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迷惘的旅人

作者:心魔│2011-07-05 20:58:13│巴幣:57│人氣:2234
 
  外頭正下著悲傷的細雨,奢華的別墅內卻舉辦著熱鬧非凡的宴會。洛拉斯穿著一身飄逸的詩人裝束,黑色的內裏與紅色的外衣配上他修長的身型和金燦的頭髮,那俊秀的臉及優美的琴聲使得喀隆德國王派來助興的宮廷詩人也黯然失色。
 
  輕柔的琴音飄過圍繞在洛拉斯身邊的少女與貴婦,穿過一長排的點心桌,越過敬酒交際的人群,抵達牆上那老鷹樣式的壁毯,再以更輕更柔的擁抱來回飄零。
 
  一曲完畢,他微微睜開眼簾,撥開幾縷遮蔽住視線的金髮。毫無意外的,幾名貴族少女圍繞在他身周,時不時的瞥上一眼。幾名貴婦以花俏帶有毛邊的扇子遮掩住口鼻,只餘下熾熱的眼神凝望著他。
 
  他個人的彈奏時間已結束,大可以直接領完報酬後離去,但他猶豫了一會,終究沒有馬上離去。收好豎琴後他來到點心長桌,隨手夾了些異國料理,端了杯紅酒,至一旁找了張椅子坐下。
 
  他搖晃著高腳杯,紅酒晃動間透射出晶瑩的光彩,將杯子湊近鼻間,濃郁的酒香隨即撲鼻而至。但他的心思並不在此,我到底在做什麼,不是決心要與人疏遠了嗎?
 
  他不解的搖了搖頭,此地不過是旅途的暫居之所,理應盡量少與人打交道,但自己的行為卻又與其矛盾。難道我還是渴望與人交流,即使終將別離?
 
  「請、請問……」一聲甜美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考,他轉頭望著眼前的少女,那是一名穿著藍色禮服的貴族女子,藍色的緞帶將她亮褐色的長髮束起,清秀的臉蛋此時透著一抹羞紅。
 
  「這位美麗的小姐,有什麼需要為您效勞的嗎?」洛拉斯站起身,吟遊詩人的習慣使他馬上反應過來,他微笑著,右手以稍微誇張的弧度劃出一道半圓,行了一禮。
 
  這時演奏聲再度響起,不過這次是由一個樂隊進行的演奏,也就是舞會的開場曲。點心長桌被侍者們推到一旁,空出中央的空間。許多男士開始尋覓心儀的女伴,爭相邀請跳舞。
 
  看到這樣的景像,洛拉斯馬上理解女孩想說什麼,他沒有讓女孩說出更難以啟齒的邀請。他伸出手,以輕柔的嗓音對女孩說道:「舞會似乎開始了,這位美麗的小姐如果還沒舞伴的話,可否共舞一曲?」
 
  「非、非常樂意……」女孩稍稍低下頭,臉龐更紅了些,將手輕輕搭上洛拉斯伸出的手。
 
  洛拉斯拉著她的手緩步踏入大廰的舞池,已經有許多年輕男女正在其中翩翩起舞。他轉身面對著女孩,拉起女孩的另一隻手,隨著音樂緩慢踏著熟練又自然的舞步。雖然已經習慣詩人這職業的逢場作戲,但我實在該馬上離開的……
 
  他們跳了不止一曲,即使換了曲目,女孩依舊沒有放手。直到第四首曲子響起時,她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之間他們沒有交談,僅以眼神交流。
 
  一名貴婦順勢搭上洛拉斯的手,隨著輕快的節奏,熟練的替換不同的舞步。貴婦的容貌相當年輕,最多不超過三十。身穿紫色禮服,將其胸部突顯得很是惹眼。她拋給洛拉斯一個嬌柔的媚眼,嬌滴滴的說:「我們可愛的小詩人今晚可有空?」
 
  洛拉斯隨著樂曲一旋身將貴婦後仰而下,以一隻手撐住她的腰肢。低下頭望著她笑吟吟的樣子,回以一笑輕柔的說:「很可惜,今晚怕是沒有空陪美麗的伯爵夫人呢。」
 
  手一撐將貴婦拉起,她臉上的笑容依舊沒有減少,微微貼近洛拉斯耳畔,嬌笑道:「難道與剛剛那位女孩先約了?那可是奧斯卡公爵的閨女呢。」
 
  「不是您想的那樣。」洛拉斯立刻笑著否認,他可不想一位閨女的清譽因為誤會而沾染上汙點。這時樂曲換成一首輕快的圓舞曲,洛拉斯一個迴轉順勢與他人交換舞伴。
 
  換過一位又一位的舞伴後,洛拉斯來到一旁的餐點桌上拿了杯紅酒啜飲起來。他望著熱鬧的宴會發愣,接著一口氣將杯中物飲盡。就算我留了下來,也只能與人隔海相望不是嗎?那我又是為何留了下來呢……
 
  外頭正熱鬧非凡,他的內心卻下著悲傷的細雨。這次迷路三個月才找到這座大城市,也許太久沒與人接觸,使他不自覺選擇了多待在熱鬧的地方一會。但即便如此,依舊感受不到應有的快樂。
 
  傭兵界裡有一句名言:即時享樂,尤其是指這種長途跋涉後的休息時刻。難怪我不適合當傭兵。洛拉斯將高腳杯倒入六分滿的紅酒,再次舉杯一飲而盡。
 
  迷惘的詩人喝了幾杯酒,朝宅第的花園走去──盡管外頭正下著霏霏細雨。
 
  站在花園的空地上,冰冷的雨水迎接著他。夜幕為他拉上一道隔世之牆,與別墅內燈火通明又溫暖的景象是如此鮮明的對比。他想:是了,這裡才是我的歸屬……
 
  迷途詩人離開這個旅行四年後的暫居地,朝著冰冷又黑暗的道路緩步走去。
 
 


  參考音樂:點此
  洛拉斯的設定文:點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4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洛拉斯

留言共 8 篇留言

芯ねこ(落嶽芯)
頭香嗎?Oω<

07-05 21:10

心魔
恭喜(微笑)07-05 21:17
視覺
好棒的文章~~~~
[e32][e32][e32]

07-05 22:15

心魔
謝謝妳。(眨眼)07-05 22:44
SIN
好悲傷喔 Q口Q

07-07 09:52

心魔
唔,應該不算多吧。(歪頭)07-07 19:05
Detle
好深奧 我蘇了....

07-08 13:57

心魔
呃,不會深奧吧……07-08 18:53
黑夜來臨時
不錯的說 ~~ 希望 還有別的作品 加油@~@

07-09 19:23

心魔
感謝支持。
前面還有洛拉斯的其他相關文章,以後也還會有的。[e24]07-09 19:27
DeathVirus
有著說不出來的哀傷......

不過還是很好看啦

07-10 12:16

心魔
謝謝。[e24]07-10 12:21
天寒
[e19]

07-13 09:08

心魔
[e24]07-13 18:27
六道紳士
人總是會有寂寞的時候

勾起我一股淡淡的哀傷...

07-20 21:14

心魔
呵,總是會有沒錯呢。07-20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blueking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