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一把白骨與短篇小說】怪物(微獵奇慎入+沙耶同人XD)

作者:一把白骨│2011-06-24 17:03:56│巴幣:34│人氣:3566



  已經過了十五天了。
 
  大偉快要可以──不,他已經可以確定。
 
  確定他的家人們都被變成了怪物
 
  完完全全的怪物
 
 
 
  最初的徵兆是在十五天前──十五天前的那頓晚餐,那餐異常的豐盛,因為他的大哥剛結束了兩年的工作外派回到國內。
 
  當大家圍在那張四人座的餐桌旁、大哥興高采烈地說著去美國的見聞之際,大偉卻突然聽到了奇怪的聲音。
 
  「蟷啞胩,多脶扣?」──是她母親說的,聽起來略帶疑問,但大偉卻怎麼也聽不出那句話的意思來。
 
  「媽,你剛剛說什麼?」大偉說,但母親卻愣了一下,什麼也沒回答。
 
  接著,他的妹妹,然後是爸爸,最後連哥哥都講了某句他無法理解的話。
 
  「沙咖疋,督荦嘎?
 
  馬加碼咭嘜倜?
 
  「諚嚜豥咘,闃蚣凿?
 
  除了莫名奇妙外,大偉還有種──有種彷彿被人排擠般的感覺。
 
  當下,他覺得自己幾乎快要吐了,顧不得自己碗裡那才咬了半口多一點的貢丸跟他才剛夾起來最愛的蛋餃,說了句「我累了」就衝回房間。
 
  但事情並未結束。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大偉發現,他們說那種聽不懂的話的次數越來越多。
 
  剛開始就只像是碎碎念──在他不注意時說個一兩句,又或者是在那些他沒參與的對話──接著,連在講電話、聊天時,他也開始聽到那些話了。
 
  不僅如此,一個禮拜後,大偉發現自己家人連外觀都開始變了。
 
  一開始只是表情──大偉說不上來,但就是覺得不一樣,彷彿陌生人。
 
  接著是臉型,從嘴巴跟眼睛開始。然後身體也漸漸在改變,緩慢但卻從未停止的──改變。
 
 
 
  或許是病毒。大偉猜想,或許是大哥從國外帶回來了某種病毒,是那病毒害的……那病毒潛伏在他身體裡──就像很多電影演的那樣──然後經由……空氣?不,如果是這樣我應該也會感染……除非我是免疫的?
 
  那有多少人免疫呢?大偉繼續想,我爸被感染了,如果他這幾天有去上班……他當然會去上班了。還有我妹的學校……還有媽工作的餐廳……
 
  大偉不敢繼續想下去了。
 
  他已經一連躲在房間裡好幾天了。
 
  其間,父母親跟哥哥似乎都有來敲門,但他們往往前一句才關心地問「你怎麼了?」最後卻又是一句「帒扗痂钚匑凿?
 
  不能繼續待在這裡了。大偉邊想邊看著自己的房間。
 
  那些他趁家人(是怪物,大偉提醒自己:是怪物)不注意偷偷拿的食物線在只剩下包裝袋滿溢在書桌旁的垃圾桶裡,門邊的角落放了好幾個兩公升的大寶特瓶,裡頭裝得都是尿──大偉都忍著直到家人入睡後才去大便。
 
  這個世界應該還是有安全的角落才對。大偉心想,一定有,一定有跟我一樣免疫的人,我必須逃走才行!
 
  大偉拿起了藏在床底下的金屬球棒,上頭貼著幾張骷顱頭跟死神、死亡重金屬風格的貼紙,那是他以前買來,本打算帶去學校防身用的,當然,最後下場是被老師給沒收了半年。
 
  大偉記得自己當時還把這根球棒取名叫做「罪惡制裁者」。
 
  這幾天來,他不只一次的把「罪惡制裁者」拿起又放下、放下又拿起──但他這次下定決心了,終於,下定決心了!
 
  必須這麼做才行!
 
  他衝出房門──這瞬間他發現自己幾乎是閉起眼睛。不行!他逼自己睜開了雙眼。我得面對那些怪物!
 
  他在樓梯轉角處見到了自己的大哥──曾經是大哥的怪物。
 
  「旎妐畬覞礃鶆咯?」怪物說。大偉看到他的眼珠子幾乎突出了眼眶,嘴唇上翻露出了利牙,皮膚看起來就像蜥蜴的皮,但是卻起了很多有如滾盪岩漿的泡泡。指著他的手指更是令人作嘔!
 
  怪物朝他走來。大偉知道牠打算要感染自己──甚至是吃了自己。
 
  大偉一咬牙,握緊了「罪惡制裁者」,衝上前,一棒朝怪物的腦子劈去!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大偉一棒棒的打,一聲聲地在心裡道歉。對不起!我是不得已的!我不得已!對不起!
 
  一聲尖叫傳來,大偉抬起頭,發現自己母親──現在也成了怪物──正在廁所門前發出難解的怒號。
 
  牠在叫同夥來殺我!
 
  大偉忍住淚水,揮手扔出球棒,怪物臉被擊中應聲道地。他趕緊上前,拾起球棒,又是一聲一聲的道歉。
 
  不能怪我!大偉心想。是你們!因為你們都變成了怪物!
 
  當那過去是她母親的怪物,如今成了一灘紅白色的肉泥後,大偉癱坐在地。
 
  他知道自己該走了,該去找尋一個安全之地了。
 
  但他就是覺得累,覺得動也不想動。
 
  他呆了好半晌,空洞的眼神注視著自己前方。
 
  不知過了多久,他才慢慢恢復意識。
 
  也才發現,自己坐在廁所的門口。
 
  門開著,怪物的屍體其實就在走廊跟廁所門口的交接處,洗手檯前的鏡子映照著自己跟那灘怪物──
 
  映照著一個怪物。
 
  以及一位被怪物殺死的可憐女性
 
  她曾經有個完整的家庭:一個不英俊但溫柔的丈夫,一個今年剛上高中的女兒……





  她也曾經有兩個兒子。







作者的話:這個短篇是在重看「我是傳奇」的電影特典時想到的──這個世界孕育出怪物,沒錯,或許是這樣。可是究竟誰才是怪物呢?就像是我們總喜歡把自己的情感投射在他人身上,認為自己會想做的事情也是別人所想要做的……會曾幾何時,那個認定了別人就是壞人(怪物)的自己,其實也同樣是某些人眼裡的怪物呢?

PS:由於許多讀者都說像是沙耶之唄,所以作者從善如流,這篇就當成沙耶同人好了XD(能夠像那種優秀的作品,其實還蠻值得高興的^_^)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43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擬人法|一把白骨|小說|自創小說|驚悚|原創|沙耶|恐怖|獵奇

留言共 22 篇留言

心人生
也許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隻怪物吧
而那隻怪物 會把我們純真的感官封閉 讓我們看見心中的〝怪物〞

06-24 17:12

一把白骨
嗯,而我不禁猜想,會不會是當我們認定別人就是怪物的那一刻,自己也已經感染的那種病毒......。06-24 17:15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我又想到浦澤直樹的怪物了!

06-24 17:15

一把白骨
是喔,我常聽到那本但始終沒去看XD

(動畫倒是有機會看了幾集)06-24 17:16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我覺得動畫的味道不夠呢(點頭)

06-24 17:19

一把白骨
是喔,那我改天還是去看看漫畫好了,感謝推薦^_^。06-24 17:23

是自己變成怪物,然後感覺其他人都變成怪物的那種類型嗎?

嗯-

06-24 17:49

一把白骨
或者自己沒成為怪物(外觀),而是成為了一個會把人看成怪物的怪物XD
06-24 17:54

和我以前看過的某部美國電影很像,但我忘記片名了。

06-24 17:56

一把白骨
可能像我後記裡講的吧,我是傳奇附錄中有段類似但不同的故事。06-24 17:58

《我是傳奇》電影很棒!小說因為我看文字眼壓可能會過高,然後眼球直接爆開的關係,所以我沒有看。抱歉,我再開玩笑,其實沒有這麼誇張。

06-24 18:00

一把白骨
其實我是傳奇的原作更有味道,而且篇幅其實不算太長,描寫的非常深刻--不過寫小說卻沒法看小說,這樣,沒問題嗎?06-24 18:03

在下本來就不是喜歡去翻小說的人,除非那本小說我很有興趣,非常有興趣,有興趣到比性慾還要高強的地步。噢呵呵呵,沒有這麼誇張啦!就是勾起興趣就會去看,一般而言打電動和出去玩的時間比較多。

06-24 18:08

一把白骨
嗯嗯XD

我以前也這麼認為^^06-24 18:10
裂闇
這篇讓我想到了沙耶

06-24 18:26

一把白骨
對喔,我知道這個。現在才想起來XD

雖然沒有機會玩,但從得到的資訊看來,我很喜歡那部的觀點--人對另一人的感受會被外觀所左右,如果換個角度,主角沒那個問題,那沙耶似乎也只是怪物了。06-24 18:31
LAUS
《我是傳奇》小說比較好看(廢話),但是威爾史密斯的演技也真的很棒XD。
其實我是傳奇的小說最後主角被處死的那幕心情體悟,跟這篇我覺得有異曲同工之妙XD
不過我還真的很少看到白骨大用這種比較嚴肅(?)的感覺在寫文XD

06-24 18:36

一把白骨
電影版有個結局我很喜歡(好像是DVD才有還是區域限定),是他把原本被"治療"好的人變回了"怪物",然後怪物們就帶著自己同伴離開......

確實,我個人是不喜歡寫嚴肅的文章,不過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而且我也會儘可能讓故事可以當成故事來閱讀。06-24 18:38
裂闇
對阿 那部作品讓我感觸良多呢 不虧是超『治癒』的虛遠玄 其實故事後頭其中一個結局 主角已變回正常但仍愛著沙耶 只是沙耶堅持不見面而已

06-24 18:36

一把白骨
不過換個角度,也讓我想到美國的一個調查--聽說在陪審團制度之下,帥哥跟美女都比較容易判無罪,我們似乎總是用外表來判定一個人的好壞(雖然主角最後依然愛著沙耶,但終究也是經過了那個看過她漂亮的時光)06-24 18:40
裂闇
人阿 畢竟是視覺係生物 外界80%全都是由眼來感受阿(主角的確是阿)

06-24 18:46

一把白骨
嗯嗯,只是覺得這樣難免有種遺憾。06-24 18:47
lordskyman
恩~~類似的劇情好像不知在哪有看過呢!
真是悲劇啊~~~不過變成怪物的電影倒是讓我想起[第九區]...
主角都已經完全變成異形了,卻還是記掛著家裡的太太...
嗚~這種故事還真是沉重啊!GOOD JOB!

06-24 19:43

一把白骨
我猜類似的感覺應該確實滿多的(我只是想寫就寫XD)

偶爾也想寫點沉重的東西。06-24 20:06
路西法
真是可怕

06-24 19:43

一把白骨
是啊06-24 20:05
Hajikelists
帒扗痂钚匑凿?你總能弄出有趣的東西。上次也被涅槃給嚇一跳,之後大笑。
XD

06-24 21:12

一把白骨
XD06-24 23:48
蔚藍之心
當認為別人是怪物的時候
卻沒想到自己是別人眼中的怪物
現在的社會也有很多這樣的人

06-24 23:52

一把白骨
就像某種被害妄想症--很多時候是自己腦子裡太多傷害別人的想法,結果反而開始擔心起來別人也打算傷害自己。06-25 00:0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感覺上就是
"我瘋了 在我看來你們才是瘋子"
更木劍八還有阿卡特屬於此類

06-25 00:45

一把白骨
或者:我才沒瘋--所以瘋的是你們。06-25 02:03
*黑色系芒果*
好像沙耶之唄呢

在主角眼中,朋友跟周遭環境都異化

但在別人眼中,主角跟沙耶卻是....

06-25 08:48

一把白骨
我想其實現實中的人也是這樣--喜歡的女生的缺點都是種可愛的優點。又或者對於殺人犯的家屬來說,殺了人的孩子看起來依舊很可愛(而被殺的人多半該死,又或者都是別人帶壞)--總之,人會因為喜歡而找到喜歡的理由,而因討厭而找到討厭的理由。06-25 14:38
穿佐
恐懼炸彈+我是傳奇...對了~~~我是來要圖的啦 齁齁齁齁齁齁

06-25 14:18

一把白骨
九把刀的書我好像只看過幾個短篇跟樓下的房客。

至於圖的話,請參考一下我日誌所頂置的那篇--圖都集中在那裡^^06-25 14:40
Jojorin(990)
你文風跟我滿像的

總算找到破折號控了XDDD

這讓我想到暮蟬

表面上周圍的人全部都不正常

但事實上是主角自己發了狂

06-25 22:21

一把白骨
破折號是是好東西,大家不大用一定是因為有什麼誤會XD06-25 22:56
湘月公主
感覺有沙耶的FU.....是我的錯覺嗎? (咦

06-26 21:27

一把白骨
是(笑06-26 22:26
一把白骨
可能是"把人看成怪物"這個概念很容易聯想到別部作品吧。06-26 22:47
BluisHMoon
破折號根本好用(?

不知道怎麼接下去的時候用破折號就對了(不是吧喂──────

看來滿多人都想到沙耶的,其實我也是,不過心態上所導致的改變跟沙耶裡頭的假想病症造成的情形還是不太相同的……雖然因為這樣把其他人給虐殺這點很相近就是了……

06-26 23:32

一把白骨
我懂,就像每次看美食節目時,總是看到主持人把某個從未吃過食物比喻為就像台灣的XXX一樣,人習慣找最貼近的某個經驗來好歸類自己的記憶與感受。06-26 23:44
玥陽
沙耶之歌很不錯,值得一玩
劇情黑暗,卻有很多可以深思的內容
(缺點就是劇情太短,不夠過癮,被巴)

不過也許想到沙耶之歌,那樣高衝擊性的作品
這篇相較之下就有點虛了,雖然收尾那邊還不錯

究竟誰才是怪物呢?
就我所知,只要不合人類認知和規範的就是怪物
即使對方的種族是人類……

人習慣找最貼近的某個經驗來好歸類自己的記憶與感受
嘛,九龍湯和四神湯,哪種東西能喚起味覺印象?一定是有喝過得那個選項,
所以把虛幻的九龍湯形容多美味,讀者也不能理解

畢竟人類的世界,是自己所能感知的世界,加上別人所說得世界
無法勾起自己世界的記憶,就無法瞭解他人轉述得世界
所以如果能藉由喚起讀者自己的回憶,瞭解小說的內容
才是創作者該追求的目標之一,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06-28 12:02

一把白骨
也對^^06-28 1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lcf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把白骨與長篇連載】戀... 後一篇:【一把白骨與長篇連載】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