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廢怯同人小說】「這樣的交易,一開始就不公平!」*永遠不可能有結局的悲劇作品( 艸)

作者:小忍│2011-06-14 23:05:54│巴幣:24│人氣:753
為什麼開頭就說這是個不可能有後續的作品呢?這就說來話長了......

當時看完魔法少女小圓某一集之後,心血來潮的想寫個同人文。

沒想到動畫下集整個超展開......世界觀沒辦法銜接上,小說也只好跟著廢棄了........

不過當初設定的時候還是有放了一定的心血在裡面,請當作小品隨意看看吧!

-----------------------------------------

              -初章-
         【那是個,被埋葬在夢裡的少女。】


 
  午後的艷陽,透過白色的落地窗灑進白磚製的西式洋房內。白色的床單反映著陽光,不津讓人覺得有些刺眼。
 
  純白色的床單,枕頭,棉被,還有一張造型簡潔的床鋪。除此之外這間房間內沒有什麼多餘的家具跟裝潢。反之是大型的醫療器材,與手工的針織布娃娃幾乎淹沒房間內那張唯一的床鋪。讓它看起來寂寥又孤單。而床邊的兩個人正在討論著什麼話題。
 
  「已經三個月了,這陣子令嬡只醒來過一次,這樣下去情況恐怕不太樂觀。雖然這樣說可能會讓夫人您感到不悅,但我希望您能將令嬡送進醫院......」
 
  「不用您操心了,醫生。我女兒的情況我自己清楚明白。您可以回去了。」
 
  穿著華貴的婦人,用一口標準的俄語回答。
 
  「......好的,夫人。那麼我先告辭了。」
 
  「謝謝。」
 
  戴著眼鏡,體態有點發福的中年男子從床邊起身。收拾好簡單的醫療用具後戴上帽子。朝站在床邊,穿著華貴的婦人行了個禮。探口氣默默的離開了寧德列克宅。
 
  婦人目送中年人離去後,才回到剛才的房間內。她看著躺在那張純白色系床上的少女,雙手顫抖。
 
  女孩有一頭雪白漂亮的長髮,她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幾乎給人跟床鋪鎔為一體的錯覺。她望著前方,那玻璃彈珠般的藍色瞳孔一絲生氣也沒有。這樣的少女,看起來跟旁邊那些娃娃一樣,不過是個製工精美的擬真娃娃罷了。
 
  「庫蘿葉......妳聽到媽媽在叫妳嗎?」
 
  婦人正在極力忍住自己的情緒,斷斷續續的開始日復一日的自白戲碼。
 
  「已經一年了......妳究竟還要折磨媽媽到什麼時候?」
 
  先是一滴豆大的淚珠從婦人臉龐落下,而後更多的淚水馬上如潰堤般的湧泉而下。
 
  「都是媽媽不好,我錯了。但媽媽都是為了妳好啊,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媽媽?求求妳原諒媽媽好嗎?就算只跟媽媽說說話......不,就算只是看我一眼也好。我的寶貝,我唯一的女兒啊,庫蘿葉。」
 
  婦人哭倒在女孩的身上,淚水浸濕了床單。但婦人心碎的哭喊並沒有讓少女出現任何反應。她依舊動也不動的躺在那兒。
 
  --就像個製工精美的擬真娃娃一樣。
  



 
  「啊啊......好像有誰在叫我,那聲音好熟悉。可是我好累好累......」
 
  「是媽媽在叫我嗎......那我不要回答了,因為我最討厭媽媽了......」
 
  「這裡好溫暖,好舒服。這裡什麼都有......輕飄飄的......好快樂......」
 
  「真想永遠待在這裡......可是,那是不可能的吧......」
 
  「我大概快死去了......快死去了吧......算了這樣大概也不錯吧......就永遠在這裡......」
 
  「可是,為什麼哥哥不在這裡呢......」
 
  「啊啊......哥哥,庫蘿葉好寂寞......好久沒收到庫蘿葉的信了,你會生氣的吧......」
 
  「哥哥,為什麼你不教我彈琴了呢......」
 
  「哥哥,為什麼你不牽我的手了呢......」
 
  「哥哥,為什麼你不再介紹我好吃的餐廳了呢......」
 
  「哥哥,為什麼你不親吻我的額頭了呢......」
 
 
 
 
 
 
 
 
 
 
 
 
  「哥哥,為什麼你要死掉呢?」

 
-------------------------------------------
 

               -次章-
        
           【妳需要奇蹟,對吧?】




認識  之前,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  。

那個時候,房間裡的布娃娃是我的朋友,我們一樣只是塞滿填充物的  。

我不屬於我自己,是  的所有物。

我是傢俱,我是裝飾品,我是裝飾精美的蒐藏品。

從窗戶看出去,可以看見跟我同年齡的小孩子很高興的用積雪堆成雪人,還有互相丟擲雪球,看起來很  的樣子。

但只有  沒有跟他們一起玩樂,每次每次、  都只是站在雪地中望著我看。

為什麼要那樣看著我呢?你的眼神看起來好  。

是發生什麼壞事了嗎,還是你也渴望擁有我呢?

就像我的  那樣。

可是,  到底是什麼......

不行、完全想不起來。

想不起來那些  代表的意義。

那樣代表我又要變回人偶,變回裝飾品了吧。

那樣也好,如果當個人類就一定要體驗那些  的話。那我寧可陷入永恆的沉睡中。

反正我的  早就已經  了。





  西元1908年一月,一顆白色的巨大流星拖著兩條長長的尾巴劃過天際,最後消失在西伯利亞北端。奇怪的是,除了極少部分的人能用肉眼觀測到這顆流星以外,如此異常的天體現象竟然沒有任何媒體報導,同樣的世界上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發布發現這顆流星的消息。








  奇妙的巧合是,看見這顆流星的人們,都是正處於發育狀態中的人類少女。









  「庫蘿葉,庫蘿葉。」

  童稚又可愛的聲音,在陷入沉睡中的少女耳邊響起。

  「庫蘿葉......庫蘿葉......是誰?」

  「寧德列克‧D.C‧庫蘿葉。聽到我在呼喚妳嗎?」

  「庫蘿......葉,對了,那是我的名子。」

  「庫蘿葉,妳需要奇蹟嗎?」

  「奇......蹟?」

  「嗯!奇蹟。」

  白色的窗簾隨著入夜後的寒風逕自飄動,巨大的一輪滿月填滿了窗外的景色,蒼冷的月光將天空跟雲朵染成深藍色澤。童稚聲音的來源是靠在窗邊,發出一明一滅白色系光源的物體。

  少女發現自己依舊是在睡夢中沒有醒來。但是卻能輕易的跟白色光源進行交談。

  「因為我們的思考已經共有了喔。庫蘿葉,所以妳可以在腦中聽見我的聲音。」察覺到少女想法的白色光源解釋。

  「你是誰?」

  「我叫QBey。是前來與妳訂下契約的唷。」

  「契......約?」

  「嗯!與我訂下契約的話,妳將成為魔法少女,並且代替人類與魔女作戰!」

  「魔法......少女?」

  「而以此為代價,妳可以實現一個願望。不管是什麼樣的願望都可以實現喔。」

  「就算是叫你去死,也沒問題嗎?」

  「......」

  白色的光源陷入短暫的沉默,沉睡少女的嘴角露出一絲嘲諷的上揚。

  「真是太好了呢!」

  「什......什麼?」意料之外的回答,讓少女愣了一下。

  「其實妳是我接觸到的第一個人類喔。所以我本來還擔心如果溝通不良,或著讓妳們誤解我的意思該怎麼辦才好呢。」

  白色光源閃爍著。

  「如果這是就妳的願望,我可以讓可以稱之為『我』的所有存在,徹底消失在世界上。只要妳答應簽下契約的話,這是非常非常容易的事情喔。」

  「......你不會害怕嗎?會死掉喔。」

  「我沒有你們人類所有的感情,所以不懂什麼是害怕。而死亡是萬物必經的一個循環。又為何要去恐懼呢?」

  「原來如此,你也跟躺在那邊的那些孩子們一樣嗎?」

  白色的光源隨著少女意識的引導,看向躺在少女病床周圍的布娃娃們。

  「原來如此,利用棉花與針織的手工藝製造,以各種地球原生動物為藍本的玩具嗎?」

  白色的光源開始扭曲變形,最後從閃爍的白光中出現,或許可以稱之為是『生物』的東西,有著貓科動物的體型以及讓人聯想到痲薯的柔軟白色毛皮。牠甩著兔子般的長耳,用前腳搔了搔圓滾滾的臉頰。

  「這樣交談就方便多了吧?庫蘿葉。」

  就算閉著眼睛,QBey的形體依舊清晰的出現在庫蘿葉的腦海裡。

  「既然你跟那些孩子們一樣,那我們就是朋友了。」

  「朋友?」

  「嗯,朋友。」

  「很榮幸能夠作妳的朋友,庫蘿葉。」

  「我也是,QBey。」

  西元1908年一月十七日,凌晨兩點三十四分。滿月依舊掛在天上逕自將夜空渲染上籃染色彩,而白色的未知生物坐在窗檯,如彩色彈珠般的鮮紅色眼睛在黑夜中隱隱發出光芒。

-----------------------------------------

以上故事大致是進行到這裡,其實還有神祕的貳章。不過應該沒什麼必要放上來了(汗

雖然不會有續作,不過這對我而言,卻是個充滿紀念性的文章喔~

以下附上庫蘿葉與QB近影,依舊是潦草的鉛筆稿,請鞭小力點....QA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5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神ほむ-有靈感沒動力
好棒的文章~~~~
寫的比我好呢[e30]

06-14 23:30

小忍
太謙虛了吧(笑
有時候文筆不代表什麼,能不能讀者喜歡才重要呢030+06-15 00:31
赤劇毒
哈…沒看過 魔法小圓

完全無法插話…[e39]

06-15 00:26

小忍
那就插畫好了(?
06-15 00:31
神ほむ-有靈感沒動力
文筆有時候還蠻重要的耶...
有些場景的敘述就看作者的功力
讀者當然也是很重要的~

06-15 00:34

小忍
敘述場面的底子確實要打好
我就常常因為這點傷透腦筋> <06-15 00:44
桂(*°ω°*ฅ)*
沒看過那部卡通 不過感覺滿好的?[e18]

06-15 00:41

小忍
從....從哪裡看出感覺好的?(驚恐06-15 00:44
神ほむ-有靈感沒動力
回頭看著我打的小說(嘆氣....

06-15 00:46

小忍
一山還有一山高,人比人就會氣死人的囧
看開點唄0A006-15 00:54
神ほむ-有靈感沒動力
反正我也是亂打的>.O~
從來沒有期望很高的評價啦~
你可以去看看我打的>.O~
歡迎給予指教唷

06-15 00:56

小忍
收到>.0!06-15 01:07
罪販
欸~意思說這篇是QB的外型由來XDDDD?

06-15 01:03

小忍
其實不只唷
庫羅葉原本的設定是第一代魔法少女
可沒想到原作中魔法少女出現的時間點更早(汗
其實硬ㄠ也是可以,可是想想有點畫蛇添足的感覺就作罷了[e20]06-15 01:08
罪販
反正 平行世界的理論 又不是沒有 就把他當成魔法少女小圓看起來最早的時間點
再往前推一個紀元 比如 這個地球之前 還有一個毀滅過的世界 不就了結了XD

06-15 01:12

小忍
不是沒有想過....
可是就停在這裡,感覺其實也不賴(笑06-15 11:40
°⋆✰好芯ღ情✿*
看完惹~
故意空格那邊涵義真深奧

這裡有2集了啊~
所以下一集,第3集就可以番茄醬了喔~[e24]

06-15 10:17

小忍
空格部分歡迎自行腦補(喂!

初章算是開頭,實際上只有第一章而已Q3Q06-15 11:50
..
看完了(拍手~[e19]
雖然沒看過原作.[e40]

06-15 12:52

小忍
謝謝貓貓把不成材小說看完了QAQ!
(握手06-15 15:14
Lean
我喜歡這種暴言式展開w

06-17 12:05

小忍
(拇指06-17 12:23
Lean
定位在同人,就要尊重原作設定
但是把QB拿掉,把設定稍微改過還是可以當成致敬作品來寫啊

06-17 12:07

小忍
可是個人對QB有私心阿Q口Q!
就是想寫嘛......(畫圈06-17 12:23
Lean
而且「孵化者」是種族,可以設定成另一個個體
新的這隻就叫QBay?
(怎麼感覺好像某拍賣網站山寨版XDDD)

06-17 12:39

小忍
語感有像XDDD
不過續作到底是否要繼續寫,我自己也沒把握....
最近還是會把重心放在塗鴉日記跟食人少女上吧?06-17 13:46
Lean
庫蘿葉這名字和BLOOD ALONE的那位有關連嗎?
還是巧合呢?

庫洛耶的幼化2P色加上暴言屬性
我燃燒起來了喔喔[e22]

06-17 12:41

小忍
沒有關係耶(歪頭
庫蘿葉是在我自己自創的很多小說中都有登場的腳色
嚴格起來算是小說看版娘吧~06-17 13:45
Lean
可以伸神秘的貳章嗎[e32][e32]?

06-17 14:00

小忍
當然可以呀,不過要晚一點,現在不太方便(笑06-17 14:23
費才
看完了
以為空格在後面會揭曉 沒想到是自己填
不過也可以給讀者空間想像 不錯*^ο^*

08-23 05:12

小忍
謝謝支持0W0!!08-23 23:06
匠翼
庫蘿葉眼睛部分潦草(?)的好讚[e39]

魔法少女小圓這部作品,看完內心的確受到不小的衝擊。
之前也有股衝動想寫篇心得文,後來還是決定把那份感動收進心裡了。(你是懶吧)

空格部分我是..怎麼填怎麼不對 Orz(但是樂在其中?)

09-08 1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AKURACHOB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GP破千感謝文!... 後一篇:【動物大進擊】整理電腦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