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夢鄉,夢……鄉

虛無 | 2011-07-16 21:48:18 | 巴幣 14 | 人氣 468


 
 
 
    「狄、狄翁先生想睡覺嗎?」
 
    「嗯…………有點……有點想睡……
 
    「那……就睡一下如何?狄翁先生也累壞了吧……
 
    被搬動的時候本能的掙扎了一下,但是敵不過睡意的他隨即沉沉的睡去,就連自己躺著的地方是哪邊都沒有注意。
 
    恍惚中,他覺得自己聽到了柔和的輕笑,然後是溫潤的手輕輕撫了撫自己的髮。
 
    好溫柔……好舒服……好令人懷念的感覺……
 
 
 
    ……?」狄翁困惑的睜開眼,看著眼前巨大宛如海洋的湖泊,瞬間激動的啞然,少年認得這裡……再清楚也不過了,他就是在這裡……與他那同年同月同日誕生的六百二十三個兄弟姊妹一同衝破蛋殼,奮力爬向月光下的閃爍水面。
 
    狄翁慢慢的踏進湖中,儘管踩踏在水裡的感覺如此真實,但是狄翁很確定自己正身處夢中,因為自己已經離開這座湖泊很久……很久的時間了……
 
    狄翁熟悉的潛入湖中,放任身體的記憶帶領著自己往前游動,最後來到了一塊巨大的岩石旁,在岩石的陰影下,一個穿著綠色袍狀衣服的小男孩正舉著有自己四倍大的巨型鋼鐵盾牌,興高采烈的站在一個表情嚴肅的男人面前。
 
    『今天怎麼樣?』男人有著灰綠色的髮和眼,他充滿威嚴的聲音在水底深處完全沒受到影響,有著碧綠髮色與眼瞳的男孩開心的說:『我今天有完成訓練!而且爸爸我跟你說!我丟的動盾牌了!你看…….嗚!』
 
    男人毫不留情的揮出一巴掌,因為舉起盾牌而重心不穩的男孩就這樣被打倒在地,湖底的淤泥沾污了男孩的頭髮與身軀,而脫手的沉重大盾就這樣壓到男孩的腳,對男孩而言依然過重的壓力讓他痛的幾乎要叫出聲音來。
 
    狄翁緩慢而痛苦的閉上雙眼後再次睜開,他完全知道這些事情,他很清楚接下來會怎麼發展……
 
    『你剛剛說了什麼?你再說一次!』男人憤怒的重踢大盾,鋼鐵的盾緣順著男孩的腳往上壓,讓男孩有一瞬間以為自己的皮肉裂開了,雖然男人看見了他的痛苦表情,但是卻只是大聲的喝叱著:『聽好了!我們家族的人永遠是戰鬥的最前線,作為其他人的壁壘而存在著,替盟友阻擋所有傷害,成為堅不可催的壁壘是我們唯一的生存方式!』
 
    男人停頓了一下,接著用單手把巨大的鋼盾往旁邊掀開,露出正痛苦哽咽的男孩,男人冷冷的說:『將用來保護自己、保護盟友的盾丟擲出去,或許能傷害到對手,但是那就像是把壁壘的磚頭拆下來丟擲敵人,是一種毫無意義又愚蠢的行為!如果再讓我聽到一次,就不會只有一巴掌而已,懂了嗎?』
 
    ……是。』男孩努力的站起來,雙腳的紅腫嚴重的像是平常兩倍大,光是站在湖底就讓男孩非常難過,男人看了看雙眼已經泛紅的男孩,沉默了一陣子:『……回去休息。』
 
    男孩顫抖著點頭,舉著盾慢慢的游向自己的窩,期間沒有再說一句話。
 
    男人只是靜默的看著他越游越遠,嘆口氣:『就跟你一樣,他就跟你想走的道路一樣,………。』
 
    正看著男孩背影的狄翁猛然回頭,卻沒有聽到那個不清楚的人名。
 
    眼前的畫面像是薄冰般破碎爆裂,再次出現時卻讓狄翁倒抽一口氣。
 
 
 
    狄翁認得這個小小的洞穴,這是他在湖中記最清楚的地方之一,他甚至能夠背出房間裡的擺設……儘管房間裡除了睡眠用的水草堆,和放置各種盾的岩塊外其實什麼都沒有。
 
    而此刻,男孩正在水草堆上痛苦的啜泣,雙腳的紅腫已經開始慢慢轉成黯淡的烏黑,顯然沉重的鋼鐵讓男孩受了不輕的傷,正努力克制自己痛苦嗚咽的男孩甚至沒有注意到一個女性正慢慢的游進洞裡。
 
    『好痛…………』男孩壓低聲音的嗚咽讓女子皺緊眉頭,她慢慢的游到男孩的身邊,輕輕的把男孩的頭枕在自己膝上。
 
    突然被人移動,男孩嚇的差點從水草堆裡蹦起來,但是女子的聲音卻瞬間打消了他的念頭:『辛苦你了……
 
    『媽……媽媽……』男孩哽咽著,像是終於找到了宣洩的方法,用右手臂遮住自己的雙眼低聲哭泣,女子嘆了一口氣,輕輕的撫著男孩的瀏海,緩慢的聲音裡充滿疼惜:『你的爸爸他……對你期望很高,畢竟你是從六百三十四個中生存下來、回到湖裡的,他當然會對你抱持厚望……只是辛苦你了。』
 
    男孩只是不斷的哭泣著,然後聲音越來越小,女子察覺了這個狀況,柔和的輕笑:『想睡了?那就好好睡吧……
 
    『你一定累壞了……晚安,我的小小狄翁,晚安……
 
    在旁邊看著整個過程的狄翁閉上雙眼,放任自己被思念所淹沒。
 
    ……媽媽。」
 
 
 
    少年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卻是一片不同的夜空。
 
    「夢……啊。」狄翁躺在地上望著夜空,卻不是很想立刻爬起來,只是看著星空自言自語:「為什麼會做這個夢呢?」
 
    果然……是因為翡翠小姐太溫柔了吧?
 
    狄翁爬起身來,意外發現身上薄薄的冰被散了一地,看來翡翠小姐似乎已經先走了,少年拍了拍身上剩下的冰屑,順便……抹掉了臉上那沒人發現的淚珠,然後對著神愛之湖輕聲道別,轉身離開。
 
 
 
    冰,在月下光耀,月,在湖中閃爍。
 
 
 

創作回應

啊不啦焦焦
一般父親也不會這樣做,而且給他盾的時候就該解釋了
2011-07-16 22:39:37
虛無
這也是......真不愧是笨蛋父親的教法(嘆氣)

不過他會反應這麼大也是因為某伏筆的關係

(這就點到為止吧[e4])
2011-07-16 22:42:59
啊不啦焦焦
期望伏筆
2011-07-16 22:48:22
虛無
有空閒就會慢慢放出來

(不過我還沒有這麼快就開第三個NPC的打算[e29])
2011-07-16 22:51:31
拉拉山的猴子
突然又翻到這篇,結果小海龜跟小兒子一樣都有個糟糕的父親(笑)如果之後我跟某人約定的回城串有演的話你就知道了
2011-08-18 09:49:49
虛無
也不算糟糕啦......只是個很笨的父親而已(嘆)
2011-08-18 11:08:17
拉拉山的猴子
嚴厲..到底算不算好呢?就算回過頭來想總是有時候會有遺憾吧(意有所指的講)
2011-08-18 18:12:34
虛無
......是呀

光看"永恆蔚藍",中間那個老爸的反應就知道了

(我絕對不會說我故意裝聽不懂你講的話......)
2011-08-18 19:01:23
拉拉山的猴子
你家的還有關心..我家的不知道是默默在心還是放牛吃草?不過我可以肯定小兒子心裡還是有把阿公當作父親看..投影也好僅存的依靠也好;不過阿公有時候連我都不太會推他對小兒子的想法(眼神死)..反而我碰友有時候討論時都會突破我的華點(被揍)
2011-08-19 09:05:41
虛無
盲生!你突破華點了!(這樣嗎[e28])
2011-08-19 22:03: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