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創作】《桐之談之七月二十一日》

作者:嫻靜桐│2010-07-21 21:18:11│巴幣:0│人氣:440
  大家好!我是無口桐。這次來談談我自己的寫作模式與最近的構思吧!(迷:其實是沒梗想要大家幫忙吧!)

  《GALLOWS BELL》是一首歌,我即將把它改為短篇故事。暫時定名為斷頭台之鐘》。我想呈現禁斷之戀,並且是兩人在舊英國背景下逃到森林裡防止被警察拘捕,女主角是如何死的仍舊讓桐難以著墨(要跟男主角有關又要成為整篇宗旨),後續男主角被抓關在監獄等待判刑到最後題目斷頭台和鐘都已經有所規劃。


  《Glow》這首歌我也即將改編為短篇故事。名字暫時訂為暮色淚》。故事架構大概是從少女在浴缸裡回憶、學校與『他』的冷漠感直到最後把眷戀的心情拋開。全篇使用眼淚串聯一切也利用朝暮的夕陽來詮釋『他』與她以前的過往與現在的尷尬(冷漠)。


  《幸福,不扭曲》這篇是我嚴重拖稿的故事吧?非常對不起小K畢竟這拖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久。全篇分上、下與外傳。

  目前所看到的歪まない幸福會擺在』而且拓增劇情讓故事更加細膩。

  『篇則是主角(白璃彌)拘泥於汪倉戶給的幸福』而讓自己生活的非常痛苦,最後由一位男性打破這道白強迫自己構築的幸福高牆,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幸福』。其實這個想法是小K使我有所啟發的構思,一個人被另一個人給予幸福後會勉強自己活在侷限裡,而幸福中的不幸這是如此。

  『外傳則是汪倉戶與照片女孩之間的故事,基本上會是學校陰暗面與人類內心邪惡想法的故事,一段即將成熟的愛情被無情的設計與現實打破是我想在外傳表達的意義。


  《淡色系女孩這篇是我撰寫封樹之書後第二部要在仙境傳說哈拉版張貼的遊戲小說。故事分成六位少女各代表不同顏色(紅、黃、綠、藍、黑和白),每個顏色分別代表不同的個性,故事採取類似短篇寫作(每位女孩代表一個戀情故事)然後之間會有關聯性,期待不同個性的女孩會有怎麼樣的戀情吧!


  其實應該列為機密,因為角川明文規定要參賽的作品不得公布於任何地方,第三屆的時限是九月我已經無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寫長篇),所以我準備在角川第四屆輕小說大賽投稿書名幸福見證者》,其餘內容請饒恕我無法張貼在小屋。(種題目應該會讓審稿人想翻翻看吧?這樣我就成功一半了!)


  很多人非常厭惡像我這樣的人吧?身為寫故事的傢伙應該不要把自己的作品劇情講出來,這樣就算寫好讀者也不會看,因為已經知道劇情。不過我想──還沒通往窄門的這段路程我應該可以很自私的和大家一起前進一起分享吧?(微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桐日談

留言共 15 篇留言

一串很想睡
祝我在書店看到阿睡的名子
不是啦
沒嘴桐的!!
哈哈 
完全無文學戲胞的我 
還是去睡覺吧 

07-21 21:22

嫻靜桐
  肯定會看到,人必須充滿希望才有前進的動力!

  什麼沒嘴桐!真讓人生氣又想揍人的稱謂,文學細胞是可以培養的哟!要不要讓我這個假文學少女來當您的特別指導老師呢?(不准想歪,還有我十六歲所以是少女)07-22 11:10
我家小狗生小貓
腹黑...啊!打字的手不小心滑了一下...無口桐大家油吧~


期待桐大成為小說家,也期待台灣的輕小說界能夠興盛起來~


PS.桐大的接稿量難道是效法榊一郎大叔嗎?...還好沒有所謂的地獄截稿日...不然老實說...會寫到死啊~

07-21 22:04

嫻靜桐
  C也要加油啊!我們全體人一起變成作家就更好了。

  有時候會翻開小說和自己寫的東西比較一下,其實我不懂有什麼差別,但是肯定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才會讓我與作家的作品有段遙遠距離。

  作家地獄截稿日是六月,通常老師們都會裝病或離家出走。07-22 11:13
氣泡小嵐
姆,我很期待喔

07-21 22:04

嫻靜桐
  我也很期待嵐那一篇,假如有令人發笑的爆點就成功了!07-22 11:14
月蠍
角川輕小說大賽耶.好可惜沒能上去

原來還在為了<關窗戶>煩惱

我認為妳已經很厲害了...

都想問問怎樣作品才會有人氣

可是總想不出個所以然-""-

大概是看的東西多了 連標題也很美

我就無法做到呢。



完全沒辦法自然的作到(傻笑)

07-21 22:12

嫻靜桐
  風野桑也可以參加看看!盡量選角川的競賽參加。(別問我為什麼)

  『關窗戶』這個詞肯定會在《幸福,不扭曲:外傳》裡出現。(堅決樣)

  作品要有人氣我目前只看的見兩種管道(可能我的視野太細小),第一、『符合大眾胃口,筆觸簡單明瞭』;第二、『作品特色與風格強烈到令人注目』。目前我能夠體會的只有這兩種。

  (題目都是瞎掰的(=口=)尤其主角名更是隨便,幾乎都是鍵盤亂壓出現什麼字就什麼名字,哈哈~)07-22 11:18
上弦月
字體有換還是學校電腦太爛,好閃= =+
嗯?怎麼死的
1.強暴
2.野獸咬死(要有啃食過程)(呼呼呼呼呼←進入危險狀態)
3.五馬分屍
而且<GALLOWS BELL>看的出來有很明顯的架構了


還有投稿,為角川開先例吧,畢竟題材目前有個侷限在
要能突破日本輕小說寫作的框架,不論是寫作技巧或是題材,甚至是命名= =
不過看起來似乎是個治癒系,應該不會有題材方面的問題吧!?

07-21 22:26

嫻靜桐
  我的確有換字體,想說這種字體比較能拓寬文字與文字之間的間隔。

  月以上說的死法都太……血腥暴力,不能再這麼優雅又美麗的桐口中說出。(不准異議!)

  題材方面應該不會有問題,而且我本身就不喜歡日式風格。為什麼輕小說一定要出現學校室內鞋?為什麼就不能出現夾角藍白拖?《幸福見證者》背景是台灣,主角是天使。(迷:有爆料嫌疑)07-22 11:22
Kuya
既然上次的女大生版本被駁回的話,那這個怎麼樣?
臥病在床的繼母與戀母情節的中二少爺的話或許比較有辦法發展吧。
不過最重要還是看小桐要什麼樣的「宗旨」吧?
不然我怎麼想都還是脫離不了我對原曲的解釋...

「暮色淚」這個標題好棒!跟歌詞以及原作標題都很合!
架構上看起來以戀愛小說的話應該是很有看頭,
不過從上文中我沒能看出作品的「訊息性」。Orz

《幸福,不扭曲》的話,小桐不用道歉啦,趕工的話品質也會下降吧?
話說下篇原來是這麼一回事!?當然是很期待,不過慢慢來吧!

《淡色系女孩》讓我想起河下水希是怎麼回事?
不過這種偏重在呈現角色個性的短篇所構成的長篇的話,
可以參考一些男性向遊戲改編的作品,例如A.I.R.或是CLANNAD,
而且動畫的話也不用擔心有糟糕的畫面,既可以獲得感動又可以當作架構的參考。

《看見幸福的人》我會比較想看一點點?感覺比較容易把自己套進去的樣子。
因為只是我一個人的感覺,所以還是多數人的看法比較重要就是了。

總之就請小桐加油吧!XD  <<很不負責的發言

07-21 22:54

嫻靜桐
  這個版本太可怕了,保證會寫到某種非常令人臉紅心跳的畫面,我的宗旨一向都是『從黑暗中綻現光明』。

  暮色淚是我用兩個手掌用力亂壓鍵盤然後出現『ㄅ木資色』,然後腦海裡瞬間閃過《暮色淚》。(成功時還有種非常驕傲的感覺,哈哈!)(不准把驕傲倒過來!)作品資訊啊……這篇故事應該很普通。(發抖)

  《幸福,不扭曲》小K假如還記得我們某次對話,其中一句我記得說過『幸福中的幸福』(大概這樣?)然後就讓我想到這種劇情。

  小K太棒了!沒想到直接聯想河下水希老師,正確!《淡色系女孩》或《淡色系‧戀》就是想採用老師那種風格。(很可惜黃色部分將全部消失殆盡)

  《幸福見證者》這個名字不能更正,因為天使、台灣、紀錄、工作。(以上均為爆點)07-22 11:30
風岑
可以先打故事的雛形阿,偷學起來

07-22 07:39

嫻靜桐
  噗噗,我很喜歡交流,故事走向雖然我有自己的堅持,不過時常會因為讀者而做更正。

  不過風桑不能這樣用啊!因為這是我的特色!(哈哈~)07-22 11:3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上次想參加尖端的 沒參加到

07-22 09:52

嫻靜桐
  尖端……等待第四屆角川吧?一起參加,然後一起成為作家、一起寫故事──(白日夢中──)07-22 11:32
月下さん
《GALLOWS BELL》這首歌我也在K那邊聽過,稍微給妳點建議吧。

不太知道妳想要詮釋怎樣的禁斷之戀,通常有二個目標可以選擇:

1.家人間的愛情--親屬間不能結婚的,無論愛的多深到後來傷害最大的就是彼此。

2.人獸間的愛情--逃往森林就讓人聯想到動物,說到動物就是狼嘛!(我想無口絕對不會想寫這種,因此作罷~)

不管選哪個都有很好的方向。

接著,如何讓女主角死?以歌詞描述來看,不難想像是男主角殺了女主角,稍微看了留言後,無口所期望的死法似乎是優雅又美麗,那麼有以下方向可以走:

1.打從一開始就沒有結果的愛,怎樣開始就怎樣結束吧,女主角選擇死亡,並且希望死在喜歡的人手中,警方目睹男主角殺害女主角的畫面便將他逮捕。

2.在森林生活的他們有了小孩,但小孩一出生就是畸形兒,女主角受不了打擊而崩潰,男主角殺了女主角讓她解脫。殺人的男主角抱著女主角回到了家中。

先這樣吧~不太清楚妳想要表達的,有點難思考。

順便問一下~

無口是如何架構故事呢?有靈感就寫?還是,想盡辦法在眾多作品中找出突破性?

我挺好奇的。

07-22 17:16

嫻靜桐
  第一點猜得非常近似了,不過我聽《GALLOWS BELL》聽到快吐的結果是──我並不覺得女主角是被男生殺害。


  首先準備一杯沖泡式咖啡、二十四度冷氣、電腦和一首與你想寫的作品相似的音樂,接著開始──

  故事大致架構定案→寫、刪除、寫、刪除(無限循環,我很常寫到六千字直接刪除,因為不是我要的味道)(中途寫的時候會安插腦內不斷湧出的想法與構思)→謹記中文之起、承、轉、合→初稿(開始混)→完稿。

  這樣看起來應該是靈感吧?而且我很容易忘東忘西,所以打字速度要非常快,要在一瞬間劈哩啪啦把大略打完,然後開始修稿。

  遇到瓶頸就玩玩遊戲、睡個覺或看看書,然後繼續坐在電腦桌前,假若還是打不出任何字,出去玩~然後就這樣荒廢幾天,一周後又能劈哩啪啦地打了。07-22 21:12
一串很想睡
不然
偽無嘴少女!!

07-22 19:24

嫻靜桐
  真沒禮貌!我可是少女。

  為什麼你不叫歪嘴睡。(憋笑)07-22 21:13
月下さん
這樣啊,還是有很多方向可以選擇。

如果說想要詮釋點不一樣的劇情,不妨讓讀者錯亂誤以為是男方殺了女方,直到最後男方被送上斷頭台時才透露出真相,給讀者一個驚喜!這是我特別愛用的方法,機器人那則短篇我也是要運用這點,回文中有人注意到前、後接的部份很怪,尤其是人稱,誤以為我打錯字(笑)。

如果以這樣安排的話,我最先想到的居然是黑化劇情!但是,要優雅又美麗的話,我會這樣寫--

沒有結果的愛,彼此不斷思考解決的辦法,卻始終思考不出來,男方總是跟女方說:「我們可以的。」女方不想看著心愛的人痛苦,希望他能幸福下去,於是計畫讓男方恨她,直到結局時男方才明白女方的用意,落下最後的眼淚而死~

--完全不優雅跟美麗Orz

-------------------------------------------------

原來如此,我架構故事都是先以目前的題材,想盡辦法在眾多作品中找出突破性,希望寫出不一樣的東西。

不過,每次想好開始寫以後,腦袋總是一片空白,不像朋友批哩啪啦可以隨便寫上幾十頁。一頁我少說都想了一小時以上,當初我也說過《笨兔子與山少女的物語》花了整個半夜外加後續修改的時間創作,結果差強人意,不管怎樣寫,就是寫不出想要的感覺。

嘛,或許是報應吧!國小到高中我對文學只有痛恨兩字,直到大學我才領悟到文學的美,才讓我認真起來寫作,看來還必須多多努力練習了。

目前我架構的長篇太大了!一部連我姊都說:「寫出來就神了。」這可不是玩笑話,最大的長篇從高中架構到現在,突破自己的想像力創造新世界,從無生出歷史來。雖說我無意走小說這條道路,但有個夢想是想要成為出色的腳本設計,或是......靠著這夢想,希望未來自己的作品能出現在螢光幕前與大家分享XD

07-22 22:03

嫻靜桐
  月說的劇情是我想破頭前的第三個,這個方案沒什麼不好,但是呈現不出任何『人與人之間信賴』與『為對方好』的感覺,有的只是那種類似『不成熟的犧牲奉獻』,也因為我個人理解成這樣,所以才把這個方案刪去。

  目前極為機密的方案是:警察被搞定→女主角拿槍對著男主角(這邊表現出出彼此賴感與捨命求愛的精神)→#$%@$#%(這邊是劇情高潮,被某人吃掉了)→男主角被其他員警發現並且接續音樂的地方。

  至於中間那#$%@$#%在我的想法中非常完美,希望我有辦法詮釋。

    ○  ○  ○

  一頁等於六百個字,十頁等於六千字。我也沒辦法一次就飆出六千字,每天零散拼湊若順利的話就是一篇故事(一万字內),假如坐在電腦桌前傻笑就是空白~

  月說的『寫不出感覺』就是您的表達能力還未達到您的想法,這時候就不斷地刪除吧!刪到覺得寫到最好、無法再進步的一刻在張貼出來。(還可以在後記寫這篇刪了好多次,騙大家的同情)(我常常做這種蠢事(XD))

  架構故事盡量先寫,很多作家也都是腦海有譜就開始寫作,卡住了就停筆想。這樣才不會『當你想到要寫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通常空白的腦袋接下來就是人性墮落的一面──開始放棄、自暴自棄的說『反正我也不是寫作的料』就從此拒絕編故事。

  我想有很多明明就有機會成功的人,都是因為寫作方式的原因而遠離創作。

  『遵守起承轉合、停筆是為了找更豐富完善的句點』──這是我自己的想法。07-24 07:54
一串很想睡
我的嘴本來就歪的咩

而且我有叫你少女耶

居然這樣說我

你給我去跪牆壁

07-23 00:08

嫻靜桐
  噗哈哈,新綽號──歪嘴睡!

  小睡~你講話漏風漏風(因為歪嘴),我聽成『你給我去吃小睡』

  那我就不客氣了。(笑)07-24 07:57
一串很想睡
原來你是用聽的= [ ] =

07-24 16:16

嫻靜桐
  厲害吼!這可不是每個人都學得會哟!

  首先要經過七七四十九天的睡覺在配上每日三顆蘋果的不均衡飲食,直到自己快發瘋的時候就練成了這番功夫!

  想學嗎?哈哈。07-25 12:05
一串很想睡
你一定常常便O
因為吃蘋果會便O
= /// =

07-25 12:47

u0ty1g
好久不見了! 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a

12-07 2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idduaw5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銀飄揚... 後一篇:【心得】我甜蜜的苦澀公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