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瑪格麗特-開店前的閒暇時光

作者:玥陽│2011-07-02 12:47:55│巴幣:8│人氣:434
瑪格麗特是誰?請看瑪格麗特的角色卡
 
 
  彎刀酒館附近的某間房子,瑪格麗特懶散的趴在桌子上,看著那些使魔為店內的裝修飛來飛去,門口掛著裝修中的牌子,似乎還沒開始營業 。
 
  「好無聊啊~~!夏娃什麼時候回來啊?」蘿莉雖然很沒精神的樣子,但還是能鬼吼鬼叫。
 
  「亞森小姐,您這樣的喧嘩會影響我們的作業,建議您去看夏娃大人留下的閱讀清單,再您還沒看完前,零用錢會以複利的方式減少。」那隻貓頭獸人穿著整齊的西裝,彬彬有禮的說道。
 
  「混帳!你有看過怪盜讀書的嗎?他們都是把妹、搶劫、上床的三個輪迴啊!」瑪格麗特憤怒的吼道。
 
  貓管家只是默默地拿出記事本和筆,似乎要寫下什麼內容的樣子 。
 
  「等一下!我保持安靜就是了……把要讀得清單給我吧!」桃紅馬尾驚慌的制止對方的行為,因為一旦讓他記下去,接下來又有苦頭吃了。

  拉薩站在店外看著,納悶的問道:「這裡是發生什麼事情?」

  「亞森小姐,請過目。」貓管家從口袋中掏出小本子,然後恭敬地遞給對方。
 
  「客人,不好意思,現在異界租書店還沒有營業喔!」一隻小妖精從門口飛出來,親切的對拉薩說到。
 
  瑪格麗特雖然看到有使魔飛出去,但也沒有理會,因為她正在煩惱要從哪些書看起。
 
  「亞森小姐,如果沒有其他事情,在下就先告退了。」細白小手隨意揮揮,貓管家就回去執行裝修任務。
 
  拉薩點了點頭後,就離開現場。
 
  看到使魔很快就回來,身為合夥人的瑪姬就沒多問,使魔得應對能力還足以信賴。
 
  「異界空間轉換術?這是哪個無聊的傢伙寫得啊?史萊姆的百年觀察紀錄,這是哪個閒人的傑作?如何更精妙的吐嘈研究……我該從哪裡吐嘈呢?」怪盜不爽的碎碎唸。
 
  「先看看有沒有好玩的書名好了!」然後開始研究那長長的書單。
 
  沒多久,她把書單翻完後,就忍不住發出怒吼,聲音大連門口都聽得見:「夏娃是笨蛋!這種東西是給人讀得嗎?每一個都是專業枯燥的研究,最少也來個如何把妹的教學吧~~!」
 
  貓管家很快的出現在金瞳面前,但被貧乳蘿莉搶先開口,「好啦!我知道要保持安靜,今天會乖乖的讀書,不用擔心。」貓管家聽到這標準的回答後,就欠身離去。
 
  隨便召喚出清單中書,宛如放棄掙扎的敗家犬。
 
  「先看看這個史萊姆的百年觀察紀錄好了,喔!原來是那個蛋痛的混球寫得,下次見面時,就多砍幾刀好了。」金瞳瞬間就決定要如何教訓作者。
 
  然後用著惡意的微笑讀起內文,似乎想從中找到更好得理由。
 
  「嗯……分兩個課題,一個是正常大小得族群,一個是兩隻史萊姆,前者是想觀察族群變化吧?後者是想看他們的家庭結構……不過史萊姆有雌雄之分嗎?」很投入的讀著,不忘提出自己的困惑。
 
  白皙小手翻起下一頁,表情也變成學者的樣子。
 
  「嗯?其實滿有趣的嘛,原來史萊姆還有這樣的特性,我都不知道……」使魔們無視碎碎唸的工作著。
 
  「單單這樣看的話,史萊姆好像沒有家庭結構的觀念,那是智力問題,還是別的原因?」旁若無人的自言自語。
 
  很心急的翻著書本,和把玩財寶的強盜沒什麼不同。
 
  「哦!史萊姆的群體獵食實錄……這是有智力的表現,還是單純的食人魚效應?」似乎越來越有興趣的樣子。
 
  專心到連貓管家的進入和行禮都沒發現,完全沉溺在書本中。
  「亞森小姐,不好意思打擾您,有些東西需要讓妳過目一下。」紳士恭敬的出聲說道。
 
  「真是的,難得讀個書也要被打擾……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怪盜很不耐煩的開口。
 
  「是這樣的,因為不知道這個世界的魔法和知世水平,所以無法決定此類書及要放到什麼樣的程度。」貓管家對於粗暴無禮的態度,好像無所謂的保持禮儀。
 
  「那種事,等夏娃回來不就知道了?」目光沒有離開書頁的回答。
 
  「亞森小姐,您說得沒錯,不過夏娃大人看到有趣的書籍,就很可能忘記時間,而租書店最快可以在今日開張,最遲也能在明日開店,如果不能早點決定要放哪種程度的書籍,會影響作業的。」紳士很詳細的說明問題,雖然內容很緊急,但聲音還是一樣平淡。
 
  「真麻煩……我說你們有偷偷紀錄和研究這個城市的戰鬥視頻吧?」桃紅色的眉頭深深皺起。
 
  「當然,這是我們的本分之一。」貓管家很理所當然的回答。
 
  「那麼藉由那些資料,就可以分析出足夠的情報吧?」怪盜的口氣和態度都帶上火氣。
 
  對這種無言的威脅,紳士還是盡忠職守的繼續詢問:「情況並沒有這麼簡單,亞森小姐,光是那樣無法瞭解他們詳細的數據,如果夏娃大人出手的話……」話語被強制中斷,粉紅色的刀刃架在脖子上。
 
  「我要說多少次,絕對不能讓夏娃出手,你們不是有絕對記憶嗎?怎麼可能會忘記?」實質的殺意壟罩貓管家。
 
  紳士雖然沒答腔,但眼睛沒有任何順服或抗拒的樣子,就好比水晶那般的無表情。
 
  「真是的,對你們這種人工使魔生氣的我,還真是笨蛋啊……總之,絕對不能讓夏娃出手,尤其是你們的小動作,別以為我不會知道,你的前任者都是被我發現後砍死,然後重新格式化的。」金瞳散發著毀滅的意志。
 
「至於那個問題,他們的暗魔法好是基於七原罪的典故開發出來的,拿些相關書籍出來,他們會很興趣吧?只要找出魔法的原型,放上相關資料就可以了,如果真找不出來,就先放上比較初級的魔法密傳書,等以後再擴充就好。」瑪姬說著不像笨蛋的指示。
 
  收起彎刀後,貓管家退了幾步,以示尊敬。
 
  「還有其他問題嗎?」冷淡的問道。
 
  「已經沒有了,亞森小姐。」紳士的口氣還是同樣恭敬,或說同樣機械化。
 
  就當貓管家鞠躬後要離開時,那清爽的聲音又開口了,「喂,你也跟我們相處好幾個世界了,算是任期最久的總管家,別幹傻事啊……雖然我是絕對不會留情的。」語調很感傷,但又包含堅定意志。
 
  「我知道了,瑪格麗特大人。」紳士再次行禮道別。
 
  等總管家走遠後,鮮嫩紅唇又開啟了,「歷任總管家都這麼說……明明就有感情系統,卻總是像機器人那樣的行事,真是和那些老混蛋一樣,不,本來就是那些該死混蛋的研究成果,會有相同的應對方法也是正常的……」帶著苦笑的說著,慢慢走回店長席。
 
  坐了一會,就開始鬼吼鬼叫,「啊~~!讀書心情都被破壞了,那隻死貓是故意的吧?知道我會氣得看不下書,才在這個時間點,來問我該如何處理,不然和給讀書清單時,一起問就好了啊?」貧乳蘿莉抱頭痛罵。
 
  「變態!大變態!超級變態!該死的變態!看我沒讀完書,被夏娃懲罰的樣子很好玩嗎?真是充滿心機的人工使魔,哪個白痴提昇他們智能的啊?我要宰了他!」瑪格麗特似乎很自得其樂的演著獨角戲,而長長的書單連一本都還沒看完。
 
  使魔們無視那邊的鬧劇,很認真盡職的工作著,好像已經習以為常的樣子,閒暇時光就這樣悄悄流逝。
 
 
原串連結,限【RPG公會】會員才能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0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文學|小說|瑪格麗特|TRP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99ray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異界租書店... 後一篇:【RPG公會】異界租書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