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銷煙六月末

作者:月半Ing漢│2011-06-29 22:35:19│巴幣:4│人氣:1269
 
  六月末,炮火硝煙盛起的時日,為的不是旅客,而是上位的新舊交接。
  交接前,一切依如往昔;交接後,一切驟然而變。
 
  幹部的降級與解職,刁難的規則與強硬的風格,
  上位,你是意圖改革這飯店的積弱不振?還是為了整肅的殺雞儆猴?亦或這只是你個人的好惡使然?
 
  上位的強硬作風我早有耳聞,只是料想不到他不僅是嚴謹,而是更多無理的刁難。
 
  嚴謹、紀律,這是我在職場上崇尚的,在這方面我支持新任上位,但失去正當性的指示卻令人難以苟同,令人不禁想好好說句:「你媽的,王八蛋!」
 
  (註:『你媽的,王八蛋』,此句分兩段解譯並共用。『你媽的』有表達關切、問候之意,雖然較為粗俗但應不至失禮;『王八蛋』則泛指為出身自破碎家庭之人,因此整段原意即為對出身破碎家庭之人表達問候、關切其母親之意,不算失禮。)
 
  (迷:你說什麼?渾蛋!)
 
  根據多方線報,此次新任上位頒布了許多不合理的指示,雖然不能認同,奈何拿人薪水替人做事,只能噤聲,以免成為下一波被清算的對象。
 
  上位啊,做人不能做的太絕啊!
 
  從小到要四處勞碌奔波的副理的領帶,大到針對幹部的各種檢查事項及那不曾公佈的『早十分晚十分』,雖然上位本身適用大部分指示,但未免也太多此一舉了。
 
  (早十分晚十分,意即早十分鐘上班及晚十分鐘下班,據稱此指示不曾公佈,否則會被有心人通報勞委會之類的組織。)
 
  輕微的酒駕『差點』誤傷我方保全人員也就罷了(據傳上位本人並不知情),還『幾乎』剝奪了我們的稍事休息的權利。
 
  上位啊,站衛兵也不過兩小時(聽說啦),你要我們區區保全員連站十二小時……
  
  光天化日之下你想玩死我們啊?
 
 
  唉,新官上任三把火,
  如今我們的『公務四王』的其中一王不僅被降職,還即將『發配邊疆』了。
 (這邊疆是哪還不知道呢。)
  這把火還會延燒多久?我不知道。
  但上位何時會換?根據之前兩任的時間,也許不用兩個月吧?這很難說。
 
  我等著看,看現任上位何時會倒。
 
  他是改革成功的領導?還是獨裁霸道的惡人?
 
  我等著看。
 
 
  
 
  牢騷完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48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語焉
當一位主管,不僅要態度強硬嚴律拘謹,還要體貼部署,賞惡分明。

09-23 09:44

月半Ing漢
其實這算是氣話,因為後來我觀察根四處打聽後才知道這些事件背後的緣由:他是為了壓制氣焰囂張的三巨頭(三個不同部門的幹部),真是黑的難為他了。09-24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ero101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死邊緣】第八話:瘋人... 後一篇:小人心?君子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