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危險生態報告書-古魯托尼斯之幼體

虛無 | 2011-06-27 08:57:55 | 巴幣 8 | 人氣 487

 
    「雖然說是幼體……但是它的危險程度並不比成體低,在群居的情況下更是可怕。」
 
~危險生態報告書,植物篇,第二章
 
 
 
    古魯托尼斯幼體-以下簡稱「古魯」-是由成體繁衍而出的肉食植物幼苗,通常是群聚出現的,發現古魯的同時,附近應該都是古魯群的領域。
 
    幼體的附近通常都會有個巨大的成年母體,謹慎小心是必須的。
 
 
 
外型:
 
    外型與古魯托尼斯相仿,但是體型卻小上許多,剛剛發芽的幼體大約只有七十公分到一公尺高,只要成長到超過三公尺就不再被稱為幼體。
 
    幼體的觸手只有一到兩條,剛剛發芽的幼體則很可能還沒有長出觸手。
 
 
 
誕生之地:
 
    古魯托尼斯透過長時間的營養儲存,每次約能生成八到十二枚種子,每一枚種子在落地後都會長成一株新的古魯。
 
    古魯通常群居在母體的附近,在開始萌芽後約三到四個月就會長大到能被稱為成體的最小體型。
 
 
 
出沒區域:
 
    有古魯托尼斯的地方必定有古魯的存在。
 
    在極少見的情況下,種子會黏在其他生物身上休眠,直到落在環境適合的地方才開始發芽茁壯,此時這株幼體就會成為新群居地的母體。
 
 
 
威脅來源:
 
    母體的主要攻擊-觸手,在幼體上幾乎沒有威脅性,古魯的細瘦觸手太過軟弱無力,雖然能夠讓無防備的旅人被絆倒,但這恐怕是它最好的表現了。
 
    古魯的最大威脅性,在於和母體一起出現的場合,當身處在母體的猛烈攻擊下,很容易不小心被古魯干擾妨礙,非常的令人煩躁。
 
 
 
戰鬥方式:
 
    古魯的觸手實在很無能,為了保護自己,古魯發展了專屬幼體的攻擊方式:消化液噴吐。
 
    古魯的進食口由於尚未發展完成,它的消化液常常不小心溢出,古魯則利用本體的快速收縮,主動從進食口噴出腐蝕性的消化液,其射程最多可以噴射到十公尺之遠,相當驚人。
 
    (此處出現隨性的加註筆跡,看起來像是撰寫者的猜測)
 
    或許古魯托尼斯的本體組織會好吃就是因為幼年反覆的「訓練」?
 
    目前尚不清楚為何成體的古魯托尼斯不會使用消化液噴吐。
 
    假如不小心被小觸手絆倒或被消化液噴到,就會立刻被古魯趁勝追擊,最後可能會被大量消化液給徹底腐蝕,變成古魯的肥料之一。
 
 
 
額外價值:
 
    古魯的價值幾乎可說是零-也就是徹底的禍害,作為美食的本體組織還沒有完全長成,消化液的腐蝕能力也不像成體般強大,目前沒有已知的價值。
 
    ……如果硬要說的話,那就是「體積小適合收藏研究」和「發現點的附近可能有成體存在」這兩個價值了吧。
 
 
 

創作回應

芙艾爾
這...觸手?(掩面)
2011-06-27 09:07:11
虛無
我是壞人(掩面)
2011-06-27 09:58: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