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神所捨棄的世界-「神不在的星期天」

作者:不改│神不在的星期天│2011-06-06 14:09:09│巴幣:10│人氣:5074

書名:神不在的星期天
作者入江君人
插畫:茨乃
台灣代理出版社:角川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7
類型:奇幻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2」第43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4」第55名
 
圖片來源:我家爛爛的掃描印表機
 
故事大綱:
星期一,神創造了世界。星期天,神捨棄了世界.........。十五年前,人類不在出生,同時亦即人類不再死亡,在這異樣的世界中,能給死者安寧的,只有「守墓人」。艾是一位嬌小可愛的十二歲少女,她的職業是守墓人,在某一天,她遇到了一個銀髮且全身白的不像話的少年,開拓了她另一個全新的命運。
 
內容感想:
  ,本作的女主角,十二歲的少女,(故障的)守墓人一枚,喜歡點心,個性上無藥可救(!?),應該說是頑固,對於自己的理念不會有任何的遲疑,經常會說出天真的話,導致一句話中被吐嘈的點有很多。漢普尼韓伯特,又稱食人玩具,本名奇茲納。亞斯汀(艾的爸爸),一個傲慢的少年(其實是一位大叔),擁有不死之身,專門狩獵死者。
  故事主要在敘述這是一個生者越來越來少,死者越來越多的世界,生者死亡並不是真的死亡,他們還活著,但是身體卻是屍體。變成死者後,神志會不清,會變的任性,而且還會變成不死之身,所以人們開始懼怕活著,最後神派了守墓者下來,他們的工作就是讓死人回歸土地,慰藉活人。艾原本生活在一個和樂的村莊裡,這是他已故的母親所創造的天堂,但是某一天,村裡的人全部死光了,一位自稱食人玩具的少年說是自己做的,讓艾非常憤恨,但是艾卻想起母親說過的一句話:「爸爸是食人玩具,總有一天會來見妳的。」所以,從此她稱這個食人玩具為爸爸,並且開始了短暫的旅行。
  第一集故事的結尾,漢普尼領便當了(好快!!)。艾也為了拯救這個世界,帶著新的夥伴開始新的旅程。第二集開始展開了他們的旅程,艾與尤力、疤面三人慢慢接觸更深層的死者世界。死人眼中的活人,活人眼中的死人,兩者不該共存的禁忌,只要再過個100年,世界上就沒有活人了,艾想拯救世界的願望,會越來越辛苦。第三集,艾體驗了從未體驗過的校園生活,並且也發現了校園的真面目,而她的夢想也開始動搖。不過毅力可不會輸人,「在死心之前都不能死心」。
  這部作品的題材很特別,作者描寫的世界,人類在無限循環生與死之間徘徊,守墓人的出現,打破這項平衡,讓整個世界趨向穩定。作者的寫作技巧很白話,鮮少出現難懂的詞,娛樂性也有,來源就是那傻氣的艾(天真又可愛!?)。
 
艾。亞斯汀,12歲的小女孩,人類和守墓人混血的守墓人,不會看場面說話,專門惹惱人的天才。個性天真到令人畏懼,頑固到令人欠揍。在漢普尼死去後離開故鄉,她的夢想是「我想拯救世界」,「媽媽為這個世界帶來天堂,爸爸為了這個世界趕走地獄」,繼承他們兩人的心願,開始漫長的旅行。附帶一提,她是長髮,被封面騙了,可愛到令人想好好........(我不是怪叔叔)。
 
尤力,與漢普尼曾經是同學,妻子和女兒被漢普尼消滅掉,原本是一心想要復仇,但在與艾相遇後,改變他的想法,開始一起旅行。小孩總是需要管教,所以尤力扛起這個責任,成了代理爸爸。經常被艾惹火,但同時也尊重她的決定,希望她能朝自己認為對的路走下去。
 
疤面,守墓人,位階好像比艾低(被小孩騎到頭上了),話很少,只在必要的時候才會開口。在死者之國「歐塔斯」認養了一個象徵生命的嬰兒瑟莉卡,成為了「母親」,並且在瑟莉卡的妹妹巫拉的託付下一起踏上旅程。
 
巫拉,死者之國「歐塔斯」的魁儡女王,象徵死神的化身,與姊姊瑟莉卡為相反的存在。因為自身的五感能令他人變成死者,所以平常都用封具遮住。與艾認識後,成為非常好的朋友,艾離開後,與齊利科下定決心要毀滅「歐塔斯」。
 
齊利科,巫拉最信賴的人,隨時都待再身旁幫助她。本身是由五個人惡疫、強攻、紅雪、故國、節儉各自捐贈器官所拼湊出來的第六人,合稱「缺損五芒星」,而且彼此能心電感應。
 
蒂依。恩吉。史特拉特米特斯,被人稱作「西方魔女」和「幽靈」,會在人們耳邊細語,實現他們的願望,心願是「我想結束世界」,與艾兩人是敵人的關係,雖然敵對,但本人非常喜歡艾。從「歐塔斯」就一直關注著艾,與艾利斯一起合作,第三集後與艾一起踏上旅程。平常會化為幽靈型態,飄來飄去,神出鬼沒,非常中意尤力先生!?
 
艾利斯。卡勒,看似非常慵懶的少年,平常嘴巴也很毒,與艾的夢想本質很接近,「我想毀了世界」。擁有特別能力「手槍剋星」,可以把任何東西送到任何地方。第三集後,與艾一起踏上旅程。
 
小孩真頑固的參考推薦度:★★★
雖然剛開始猶豫要不要收,但是看到封面(....好可愛),算了,阿姨我還要+1本。第一集是故事的開頭,個人對第一集感覺沒有很差,故事對話很流暢,而且最後也有點小感人,第二集以後,也開始展開拯救世界的冒險,不過說實話.......艾果然很天真又很頑固XD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7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不在的星期天

留言共 9 篇留言

直人
廣播劇好像也有了 滿期待這作品皆下來的發展

06-06 15:26

不改
恩,希望不要爛掉了,不過圖片的少女真的讓我想到庫洛魔法使06-06 20:09
小熊
話說 我看那幾張插圖 ...女主 怎麼長得那麼像 木之本櫻啊

感覺這種中二的 世界觀 可能不太適合我

還是等再多幾本才說吧

06-06 20:56

不改
恩恩,這部之前我也沒聽過,劇情好壞的判斷真的還要等一陣子06-06 22:17
gseyh
我也覺得封面那位超像木之本櫻[e29]

日版多少本了?

06-13 20:18

不改
日本目前出了4本吧06-13 23:19
gseyh
有沒有長故事的跡象?

06-16 23:38

不改
女主角第一集就說她要拯救這個世界,所以故事變成長篇是有可能的,不過都是未定數,後期也有可能走下坡被腰斬,或作者沒idea草草結束,這些可能性都有06-17 00:28
小肥宅
看了故事簡介覺得滿好笑的..[e18]

06-21 22:18

不改
娛樂性是蠻高的XD 06-22 21:30
gseyh
不像校園劇= =|||||

06-24 01:14

不改
恩,本來就不是校園劇=口=06-24 11:14
gseyh
蛤!?

07-04 01:26

不改
基本上和校園扯不上關係@@07-04 15:04
gseyh
醬個人很難讀取[e8]

07-12 22:31

蝴蝶的瘋狂
從這本可以看出畫師的進步壓(遠望 第一集內插傻住了

05-03 16:53

不改
進步很大,隔壁棚的血襲都整容了XD05-03 2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開洞!開洞!-「... 後一篇:【心得】惡魔的睿智-「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