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大賽】2012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

作者:月華│2011-05-30 23:12:28│巴幣:6│人氣:2022



傳說中的第四屆台角大賞已經正式於5/20出爐!甭懷疑,這次的很特別!
為什麼呢?因為是台灣角川與天聞角川共同合辦的一場比賽,甭擔心居住於中國的華人會再來與我們搶名額?天聞角川會一併處理!
再者,這次獎金優渥,比往年的獎金近乎都調漲了70%-100%,更增設了「短篇徵文」(字數一萬~三萬)!現在,就待咱替你們詳細解說吧(笑


正式標題就如上面的圖所示

參加方式:
線上報名,再投稿
這次與往年相較非常不同,往年一律以寄件稿附上原稿與CD的方式來參加,這次不同,採以線上報名的方式,供各位參賽者參加!或許是考量到天角那邊的情況,畢竟中國華人若踴躍參加,如果真用寄件稿,那個量說真的,不可小覷啊!
徵選項目:
長篇小說(6萬~12萬字)&短篇小說(1萬~3萬字)
比賽獎項:
長篇--
金賞(1名):新台幣50萬或人民幣10萬。(去年為30萬+IPone4(16G),調漲約莫70%)
銀賞(1名):新台幣20萬或人民幣4萬。(去年為10萬+IPone4(16G),調漲100%)
銅賞(數名):新台幣10萬或人民幣2萬。(去年為5萬+IPad(16G),調漲100%)
※金賞有出版日文版的機會。
短篇--(新增設)
金賞(1名):新台幣5萬或人民幣1萬。
銀賞(1名):新台幣2萬或人民幣4千。
銅賞(數名):新台幣1萬或人民幣2千。
甄選內容:
1、原創小說。題材不拘,但不接受限制級(血腥、情色……)
2、參賽作品以未在任何報刊、雜誌、書籍、同人誌、網路或其他任何媒體公開、發表或出版者為限。(若真有公開,5000字內為限,一經查證,若有逾越則以棄權處理。)
甄選規定:
1、 長篇作品字數在6萬字至12萬字之間,短篇作品在1萬字至3萬字之間(含標點符號,以Microsoft   Word之「字數統計」功能為計算依據)。
2、參賽作品須為個人獨立創作,不接受兩人或以上作者共同創作的作品。
比賽方式:
【台灣地區作者】
1、參賽作品一律採用繁體中文格式。
2、必須以電腦打字,並以12級字、新細明體、橫式A4版面大小直排文字的格式存檔。每頁之建議行數為34行。存檔格式建議為Microsoft   Word,整篇作品存同一個檔案。
3、欲報名者須先至台灣地區活動官網(點我) 註冊成為官網會員,於活動期間以會員身分登入,點擊「輕小說大賞活動辦法」閱讀後,點選「我要報名」,完整填寫報名表,並按要求完成上傳參賽作品的程序。經主辦單位工作人員確認無誤,即完成報名。
【大陸地區作者】
1、參賽作品一律採用簡體中文格式。
2、必須為電子版,並以5號字、宋體存檔。保存格式建議為Microsoft   Word,整篇作品存同一個檔案。
3、欲報名者須先至大陸地區活動官網(點我)註冊成為官網會員,於活動期間以會員身分登入,點擊「輕小說大賞活動辦法」閱讀後,點選「我要報名」,完整填寫報名表,並按要求完成上傳參賽作品的程序。經主辦單位工作人員確認無誤,即完成報名。
【香港、澳門及海外地區作者】
1、繁體稿件請至台灣地區活動官網(點我)報名,簡體稿件請至大陸地區活動官網(點我)報名,報名方式須遵照收件地區的詳細要求。
2、作者可根據書寫習慣自行選擇採繁、簡體字寫作,亦可以根據所選擇之收件地區自行轉換簡體或繁體。
※同一篇作品只能選擇台灣或大陸地區其中一方報名,雙重報名或使用改換作者、作品名稱等手段進行重複報名者,一經發現即喪失參賽資格。
參加資格:
海內外華人(歷屆輕小說大賞獲獎者不得再參加。)
收件、截稿、揭曉日期:
收件:自即日起開始收件
截止:2011年9月30日截止(以報名完成時間為準)
揭曉:2012年3月中旬於活動官網公佈得獎名單,請參賽者自行查詢,不另行通知。
注意事項:
1、參賽作品如有不符本活動辦法之規定者,主辦單位有權自行決定該作品是否喪失參賽資格。
2、參賽作品如未達水準,該獎項可由評審委員決議從缺。
(第三屆台角輕小說大賞,金賞從缺。)
3、參賽作品如經發現違反征選辦法、參賽資格,或有作品冒借、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權或其他任何權利情事者,即徑予取消資格。如為得獎作品,除由參賽者自負法律責任外,主辦單位有權取消獲獎資格並追回獎金及獎座。
4、參賽作品於得獎名單公佈前,不得逕自發表或參加其他類似徵文比賽,否則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參賽及得獎資格。
5、同一位參賽者可以創作不同作品重複報名,但是每件作品均需分開報名及上傳。且同一位參賽者的不同作品不得分別投稿至台灣及大陸地區(即同一參賽者只能選擇一地區參賽)。
6、參賽作品請自留底稿,無論是否獲獎,概不退件。
7、評審過程不受理任何相關詢問。
8、已報名之作品名單將不定期公佈於活動官網
(所以請別動不動就向主辦單位詢問了。)
9、評選作業分為初審、複審、決審三階段。複審階段將在活動網頁上公開所有進入複審作品的故事簡介及部分小說內文(公開段落由主辦單位決定,參賽者不得提出異議),進行讀者人氣投票。人氣投票結果占複審成績之25%。其餘評選作業將由台灣角川及廣州天聞角川人員共同進行。人氣投票嚴禁使用非正常手段為之(例如使用灌票程式),一經發現主辦單位得調整票數,或取消參賽及得獎資格。
(這可是第一次聽說吶!或許是因為線上報名的關係,採用了尖端比賽的方法之一吧?)
10、通過初審、複審的作品名單將各自公佈於活動官網,請參加者自行查詢,不另行通知
(似乎只有得獎者才會被主動告知)
11、獲獎作品之出版權、商品化權利等著作財產權等皆歸屬主辦單位所有。獲獎人不得再於他處發表獲獎作品。出版作品上所標示之作者名稱於簽約時經作者決定後,除非經主辦單位書面同意,不得要求變更。為利獲獎作品之出版,與作者充分討論後,主辦單位對獲獎作品享有建議及修改許可權限。
12、獲獎作者於與主辦單位簽約起3年內如有撰寫其他小說類作品(包括獲獎作品之續集或其他主題之作品),應同意主辦單位享有優先發表及出版權,但出版之相關條件由主辦單位及獲獎作者另行協定。
13、主辦單位原則上於得獎名單公佈後三十天內頒發獎金與獎座。惟非台灣、大陸、香港、澳門等地的海外地區得獎者,主辦單位有權保留獎金與奬座三個月,以便進行資格之查證。
14、獲獎者所獲得之獎金如依作者投稿地區的相關法令需代扣稅金時,主辦單位將依相關規定辦理扣繳,並處理相關事宜。
15、凡參加征選即視同接受本活動辦法之各項規定,不論是否獲獎均不得提出異議。征選辦法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並公佈於活動官網,請參加者自行查詢。
16. 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本活動辦法,或暫停、終止本次活動。
 


以下為預計參加筆名與作品:
長篇--(6萬~12萬字)
月華《鷹之谷》:勵志小說。
月華《禁錮少女,莉緹雅》:奇幻小說。
短篇--(1萬~3萬字)
葉鳴《緣溪前行》:鄉土小說。
看樣子,我的肝不保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1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華|台灣角川|輕小說大賞|2012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馬秋水
加油w

05-31 00:30

月華
感恩 Oω<b05-31 13:12
幻鳴
所以...你有興趣阿?
不過~~結果哩?XD

06-11 22:01

月華
結束了 @@?06-11 22:37
蒼玄若蝶
你的小說都很有趣~~OK啦~OK啦~~~~

06-12 23:01

月華
呵呵,還不夠成熟啦 ^^"
(話說,其實您也只看到最新的一篇而已吧 XD06-12 23:15
兔卡丘
有幹勁了。

07-09 1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ue410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版權】ピエロ... 後一篇:【轉載】《現實爆漫王》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