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故事殘篇-霜花殘月

作者:太子長琴│2011-07-07 16:51:07│巴幣:10│人氣:471
白如雪的霜花,灑在地面,帶有一股寒氣,即便是龍珩也不覺得顫抖,不過比起一旁包到像肉粽的麒麟,真的好多了。夜已經深了,半弦月,掛在天上,映落的月光,讓霜花長道看起來一片雪白,更添了寒氣。
 
龍珩和淚找了一棵霜花的樹下,坐了下來,欣賞著美景,龍珩從懷裡拿出了一些食物和淚在樹下吃了起來,看著景物,麒麟想起了關於這個長道的古了傳說,麒麟從袖子裡抽出了一個裝著曼珠花茶的竹筒,喝了一口,開始說起故事。
 
霜花,本來只是普通的不知名花朵,本來也沒有寒氣,就只是一片普普通通的樹林,事情發生的時間非常久遠了,已經沒有多少人切確知到確切的年代,在這一片樹林裡,有過一位鑄劍大師居於此地,也鑄造出了許多的好劍,然而,沒有人知道這個鑄劍大師的名字...
 
麒麟說道這裡頓了一下,又喝了口茶。
突然出現了一個亡靈,直接就飄了過來坐在一邊,龍珩看到亡靈戒備起來,看到龍珩戒備起來,亡靈連忙說道:「我沒有惡意,只是我以為人間已經沒有人知道我的故事了,所以,我只是想知道,在人間,我還剩下些什麼」
聽到這裡,淚嚇了一跳,傳說中的鑄劍大師出現在自己面前,雖然已經是亡靈,卻真真實實的出現了,這等於間接證明了傳說。
麒麟又喝了一口茶繼續說下去 ...
 
鑄劍大師用了一輩子,研究鑄劍的法門,最終,發現了讓劍銳利而且可以很耐久,方法卻十分的殘忍,用一種今日已經失傳的陣法可以把靈魂封進劍體,於是劍就有了劍靈,然而,有一些有劍靈的劍卻變得很兇殘,於是這些透過陣法封靈入劍的劍,就被統稱為兇劍,相傳有七把兇劍,然而,因為陣法實屬逆天,於是,天界的派來了神將,殺了鑄劍大師,在此下了陣法,於是,這裡的花朵,都變成這樣帶著寒氣,這樣,即便鑄劍大師的魂魄不滅,也無法在此從新練劍,而七把已成的劍,也被神將帶回天界封印。
但是,神將不知道的是,還有一把劍,被藏了起來,據說就藏在這片樹林的某處,但卻沒有人知道在何處。
 
麒麟說完了故事,喝了口茶,轉頭看了看亡靈,亡靈只是流著淚。
 
過了良久,終於亡靈開口了:「想不到,你知道這麼多,雖然不完全正確,不過也差不了多少了」亡靈頓了一下「其實那把劍,並沒有被藏起來」說著亡靈又站了起來「如果你相信我,就跟我來」
麒麟和龍珩互看一眼,互相點了個頭,也就跟了上去。
遠離了行人常常經過的路徑,往樹林深處走去,也不知道走了多遠,到了樹林的深處,終於到達目的地。
一間古老的石屋,看得出來,曾經被火焚和破壞,傾倒的建築,已經爬上了植物,而石屋旁,一個鑄劍爐,已經冰封。
「其實,第八把劍就藏在爐裡,當初並沒有封入劍靈,所以,神將並沒有注意到,也因為劍爐被冰封,所以,劍沒有損壞,反而在劍身外面結成了一層材料,讓劍更堅固」說到這裡,亡靈阻擋打算挖開劍爐的龍珩,繼續說「現在劍並沒有在爐中,我用了幾百年的時間好不容易把劍挖出來,也幸好劍被冰封,不然一般的劍根本無法維持百年」
「那劍現在又在哪裡呢?」龍珩問。
「這等等再說,我先把故事說完」亡靈又繼續說下去「後來,我把自己封入了這把劍之中,已經好幾千年了,這把劍,或說是我自己,就一直藏在我的石屋的牆角一個石匣裡」
「也就是說您現在就等同於這第八把劍的劍靈,而您卻把您的本體所在位置告訴了我們,這...」
亡靈打斷了麒麟的話「我跟你有緣,已經等這麼多年了,我決定跟著你,我看人不會錯的,我不會讓自己落入惡人之手,記住,我的名字叫做殘月」說完,亡靈慢慢變淡然後消失。
 
龍珩和麒麟走進了傾頹的石屋,果然在牆角找到了一個石匣,一把看起來很華麗的劍靜靜躺在其中,旁篇散落著竹簡的殘片。
 
「這就是殘月嗎...真美」麒麟不得不讚嘆這把劍的美。
「小黑,這竹簡寫了些什麼」龍珩指了指竹簡。
麒麟看了看竹簡上的文字然後說道「這就是把靈魂封進劍裡的陣法」說完,麒麟把劍小心的拿起來,並且把竹簡小心的收了起來,然後看了問龍珩「你記得剛剛怎麼進來的嗎?」
「最好會記得啦...樹林裡看起來都一樣」
「那我們怎麼回去」
「用飛的還不容易」龍珩說著就變回龍形,然後咬著麒麟的衣領把麒麟拋到自己背上,然後飛了起來,直接往阿斯嘉特城的方向而去。
 
 
 
==========
欠很久...現在補完了XD
我知道設定被古劍污染到了啦....沒辦法我真的很喜歡古劍(被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61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凱文
時代的眼淚˙ ^˙

04-29 15: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36325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暈倒】永遠的34分鐘... 後一篇:【開箱】仙劍5精裝版開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