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精靈與龍族少女的初識

作者:克帆爾‧伊提│2011-06-04 16:12:24│巴幣:8│人氣:419
  「不自覺注視著的黃昏,浮現出一個微笑的人……雖然經歷過各式各樣的痛,但至今依然感到悲傷,夕陽那似要催人淚下的昏紅,就要將我心中的你淹沒而去……抹去吧,明明我是這樣希望的,但為什麼還是緊緊抱住不放呢……?」
 
        一陣輕柔卻又淡淡帶著追思之情的歌聲隱隱約約,斷斷續續的從阿斯嘉特中央的城堡內的某間房間裡傳了出來。
 
 
        一名身負長弓,有著微透明尖耳、及腰銀髮的人影經過城堡附近時,聽見這動人心弦的歌聲時不禁駐足閉目聆聽著。
 
 
        「黃昏定會將你淹沒而化作黑夜…」歌聲依舊持續著,從房間內一名仍躺在華美床上,緊捉著棉被的…龍族少女所傳出來的;雖然少女仍蓋著棉被,但還是可以從少女頭上的龍角及棉被裡露出一端的龍尾得知。
 
        一隻小小的身影突然出現在城堡房間的窗口外,「是上次看到有龍尾巴的姊姊~」伴隨著話語聲,小小的身影也鑽入了窗口裡面。
 
        就在小小身影從窗口進入房間的同時,另一名人影也同時閃現在客房內。是一個中年人。這名中年人有著奇特的碧綠色頭髮,身著一襲黑色貴族禮服。表情沉穩,黑色的雙目看不出任何情感波動。
 
 
        在駐足聆聽歌聲好一會的精靈,微微的抬起了頭看了歌聲傳出的窗口一眼,彷彿是決定了什麼,便立即上前靠近了城牆,在牆上輕踏了幾步後便飛越了城牆而入。
 
 
        「嗚?」少女看著突然出現的兩個人影,停下了歌聲,眼神中帶著些微的畏懼,但仍是禮貌的先向那如手掌大的小小身影打了聲招呼,而後又轉向了中年人,但卻在氣機的壓制下,不敢直視著中年人的眼。
 
 
        中年人默默的凝視著少女,「……奧麗薇爾……沒錯吧?」中年人開口說道,聲音低沉,沒有夾帶情感,彷彿如製造出來的聲音一般。
 
        奧麗薇爾雖然不敢直視對方,但基於禮貌還是勉強著自己忽略那畏懼感,抬起頭向對方點頭行禮,並回答著:「是的,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黑龍族的?」中年人依舊盯著少女,逕自說著。
 
        「……是。」奧麗薇爾雖然有些疑惑為何中年人如此清楚自己的身分,但仍是輕聲應了。
 
        「……勿與塵埃牽扯太深,塵埃多了也可以讓龍窒息。……」中年人說完的同時,身影緩緩消散。
 
        在中年人身影消散後那小小的人影突然衝上前抱住了奧麗薇爾的手,說著:「我第一次看到龍耶!」並有些興奮的晃了晃身子。
 
 
        此時背著長弓的精靈也已來到了奧麗薇爾的房門外,他禮貌的敲著房門。
 
  「叩、叩」敲門聲輕響著。
 
 
        奧麗薇爾身體微微顫抖著,彷彿沒有聽見小小人影的話、也沒感覺到她的舉動,也沒聽見敲門聲般,身體微微顫抖著。龍族少女咬了咬下唇,聲音有些顫抖的小聲說著「記住了」後,顫抖也停了下來,雙眼卻有些失神。
 
        「姊姊?怎麼了?」抱住奧麗薇爾的小小身影似乎是感覺到少女先前的顫抖,帶著關心的口氣詢問著。
 
 
        「叩、叩」敲門聲再次響了起來。
 
 
        「……不,沒什麼……」奧麗薇爾微笑說著,看了眼抱住自己手臂的小小人影,隨後又聽見敲門的聲音,連忙收回視線轉向門口處,趕緊回應著:「請進。」
 
 
        「打擾了。」在得到主人的應許之後,首先從門口傳進來的是清冽的嗓音。
 
        伴隨著話語聲,精靈輕輕的推開了房門,首先印入眼簾的便是一名有著龍角及翅膀的少女,眼尖的也發現了抱著少女手臂,有著透明雙翅的小小身影。
 
        「龍族,和魔法精靈?」精靈略微愣了一下,只是一瞬又回過神來。
 
        奧麗薇爾微笑著,弧度不變。她看了眼抱著她手臂的小身影及剛進來的精靈,開口說道:「請問兩位有事嗎?」
 
        「請問,方才的歌聲是誰唱的呢?」精靈禮貌的詢問著。
 
        「剛剛的歌聲?如果你是指這裡傳出的歌聲的話,那可能是我。」奧麗薇爾回答著精靈的問題。
 
        精靈點了點頭,解釋著自己前來的原因,「純粹因美妙的歌聲吸引而來……」精靈看著奧麗薇爾,在少女開口的同時精靈便已經從聲音中得知了。
 
        魔法精靈此時忽然鬆開了緊抱奧麗薇爾的手,倏地飛到了奧麗薇爾的眼前,「我想認識龍!」魔法精靈興奮的對著奧麗薇爾述說著。
 
        「被歌聲吸引來的嗎?」奧麗薇爾將視線在精靈身上停留了一會,隨後對你露出一抹笑容,「謝謝你的讚美與捧場。」隨後帶著遲疑的對著魔法精靈那小小的身影,「想認識我……嗎?」奧麗薇爾有些疑惑的出聲。
 
        因為魔法精靈飛到奧麗薇爾面前的緣故,精靈也將魔法精靈給看了個仔細。
 
        「果然……沒錯呢。」精靈有些訝異的說著,走到魔法精靈的身後,同時也是奧麗薇爾的身前,「難得能夠見到龍族和魔法精靈。」
 
        「嗯!」魔法精靈先是對著奧麗薇爾連連點頭,又轉頭對著精靈詢問道:「難得?很少見嗎?」
 
        「很謝謝妳有這份心意。」奧麗薇爾微笑著。
 
        「是,在我的世界中是與龍族一般極為少數的種族之一,即便是生命悠長的我族也通常在一生中從未見過。」精靈回答著魔法精靈的問題。
 
        「原來我自己有那麼稀有啊?」魔法精靈對此事感到非常驚訝。
 
        精靈向魔法精靈輕輕的點頭,「那麼,做為讓我得以欣賞如此優美歌聲的謝禮...」精靈再次將視線轉向奧麗薇爾,說著從斗篷內取出了一片草笛,開始吹奏著悠揚平和的旋律。                              
 
        奧麗薇爾閉上雙眼鏡靜的聽著,不語,也未表示什麼。
 
        精靈吹奏完畢後輕輕的收起了草笛,對著奧麗薇爾說:「吾名為克帆爾伊提,是否能有這份榮幸得知妳的名字?」
 
        一手悄悄的揉著棉被,「……奧麗薇爾。」少女有些猶豫的說出。
 
        「奧麗薇爾嗎,我記下了,有著優美歌喉的龍族少女。」
 
        奧麗薇爾依舊微笑,沉默不語。
 
        「那麼,兩位小姐,恕我必須先行離開,若是還有機會見面的話,請務必請兩位到我的店裡作客。」精靈行了一個優雅的禮後,轉身離開了,離去前還仔細的關上了門扉。
 
        「再見~精靈哥哥。」魔法精靈對著已然闔上的門口揮手道別。
 
        「原來姊姊叫做奧麗薇爾阿。」不知何時又飛回少女腿上的魔法精靈抬頭看向奧麗薇爾。
 
        「……嗯。」奧麗薇爾低頭看著手掌般大小的魔法精靈,簡短的應了一聲。
 
        「姊姊你會些什麼東西?」魔法精靈歪著頭詢問著少女,似乎很期待的想要知道奧麗薇爾的回答。
 
        奧麗薇爾對魔法精靈的問題錯愕了會,「呃……唔……這個嘛……」 ,奧麗薇爾沉默了一會,這才帶著微微歉意回答著:「唔……不好意思,我們不熟呢……」
 
        「嗯……姊姊喜歡吃草莓蛋糕嗎?」魔法精靈雖然吃了個軟門羹,但仍是不屈不撓的繼續跟奧麗薇爾搭話著。
 
        「唔……甜的東西沒有很喜歡……」對於魔法精靈的繼續攀話,奧麗薇爾雖然有些不喜,但還是禮貌的回應著。
 
        「唔......我有的幾乎都是甜的東西.....」魔法精靈忽然就垂頭喪氣了起來,似乎對於沒有東西給奧麗感到失望
 
        奧麗薇爾給予一個微笑表示歉意,「抱歉。」
 
        「我想到了!主人之前有給我一些不怎麼甜的巧克力!」魔法精靈忽然又很有精神的抬起了頭來,變出幾小塊70%的黑巧克力,用自己的雙手捧住遞給奧麗薇爾。
 
        奧麗薇爾看了看魔法精靈手上捧著的巧克力,「雖然很謝謝你,不過……我不好意思接受。」
 
        「沒關係啦!」魔法精靈很堅持的硬把巧克力放到奧麗薇爾的手上。「我跑開那麼久了,主人應該開始擔心了,我先回去了,掰掰。」說完魔法精靈就往穿過了窗口向外飛走
 
        奧麗薇爾看了看手上的巧克力,又看了看離去的人影,微微一笑,向魔法精靈離開的方向揮了揮手。
 
        改造人此時突然自窗外躍進房間四處張望著,「城主...呃...好像跳錯窗了...人果然還是不應該作自己不習慣的事嗎?」闖進房內的人尷尬的抓著頭。
 
        奧麗薇爾看了眼突然進來的人物,臉上似乎有點不悅。「那個……這樣的行為有點不太禮貌哦……」她說。
 
        「阿...不好意思,每次看到大家都這麼進出城主的辦公室,突然有點好奇,就...哈哈」改造人看著少女,尷尬的笑著
 
        奧麗薇爾看了看改造人,「大家?唔……一群無禮的人……」 少女稍稍的沉下了臉。
 
        「阿哈哈,因為好奇心跟著作了同樣事情的我似乎也不能說什麼」改造人繼續尷尬的笑著,沒有察覺到奧麗薇爾的表情變化。
 
        奧麗薇爾不語著,許久後才說出一句:「先生有打算找誰嗎?」
 
        「嗯,原本只是打算來拜訪一下城主,結果沒想到跳錯窗了...看來人真的不能作不習慣的事情呢...喔,對了,作為賠禮,請收下這個」改造人自風衣內側取出了一瓶果醬,將瓶蓋打開,從裡面散發出了一股酸酸甜甜的氣味。
 
        奧麗薇爾看了看改造人拿著的東西,沒有接話。
 
        「這是用仙人掌果實製作的果醬,是屬於東方某個小島上的特產品,當時我覺得很有意思,就將作法學起來了,味道很不錯的」見奧麗薇爾沒有反應,改造人略帶著尷尬的介紹著。
 
        「打算給我嗎……唔,謝謝。」奧麗薇爾此時才回話,伸出了手。
 
        「作為不當闖入香閨的賠禮...雖然說微不足道...看小姐的外貌...是龍族?」改造人將果醬瓶蓋蓋上,遞給少女後,開始仔細的打量起少女。
 
        奧麗薇爾沒有回話,只是默默的點了點頭。並且將改造人所給的果醬瓶給捧到膝上。
 
        「唔...好久沒有看到化成人形的龍族了...不過真巧,竟然也是黑龍。」改造人有點懷念的看著少女說著。
 
        「也許是因為龍族比較封閉的關係吧,所以不常。」 奧麗薇爾看著改造人,靜靜的說著。
 
        「在我成為強襲魔導士時,就是一位黑龍為我們作職業認證的...雖然有點冷淡,但是個善良的好人...就像現在的妳給我的感覺一樣」改造人看著少女,微笑的說著
 
        奧麗薇爾不語,只是微笑。
 
        「雖然現在的我,已經連人都算不太上了」看著生化皮膚下金屬的身體,改造人苦笑 著。
 
        聽見改造人的話,奧麗薇爾的微笑不改,「不是人,不好嗎?」 少女這樣丟出了一句問話。
 
        「身為異族,相信妳也知道,總是有那麼一些人會排斥非人族類的...雖然在我看來,那只是在掩飾自己的忌妒與恐懼」改造人無奈的回應少女。
 
        「那麼,再次為我的冒犯道歉,美麗的小姐,身為一個不當闖入者,我在這裡待的有點太久了,也是該離開的時候了。」改造人起身走向門口,打開門後側身回望「下次,我會從正門進來拜訪的,希望到時你能歡迎我這個不速之客。」說完,笑笑,便走出房間,並小心的將門帶上,緩緩離去。
 
        奧麗薇爾仍曲膝跪坐在床上,室內的裝飾映照在漆黑的瞳仁裡,就這樣呆了好半晌,少女才輕嘆了口氣,垂下頭來。



  啊,終於寫完這篇,雷帝亞啊,不是我不想寫出你家伊芙的名字,只是誰叫你從頭到尾都沒有報上名字呢(攤手)

  ...這篇寫完了之後還有六串要繼續補成小說...可怕的數量(冷汗)

  【城堡客房】這是原串,唯有【RPG之幻想國度】公會成員可以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5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蒼月さん (停用中)
有夕陽的地方遇上的居然不是某個笨蛋XDD

06-04 16:16

克帆爾‧伊提
咳,那不過是歌詞內容罷了06-04 16:20
凜汐★
初音-glow

07-01 08: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osam8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修練中的樹... 後一篇:【RPG公會】溫芙‧契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