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初音ミク同人小說】那是,以約定為名的,羈絆 - 斷章.聚光燈下的陰影

作者:Cilde. L. Larkspur│2011-07-10 16:26:53│巴幣:8│人氣:667
系列小說中,等同於外傳的篇章。

雖然本篇的進度還未觸及到,但是在這短短的篇章中,
提及了某位人物的過去,還有主角為何會有那種想法的緣由,
以及關於"VOCALOID出租業"這個奇妙行業的冰山一角。

不過只作為單篇閱讀的話應該只會感受到作者深深的黑特氣息吧(笑)
這次的尺度也算是個人自己的一個挑戰就是了…

那麼以下本文。




斷章.聚光燈下的陰影
---

「世界で~一番おひめさま~…」
聽見那道再也熟悉不過的「自己的歌聲」,即使明知道結果,我依然忍不住將目光投向歌聲傳來的方向。
街道一旁的展示櫥窗中,正播放著前次大受好評的初音ミク演唱會的BD影像。歌聲,便是透過那個店家設置在店外的立體音響所傳來的。
注視著在無數個液晶電視螢幕中載歌載舞,初音ミク光鮮亮麗的身姿,以及台下歡聲雷動的觀眾反應,不禁令我感到心中有些五味雜陳。
擦得一塵不染的晶亮櫥窗玻璃上,清楚地倒映出了因為演唱會影像而駐足不前的行人身影,也鮮明地映出了我的模樣。
以帶有蝴蝶紋樣與花朵裝飾的和風髮飾理成了兩束及膝的青綠色長馬尾,深紫色為基調再添上金色的蝴蝶圖樣、金邊與蕾絲,前胸大開的華麗和服上衣,紮在前腰際的鮮豔粉紅色腰帶,再搭配感覺十分妖艷的迷你裙與有些半透明的黑色過膝襪。
穿著名為「蝶」的套裝華麗和服,露出有些感傷神情的電子偶像少女。VOCALOID CV01 初音ミク,那便是我被賦予的名字。

「不過…那個名字,應該只有妳有資格擁有吧…」
擦上了青瓷綠指甲油的指尖被冰冷的玻璃阻絕著,望著伸手也觸及不到的另一側,我如此低聲自語道。
現在我所露出的表情,一定是相當苦澀的笑容吧。


過去,我也曾經懷抱有夢想。
即使是被安置在專營VOCALOID出租的店家之中,理解到自己不會有個固定的Master,甚至連相關的記憶都不會留下。
純真的我依然認為只要努力地獻出歌聲,總有一天或許、可能、說不定有機會可以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但是,現實卻令我不得不體認到,大家渴望能夠在我們身上尋得的,或許不是這份「歌聲」的事實…
這麼說來,今天的「工作」,也是因為承租的Master要求,才會特別換上這套服裝的呢…
手指下意識地觸碰到胸前的「01」標記,彷彿能夠聽見周遭路人們忍不住嚥下口水的聲音。

「CV01…我在這裡,只配擁有這種程度的名字哪…………啊。」
就在說著洩氣話的同時,我終於注意到液晶電視上的時間,已經來到了距離赴約時間相當接近的時刻。
奮力地穿過不知何時高築起的人牆,向不知如何是好而一臉困擾的家電行老闆說聲對不起,急急忙忙地趕往承租的Master的家——

「嗯?妳可終於來了,穿成這樣還不錯看嘛。這次我找了更多人來,可別像上次一樣到一半就昏過去了啊。」
——那是我能夠清楚回想起來的最後一句話。


---


咳咳、咳咳咳…!
因為有東西跑進氣管而引起的激烈嗆咳,強迫性地令我清醒了過來。
室內因為拉下了窗廉而顯得一片漆黑,但是我很清楚,自己現在正倒在自己的床上。
每次前往承租的Master家中,最後恢復意識的時候幾乎都是這樣子的狀態。
伴隨著許多想不起來由的「痕跡」。

茫然地躺在床上,試圖想要想起什麼卻一如以往徒勞無功,只餘下身體各處的悲鳴與抗議隨著意識逐漸清晰而明確起來。
記憶仍然鮮明的華麗和服,如今僅是衣衫不整地勉強披掛在身上,完全失去了作為服飾的功用。
口中殘留著的腥臭苦澀與粘膩的噁心感,全身上下無數的疼痛感,自下腹部傳來的陣陣沉悶鈍痛感,以及附著在頭髮及身體各處的不明液體所帶來的嚴重不快感。
雖然想要作點什麼,但有如進行過激烈運動般的四肢無力感卻將我緊緊綑綁在床上,動彈不得。
難以言喻的喪失感深植空洞的心中,以及…悔恨感。
即使緊咬著牙強忍下不成聲的嗚噎啜泣,但溫熱的淚水依舊雙雙滑落臉龐,濡濕了床單。

「哈、哈哈…咳咳…」
忍不住想要嘲笑自己。
自己的歌聲沒有任何人在意,他們需要的不過只是一個發洩慾望的對象而已這種事,明明早就已經心知肚明。
明明早就已經下定決心不要再為這種事情哭泣了,為什麼卻止不住淚水呢…?
值得慶幸的是,今天其他的「同事們」似乎也都外出承接委託去了,所以不會有人來探望自己,也就不會有人看到自己現在這副悽慘的模樣了。
「吶…我的歌聲…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呢…?」
『妳的歌聲很漂亮呢,謝謝妳的協助,很高興能夠跟妳合作。對了,可以的話,請妳下次不要再稱呼我為Master了。』
不經意地,憶起了某人曾經說過的話語,只是他是誰,我永遠也沒有機會想起來了。
畢竟就連這段話語,也是我用盡各種方法,才得以留存下來的唯一片段。
「謝謝你…然後……再見了…」
因為,結束租賃契約之後,我將會忘記與你合作過的這段時光…。
朝著伸手不見五指的無人空間,我向著偶然回想起來,唯一願意肯定我的歌聲的某人,道謝與告別著。

無從選擇。身為租賃用VOCALOID的我,永遠沒有辦法靠自己的力量離開這裡。









咚咚咚咚咚…
「…嗯…嗯嗯…?」
揉著惺忪的睡眼拿起床頭的時鐘一看,迷濛的思緒過了好一陣子才理解到,現在的時刻已是剛換日不久的深夜,距離自己沐浴更衣完畢上床就寢不過也才經過了幾十分鐘而已。
這種夜半人靜的時分,究竟是誰會來敲門擾人清夢…?
雖然很想翻個身拿大蔥抱枕蓋住頭,裝作沒聽見的樣子,但是敲門聲以穩定的節奏與一定的力道不斷地響著,有效地將我的瞌睡蟲趕得一隻不剩。

「嗚…痛痛痛……不好意思請稍候一下喔!」
忍受著全身上下傳來的疼痛與痠麻感並抱著大半夜被吵醒的委屈感,我離開令人眷戀的被窩,有些步履蹣跚地前往應門。
這麼說來,從剛剛開始就聽到房間外頭好像十分吵鬧的樣子,大半夜的…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是哪位…?」
怯生生地拉開房門,站立在門外的是一名高大的男子。一頭火紅色的短髮,雪白添以紅色滾邊的長上衣,再加上不合時節的深紅長圍巾…
…感覺超詭異的。我不禁在心中「唔。」了一聲,但是對方戴著墨鏡,沒有辦法從對方的眼神之中得到什麼有用的資訊。
雖然門外長廊燈火通明,並且不時有著從未見過的人一面用無線電交談著一面匆促路過,卻沒有人向這邊看上一眼過。
………看來這個時候只能靠自己了…但是……該該該怎麼辦才好…!?
就在我站在原地愣愣地注視著對方,內心百般手足無措之際,對方像是看穿了我的思緒一般,嘴角突然勾起一道令人感到有些不悅的笑容。
「我們是來迎接妳的,小姐。請問妳的名字是?」
「呃、咦!?」
見到我驚訝的反應,掛在對方臉上的笑意似乎更顯得濃厚許多。
這個人…一定是故意不說出自己的來歷…難道是承租的客人?可是這種大半夜的…
越是想要理清思緒,過多的疑問與不安便更加迅速地揉合成無法解開的團塊,將思路給堵死。
而且,名字這種東西…我……
不動聲色地掩住今天工作時在手腕上殘留下的輕微瘀傷,我忍不住避開了對方的視線。
像是早就料到我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一般,就在我低落地垂下頭來之際,他終於輕笑出聲。
「呵…不好意思忍不住想要捉弄妳一下呢。總之,請問妳想要離開這裡嗎?初音ミク小姐。」
「咦…」
我猛然抬起頭來,恰巧與他不知何時取下墨鏡的眼神交會。

——這段時間以來真是辛苦妳了。彷彿如此述說著的眼神。

透明的水珠,無聲無息地自面頰滑落而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8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克洛德
極鬱的文吶…
讓我想到了Cipher這首歌…

人類一直以來就有「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先天主觀存在…
這點不論在人種、宗教、文化、地域等諸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出人的這種下意識排外的醜惡心態。

Vocaloid本身這特異的存在、文化,無可避免的就會引起原文化圈的歧視、排擠─
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弄不清楚事物的「本質」,就用自己狹隘的心態去看待這興起的文化圈。

不是人聲、電子音就沒有感情?
真要理性的說起來,人類也是將自己的想法努力的藉由喉嚨給發出─差別就只在唱(傳達)得好與不好和有沒有真的投入感情唱。
而使用Vocaloid創作歌曲的創作者們,反過來說也只不過是自知自己的喉嚨傳達不了腦中的意念,而將自己的想法轉而藉由Vocaloid給調音、傳達出自己要的情感和感覺。

直接斷定異己的事物劣於自己、心與自己不同,這不正是人類最大的原罪─傲慢?


人是主觀的動物,誰都沒有資格要別人順著自己的想法與標準處世。
說難聽一點,那些自以為正常打壓弱勢的大眾文化與觀念,也就只是像在學校寫公民考卷一樣,呆呆的順大眾意識走罷了。法律什麼的難道就沒有錯過?
這之中又有多少人曾認真的思考、勇於說出自己的想法?


Vocaloid在匯集一些創作者的心願並發聲的同時,相對地也招來了人性醜陋的一面。
要能像文末那樣地獲得救贖,或許要等到全世界的人們都有著一顆能包容及關愛彼此的心,那遙遠的某一天吧…

07-11 00:21

黑い影
看沒多久就有點…大約有R-14的尺度

07-12 11:21

柳似雲
阿阿,真的是把這個暑假的黑特都給發洩出來了呢(笑

但我看到中間就有點不想看了,極度討厭這種劇情哪.常常會把文字裡的人當作真人存在般,這種劇情就讓我於心不忍了呢( `_ゝ´)


人阿,真是種莫名奇妙的生物,電子音?不像人聲?有何關係.
有些長的像人的人都在幹畜牲做的事情了.

07-16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hield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 Last mes... 後一篇:ミクパ♪ 札幌公演初日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