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Transformers: Prime 第十六集 Operation: Breakdown 劇透+觀後感

作者:FABAIL│變形金剛│2011-06-23 16:00:16│巴幣:8│人氣:1217
等了一個月,The Hub終於在上星期六晚上釋出Prime最新的一集囉。雖然第十六集 Operation: Breakdown 首映是在幾近三個禮拜前的BotCon 2011,但是只有參加的少數人有提前觀賞。而這些人大部份都給此集十分不錯的評價,害我在開播前一直等得心癢癢。

從名字來看,就能得知這集的主角是狂派的護士先生Breakdown。
「護士?!」
對啊。既然Breakdown是Knock Out的助手,而Knock Out是醫生,那Breakdown不就是護士嗎?(被鐵鎚打扁)
而且在第十一集 Speed Metal 中,Breakdown還給昏死中的密卡登美容呢!意思就是說,他是個兼職的美容師。(被打得更扁)

鐵拳無敵大護士。(被炸成灰)

之前因為Knock Out出場時太搶眼,我都沒怎麼注意到Breakdown,所以應該在這邊給他多介紹一下。Prime版的Breakdown跟前幾代的同名角色有很大的不同之處——G1版的Breakdown是個神經兮兮又自信心低的疑心鬼,一天到晚認為世上萬物不論生死都在監視他,而只要有人看他一眼,他就緊張害怕的要命。他的重度疑心病常常把自己搞到機體故障。WfC和TFA的Breakdown跟G1版的個性也大同小異。而在Prime系列中,Breakdown是個有點傻呼呼又很愛打架、搞破壞的大塊頭,態度強硬不服輸,有時還會不小心打到自己的夥伴。他和博派的鐵漢是宿敵,過去似乎是有什麼深仇大恨。
在載具模式上,Prime版的Breakdown是個重裝卡車,其他版的Breakdown則都是中型跑車。

在前幾集中,Breakdown的戲份都不大,也沒什麼機會展現個性,所以當時我以為他只是個典型的無腦巨人角色。但是在 Operation: Breakdown 這集中,他被給予了個好機會展現自己。此外,他在此集的獵奇遭遇也頗讓人同情。博取同情是個討人喜歡的好方法啊!


「我也很可愛唷!」


本集一開始,鐵漢和Breakdown在東俄的勘察加半島搜尋能源時跟對方碰上,兩位仇家就當場打了起來。在Breakdown戰勝,準備要把鐵漢解決掉時,卻遭人類秘密恐怖組織MECH偷襲擊昏並捕捉。想靠著高科技征服世界的MECH在第九集 Convoy 中得知變形金剛的存在後,就開始計畫要得到賽博坦科技,而這次勘察加半島的能源訊號也是他們擺佈的陷阱,要引變形金剛上鉤。因為臨時基地資源不足的關係,MECH只能活捉一隻變形金剛,所以Breakdown被捉後,已經昏了的鐵漢就毫髮無傷的被留在原地。鐵漢醒後,對於Breakdown不見蹤影、自己被留在原地一事感到十分困惑,只好悻悻的回基地。
在博派基地內,法勒探員說明他在同一天發現MECH在勘察加半島有活動,而Breakdown很有可能被他們抓走了。因此,柯博文決定帶著大夥兒去拯救Breakdown:為了保護人類,博派不能讓賽博坦科技落入恐怖份子手中;同時,他們也不能讓賽博坦人的生理資料被MECH知道,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鐵漢則因為放不下仇恨的關係而拒絕參加救援行動。

在這點上,柯博文的精神理念與智慧跟其他博派成員比起來好神聖啊。在聽到Breakdown被抓時,大黃蜂、雅希和鐵漢的反應都是「噢,管他去死的,他是狂派,我們不用管他死活。如果那些人類把他殺了,豈不是替我們省點事嗎?」

另一方面,狂派也經由聲波得知Breakdown被人類捉走的消息。天王星主張救援行動,並給人類們一點教訓,卻被密卡登冷冷的駁回。密卡登認為Breakdown會粗心到被不起眼的人類捕捉是他自己活該,如果他不能靠自己的力量逃出來的話,只代表他太弱,對狂派沒有價值。


天王星被密卡登駁回時的表情。

這個片段表現出了密卡登與天王星對領袖責任的看法不同。密卡登似乎認為適者生存,首領對部下的安全不用負責,部下死了不關他的事。天王星則認為,首領應該保護重要部下的安危(不過呢,阿星對雜魚部下的性命很輕視,有時候還會親自下毒手)。

Breakdown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一個實驗台上,手腳被束縛住,身邊圍著各式各樣的切割工具。MECH的首領賽拉在此時走進來,告訴Breakdown說他們要把他大缷八塊,並利用他的零件來開發、製造武器。Breakdown儘管心裡很害怕,仍然擺出倔強的態度。就這樣,他的一顆眼睛被挖出來了…



在賽拉告訴Breakdown他們的真正目的以前,Breakdown以為這只是單純的綁架,所以很乾脆的告訴賽拉說密卡登是不會付贖金的。看到這邊時,我覺得Breakdown好可憐唷…因為他說這句話的動機並不是要用密卡登的不屈不撓來威嚇MECH,而是他打從心裡知道密卡登鄙視弱者,所以是絕對不會出手幫忙的。在「手術」開始時,Breakdown已經認定自己沒救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身體被任意宰割。在這種絕望的狀況下,他還能擺出這麼硬的脾氣,實在是很令人佩服。



博派到達勘察加半島後立即開始搜尋Breakdown。飛輪靠著能源液散發的訊號找到了被MECH特地擺在室外的Breakdown的右眼球,卻發現他們只是被引進了一個炸彈陷阱。博派順利的逃離了陷阱,但卻還是無法搜尋到Breakdown的所在地。

值得注意的是,當飛輪辨識出躺在台子上的不明球體為Breakdown的眼球時,雅希和大黃蜂都露出一副震驚、不可置信的表情。而飛輪把眼球連上他的iPhone萬能掃描器,讀取Breakdown最後看見的景象(巨型電鑽逼近→火花→斷線)時,全體博派都倒抽了一口氣。也許在幾百萬年的長久戰爭中,他們都沒見識過對敵方這麼變態、慘無人道的手段吧?還是說,他們只是對人類不輸給狂派的殘忍程度感到震驚?

在博派基地內,美子說服了鐵漢去拯救他的宿敵,理由是「如果你這次不去救他的話,你就永遠沒有機會可以再跟他一較高下」。因此,鐵漢也趕到勘察加半島了。很幸運的,他剛好看到一台MECH的小兵車開進一條隧道,於是他也跟進了隧道,而MECH的臨時基地就在這條隧道內!鐵漢就這樣單槍匹馬的殺了進去。賽拉和其手下們在鐵漢到達「手術室」之前就先拋下被切到一半的Breakdown,跑去外面準備直昇機和步兵來對付鐵漢。

鐵漢到達「手術室」後立即為Breakdown鬆綁(鐵漢向他伸出手時,Breakdown還以為他要把他打死),並拉他起身。Breakdown對於仇家前來解救感到不可思議,但是也接受了。兩位大隻的變形金剛順著隧道原路到達出口,卻遭到大批的步兵和直升機圍攻。面對困境,兩位宿敵只好並肩作戰並扶持對方,直到柯博文的人馬到達。這個片段是這集中最威的部份!至少有十幾二十個人類死掉啊!雖然沒有死給觀眾看,不過有車子開到一半被砸扁和直昇機在空中爆炸的畫面。誰說博派不傷害人類的?



天王星暗地裡違背了密卡登的命令,帶著四隻雜魚到達現場解救Breakdown。面對更多的賽博坦人,MECH只好全面撤退。天王星降落後,立刻命令Breakdown當場殺了鐵漢。可是Breakdown心中記著鐵漢的救命之恩而猶豫、下不了手,最後只好不情願的聽從天王星的命令攻擊鐵漢。就在鐵漢快把狂派的人都打趴之際,柯博文的人馬終於到了!天王星只好撤退,Breakdown也趕緊落跑了。

在狂派逃離現場後,天王星提醒Breakdown要記住自己對他的救命之恩,並搞清楚將來要站在哪一方。對此,Breakdown傻傻的問「在博派和狂派之間選邊站嗎?」天王星回答「在我和密卡登之間!」

Breakdown好可愛。♥
所以,天王星拯救Breakdown只是為了要他的忠誠囉…?阿星你好奸詐。♥

從目前走向看來,Breakdown似乎有點要加入博派的傾向。不知道會不會真的發生。

看到這,有人注意到Breakdown的好夥伴Knock Out從頭到尾都沒出現嗎?我個人猜測Knock Out是根本不知道他的護士有被抓走,或是相信他有能力逃出來,所以不需要擔心。如果他跟密卡登一樣知情但不想理會的話,未免太殘忍了。

Operation: Breakdown 這集的劇情我覺得頗有些深度,戲份安排恰到好處,角色性格發展比其他集優,結尾的打鬥畫面也很精彩。不過呢,以美國少年卡通標準來看,這集十分的黑暗,不僅有獵奇、暴力,還有大量的人類死亡。說真的,一般的兒童電視台根本不會被允許播出這些內容。我喜歡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42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形金剛|Transformers|Bulkhead|Breakdown|Transformers: Prime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煦天熾雪
嘖嘖,看到一半竟有種鋼彈魂在燃燒的感覺!(兩者被連結了?XD還
是我太久沒看鋼彈了……)

總覺得這部作品的動畫,裡頭人類跟電影中有些相似,都想搶科技。不
過文哥在這回,感覺比較殘忍了,開殺啦!(畢竟挖眼睛那段,真的挺
OX的)

不曉得有沒有字幕版的(英文也好)……如果只聽,我大概不懂= =!

06-23 16:56

FABAIL
博派不完全都是崇高的偉人,狂派也不見得都是沒良心的混蛋。看到挖眼睛那段我真的哭出來了…

不開字幕看卡通是學英文最好的方法啊!我高中時就是靠著蝙蝠俠練英文的,呵呵。06-23 22:49
又酷又好笑
也許機器人獵奇不算獵奇,所以還是可以在卡通台播的...

06-23 22:29

FABAIL
G1卡通也有不少有爭議性的片段,但都沒被禁,顆顆。06-23 23:10
貓女
人類好殘忍喔(除了那三位青少年)! 我真為人類感到慚愧啊[e27] 眼睛被挖出來了 嗚~(吸__)嗚~ 老實說,這些人罪該萬死不必為他們的死感到一絲的同情,絕望 他們是兇手 殺人不扎眼
從對話中我覺得B還滿單純的
G1有什麼爭議性片段嗎?

06-24 14:28

FABAIL
他們是恐怖份子呀。可是不論是不是恐怖份子,許多種族都對異族沒有同理心,不是嗎?

他有點呆,但是不笨。^^

列在底下囉。06-25 01:23
又酷又好笑
不~~~看沒字幕的英文影片英文才不會變好...又酷就被當掉了~哭哭QAQ

06-25 00:04

FABAIL
顆顆顆,我聽教學CD都沒進步,看卡通後就變得好厲害唷!06-25 00:56
又酷又好笑
G1的爭議片段就是博派一開始明明就會飛...

06-25 00:05

FABAIL
我是指嚴肅一點的,像是火藥配方、酒精、兒童不宜的背景圖、種族刻板映像/歧視、賭博等等…06-25 01:00
扣取
很意外TFP的尺度會如此之大,
Breakdown受到的遭遇換成真人演出肯定得歸類限制級,
我老覺得TFP得TF眾帶著災後餘生的寂寥感,
還是比較喜歡當年以歡樂輕鬆風格演譯沉重劇情的G1...(顯然是訴求對象的差別)

06-26 11:16

FABAIL
當時G1卡通的目標只是要賣玩具,瞄準的觀眾都是小孩子,所以整個氣氛都很輕鬆歡樂(直到大電影為止…)。Prime比較瞄準希望戰爭故事可以嚴肅、寫實一點的死忠粉絲和重口味觀眾,玩具推銷則是次要。過去買玩具的小變迷們現在都是大人了,對故事和暴力的要求也提高囉。
值得一提的是,G1卡通在1985年時被封為「最暴力的卡通節目」。
不過比起Transformers: Last Stand of the Wreckers漫畫系列,TFP的黑暗程度還差得遠呢。06-27 04:43
貓女
怎麼有位不見面孔的訪客呀?

06-26 14:58

貓女
從上面的述說來看,這版本的阿星目標能夠看的遠一點.想要推翻密卡登你就必須要有足夠的支持力量.[e29]

06-28 14:13

FABAIL
不過不知道Breakdown會不會真的對他忠心就是了,呵呵。06-30 12:22
貓女
就你的述說,他轉移陣營的可能性不小ㄛ [e24]

07-01 08:54

FABAIL
我真的為他感到難過呢,因為他是真心感激鐵漢伸手相助,可是鐵漢救他的理由只是為了以後可以打敗他。07-01 11:58
貓女
G1的爭議性片段,阿酷所說的[飛行]仔細想想的確有些怪異.博派多數人馬都是陸上交通工具,卻能飛行連變形模式是把槍的密卡登也是> < 很矛盾ㄟ (喔 還有聲波 照相機三胞胎等等)

07-01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lyai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st faith... 後一篇:Transformer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