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港媒:國家神秘主義 江澤民「死去活來」

作者:佑│2011-07-10 15:09:59│巴幣:0│人氣:1546
 
 
【大紀元2011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綜合報導)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在新華社的所謂「權威人士」的闢謠之下,在18小時之內「起死回生」,就如戲劇一樣,到現在仍讓人摸不著頭腦,海內外媒體也目瞪口呆,究竟中共領導層發生甚麼事?
 
亞視6日傍晚發表「江澤民病逝」的獨家報導,震驚中外。北京一直保持沉默,直至7日中午才由官方新華社發出一則英文消息,引述不具名的權威人士消息指江澤民 死訊純屬謠言,而專門對港澳臺發資訊的半官方中通社,則引述中聯辦有關部門負責人說﹕「香港亞洲電視台的報導毫無事實依據、純屬造謠,對香港亞洲電視台這種嚴重違反新聞職業操守的行為表示極大憤慨。」
 
中共闢謠方式引發外界猜想
 
香港《明報》的評論文章認為,中共中央的闢謠,內藏玄機。
 
文章說,據瞭解內情的人士指出,中國(共)政府對境外媒體就現任或前任領導人的健康所作的揣測報導,一般不會輕易作出回應,但亞視的報導被香港和海外媒體廣泛轉載跟進,引起了巨大影響,不闢謠是不行的,只用英文發表否認聲明,是要表明這資訊專為澄清境外媒體的誤傳;通過中通社發表對亞視的譴責,則是講給香港媒體聽的,警告不要仿效亞視。至於內地的民眾,根本不需要也不應該知道這則謠言,所以給內地看的官方媒體和通訊社都不作報導,外交部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國際記者提問時,也只簡短地說新華社已發聲明,請記者查閱。
 
報導還指,北京官方的闢謠聲明,完全沒有提到江澤民的健康情況,而且聲明出現的時間,與「死訊」報導發表相隔近18小時,這兩點加起來,相當耐人尋味。文章認為,如果江澤民的健康沒嚴重問題,澄清聲明也許會說得更多一點,說得更快一點。
 
死亡被規律
 
香港《東方日報》的文章則以毛澤東死亡舉例子。
 
毛澤東死亡時間是一九七六年九月九日凌晨零時十分,中央公佈死訊要在十六小時之後。文章說,換言之,毛澤東之死必須經過領導層左規劃、右規劃,開會研究花了大半天時間方可一錘定音:此君,死了。
 
此外,鄧小平死亡時間是一九九七年二月十九日晚上九時零八分,新華社發佈消息是五個半小時之後的事。
 
文章說,死亡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天意難違,不過在國情永遠跟別人不同的中國,死亡卻可以任憑人意操控。
 
文章分析,亞視真的造謠嗎?我們可以這樣理解,在中共一黨體制下,死亡未規劃好之前,不容張三李四胡說八道,違者最低限度涉嫌洩露國家機密。
 
文章說,所以,想關心一下領導人的健康狀況嗎?大家必須付出一定的耐性,等待官老爺規劃好了再說。
 
不擺脫神秘主義 國家運作難正常
 
大陸當局一直以來,就將國家領導人的健康和生死狀況,歷來以國家機密地看待運作。
 
《明報》的另一篇社評指出,環繞江澤民健康等種種猜測,其實可以避免,只要當局擺脫神秘主義的牽絆,以平常心看待領導人生老病死的自然規律,以適當機制發佈消息,事態就不會紛煩擾襲,國家和社會也可以在正常情況下運作。
 
有瞭解中國政情的人士指出,中共領導人的健康和生死向來不是個人問題,非由個人或親屬決定,一切要聽從黨中央的安排。
 
評論說,像江澤民這樣級別的領導人,就算病重無法挽回,用儀器也能延長不少時日,總得安排親屬和一眾政治局高層前來告別,把訃聞草擬好,正確地表述領導人對黨和國家的貢獻,以及訂出恰當的發喪安排,在一切準備就緒後,才會「搶救無效」。
 
現年84歲的江澤民,已退位多年,但其影響力猶在。中共九常委中,除胡錦濤和溫家寶外,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賀國強和周永康均被視為江派人馬,加上明年中共十八大舉行,因此其健康狀況一直備受外界關注。
 
本月1日中共建黨90週年大會,第三代領導人全國人大前委員長李鵬、全國政協前主席李瑞環和前總理朱鎔基,就連94歲高齡的政治局前常委宋平也有出席,惟獨江澤民缺席,隨即引起揣測,指江病危,甚至死亡。更有傳聞指中共正陷入權鬥,對江的死訊密而不宣云云。
 
7日,除日本媒體「勇」字當頭,宣佈江澤民「死訊」外,西方媒體如美國《時代》網路版、《華爾街日報》和加拿大多倫多《環球郵報》等均以傳聞的形式報導。對於江何以在短短 18小時之內「起死回生」的謎團,相信只有中南海知曉。
 
美東時間: 2011-07-07 19:34:21 P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7/8/n3309130.ht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8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新華社|「起死回生」|中共領導層|亞視|「江澤民病逝」|北京官方|健康情況|國家神秘主義|大紀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明慧焦點:「批孔」、「自... 後一篇:【新紀元】色誘 就在身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