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感想】老電影:刺激1995。

作者:Elinory│2011-06-23 22:05:44│巴幣:23│人氣:5221


這兩天HBO又在重播這部經典的電影。

刺激1995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有很多部電影,只要在電視上轉到,
我一定會從頭看到尾。
這片就是其中之一。

改編自史蒂芬‧金的《麗塔海華絲及蕭山克監獄的救贖》。
當然,電影翻譯和劇情跟原著有很多不同,
例如蕭山克監獄就翻成鯊堡監獄。

而這部和教父系列被選為IMDb250佳片中排名前三的電影。
有趣的是,
當年在奧斯卡上全軍覆沒,被"阿甘正傳"打敗的這部電影,
票房也才2834萬美元,
但卻在十年之後在出租及影片市場一舉打敗了"阿甘正傳"。

我想劇情應該不用我在這裡再三的敘述。
大部分的人都多多少少看過這片。


刺激1995-维基百科


說真的,這部片子真是有很有內容的電影。
或許剛開始有些沉悶,
但看得下去的人就會一直看下去,而且看完還會忍不住讚嘆。

對我來說"刺激1995"就是這樣的一部片。

摩根費理曼(Morgan Freeman)在裡面飾演Red,並為整部電影擔任旁白,
充滿磁性的聲音非常的好聽,後來也有其他片子也有他當旁白,例如"一路玩到掛"。

他在"刺激1995"裡在最後一次去假釋委員會所說的話非常的有意義。

「我沒有一天不後悔,但不是因為我被關在這裡或是你們認為我應該後悔。我回首往事,一個愚蠢犯下大錯的年輕人,我想教他明白這世間的道理,但是我做不到。因為那個年輕人早已經不在了,只剩下坐在你面前的這個老頭子而已。」

也許我們都得要付出歲月或是挫折的代價之後才會明白應該做的事情是什麼吧。

套句Red在劇中的話。
「忙著活,或忙著死。真他媽的沒錯。」
(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 That is goddamn right.)


希望我們都是前者。


這篇只是一點點小小的心得分享。

「希望是美好的,也許是人間至善,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E
於10:01 p.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43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喜歡|心得|電影|感動

留言共 14 篇留言

。芋泥蛋糕捲。
That is goddamn right
我學起來了

06-24 00:20

Elinory
真他媽的沒錯!!06-24 13:13
絕倫逸群
今天才看到XD
很棒

06-24 00:32

Elinory
其實內容有很多很妙的地方,很好看~XD06-24 13:13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這部非常棒
我前幾年也有寫這部的心得說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33910

06-24 03:56

Elinory
這部百看不厭啊!!

提姆羅賓斯很適合演這種角色,的確很像一本闔上的書。
不過他好像自從這部之後就沒啥代表作了...06-24 13:11
菩提老爹
20年只用一支湯匙就可以逃獄的電影....
開玩笑的~

06-24 10:43

Elinory
刺激1995是用一根小鎚子,
不過另外有一部真實故事改編的的確是用湯匙唷~= =+

亞特蘭翠大逃亡 (Escape From Alcatraz),克林伊斯威特演的,
說的是從惡魔島逃獄的經過。
也不錯看唷~XD06-24 13:10
瓦薩尼
這部電影我也很喜歡
每段都很深入人心
主角身為一個囚犯真的太過偉大了...連週遭的所有人都不得不佩服他



06-24 13:48

Elinory
他是個冷靜深沉到很可怕的人,可以這樣隱藏秘密長達20年...
難怪是一本闔上的書。

真是部經典~06-24 23:52
DAGIN
這部片子跟阿甘正傳是我看了幾十遍也不會膩的片....,
我會進金融業大概也是受這部片子啟發的,
小時後看完這部片的感想是覺得真正的銀行家大概就是類似這樣的人吧....,

06-24 14:43

Elinory
阿甘很棒的地方在於完美的結合歷史,整個妙不可言~XD

要成功首先就是要冷靜而且深沉啊...
話說我真是佩服金融業的人...大概是我對金錢數字很沒概念的緣故吧。06-24 23:54
貓與氣球
感謝推薦
有一些老電影的確很令人回味

06-24 19:38

Elinory
不用客氣~
只是剛好看到重播有感而發而已...06-24 23:55

飢渴三姊妹

06-25 14:30

Elinory
從此再也沒發生兩件事,一件是再也沒去找過主角碴,另一件是三姐妹的某人再也沒走過路。

這幾句讓我印象好深刻喔~06-25 21:3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僅只耳聞XD

06-25 15:19

Elinory
可以嚐試看看...06-25 21:37
人生的容錯率其實很低
其實這部我只有對一個地方不滿,就是拿石頭敲糞管那段,真的太濠洨,你用石頭可以敲破用鐵做的水管??

而且那個水管很厚哦,不是很薄哦,我還特地按暫停去看水管的厚度,那個厚度真的不是可以輕鬆敲破的,而且要敲到一個人可以進去的大小,那真的太濠洨,或許有人會說也許鐵管跟石頭一樣,會有質地的不同,隨著時間變脆弱,這點我是強烈懷疑的。

不過總的來說,它的確是一部好電影,適合有深度的人去看。(不然你叫小屁孩去看,他會說好看?)

06-25 23:42

Elinory
我想電影想要強調的是那是條年久失修的汙水管線,再加上主角能忍耐爬過五個橄欖球場距離的耐力。
電影有不合理的地方本來就很正常,有時候只是種表現手法,或是隱喻而已。
總比做的太寫實讓一堆小屁孩們模仿來的好囉~(嘆)

真要說,他越獄那天老天爺很給面子,下雨還打雷的...根本天時地利人和嘛...06-26 12:59
人生的容錯率其實很低
話說,你背景弄這樣,看字很痛苦。

06-25 23:44

Elinory
嗯...謝謝你的提醒。06-26 13:00
枯藤 老樹 乳鴿
給10樓:
在下猜測那條污水道可能是以水泥管鋪設的,假如水泥管沒有定時更換,加上長期高溫或高濕度的環境下,水泥管是有可能劣化的。 :)

06-26 09:47

Elinory
配合著打雷的聲音,主角用石頭敲的聲音的確是金屬喔~^^
不過即使是金屬,長年不更換還是會生鏽腐蝕的...06-26 13:01
人生的容錯率其實很低
樓上的,你錯了哦,主角拿石頭敲水管的聲音,是貨真價實的金屬聲哦,而且那條水管,怎麼看都是鐵做的,水泥管? 我無法相信。

06-26 12:40

Elinory
反正只是部電影,不用太在意啦~
更不合理的片子比比皆是啊~06-26 13:04
人生的容錯率其實很低
就是因為這個地方讓我覺得很濠洨,所以我才會覺得可惜,不然的話,這部片真的就很完美了。

很多人說電影嘛,不用太在意合不合理,但就是因為濠洨片太多,才顯得出合理片的珍貴。

我是真的覺得這部片很讚,所以才會覺得惋惜,有一種功虧一簣的感覺。

06-26 13:16

Elinory
呵呵~我懂你的心情。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了原著才這樣拍的?!

我是覺得沒關係啦~逃獄手法只是其中的一個點而已,重點的內容還是在電影所要傳達的意義上面啊~06-26 1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ayuli00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是我們最悲傷的問候... 後一篇:【感想】吉永史:全都因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