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功夫熊貓2

作者:帥哥:KJ│2011-06-06 23:14:17│巴幣:30│人氣:7569
 
片名:功夫熊貓2
 
心得:
其實在皮克斯跟夢工廠這美國動畫界的兩大巨頭相比,我個人是喜歡後者多了點,雖然皮克斯的動畫在劇情以及深度上所下的功夫是無庸置疑的,但我更注重的是一種本質,關於動畫的本質,夢工廠一直都做得很好,但皮克斯我覺得則是已經有些走火入魔了,感覺已經是在用動畫的手法去表現真人電影,不是說這樣不好,但就是給了我一種......不太對的感覺。
 
本片就是一部非常標準的夢工廠動畫片:陽光、熱鬧、歡樂、趣味性十足。
雖然比起皮克斯故事性跟寓意的確是差了點(倒是聽說夢工廠去年的馴龍高手非常精彩、甚至超越了皮克斯一點,找個機會補看好了),不過假如只是想找個娛樂的話,這片絕對是能夠滿足大多數的人的!
 
功夫熊貓第一集之所以賣座,在於它很巧妙且成功的將動畫片與功夫片這兩種不同的元素融合在一起,新鮮的題材自然是頗吸引人,再加上影片本身的高質感,叫好叫座自然是合情合理的。
這集雖然也是精采,不過整體來說在各方面我都是喜歡上集較多。
在劇情方面基本上已經沒什麼新鮮感了,劇情發展基本上全部都在意料之中。
而片長我也是覺得太短了點,扣掉片尾的話全片大概80幾分鐘而已,雖然因此沒有冷場,不過也讓人覺得太過緊湊了點,有些部分交代得不夠完整,大概可以再拉長個15分鐘左右。
 
身為一部功夫片,武打場面自然是不可少,上集的武打場面可以說是我看過的動畫片中最為精彩、流暢的一部。
這集的武打場面雖然也是一樣熱鬧歡樂,不過精采度比起上集還是有所不及的,上集光是殘豹逃獄跟五俠在橋上跟殘豹對打的那兩場戲就可以打趴這集所有的動作戲了。
不過這片的武打場面也是相當流暢,甚至可以打趴不少好萊塢的真人武打片就是了。
 
笑點倒是還挺不錯的,不比上集差,數度成功地讓我噴飯,雖然老梗跟可以預料的笑點也是不少,但這片厲害的點就是即使你已經猜到笑點了,但看到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加上我是在電影院看的,那種大家一起看喜劇片時歡樂的渲染力總是特別強,所以進電影院看效果絕對會比一個人家看好,從頭笑到尾不是什麼問題。
特別喜歡這集主角一行人拿一隻舞獅在街上爆走的戲,喜感十足。
 
上一部看的神鬼奇航是漢斯季默配樂的,無巧不成書,這片配樂也是漢斯季默負責的,既然是我最愛的配樂之神,那當然要特別拉一段出來推薦一下配樂,有別於上部神鬼奇航的異國風,這次的配樂充滿了濃濃的中國風味,也是同樣的悅耳動聽!
 
本片的配音陣容真的是超強,一字排開簡直嚇死人:傑克布萊克、安潔莉娜裘莉、成龍、賽斯羅根、劉玉玲、大衛克羅素、蓋瑞歐德曼、楊紫瓊、達斯汀霍夫曼、尚克勞德范達美。
不過這片也是蠻浪費卡司的,最有表現空間的僅有傑克布萊克跟蓋瑞歐德曼兩人。
傑克布萊克的聲音本來就相當有喜感,而且這個角色可以說根本就是為他量身打造的,非常適合他,可以說他已經是完全融入角色了,他的影迷基本上沒有不看的理由。
而蓋瑞歐德曼一直都是我最愛的反派演員,整部電影可以說是只要聽他的聲音就飽了,雖然說他配音的反派是很典型的動畫反派,但蓋瑞歐德曼那出神入化的反派配音硬是將這個角色的層次提高了不少、變成了一個很有型的反派角色。
看蓋瑞歐德曼演反派很過癮,聽他幫反派配音也是很過癮的!
 
其他配音員中比較有表現的只有安潔莉娜裘莉跟楊紫瓊而已,不過也就只是戲分較多的花瓶罷了,其他人更是很路人,尤其是尚克勞德范達美,我本來很期待他的,結果他的角色完全是個路人甲,角色直接刪掉完全不會影響劇情。
 
總之,相當歡樂、有趣的動畫片,推薦!
 
 
帥哥評電影:
配音陣容:10
演員浪費:8
動作武打:7
喜劇笑點:8
劇情深度:7
 
 
 
下部預計:X戰警:第一戰(娛樂片的傑作啊!!)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7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功夫|熊貓|功夫熊貓|喜劇|動畫|歡樂|武打

留言共 22 篇留言

魯魯米
哈哈~感覺不錯呢~改天去看~小弟最近在寫美食小屋~有空可以來看看囉~請多多指教呢~

06-06 23:22

帥哥:KJ
恩恩
有空會去看看
對美食還蠻有興趣的06-06 23:45
超爽的ダイゼンガー
第一集我覺得不好看
但是我朋友一直吵著要看二
原本約好要看神鬼奇航的
他突然說由他去排隊買票
進戲院後我才知道 我被陰了... 這傢伙竟然給我買了功夫熊貓二

笑點真的不錯
其實整部片我都一直在注意武打的部分
沒想到孔雀動作能做成這麼流暢
很漂亮又很華麗 喜歡: ))

06-07 00:10

帥哥:KJ
我也很喜歡沈王爺的武打動作呢~
相當漂亮流暢~06-07 17:2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ㄎㄎ 我比較想看神鬼奇航

06-07 00:17

帥哥:KJ
神鬼奇航也不錯啊XD06-07 17:20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很熱鬧且充滿歡笑的一部片

我也很喜歡阿波和鵝老爹的親情互動

阿波真的好可愛~尤其是小時候~可愛到犯規!

06-07 08:32

帥哥:KJ
小時候的阿波根本超可愛06-07 17:20
烏儀
尋龍高手很棒啊,我還在小屋做了它的MAD[e16]

不過功夫熊貓2我也完全不失望呢,比起很多續集電影,這款續集已經完全不辱第一集了呢[e12]

06-07 09:30

帥哥:KJ
雖然不如第一集,不過的確也是不負第一集之名了06-07 17:21
我就是阿透
喜歡+1~
沒冷場~
武打,溫馨,愛情+搞笑~
一部包到完~

06-07 10:20

帥哥:KJ
吃到飽XD06-07 17:21
XXX
[e12]足感心ㄟ

06-07 12:17

帥哥:KJ
全國電子06-07 17:21
Halley
好想看,不過我應該會等DVD岀才會看= ="
馴龍高手真的還蠻推薦

06-07 12:33

帥哥:KJ
最近有時間應該會去看看馴龍06-07 17:22
艾克斯
與上一部比較,也不是差到那裡去

06-07 14:29

帥哥:KJ
的確是不錯的續集電影06-07 17:22
野獸
= =不知道何時會出 來我不知何時可看到這部精彩影片阿!!!!

06-07 15:40

帥哥:KJ
快去電影院看吧!06-07 17:22
純情妙麗控
X戰警感覺很好評 有點興趣

06-07 17:22

帥哥:KJ
X戰警超好看!06-07 18:18
明董
成龍是配誰阿?

06-07 17:35

帥哥:KJ
猴王,路人一個06-07 18:18
閃靈烏賊
蓋瑞老男人 讚!!!

06-07 17:45

帥哥:KJ
反派之神06-07 18:18
宅魂
搖滾教室XD.......

06-07 17:52

帥哥:KJ
好看XD06-07 18:18
KILUBE
阿波不知會不會跟悍嬌虎配成一對...呵呵呵

然後生下來的小孩是熊貓色的老虎跟虎斑色的熊貓

06-07 19:44

帥哥:KJ
根本神獸XD06-07 20:23
大風吹
光是配音陣容就嚇死人了
不過我還蠻喜歡此部的@@

06-07 21:33

帥哥:KJ
配音陣容直接擺出來真的會嚇死人06-07 22:26
EMPTY
光是看到"螺旋丸"這招被阿波喊出來我就笑了XDD,火影迷還真不少!

06-08 12:29

帥哥:KJ
我看得是英文版,沒聽到螺旋丸XD06-08 21:21
神劍戰神
本來我也想寫的
可是我真的不太會寫動畫片的心得

06-08 13:45

帥哥:KJ
其實把看完電影後的想法寫出來就好了,不用特別拘泥於動畫或真人啊~06-08 21:21

這部的時間真的有點太短ㄌ而且飛翔犀牛大師一出場跟沈王爺對打結果下一秒就死了有點可惜
如果他跟鱷魚大師還有暴風牛大師一起被關起來後面再出來我覺得武打的地方一定會更精采

06-17 06:26

帥哥:KJ
鱷魚大師還找了尚克勞德范達美來配音,真是浪費啊!!06-17 17:30
恐龍
沈王爺沒能統一中國實在可惜

06-05 21:23

恐龍
你說人家猴王的角色是路人,我覺得沒有到這麼誇張

06-05 21:25

恐龍
而且其他功夫沒有不好,你這樣講別人實在不好

06-05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閒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