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15.地殼之下的妒忌心.水橋 帕爾希

作者:萌筆│東方Project 系列│2011-05-29 19:55:09│巴幣:4│人氣:471
「───啊啊啊!」雲遙邊慘叫邊看著身不見底的下面。

「吵死了……」一名女子不悅的聲音從他背後傳來。

「是妳這個惡魔!」轉頭一看,赫然發現在地上襲擊他的女子出現在他上方。

星熊勇儀此時也呈現自由落體的方式緊跟在雲遙身後。

既然將自己踢了下來,那這個女的為什麼也跟著跳下來?

當下顧不得自己的狀況,雲遙忍不住的想。

一聽見雲遙的喊法,勇儀雙腳用力往一旁的石壁一蹬!

一個金臂勾狠狠的打在雲遙的後頸上!

「咕噢!」

「首先我要先糾正你幾個問題……」一手順勢勾繞住雲遙的脖子,勇儀滿臉朝紅的說:「我是鬼族,不是惡魔,當然更不是人類!」

勇儀將臉緊緊的貼在雲遙臉上,濃郁的酒味讓他十分不適,他就算想逃跑也沒辦法,脖子可是被勇儀用力的勾住想逃都逃不了。

「那……妳是誰?」看著那根醒目的紅角,雲遙警戒的問。

他可沒忘記剛剛在上面的戰鬥,還有這個女人發揮出來的實力與氣勢。

拔開葫蘆灌了一口酒,勇儀醉醺醺的回答:「我?我叫星熊勇儀,山之四天王之一的力之勇儀,是你這次幻想鄉居民的委託人。」

「就是妳這莫名其妙的女人……啊啊啊!!!」雲遙痛的在半空打轉,因為勇儀突然放開了他,接著就是一根紅色大角狠狠的刺了上去。

我的額頭啊──!

那力道之大讓他覺得自己臉上可能多出一個洞……

「我是鬼,不是人。」再次糾正雲遙,勇儀有趣的看著在半空慘叫的雲遙說:「別在叫了,我們至少還要在空中待上一個時辰。」

「妳說什麼!!」雲遙停止了打轉一臉錯愕的問:「這洞有多深啊!還有!若不是妳這女人……」

他識趣的閉上嘴,勇儀的紅角已經對準他了。

打死他都不願意被那玩意再刺一次,他寧願挨一記靈夢的陰陽玉,至少身上不會莫名其秒的多出一個洞……

滿意的看著雲遙的反應,勇儀一邊喝酒一邊說:「我……咯…」

雲遙豎起耳朵等著勇儀下文。

「……不知道。」說完,勇儀又開始喝個不停。

聽著勇儀不在乎的回答,雲遙充滿了無力感,當下抱著頭慘叫:「在這種速度下,我們要怎麼著地啊!!」

「船…咯…到橋頭自然直……」

雲遙沉默的看著勇儀,她也含著葫蘆沉默的看著他,然後……

「救命啊!放我回地上去──!」

「──吵死了!」紅角毫不留情的刺過去。

一個時辰後──

鬼……!

這女人是貨真價實的惡鬼,他腦袋前後已經被這女人頭上的角不知道刺了幾次了。

他不是沒有想過要閃,只不過在半空中那女人的速度竟然飛快無比,閃過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

此時正默默抱著頭縮成一團的雲遙暗自垂淚,他總算是見識到了鬼族的任性跟不講理。

看著在空中一手撐著頭呈躺姿的勇儀,雲遙對自己適應的速度感到悲哀。

喊勇儀一聲小姐,馬上就是紅角伺候,雲遙這才知道她不喜歡被對方以人類的方式稱呼。

就星熊勇儀的說法來說:『不要把她跟弱小的人類混為一談!』

最後雲遙在這段時間都直呼她的名子,雖然她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喝酒沒有搭理他就是了。

話說回來……

那個小小的葫蘆裡頭到底是有多少酒啊!

他前前後後看著勇儀不斷的喝,就是沒有減少的跡象,反而濃厚的酒味更是不斷的飄散開來,讓他得運起自己體內那不知名的心法的靈力,好讓他沒有醉倒。

「喂!雲遙。」

「呃……什麼事?」

看著勇儀將葫蘆掛回腰間,一手指著下面:「到了。」

低頭往下一看,距離地面不到1公里的距離,雲遙瞬間臉色蒼白:「為什麼妳還能這麼輕描淡寫啊啊!!」

「因為這種程度摔不死我。」

勇儀理所當然的回答,當下讓雲遙渾身無力:「為什麼我身邊都是一些以自我為中心氣死人不償命的傢伙……」

「想要在地靈殿生活的話,就要過這一關!如果連這一關都過不了……」勇儀冰冷的看著他:「我可沒有必要替靈夢保護別人。」

雲遙瞇著眼睛看著勇儀,他知道她是認真的,這裡不是他所熟悉的博麗神社,星熊勇儀也不是地上遇到的妖怪,在這裡只要一個疏忽隨時都會送命!

「哼!妳就等著看吧!」幾句話的瞬間,兩人距離地面不到500公尺。

這還是第一次相信自己的這份力量,雲遙雙手分別抽出符卡,來到幻想鄉之後,他從未認真的研究自己的力量,因為他知道自己體內的靈力與靈夢她們的力量是不同性質,更重要的是他可以確定這份力量是用來殲滅妖怪的。

刃符─靈劍瞬千!

無數的靈劍自雲遙的身邊放射開來,接著雲遙身形一動,靈劍一把接一把的朝他自己電射過來,懺劍擊散靈劍的衝擊力將他的身子往後一托。

原來如此,藉由爆炸的力道來減緩下墬的速度嗎……

勇儀看著雲遙不斷的打散自己的彈幕直到安全的降落在地上。

「成功著陸!」當打散最後一發彈幕安然落地的時候,雲遙忍不住流下感動的眼淚。

可以活著在碰到地面的感覺真好,呃……

看著眼前一個黑點不斷的放大,雲遙霎時想起來他頭上好像還有某一個鬼存在……

「不會吧!勇儀,妳要這樣著陸!?」

「接好你自己的行李吧!」勇儀從上空將包裹用力的往下一丟,狠狠的將雲遙砸飛出去,然後站的直挺挺的落下。

『──轟!』

一瞬間整個天搖地動,好不容易站起來的雲遙目瞪口呆的看著他剛剛所站的地方出現了一個大洞,而勇儀則是整個人毫髮無傷的卡在正中間。

「勇儀,妳沒事吧……?」雲遙吞了一口口水走上前去,他對鬼族身體的強橫度感到十分不可思議。

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還不粉身碎骨,她果然不是泛泛之輩!

「………」勇儀動也不動的卡在那裡,她的下半身整個埋在地面。

雲遙低頭看了好一會:「……妳該不會卡住了吧?」

他可以看見勇儀的身子稍微抖了一下,然後就是妖力瘋狂的湧出,接著就是蓄滿妖力的一拳落下!

『──碰!』大洞內出現無數的裂痕,勇儀更是陷落的更深連雙手都卡住。

噗……!!

雲遙看著這一幕拼命忍住,他的身體因為忍耐而發抖。

竟然自己卡在地洞內出不來,雖然他很想就這樣倒在地上大笑。

但是不能笑!笑出來,一定會被她用紅角刺到死的……

他已經看見勇儀面無表情的瞪著他,這讓他在空中受到的待遇頓時得到了平衡。

「……你還要看多久?」勇儀咬牙切齒的說,她從來沒在一個人類面前這麼丟臉過。

「好好……我馬上幫妳出來。」他揮舞懺劍幾個劍氣過去,勇儀身旁的地面被整齊的切割。

勇儀一手拍向地面,隨著一陣爆炸,她泰然自若的爬了出來。

沒有理會掉落在自己身上的碎石,雲遙頗為無語的看著勇儀身後的石階。

「那是什麼,勇儀?」

「看就知道是樓梯。」

一手抵著頭,雲遙忍不住的抱怨:「那為什麼一開始不用走的,而是把我踢下來!?」

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塵,勇儀沒好氣的回答:「太浪費時間了,而且路上可是有許多住在地底的野獸,你想試試嗎?」

「……妳當初怎麼來到地上的?」

「用爬的。」

「…………」


──
地底界
地靈居住的地下世界。

幻想鄉人類人口的暴漲引發妖怪之間爭論之時,賢者八雲紫提出人妖共存和維持平衡的生存方式雖然得到大多數幻想鄉居民的認可,也同時有部分妖怪並不認可,於是它們遷居於地下,並與八雲紫等協定互不干涉,從而形成地底界。

隨著地下泉異變的解決,地底的妖怪們逐漸接受了地上的共存方式,不再強行阻攔地上居民前往地底,同時偶爾也會到地上行動。

一邊聽著勇儀的解說,雲遙緊跟隨在她身後。

「所以說居住在這裡的都是不認同那個叫八雲紫的妖怪的想法的妖怪?」

「嘛……大多數都是這樣的傢伙。」勇儀斜睨了一眼雲遙:「雖然說前一陣子,靈夢跟魔理沙來到這解決異變之後,是有些傢伙對此改觀……」

「可是反對的妖怪還是不少對吧?」雲遙嘆了一口氣說:「所以妳才會在上面那樣試探我對吧,勇儀?」

「雖然我說過不會替靈夢保護任何人,不過你真要是掛在地底界的話,天曉得靈夢會做出什麼反應。」

這個嘛……

應該是不可能有什麼反應吧……

走著走著狹窄的通道逐漸開闊起來,一條間歇泉形成的河流出現在她們面前,一條橫跨兩岸的木橋坐落在那。

「這裡是連結地上跟地下的橋樑,想要去地上就必須經過這,不過這裡有一個有趣的傢伙守在這裡。」

走在橋面上,看著底上冒著熱氣的溫泉,雲遙不解的問:「有趣的傢伙?」

「一個喜歡搗蛋別人好事的妖怪。」勇儀像是想到什麼笑的十分開心:「總之是個十分有趣的傢伙就是了。」

『我好妒忌……』

冷不妨的耳際傳來從沒聽過的女聲,雲遙猛的一轉頭卻什麼都沒看見。

「勇儀,妳剛剛有說話嗎?」

正要敲小橋旁一戶依著牆壁所建的屋子的門的勇儀說:「沒有。」

『我好妒忌……為什麼勇儀的身材這麼好!』

呃……剛剛的聲音又傳來了,不過為什麼是妒忌這個啊!

看著勇儀不耐的敲門,雲遙四處查看就是沒有發現聲音來源。

他該不會碰上了傳說中的幽靈吧?

既然幻想鄉有妖怪存在,哪有幽靈也沒啥稀奇的。

「那個幽靈小姐……」

『勇儀竟然帶了個男人回來,我好妒忌,我也要男朋友……』接著聽到雲遙的聲音,女聲頓了頓『我不是幽靈……』

汗……這句話要是被勇儀聽到,不知道他會有什麼下場。

「看樣子好像是不在家。」一手叉著腰,勇儀轉身面對雲遙正要開口,緋色的瞳孔微微放大:「……妳在幹什麼,帕爾希?」

「呃……」聽到勇儀喊出來的名子,雲遙摸不著頭緒的往身旁一看。

沒人啊?

「那邊。」

接著往另外一邊一看,還是空空如也,雲遙用一副『妳耍我的表情』看著勇儀。

挑了挑眉,勇儀頭上的紅角閃著妖異的光芒,揮動手腕上的枷鎖,像飛盤一樣的彈幕飛了出來。

這還是雲遙第一次看見勇儀用彈幕,光是體術加上怪力,她就強的不像話了,她的彈幕又如何呢?

等等!!那彈幕該不會朝他過來吧。

「啊啊啊……!」靠著過人的反射神經,雲遙驚險的閃過勇儀的圓鎖彈幕。

圓鎖閃至雲遙之後化作好幾道光束攻了過來。

看著類似魔里沙的閃光的光束,雲遙持劍嚴肅以待,只不過光束像是沒看到他似的一個勁的轟炸他周圍的地面。

「哇啊!」

隨著地面的爆炸,閉上眼而跳上空中的雲遙睜開眼睛,這才發現自己身後突然出現一個人影。

一張蒼白的可愛臉龐出現在他面前,女孩那與常人不同的尖耳朵微微顫抖著,她緊咬著下唇,米黃色的短髮隨著爆風飄逸

「呀!星熊勇儀,不要亂炸我的地方!」帕爾希狼狽的躲過光束,從雲遙的身後跑出來說。

原來她躲在我身後,難怪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人,雲遙心中一陣苦笑。

「小心!」看著正在不斷嘟囔的帕爾希上空一塊巨大的石頭落了下來,雲遙踢著一旁的石塊飛了過去,一把將她橫腰抱起。

「唔……!?」帕爾希愣愣的看著抱著她的雲遙,原本因為妒忌而瘋狂的心平靜了下來。

靈力運轉至懺劍上,一劍粉碎石塊,雲遙抱著帕爾希安然的落地。

「妳沒事吧?」看著懷中的帕爾希,雲遙微微一笑。

瞬間整個人從脖子紅到耳根,第一次跟男人這麼親密接觸的帕爾希慌張說:「沒…沒事,請放我下來。」

雲遙如她所願放她下來,接著一臉不滿的看著勇儀:「勇儀,好端端的幹麻用彈幕攻擊我!」

「因為不那樣做,你會因為沒看到帕爾希,而還把我當作笨蛋。」沒好氣的指著帕希爾,勇儀介紹說:「給你介紹一下,地上與地下通道的守護妖怪─水橋 帕爾希,專長煽動別人的妒忌心。」

「您好。」帕爾希低頭向雲遙一個鞠躬。

「別這麼客氣。」雲遙不好意思的回應,不過他怎麼剛剛聽到一個有問題的專長。

煽動別人妒忌心的妖怪?

幻想鄉還真是一個有什麼妖怪都不奇怪的地方啊。


後記:

帕爾希登場啦!

一向跟勇儀是歡喜冤家的兩人,會在主角面前發生什麼事呢?


話說最近板上同人流行開放徵角呢,這讓鉛筆有些猶豫要不要有樣學樣,但是又沒十足的把握可以完全的用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04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幻想入リ]《東... 後一篇:【小說】[幻想入リ]《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3)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1)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0)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2)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