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一把白骨與影集推薦】靈異妙探(Psych)

作者:一把白骨│2011-07-14 17:08:26│巴幣:24│人氣:2630



(左邊是男主角,右邊是他死黨。我猜有人會問,所以先說:他應該不是小查與寇弟的莫斯比XD)

(我覺得主題曲還滿好聽)

WIKI:《靈異妙探》(英語Psych)是一部美國偵探/罪案題材的喜劇,講述一個年輕的警署顧問Shawn,有敏銳的觀察力和縝密的推理能力,通過罪案現場的一點點蛛絲馬跡和犯罪嫌疑人的不經意的小動作,就可以推理出罪案經過和真兇;而喜歡搞笑和惡作劇的Shawn則故意裝做自己會通靈探案。
 
  就如同上面所介紹的,基本上,這是一個以「擁有著異於常人的觀察力與資料收集能力卻謊稱自己是靈媒的人探案的故事」(也就是「小霧田響子的謊言」的原作XD)
 
  然而,如果期待的是CSI那種偵查犯罪型的作品的人可能多少會失望了。因為這部作品,幾乎是百分之九十五的搞笑片。
 
  男主角很賤,賤得有一點點死小孩(但我想還在容許範圍內),舉幾個例子:他介紹自己的搭檔時從沒用過真名(有一次還跟別人說他朋友叫做「Ctrl Alt Del」)、他去詢問相關證人時,會真的拿別人給的餅乾來吃(有時還會打包)──總之,這部作品幾乎是純然的歡樂走向(但是有些案子真的有死人),非常適合單純放鬆的時候欣賞。
 
  要說起缺點的話,大概就是這部作品在情感上著墨並不多(可能是要維持男主角那種怎麼樣都不正經的感覺),故事之中出現的固定女性角色更是有些過少,所以並不適合給喜歡看到影集中總要有美女出現的觀眾看。

(算是主角們的上司,個人覺得是個很有韻味的熟女XD)


(左邊這位很勉強的算是女主角吧--雖然他跟主角不但不是搭檔,甚至算是對頭)

 
  然而,若是以故事的平衡性而言,我覺得這部作品倒是掌握的很不錯。儘管男主角的能力很強,但出錯率也不低,各方面更不是一帆風順──但這也使得故事整體的走向很穩定,而不像是某些影集因為讓主角越來越厲害,於是劇情只好越來越唬爛,或者乾脆把男主角鬼隱掉(就像是HERO裡的那位可以複製別人能力的男主角XD)。


(主角的死對頭之一,個性很爛--曾殺死鄰居家的松鼠,對女性有歧視,還有一份真正存在的黑名單XD--但也很搞笑)

(左邊是主角老爸,也是訓練他的人。但是始終無法認同自己的兒子。)
 
  總之,這是一部充滿搞笑與逗趣劇情的作品,如果不是要求那種探案一定要嚴肅,或者是想花很多腦力去推理的人,我想都滿適合的。




(網路上除了這兩個主角外的圖真的不多,美女圖更是少得可憐--我快懷疑這部根本是主打女性觀眾群了XD PS:如果有女性觀眾的話,麻煩請告訴我一下,這個男主角到底在女性的眼光裡算是帥還是不帥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2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把白骨|心得|影集|劇情|偵探|搞笑|輕鬆|歡樂|分享|推薦

留言共 8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土X網會有的是哪些XD
上次找行尸走肉都找無

07-14 17:32

一把白骨
用辜狗找找,應該是會有的。07-14 18:47
爆走之獅
這設定感覺跟The Mentalist像到不得了
跩跩的男主角,高超的判斷力和裝神弄鬼的偽裝都有
只是比較傾向輕鬆小品?The Mentalist畢竟是在重案組...

07-14 20:07

一把白骨
剛剛查了一下,簡介真的很類似。

大概就像我舉的那個小霧田響子的謊言那部日劇一樣,以號稱自己有靈能力,但實際上其實是很強觀察力的這種概念,是滿好發揮的題材。07-14 20:14
天寒
呵呵 一開始 看到還真的挺像的xd
看起來就覺得很好笑的樣子
謝謝推薦[e19]

07-14 21:05

一把白骨
真的很好笑,尤其越到後面,大家默契越好的時候,真的超爆笑了XD07-14 22:05

是說~莫斯比沒那麼高喔.....XDDDD

07-25 01:16

一把白骨
也對,記得莫斯比還滿矮的XD07-25 23:28
Wei
推薦的東西都好好看......希望可以多推薦一點!!!
大大辛苦了 :)[e12]

10-13 11:15

張小星
這部片很棒唷! 我剛好就是不愛看太多感情戲也不喜歡太嚴肅探索的觀眾XDD!!完全符合我打發時間的要求, 輕鬆看~~超棒的! 另外我覺得主角的死黨GUS很帥耶~哇哈

07-04 23:51

一鹽君
其實一開始看,不會覺得Shawn特別帥,可是後來就越看越帥了XDD

08-11 01:06

幽暗褻瀆之無盡怠惰
話說去快撥找的影片後面會有NG鏡頭 Lassiter根本形象崩壞wwwwwwwwww

01-08 1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lcf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把白骨與長篇連載】戀... 後一篇:【一把白骨與長篇連載】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