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不可貌相

作者:悖離天道│2011-06-09 10:56:18│巴幣:150│人氣:376
中國的很多古話是很有道理的,比如說“人不可貌相”。大家都知道這個道理,但又有幾人能做到完全不以貌取人呢?也是一樣,除了不能“貌相”以外,你也不能用任何紙面的數據或者配置清單來評價一款車。

  比如我對菲亞特博悅就犯了這樣的錯誤。1.4升排量的A級小車,居然售價21.9萬元,這在目前的中國市場已經可以買到像大眾邁騰、本田雅閣這樣的主流B級車。對於外界眾口一詞地認為博悅價格太高,菲亞特卻覺得有些冤。在他們看來,博悅的競爭對手是歐寶雅特、寶馬1系,與之相比,博悅的價格並不貴。實際上,如果博悅用的不是1.4升發動機,而是和斯巴魯翼豹或者雷諾梅甘娜一樣,是一台2.0升發動機,那麼包括我在內的很多人可能就不會認為21.9萬元的價格太離譜了。

  但是,這款1.4升的發動機又恰恰是博悅的賣點。它的排量雖然隻有1368cc,但是它的最大功率達到110千瓦,與斯巴魯翼豹的2.0升發動機相同﹔而最大230Nm扭矩則遠遠超過翼豹2.0的196Nm。也就是說,我們不能因為博悅的發動機排量小,就將其視為一款經濟型小車。當然,如果從耗的角度看,博悅卻的的確確是很經濟的:廠家標稱的綜合百公裡油耗為7.1升,本人試駕的實際情況則顯示,百公裡7升基本上郊區路況可以做到,綜合工況還是要稍高一些的。但是和很多同等動力水平的車型相比,油耗已經相當“友好”了。

  能把1.4升發動機做到2.0的動力並不難,渦輪增壓就可以了。但是同時保証1.4原有的經濟性,目前為止可能還是菲亞特比較有心得。之前歐盟曾計劃到2012年之前,要求汽車廠家必須將所有產品的平均單車二氧化碳排放水平降至120g/km,結果綜合評定下來,好像整個歐洲隻有菲亞特和標致雪鐵龍兩家可以達標。

  如果你不介意這是一款1.4升的小排量,那麼博悅就比較容易打動你了,特別是那種意大利風情的外形設計,估計很難有人不會被打動。但是你坐進車內以后,可能多少又會有一些失望,因為你會覺得配置有些“素”啊,但是對一個歐洲人來說,國內市場上的運動版配置已經非常豐富了。和外形設計比起來,內飾設計要稍微遜色,這似乎是南歐汽車廠家的通病。歐洲人,特別是南歐人在設計汽車時,幾乎是把90%的重點都放在了駕駛位,對其他的似乎能犧牲就犧牲。所以,在博悅的駕駛位是一件很愉悅的事情,但是后排就是另一回事了。博悅的動態性能非常好,發動機動力強勁、懸挂堅硬、轉向精准,加上6擋手動變速器,對喜歡操控的人來說,開博悅是一種難忘的體驗,但是舒適性就一般般了。

  安全方面,博悅是可以加分的。配備了雙級彈射安全氣囊、側面頭部保護氣帘、前排側安全氣囊及防頸椎撞擊頭枕,在博悅運動版車型中還特別配備了包括駕駛員膝部氣囊在內的7安全氣囊設計。主動安全方面,除了ABS防抱死制動系統、EBD電子制動力分配外,博悅還配備了ESP電子穩定控制系統、ASR加速防滑系統、MSR發動機阻力矩控制系統以及Hill Holder坡道駐車系統等。據說博悅在研發過程中經過了60次碰撞試驗以及150次模擬試驗,最終得到了E-NCAP碰撞測試五星評級。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00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誌活動|不可貌相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君
你的文章都是自己寫的嗎?

06-09 1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q888506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生物... 後一篇:擬人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