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痛苦罪惡-第一杯、蛇蠍美人的初戀(下)

作者:玥陽│2011-07-07 02:29:01│巴幣:10│人氣:261
 
  「唉--果然是這樣嗎?因為不肯承認我比想像中的自己,更加思念妳,妳的雙眼才會因此睜不開……」語調很無奈,似乎想忽視這樣的答案。
 
  清徹明亮的美眸瞪著男子,那種冷漠的說法,好像完全引爆她的怒氣。
 
  「呵呵,這表情就有活力多了,記得當同學時,很少看到妳的情緒變化呢……再次聯絡後,發現妳的態度變得開朗有朝氣,這幾年過得還不錯吧?難怪只有我覺得那段時間很棒……對妳說有的是痛苦和痛苦……」氣氛從喜悅衰弱到悲傷。
 
  眉毛輕輕皺起,大力甩動蠍尾,好像是難過,又好像是不滿。
 
  「別在意,已經習慣……不,該說最後一定會變這樣,我媽常說天才是孤獨的,但我覺得很多時候都是,自己選了那條艱困難走得荊棘路,因此妳轉述某教授的看法時,我很生氣。
 
  什麼讀書本來就是痛苦的!明明自學時很有趣,能看到前所未聞的新鮮事,能借鏡古人的愚蠢,能思考自身的優劣,能啟發獨一無二的概念,怎麼可麼可能會痛苦!
 
  還說什麼很羨慕有夢想的人,人怎麼可能沒有夢想?那怕是希望小考可以及格也是夢想啊?再說那些追求理念的傢伙,有誰好死過?明明就是像妳那種守規蹈矩的乖寶寶,才值得羨慕!」失控的吼著,沉默很快的壟罩四周。
 
  怒火沒嚇退女孩,女孩只是冷靜的看著男子,似乎在等他說下去。
 
  「話說回來……為何我要因為妳的不能理解,而大動肝火呢?明明我們只是老同學……每次妳的反應都讓人很意外……可能只有妳會說,我和大家一樣都有各種煩惱……無論以怎樣的型態出現,在妳眼中的我,還是那個安靜又笨拙的奇怪男孩吧?」模糊難懂地喃喃低語。
 
  似乎打算表達什麼的清秀臉蛋,僅僅讓紅唇流露出哀傷,而無法出聲。
 
  「嘛……又是這樣的神態,不論在現實還是夢裡,好像都是看到妳這副表情,並不是覺得難看,就算是哭泣的淚光,我也會說很美地,只是……也對,我也只能看到這樣的妳……」無可奈何的自言自語。
 
  拼命地搖著頭,美人想否定作家的看法。
 
  「無所謂,本來這就是我選的路,早就有心理準備了,一無所有的生,一無所有的死……想達成夢想,自然必須捨棄多餘的東西……雖然那東西十之八九不會被實現,但我還是有追逐它的願望……」機械般的說下去。
 
  纖細小手用力的敲著杯壁,好像要引起對方注意,男子空下來的指頭,再次眷戀地輕撫玻璃杯,企圖停止那種自殘舉動。
 
  「不要弄傷自己啊……女孩子的身體是很珍貴地……即使這麼說,也只有妳才會讓我特別在意,其它女性也僅是雌性人類,就算說出同樣的話,依舊無法讓我有所感受……果然是偏心,對吧?」沒有要聽答案的問道。
 
  女孩驚訝得遮起嘴巴,被那顆強勁直球嚇傻了。
 
  「渴求萬物都能幸福的我,卻會偏心、任性,真是失職的沒用啊!」諷刺批判的狂笑著。
 
  無法承受得沈重,悄悄地滑落,美人的心情終究會影響著對方,男子試圖擦掉女孩臉上的痛楚,然而幻影終究是虛無飄渺的……
 
  「唉--如果可以的話,還真不想看到妳難過的樣子,更不想看到妳的淚珠……不過我也僅能這樣,自作主張得送禮,又自作主張得亂搞……都是我的錯,每次都是差不多的結果……」輕嘆後,語調變得更加低落。
 
  雙手用力比出巨大的叉叉,姿態就像在為作家驅邪祈福,可惜無法傳遞給他,他已經喪失開口的意願。
 
  女孩賭氣的動腦思考,片刻後,又再度敲起杯壁,僅僅得到觸摸玻璃杯的回應,敲擊的動作並沒停止,反而更激烈,這才引來另一頭的關注。
 
  男子眼前地美人是未曾見過的,莊嚴和堅定,以及像是面對生死對決得沉著冷靜,還有那個笑容,比收到生日禮物時還要燦爛百倍。
 
  她指著對方,然後做出吃和喝的動作,最後比比自己。
 
  「為什……」女孩把食指放嘴前,就制止作家的言語和不滿。
 
  比比自己,接著畫出大愛心,再指向男子,並搖頭否定,對方憤怒的臉孔做結。
 
  「吃了妳……依舊不會生氣嗎?哼哼--既無法保護妳,也無法為妳帶來幸福的我,還是可以做到這件事的……」他舉起杯子,一口喝乾。
 
  舌尖傳來鮮嫩觸感,齒間留有清香芬芳,酥麻感強烈撞擊大腦,讓人失魂落魄的難以忘懷,奇怪的是男子很快就恢復神志,露出淡淡地冷笑。
 
  「如果是本尊,我可能會就此沈迷吧?看來所謂的感情,終究是壹以上才能理解的事,就算是面對假想之物也無法明白啊……話說回來,我們還真是兩個笨蛋,都用很遜的方式告白,不愧是反射自己願望的傻投影。」無情的內容和溫柔的語氣混在一起。
 
  玩弄杯子片刻後,才動筆寫起小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5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學|小說|痛苦罪惡|RPG公會|TRPG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君
本君所觀,妳似乎影射著自身,和諷刺世人的眼盲。

07-07 20:36

玥陽
作品不論投入多少真實,都僅僅是作品而已
想改變現實,還是要依靠現實的力量才行

後者妳指的是什麼?07-07 21:11
月君
  「別在意,已經習慣……不,該說最後一定會變這樣,我媽常說天才是孤獨的,但我覺得很多時候都是,自己選了那條艱困難走得荊棘路,因此妳轉述某教授的看法時,我很生氣。

  什麼讀書本來就是痛苦的!明明自學時很有趣,能看到前所未聞的新鮮事,能借鏡古人的愚蠢,能思考自身的優劣,能啟發獨一無二的概念,怎麼可麼可能會痛苦!

  還說什麼很羨慕有夢想的人,人怎麼可能沒有夢想?那怕是希望小考可以及格也是夢想啊?再說那些追求理念的傢伙,有誰好死過?明明就是像妳那種守規蹈矩的乖寶寶,才值得羨慕!」失控的吼著,沉默很快的壟罩四周。

07-07 21:13

玥陽
實話實說而已……07-07 2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99ray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痛苦罪惡-... 後一篇:【RPG公會】異界租書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