅額,根本不夠,至少要200萬才合理,目前也會先評估奢侈稅是否對打房有效,未來會再研究整體房地產的稅制改革。



--------------------------------------------------------------

看到這個,我想多數人即時反應應該是"高興"
甚至會說"有錢人就該多給點錢"
或者
"這樣就能打房價了"

實際上,這種想法是一廂情願
根本錯誤的政策

高級住宅八大認定條件則是「獨棟建築」、「外觀豪華」、「地段絕佳」、「景觀甚好」、「每層戶少」、「戶戶車位」、「保全嚴密」、「管理周全」

從另一個新聞節錄的

這種如此"抽象"的判定標準,可以是一個政府機構的標準嗎?

人家有錢買房子,已經被抽房、地價稅,增值稅、其它萬萬稅,是憑什麼去多這種稅出來?

如果你問我,你是住豪宅哦?我只能說:豪你老木,我全身家當賣了也買不起帝寶的一個門把。

要知道,這種稅一出,並不是幫窮人出氣,更不會壓制房價,反而由政府去掛保證說[這間是豪宅喔!]

說不定房地價反而會越變越貴。

看看之前炒奢侈稅,反而讓大老闆們大賺好幾筆(傢具連鎖,汽車商,寶石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9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聞碎碎唸|雜言雜語|文章||發神經||無聊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套用某個GIF檔的名話
「你知道的太多了」....[e8]

07-22 14:30

希格sigglas
那我要小心黑衣人了...|||[e8]07-22 14:48
淺力色小巴
30W? 5W?
對他們那些人來說
塞牙縫而已吧...!?
但就像你說的 增加數加價值!? 被標籤...

07-24 0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indyhear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ctsta 奈葉系列... 後一篇:C80 花咲か妖精フリ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