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霽月蒼風 第二話 虛擬世界的爭鬥

作者:碧鳧南湘│2011-07-13 10:05:32│巴幣:2│人氣:266
第二話 虛擬世界的爭鬥
 
那女子面如美玉、明眸皓齒,身材倒是穠纖合度,還挺姣好的,聽說是人類們心目中的女神,她常常周圍圍繞著很多愛慕她的人,所以每次下課都只能靠體育來擺脫那些蒼蠅們,真是累啊!

在逃走途中不小心與三年級妖怪班級最恐怖的吸血鬼發生碰撞,而吸血鬼看她這樣心裡一定是想:「這女人看起來如此嬌艷,血絕對很好喝」因此就被追到這裡。

「奴家的名字叫若虞。」女子就先自我介紹,然後恭敬地問:「請問這位大俠的名字?」

「在下的名字叫神霽。」神霽也很恭敬的回答,神霽可是名人,因為謠言說是一個問題很嚴重的學生,因此人人皆知啊!

正常人聽到此名絕對會後退到十公尺之外,都是因為謠言才讓神霽沒有朋友,但若虞就不一樣了,開始懷疑謠言的真實性,於是又跟他套話:「這麼說起來我是你的學姊囉!」

「人家想跟你做朋友,你覺得好不好嘛?」若虞笑著兼撒嬌的語氣道,神霽只是微微一笑,並沒有說任何話,此時神霽可是在深思熟慮:「妖怪是無法與人相處的,必須要遠離她,以免

「就這麼說定了。」若虞直接幫他答應,聽的神霽愣住了,心裡有點不滿:「都妳講就好啦!」

開學的第一天很快的就吃完中餐了,然後很快的下午課上完了,於是就回家睡覺去囉!

突然在回家途中看到朋友(若虞)有難,若虞被好幾個黑衣人制伏住了,而且她一直想掙扎都脫身不了。

於是神霽就幫她脫身,直接攻擊抓住她的某黑衣男,黑衣男當然閃開了,黑衣男憤怒地說:「臭小子,你是要來妨礙我們討債不可。」

「討債?」神霽聽到後就看著若虞的眼睛,只見她只是無奈,所以就覺得要幫她:「討甚麼債?」

「這是她爸爸給的賣身契(若虞的)喔!」黑衣男量出她爸給他的賣身契,很囂張說:「看她那麼漂亮絕對可以賣很多錢。」

若虞開始哭泣,因為她想到她已經沒前途了,只因為父親愛賭卻運氣不佳敗光光了,讓她落魄成只能當他(若虞的爸爸)的籌碼,但神霽只是問她:「請問她多少錢?就由我來買。」

「小子,她可是上等貨ㄟ!」黑衣男露出不屑一顧的眼神,他不相信眼前這個男孩可以有錢還出:「算你便宜點,就以她爸爸之前向我們借錢的高額數目來還,想想喔三百萬左右。」

「蛤!」神霽大吃一驚,而黑衣男見他這樣心裡故意偷笑,而神霽又開口說:「這麼便宜啊!」出乎意料之外的結果,一會兒就拿出了支票開給他們,他們也只能呆愣在那邊,若虞終於被解放了出來,真是好險啊!

神霽先是安慰她,然後就叫她回家去,但她的家又被討債人強制拆除,她現在只能露宿街頭,而神霽好心就收留她了,因為豪宅夠大,就算多十個人可以容納的下而不覺得很擠,房間可是有二三十間(也不知道做來幹麻的),任她選一間。

若虞知道他家最缺做家事的人手,於是就幫他做家事,算是報答吧!

神霽可是很體諒她辛勞,常常帶她出去逛街買東西等,並沒有把她當作奴隸一般來看待,而且受的待遇可是很高的,因為若虞是朋友嘛!

不過又過了幾個禮拜黑衣人又再次回來,因為她爸爸又賭輸了賠了一千萬,讓若虞看到後也開始恨他了,不養她就算了,還會找麻煩,每次最倒楣的總是自己。

不過這次神霽也很大方直接拿一千萬給黑衣人們,而且也對黑衣人們說道:「下次不要再借那男人(若虞的父親)錢了,假如你硬是要借他的話,就不要找若虞要回來了。」

黑衣人們也答應了,似乎這討債風波也已經平息了,若虞終於安心了,但她欠神霽的錢,她決定以後會還清的。

早上來到學校就看到講桌前面有一封不知名的信,於是走進一看才知道是一封挑戰書,敵人是B(人類)向他們A(妖怪)宣戰,這下可有意思了,竟然才剛開學不久就下挑戰書了,以為自己學的魔法或武術能打贏妖怪嗎?

不過B班可不是省油的燈,他們打算一個一個慢慢殲滅(集中火力),這樣會讓有些比較弱的妖怪被秒殺,遇到強妖還可以互相支援,算是不錯的戰術。

戰爭開始會先到虛擬的世界,就算虛擬世界裡被殺死了並不會真的在現實中死亡,所以可以放心攻擊,而且戰爭地區是模擬學校的地圖(也是虛擬的),破壞也不會造成啥影響,反正只是數據,在弄個一下就回復了。

A班到B班距離還算遠,因此這條長廊必是戰爭的衝突點;對了,勝利方式:敵人全部殲滅,人類群拼死拼活得衝了過來,只見很多弱的妖怪都被秒殺掉(幾乎都是弱的),王牌終於出現了。

一名清秀俊朗的男子名叫韓陶站了出來,而人類方可是也有他們最強的代表陳琳,武器是拿槍,槍法以精熟練到不行,揮起那長槍跟吃滷肉飯一樣簡單,因此就由她來檔。

剩下的人類全都繼續收拾掉殘餘的兵力,而此時神霽又是在老位置樓頂上睡個覺,懶得理他們打戰,陳琳輕輕一揮,只見速度極快還會出現殘影。

男子也沒那麼容易欺負,雖然他沒有武器,但單靠手刀的速度卻可略勝陳琳一籌,一會兒兩人都累了,但只能繼續打。

突然有一個人類趁人不備的偷襲韓陶,韓陶就這樣被偷襲而陣亡,躲起來的妖怪似乎都已經被幹掉了,神霽仍然在那邊悠閒自在的吹口哨,多麼輕鬆愉快的心情啊!

人類找到了最後倖存者的行蹤,只能說妖怪太囂張了,完全不模擬對戰狀況才有這樣的結果,原本神霽是懷抱著不想在這裡打架的心情,現在既然被找到了,也只好動手吧!

「吾乃是火之子,借助火神的力量將所有一切燒盡吧!」這算是初級魔法,因此幾乎所有人都會,一大群火球攻擊他一個人,但神霽只是用赤手打來打去,讓火球都偏離軌道撞向別的地方。

神霽一瞬間就跳入人群之中當遊戲(真三國無雙)裡的英雄,很快的人類幾乎都被神霽幹掉了,神霽並沒有發揮本領,只見他終於無聊拔劍了。

他剛開始進入時就選擇倚天劍進入(剛進入虛擬世界可選擇武器或藥品,不過要用考試分數的積分來抵,像倚天劍必須要花一千七百點才能換得到),因為才剛開學考試並不多。

因此能拿倚天劍的人肯定是很聰明的人,但聰明沒用,要看會不會用才可以,但神霽可是文武雙全,一會兒敵人的武器全都斷光光了,名劍只能用名劍來抗衡,因此只剩下陳琳的梨花槍可以抗衡。

兩人打了數回合後,因為陳琳本來就打過一次戰了,再加上她是一個女子,體力一下就不支倒地了,神霽知道她跟別人打過,於是就拿起藥物給她服用,讓他們可以再打一場。

只要吃下去原本的疲乏完全消失了,於是又繼續打起來,神霽揮劍,陳琳擋住,但突然看到神霽的手掌發出亮光,這是掌法,打向陳琳的腹部,當場吐血而陣亡。

但在裡頭死是不會感覺到痛的,因此神霽才敢毫不猶豫的打下去,而剩下的人只能赤手空拳跟他打,一下子全都躺平了,一個半妖打倒二十幾個人,大家懷疑他開外掛,不然怎麼那麼強。

這下子妖怪班可丟臉了,其他妖怪都陣亡了只剩神霽一人,卻還能贏,連想開慶功宴的心情都沒有,因為這次的戰鬥,所以神霽被別班尊稱為「BOSS」。

班級宣戰一個月至少要打一次,不然有些人會囤積點數來換取神器,因此如果沒依照規定的話,將以積分歸零作為處罰。

昨天的戰鬥都是因為神霽才輸的,B班每個人神情都帶有不悅,竟然被他一個人一一殲滅掉,原本還想說會贏的,結果最後輸了,尤其是陳琳更是氣忡忡的,很明顯心情超級不好的,她的梨花槍可是她用八百點換來的,而神霽竟然擁有一千到兩千多點(倚天劍加特殊藥丸(HPMP補到全滿))

神霽雖然上課都在打瞌睡,但是他可是已經預先看完了這一節教的內容才「正大光明」的睡覺,考每一科都可以拿到九十幾分,而尤其是數學常常拿一百分,所以點數當然夠花啦!所以B班也別再哀哀叫了,人家可是很厲害的。

他的厲害已經傳遍到整個校園,因而造成許多不良少年的不滿,於是就直接找他:「喂!小子,有種來幹架啊!現在就到樓頂上

神霽也看他們不爽於是就到了樓頂上打個哈欠,突然來一群不良少年向他拳打腳踢,但神霽仍然不會覺得痛,讓不良少年們越打越覺得奇怪,接下來換神霽發威囉!一下子他們全都哭爹喊娘的,此時此刻老大終於到場了。

這不是吸血鬼先生嗎?神霽看到後直接走過去輕輕微笑又帶有殺氣說道:「啊勒!這不是吸血鬼先生嗎?哈哈,真是有緣啊!」

吸血鬼看到神霽臉就綠掉一半,直接幹掉請他上來的小弟,心想:「媽的,竟然這麼衰小。」

「這位帥哥,真是抱歉,小弟們無知,請放過我們一條命吧!」吸血鬼恭敬的語氣讓一旁的小弟也傻眼了,既然老大如此恭敬那就肯定是他的能力在老大之上,於是小弟也開始說抱歉,神霽看到後就不鳥他們了,直接回去睡覺,不過先警告一聲:「下次再敢隨便找我幹架,我可是很奉陪的,看我要怎麼把你們打到住院。」

吸血鬼聽到也下了一跳,心想:「這傢伙不好惹,以後別太正大光明的做壞事。」

神霽常常睡太久而晚上失眠,失眠就練個功,所以劍法算很熟練,也常常練弓箭,弓箭也已經很準了,十中八九吧!但他仍然想辦法讓他百分之百命中,因為他要變得很強,然後有一天與父親重逢。

為了母親的遺願而努力,讓他覺得更有勁練功,果然越來越強了,在無意間看到武功絕學,他原以為劍揮揮就好了,沒想到還有絕招,於是開始研讀,他已經有目標了,先把這幾本玩意讀熟,然後就可以去找父親大人了,就這樣每天日夜顛倒,早上睡、晚上練。

神霽很快就熟練了,只差實戰經驗,也沒在真正的決鬥中使用,不過有的是機會。

於是又有班級來宣戰,也是一樣妖怪班級的C班,竟然自相殘殺,只因為要幹掉神霽,此時已經離前一場差不多已經一個月了,神霽當然選更屌的武器,傳說中的武器軒轅劍(一千九百點換來的最強的武器),軒轅劍金光閃閃,讓有些喜歡黑暗的妖怪無法睜開眼睛。

這次可是有想作戰計畫,由於上次是太小看人類了,而現在是妖怪們的互鬥,神霽變成主力,而韓陶輔助,一下子就把敵軍打得落花流水了,軒轅劍一揮就讓三到四個妖怪陣亡,太恐怖了,真不愧是最強的神器!

大家都已經知道了神霽不僅聰明且劍法也超乎常人,於是其他班級就很少向A班宣戰,而神霽還被劉姬老師推薦他去參加全校比武大賽,而他也只能接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1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霽月蒼風|浮雨如煙|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碧鳧南湘
http://ck101.com/viewthread.php?tid=1899454&rpid=78814973&ordertype=0&page=1#pid78814973

懶得一個一個慢慢貼,給網址比較快[e12]

07-13 10:13

殿下
可惜我應向中你最後沒寫完 貌似寫道精彩部分的時候~

02-26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ck8306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霽月蒼風 第一話 創世神... 後一篇:【心得】機動戰士鋼彈回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