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一把白骨與影集推薦】超時空博士(Doctor Who)

作者:一把白骨│2011-06-03 16:47:23│巴幣:44│人氣:10021



(也翻做神秘博士,超時空博士是當時華視播出用的名字)


(非常經典的音樂跟開頭)
 
【前言】
 
 
  首先,我只能說,我寫此篇僅是對此作品致上敬意而非介紹。因為這部作品在英國(沒錯,這是英劇而非美國影集),擁有著非常久遠的歷史,而且死忠的粉絲甚多,東方國家近年來也不少,說起介紹,有太多人比我更瞭解了,因此在此僅僅只是推薦,讓大家知道有這麼驚人的作品存在。
 



【正文】
 
 
  簡單地說:揉合科幻與奇幻色彩的出色作品。特色在於幾乎每集都有不同的世界讓觀眾與主角一同探索,設定豐富多樣,就連敵人都異常有其特色,角色魅力十足,劇情總是高潮迭起,尤其伏筆更是常讓許多人看完後就會熱烈討論。




  故事基本上就是敘述著一位被稱為「博士」的「時間領主」,駕駛著一個裡面比外面還大的藍色的警察亭,跟不同的夥伴,在各個時空歷險的故事。
 
  所謂的「時間領主」,我個人是直接把他當成某種神明XD,但是基本上比較像是某種擁有人類外型、高智能、長久生命的生命體。
 
  設定上,時間領主擁有重生能力,但每次重生之後,其實無論外觀或者個性其實都有所改變(簡單來說,就是換了個演員與演法)。目前已經累計到了第十一任的博士,而我所推薦的此影集,算是老片新拍,因此是九、十、十一這三任。



(歷任博士--下面三個分別是九任,十任,十一任)




(通常女主角也會隨著博士的重生而更換,但是樓上這位卻是跟了兩任的博士。PS:這位比莉派伯小姐後來去演"應召女郎的秘密日記",裡頭還有十一任博士的演員串場XD)



  因為只是推薦,其他還有許許多多的歷史與更詳細的設定,在此就不多提。
 
  就像正文開頭說的,這部作品是揉合了奇幻跟科幻的元素──基本上就是把許多所謂的「妖怪」設定成「外星生命」,像是狄更斯看到的鬼魂(沒錯,就是那個狄更斯),或者是莎士比亞後來寫進劇裡的怪異三姐妹(沒錯,就是那個莎士比亞──每一季通常都會藉劇情向某個名家致敬,例如梵谷、阿卡莎等人)。


(隨著故事的不同,時空背景也會改變)
 

(博士基本上很少用武器,也不喜歡用武力解決事情,常用工具就是這張圖手中的音速起子)


(在劇中,左邊是父親,右邊是女兒。在現實中則......)


  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幾乎每集的世界觀與敵人設定都非常驚人,其創意絕對不亞於日本的作品(雖然某些集數的敵人會讓我想起JOJO冒險野郎的風格,像是「只會被人在看到時記得」、「能藉由觸碰把人送去其他時間」、「轉變你過去的某個選擇讓你的生命隨之改變」)。


(這一集很詭異,這傢伙能力更詭異)

  另外,不僅是創意,故事的劇情安排也相當不錯,在短短一集或者兩集的時間內,這個作品總是可以讓人為了某個你才剛認識不久的角色的死感到哀傷(對了,這部作品在前幾季的時候便當發很大)。


(除了一般集數外,還會有節日的特別篇)

 
  若是硬要說起什麼缺點的話,那大概就是:許多外星人外型都很復古,我猜就是因為這個理由,當初在華視以「超時空博士」為名播出時,似乎引起的反響並不大(當然,在深夜時段也是原因之一)。
 

(劇中時常把傳說中的妖怪或魔法生物解釋成外星生命)



(我覺得他們看起來滿可愛的是正常的嗎?)


(過去的宿敵齊聚一堂)


(我想很難相信中央那位外星人不是反派對吧?)

  總之,若是你能先撇去對於那種超未來感的造型的要求,試著融入這部作品的劇情之中,我敢保證,這絕對會是一部讓你驚嘆的神作。
 
推薦度:∞(抱歉,我知道這樣有點誇張,但是我找不到比這更大的符號了XD
 
特色:太多了
 
適合對象:對科幻、奇幻、復古造型外星人跟帶點小驚悚的劇情不排斥的所有人
 
備註:針對女性觀眾,我必須先聲明:第十任博士真是天殺的帥。另外,這部作品在第十一任後有點過於輕鬆(幾乎不發便當了),雖然這樣也是種特色,但是想看原汁原味的人,建議先從第九任的第一季開始下手(也可以從第十任的第二季開始──反正這部作品的就是可以單集單集來觀賞)。


(也來張第十一任。注意到他們的外星人的復古感了嗎?)

(演技非常深刻的第十任博士=大衛坦南特,他本身從小就是博士的迷)



(紅到還有博士的衍生劇。上圖是火炬木--名字就是用Doctor Who重新編排得來的。另外還有一個給小孩子看的衍生劇。)

 
最後聲明:本人雖然是熱愛這部片,但是畢竟研究的沒有那些資深粉絲深,若是哪裡說明錯誤,歡迎提出,本人將立即更正,還請見諒,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4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把白骨|影集|心得|科幻

留言共 18 篇留言

異氟爾酮
哇!這部影集我很興趣耶~好特別的背景設定喔!!
沒有看過的話,要從哪一部看起最適合?
還是全部都要看比較好呢?

06-03 22:08

一把白骨
想完整的話從新的第一季(其實也就是第一季,舊的也不大可能找到)開始看。如果從第二季開始也可以(由於演員的關係,很多人是從第二季開始下手,然後再慢慢追回去看完全部。)06-03 23:52
一把白骨
總之,如果只是擔心會看不懂,那從第二季也無所謂,因為大致上除了一點小地方外,根本沒什麼問題。06-03 23:5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感覺跟我以前自己幻想的情節好像xd
不過不會換臉

06-04 01:11

一把白骨
我猜這類的東西,或多或少我們都曾經想像過吧--異世界的冒險,穿梭各個地方,解決無數問題,像個槍客般,一次次華麗的豋場然後逃離xXD06-04 02:38
爆走之獅
我以前很愛看,到後面沒時間看了
主要都是第九任跟第十任,因為那位金髮女跟班真的很深情
第十一任感覺普普通通,特別幾幕處理得很好,但整體上莫名其妙

你貼的Weeping Angel真的是很神奇的生物(雕像?)
第一次出場還挺嚇人的,燈光閃啊閃的,瞬間就張牙舞爪地蹦到你面前
第十一任就把這設定砸了,只要不張開眼睛就好了,那樣哪裡恐怖啊!(翻桌)

聽說博士只能重生十九次,之後就魂飛煙滅了XD
豆豆先生有演過惡搞版本,死很多次,最後重生竟然變成了...

06-04 08:01

一把白骨
11任普遍的評價還算不差。但是目前10任是評價最高的(坦南特演技真的非常好,尤其是把博士那種年長跟孤寂以及黑暗面的感覺也演了出來)哭泣天使一出場真的超讚的,但是下一回出場就......而且還有種在仿效圖書館那集的感覺。另外,"據說"重生限制已經取消了。因為當初一開始的時候,大概也沒想到會紅到能拍到重生超過19次。06-04 13:44
天寒
看起來不錯看阿

06-04 17:43

一把白骨
真的很不錯,大力推薦。06-04 17:45
錫華
我贊成"第十任博士真是天殺的帥"這句話,不過他的演技也非常精湛,表演相當令人深刻,絕對不是那種只能供著的"花瓶"。由於這一部的背景以及外星人造型都太復古的原因,曾經讓我ㄧ度以為這是一點都不好看的B級惡搞恐怖片,後來事實證明,我錯了[e18],這一部看過之後,真的令人愛不釋"眼",超級推薦的一部片。可惜在台灣很少人會知道(慶幸當初華視有播出,不過播放的時間點真的很冷門[e3],難怪大家都不曉得這一部好片~)
每一季的女主角都很有特色,跟博士的互動也都有令人回味的地方。總之,好片一定要大推啦^^

06-05 02:19

一把白骨
很高興有人也是這麼喜歡。(這一部在台灣不紅真的很可惜)
06-05 03:35
閃靈烏賊
IGN首頁常出現他的報導呢~話說因為片名都沒甚麼興趣
但看大大的介紹後感覺好棒阿!!!謝謝大大的解說!!!

06-05 13:28

一把白骨
很高興你喜歡^_^。06-05 14:48
艾克斯
這部電視劇是不是播了長時間?

06-05 17:55

一把白骨
從很多年前播過舊版,然後又重新拍了新版。所以應該算是很長壽的劇了。06-05 17:59
都不真實
原來華視有播過?!
小弟偶然看到我哥pps在看這個,跟著看了幾集從第9任後接到第10任的幾集(快幾乎跳著看,那哭泣天使...之後好像沒看了),還不錯看...真有別於 美劇!!只有讚!!

06-06 03:05

一把白骨
哭泣天使,圖書館,鑽石山谷--這三集算是我認為懸疑驚悚風格的經典。英劇其實有很多不錯的,像是巴比倫飯店,應召女郎秘密日記,鬼影喧囂.......等等,有機會改天會慢慢介紹。06-06 03:15
都不真實
...剛從第9任換到他十一開始還莫名其妙(整個砍掉重練只有名字、電話亭一樣- -)

之後哩
"第十任博士真是天殺的帥"+1
還沒看過第11...有機會再找來看,目前不予置評[e35]

06-06 03:08

一把白骨
11比較像小孩,相對10任的深沉,可能會覺得有點太輕。06-06 03:13
一把白骨
10任的演員還有演一些其他的劇,改天介紹一下。06-06 03:13
薩沙
最近迷上Torchwood
然後才來看Dr. Who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Torchwood太緊張刺激(?)了...
Dr. Who感覺起來就有點無力囧
看了前兩季之後就沒什麼動力看orz...

07-30 18:05

ACEXP+word
背景圖很讚喔=ˇ= 哈哈哈*ˇ*

請問"When The Doctor Says " " Bow-Ties Are Coo l ""
You Know He Means Business"

這是什麼梗阿。其實說我想認識這部影集,更勝於這個梗。有那裡有連結可以偷偷看阿

 哈哈哈 害害羞

09-26 21:10

路人戊
當Daleks槓上無情感機器人時真是超精彩1位Daleks頂500位機器人
還有當Daleks一直講 消滅 時那機器聲真的非常好笑XD
Daleks Daleks Daleks

06-17 15:17

百戰不殆
最近才迷上,因為11任博士才喜歡上這部,bbc現在有在播,我還看了12任了超好看的,其實第八任我也很喜歡,最短命博士哈哈

07-01 01:41

星緋羊
在台灣好難紅起來啊 難過

01-29 10:40


想問 不是只能重生12次嗎?而且11重生成12後似乎後面就有不限了(?

07-12 17:22


不過超喜歡小十的啊啊啊(第十任) 身為第十任超級大粉粉都覺得孤獨 因為台灣真的沒什麼人在看.....

07-12 17:23


其實我覺得第11任也很棒(#
我覺得11任是著重於與家人之間的感情
就是他的同伴Amy Rory
是他的岳父岳母 也是他的好友

07-12 17:32


而且11是比較孩子個性 這點我覺得其實還蠻可愛的(?

07-12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lcf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把白骨與RPG公會】... 後一篇:【一把白骨與長篇連載】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