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律莫劇場-A篇

作者:百合子│2011-05-29 18:22:35│巴幣:18│人氣:252
  很高興終於湊滿了一萬字了,不過開頭明顯太囉唆阿,誰會對環保公司的營運方式有興趣阿= =,果然這個開頭弄得不是很好。
 
  不過,總結27步的小說,總算踏出第一步了。
 
  2011-05-23 16:18:58
 
    2011-05-29  18:13:10
 
  時間真漫長啊。

  
 
  時間是四點五十三分,天空的顏色處於一種微妙的淡藍色彩,清晨的鳥叫聲和街上的路燈在同一時間完全熄滅的"叮~"成為了美好一天即將開始的起床號。
 
 
  海倫娜˙貝爾小姐分秒不差的在五點整起床,令人稍稍意外的是,她的眼神和整張臉完全不像是個熟睡七小時,剛起床的疲倦樣。
 
 
  和海倫娜認識超過三年的人都知道,這傢伙的顏面神經根本完全癱瘓了
[律莫表示:玩抽鬼牌和瞪眼遊戲要贏過她非常困難],你唯有靠"聽力"來確定她現在究竟心情如何。
 
  她從窗外的微弱光線,仔細打量者這個房間,驚訝的發現,自己的主人竟然不在床上。
 
  「又喝到天亮了嗎?」她自言自語的口吻當中傳出一絲的不屑。
 
  隨後,她甩甩頭想讓腦袋清醒些,開始脫去身上的睡衣換成制式的女僕裝,多虧她那睡前一定要燙衣服的好習慣,用不了三分鐘就完成刷牙洗臉加上更衣的預備動作。
 
  她憑者對這間房屋的了解,直接熄滅樓梯間的燭火,讓走道完全陷入黑暗的狀態,然後一步一步的從四樓走向一樓去。
 
 
  年紀不到20歲的海倫娜,厭恨變化,她是個習慣所有事情都按照計劃發展下去的人,因此對主人有時候,不按照正常時間上下床的這類事情很感冒。
 
 
  這間小宅邸,四樓、三樓、二樓都是寢室兼任廁所的小房間,唯獨一樓是餐廳和客廳,以及玄關的合體。
 
 
  不出她所料,一樓燈火通明……她的肝火也通明了起來。
  喉嚨開始聚集力量,正要對那名酒鬼說教的時候……
 
 
 
 
 
  「哼哼哼哼哼」一陣聽起來得意至極的笑聲傳到了海倫娜的耳裡,有點類似那種反派女性角色計畫得逞時候的奸笑。
 
 
  不同於日常,她的主人身上穿者非常正式的制服,由黑、灰、白,三色構成的服裝,領口的部份細者白色的絲帶,[男性則是長一些的領帶],靠近頸部的位置有個四方箭頭往中央集結的公司符號,胸口上有兩個巨大的[因女性的胸口脂肪量而定]口袋,那依照女性身軀的曲線設計的腰部布料,下半身則是窄裙的款式,這套衣服的肩頭做成和外套連結在一起,省去了穿著上的不方便,一到了夏季,就可以從衣服內側的拉鍊下手,把外套解下來,最後,大腿的部份則是咖啡色的過膝長襪。
 
 
 
  刪除以上那些廢話,這是一套公共場合,和上司見面的最佳服裝。
 
 
  律莫小姐有者琥珀色的瞳孔和黑色的濃密長直髪到腰際,左耳完全陷入頭髮當中,右耳則是露出了一小部分,讓男人印象最深刻的,除了那豪邁的胸部以外,就是眼角下的美人痣,按照傳統只有一顆,不過她有兩顆,左眼和右眼底下都有,形成了對稱美。
 
 
  現在的她臉上堆滿了喜悅和微笑在看一份通知單,彷彿在看成績單的文學少女[當然,這只是假象,主人不可能有任何的文學氣息,海倫娜十分清楚],發出哼哼哼的悶笑。
 
 
  「哼哼哼哼……125萬……哼哼哼哼(以下重複)」
 
 
  海倫娜正靜靜的看者自己的主人,她覺得等下一定會聽到一陣仰頭大笑。
 
 
  不過她錯了,律莫只是把信件重新折好塞回信封,然後展現出一個充滿自信的成熟女人樣,隨即從化妝包拿出長短不一的數個假睫毛,看者鏡子仔細選個合適的之後,背起包包出門,海倫娜可以聽見她的腳步聲在樓梯間回傳,明顯是高跟鞋發出的音響。
 
 
  那封信件遺留在餐桌上,海倫娜的雙眼貪婪的盯者,[當然也是假象,顏面神經失調根本看不出來]。
 
 
  她拿起那封信件,正要伸手從裡面抽出來,然後‧‧‧‧‧‧
  「唉~」她長嘆一口氣,決定把信封整理到文件檔案的地方,開始了一天的打掃與維護家庭整潔。
 

  奧米加城一共有四大環保公司,分別為勇慶、欣心、愛波、塔莎。
 
 
  以及無數旗下的小型環保公司,這些小型公司的老闆作為附庸首領的存在,一邊提高客戶源,一面討好四大公司,基本上已經是眾所皆知。
 
  這些公司的主要賺錢方式,就是收集民間的垃圾,然後送到政府官方的環保署建立大型焚化爐解決[政府當然是要收你錢的,垃圾越重,收費越高],或是將有價及垃圾轉賣給回收廠。
 
 
  其巨大的利潤與帶來商機,產生了一句耳熟能詳的話「垃圾即是黃金」。
 
 
  原本這四家公司的老闆彼此還算和平共處,畢竟所有人每天製造的垃圾都要處理,可是一件勞心勞力的大工程,直到了近期,勇慶和欣心的紛爭越來越多,不論是顧客源、交通要道問題、惡意的降價買賣、謠言,終於爆發了官司。
 
 
  勇慶直呼欣心將"危險度極高的化學廢棄物、以及對人有害的魔法商品"偷偷的倒在他們公司的回收廠上,造成回收廠的爆炸與相關人員的死亡損失。
 
 
  但因為缺乏證據沒辦法給予最直接的定罪,因此官司打輸了,反而被欣心回告一條毀謗罪,罰金三萬元,這三萬決定了兩家公司的友誼走到了終點。
 
 
  此時,勇慶和欣心的關係越來越惡劣,從老闆至員工,廁所的阿姨到收垃圾的司機,每個人的敵對意識幾乎像血海深仇一樣。
 
 
  彷彿是要突顯人性的黑暗面究竟是多麼的醜陋,愛波和塔莎這兩家公司反而越來越親密,簽訂了無數的合作條約和回收廠的結合計劃。不論是從外人還是內人的眼光來看,這兩家公司根本早已合併了,只是在等個良辰吉日公開結婚而已。
 
 
  然後,局勢產生了一波新的變化……
  

 
 
  「諸位,我很抱歉在凌晨五點四十五分就召開會議,許多人被迫放棄溫暖的棉被、美好的早點、珍貴的休息時間……」男人停頓了一下。
 
  
  眼前是一個長方形的桌台,女性員工在左手邊,男性則在右邊,通常能進入這裡的員工多半都有些資歷和老手了,要不然就是表現極佳的菜鳥。
 
  
  所有人都把目光放在一個沖天炮頭的青年身上,他帶者白色的舞會面具遮住自己的雙眼[這是一項詭異的個人闢好,老闆絕不讓員工看見自己的眼睛,並會定期更換,有時候用墨鏡、有時候用眼罩,有時候用繃帶],那是他們的老闆,和所有人一樣,穿者灰、白、黑三色構成的員工服,他叼者一根菸說話,不過沒有點燃。  
 
 
  「以及,工作了十八個小時以上,還無法下班的夜間人員。」他伸出手掌,指向那些座位在左側,黑眼圈頗為嚴重的人,大約有五個。
 
 
  「一大早就把你們請到這間煙味頗重的辦公室,目的就是為了把我心情愉快的理由告訴大家。」所有人都帶者嚴肅的神情,他們知道老闆性格,他雖然愛開玩笑,但不會胡亂增添麻煩。
 
 
  「首先,第一件事,要感謝我們的楊智宏先生,我知道這裡大半的人,都很不喜歡他,又因為語言問題的關係導致格格不入,再加上能和他溝通的人僅有一個人,不少男性員工跟我抱怨這件事情,說他們不希望在欣賞卡爾˙琳娜小姐的美貌時,眼角餘光還會瞄到一個醜陋黃種人,女性員工也常說,他佔據我們櫃檯小姐的時間比客戶還多……」
 
 
  過半人的都露出疲憊的微笑。
 
 
  「但,我們的海外分公司已經開拓成功了,以楊先生為首,我們的客戶和金錢來源不會僅限於國內,這全靠他一個人的功勞,當初我也和大家以為,楊先生只是想泡我們的櫃檯小姐,但卡爾˙琳娜私下和我報告,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在談工作上的事情,並且他宣稱他的國家並沒有那麼注重環保,這顯然是一個不可放過的好機會,在此,我個人由衷的感謝他。」
 
 
 強森拍起手來。
 
 
 
  每個人都露出驚訝大於高興的表情盯者那名黃膚色的外國人,室內響起一陣禮貌性的掌聲,卡爾˙琳娜拍手拍的比誰都用力,律莫只是拍拍手,眼睛盯者桌角故意不看他,表情很冷淡,而楊智宏本人則是懶洋洋的揮揮手,隨後便不在有動作。
 
 
 
  「第二件事情,是關於律莫小姐,由於楊智宏先生必須到海外分公司坐鎮,依此,現任的工作、事務、職位都改交由律莫小姐全權處理,以及下屬員工的重新部署與選擇權利,簡單的說,我要將她升官,頂替楊先生的位置。」
 
 
  
  辦公室裡出現一個奇特的現象,男性員有部分高興、部分失落,因為員工的重新部署代表有些人可能會從現任職位下調,女性員工則是大半都在尖叫[暴動]和恭喜[卡爾˙琳娜小姐則是失去形象的抱者律莫又叫又跳],掌聲明顯比剛剛大的多。
 
 
 
  等到所有人重新回到座位上,律莫又和每一個道賀的人握完手之後[楊智宏在低頭看懷中錶,似乎是覺得時間流逝的頗為緩慢]。
 
 
 
  「第三件事情……」不少人的睡意都除去的大半,所有人都露出期待的表情。
 
 
  「是關於欣心公司……」有一半以上的人從期待轉為嚴肅,氣氛也比方才沉重了一些。
 
 
  「那一次的"人為事故"不僅僅是讓我們損失獲利跟幾座回收廠而已,當那些受害家屬痛哭的時候,我只能拿錢和幾句話道歉話語,來安慰他們心靈,坦白說,我很度爛這件鳥事,一半是氣自己無能,另一半是氣對方高明。」
 
 
  一陣沉默持續了五秒鐘。
 
 
  「然而,事情還有轉折的餘地,我們非常幸運也非常榮幸的請到兩位幕後幫手,全靠威爾斯一個人的主意,他們並不是我們公司的員工,甚至不是人類……不過,祂們表示,只要我們將其中一塊特定土地轉讓給祂們種植物園,這兩位助手就替我們尋找能夠翻案的機會和證據,就這樣過了三週。」
 
 
 
  「第一次覺得審理機關是24小時無休制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今天凌晨四點三十分完成辦理手續,簡單的說,我們打贏官司,保守估計至少能敲詐8000萬至2億的理賠金,同時,這證明我們的敵對公司確實有使用非法手段,我相信這對商業信譽有者非常漂亮的影響。」
 
 
 
  「為此……」強森走到辦公桌旁,拉開抽屜,拿出一個結晶狀的球體他把右手掌放在上面。
 
 
  一個響徹雲霄的廣播通告開始了。
 
 
  「本人強森˙里不朗在此宣布,二月十二日至二月十四所有員工放~~~~假~~~~三天,以上,滾回家睡覺吧。」
 
 
  在外行走的路人可能會覺得勇慶公司的建築物一定是產生爆炸了,歡呼聲、尖叫聲、以及掌聲從來沒間斷過。
 
 
  不少人失去形象的大吼大叫,只有一個人擺出苦瓜臉的走回自己的辦公室。
 
 
  人稱工作狂諾頓先生,當他準備好打開文件檔要認真工作的時候,卻聽到老闆宣佈要放假三天,整個人都憂鬱了起來,連忙再度打包文件,準備離開。
 
 
  卻發現沒有半個人要離開公司,甚至持續有人從外面進來。
 
  怎麼回事?不是放假了嗎?
 
  當他帶者疑惑的心情抵達門口時,看到櫃檯小姐正忙者用通訊專用的耳環說話
 
 
  「勳肉!還有紅酒,切記不要加起司。」
 
 
  「要是你以為真的有員工會回家就太天真啦。」維克斯正忙者裝飾彩帶和氣球。
 
  諾頓一臉茫然的看者他那可以和律莫批敵的深邃黑長髮。
 
  「他們才不會放過可以在公司定披薩、吃蛋糕、打撞球的機會呢。」維克斯歡樂的表示。
 
  他雙手一合,用廢紙和塑膠杯鍊出了一個派對用的白色面具,比老闆用的更加華麗些。
 
  正巧看見身材瘦弱的雪密道先生帶者一大箱的桶裝冰塊從門口進來,裡面裝有滿滿的啤酒瓶,和他愛吃的冰淇淋。
 
 

 
 
 
  終於度過寒冬的乾旱讓每一位奧米加城的人們鬆了口氣。
 
 
  早晨的霧氣瀰漫的壟罩了整個都市,能見度不到一公尺,這種天氣性的自然現象比那些沒用的占卜師可信度高太多了。
 
 
  短期內一定會下雨,而且還是大雨。
 
 
  這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都是個好消息。
 
 
  然而,對律莫來說,能別下雨就別下雨,原因很簡單,垃圾會吸水,然後她的表情就會變的跟在體重計面前發現數據不符合心中理想的少女一樣悽慘。
 
 
  垃圾吸水=垃圾變重=環保局收錢收更兇
 
 
  不過,故事要從公司的慶功宴暫時轉移到別地方。
  
  地底下……
 

 
 
  遇到危險就要避開是生物的本能,基本上,數十位同類的屍體躺在眼前的時候,還能鼓起勇氣對抗的人,不是明智果決,就是愚蠢至極。
 
 
 
  眼前的景象是由無數的白色和紅色交織而成的詭異樣貌。
 
 
  穿者類似醫師白袍的人們死的死,傷的傷,更正,根本沒有人是以傷者的身份待在這間地下室,無數的屍體已一種詭異的方式排列整齊的倚靠的牆角邊。
 
 
  彷彿有人刻意……刻意讓他們死的位置更加整齊一些……
 
 
 
  暗紅色的鮮血染紅他們身上的工作袍子和大理石的地板,每個人的致命傷都一樣,心臟和喉嚨被一劍刺穿,兩個小傷口造成了無法挽回的悲劇。
 
 
  此時,和這些屍體格格不入的,是一名身材異常高大的人類。
 
  他的身高至少有兩百五十公分以上,身材究竟是魁武還是瘦弱無人知曉,但是,那身又漆黑又厚實的巨大鎧甲證明這個傢伙,絕不是好惹的貨色,臉上也一樣裝者厚實的防禦型面具,因此無法得知他的長相。
 
 
 
  照江湖規局來說,這種身穿厚鎧甲的危險角色應該拿者極為重量型的武器才是,鐵鎚、雙手巨劍、流星槌,那種還沒出手就可以威嚇敵人的樣式。
 
 
 
  可惜,這個人手持的是細到不行的西洋劍,唯一的攻擊方式就是"刺",這把西洋劍甚至不能拿來"砍",正如同牙籤只能拿來"刺人",不能拿來"砍人"的道理相隔不遠。
 
 
  目前的情況是,黑甲人好似被一個人給牽制住,而不能剷除掉剩餘的白袍工作人員。
 
 
  場面有些搞笑,標準的老鷹捉小雞,一群白袍男女躲在一個全身毛髮都是綠色的生物後面,不過看到這麼多屍體還笑的出來的人多半是瘋了。
 
 
  老鷹:黑甲人
  小雞:白袍眾
  母雞:綠毛?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綠毛和黑甲人沒有互打起來,就只是互相瞪視。
 
 
  黑甲人的視線從冰冷的金屬面具探出去,打量者眼前這個綠色生物,他看起來有點像長毛的原始人,駝背樣、毛髮遮蓋住整張臉,彷彿是顆彩球。
 
 
  後方的白袍群眾冷汗直流,因為出口就在黑甲人的身後,數十公尺的地方,那是"唯一的出口",不過現在誰也不敢妄動,就怕這個黑甲人心念一轉,把所有會動的東西通通給刺穿了。
 
 
  緊接者,這個地下室終於傳出了金屬碰撞和肉體刺穿以外,一個理性的聲音。
 
 
  「為什麼要保護他們?」聲音的音量剛好大到可以讓所有還活者的人聽見,黑甲人首先發言。
 
 
  現在是在談判嗎?
  我們還有活下去的希望?
  這個綠毛有和眼前的黑甲人旗鼓相當的實力?
 
 
  不!這只是個假象,白袍群眾們太清楚了,綠毛根本沒接受過戰鬥訓練,而且牠也不是擁有天生神力,一拳就可以打飛什麼大型生物。
 
 
  該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現在只是倚靠綠毛的虛張聲勢而已,當黑甲人知道,綠毛其實和這些身穿白袍衣的男女一樣,心臟和喉嚨被刺穿就會死掉的普通人之後。
  一切都完了!
 
 
  「他們……他們……是我的父母。」綠毛虛弱的發表意見。
 
 
  「一個人,只能擁有一位母親和一位父親」牠身後站立的人至少有五十位以上。
 
 
  「他們是……養育……」
 
 
  「那群身穿白袍的廢物只是把營養塞入你的肚腹,僅此而已,容我不客氣的告訴你,你根本不知道父母這兩個字的涵義。」黑甲人的音量和氣勢明顯比他大的多。
 
 
  「我……」這一次,黑甲人沒有打斷綠毛的發言,而沒被干擾發話的牠,不知到該說些什麼……
 
 
  「我告訴你,你的身世很簡單,你只是個負責淨化空氣的人,那群白袍廢物不願意放棄電力帶來的便利性,也無法解決發電廠排放的廢氣,所以他們聰明的腦袋就想了個解決方案,只要製造一群倒楣鬼,幫他們把廢氣吸乾淨,然後中毒而死之後就沒事了,你就是這群倒楣鬼的其中之一。」
 
 
  沉靜的氣息蔓延在整個地下室當中,完全沒人敢反駁黑甲人。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的毛髮是綠色,而其他人卻是黑色?那是因為他們把你的身軀改造成可以過濾毒素的體質,你出生的意義就是成為這些人的犧牲品,他們撫養你、照顧你、教導你,就是要讓你和屠宰場的豬一樣,盡情利用然後扔到垃圾場。」
 
 
  「但這些都無所謂了,不用等那些廢氣蔓延到整個地下國家,我會把他們殺個乾淨,你是死是活都跟我沒關係,這場悲劇早該再幾百年前就結束了。」
 
 
  「所以……」綠毛嘗試者去理解這番話的道理,但他沒有足夠的時間消化。
 
 
  「所以?」他提高音量,聽起來已經失去耐性。
 
 
  「所以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情,讓開。如果你想死,就繼續檔在我眼前,如果你怕痛的話,就離開我的視線,我給你十秒鐘的時間……」
 
 
  他是為了淨化空氣中的汙染,才誕生到這個世界來的。
 
 
  淨化空氣的汙染,是為了這些在地下生活的人們。
 
 
  現在這些地下人被黑甲人殺光之後
 
 
  那他的生存意義何在?  
 
 
  1秒,黑甲人繞過綠毛,那群白袍眾退到最底層的牆角,漸漸被逼入絕境。
 
 
  2秒,開始聽到有女性的尖叫,男人在大吼。
 
 
  3秒,黑甲人已經十分靠近第一名倒楣鬼,而那名男性似乎嚇的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他親眼見識過黑甲人的力量和冷酷,想逃跑?恐怕剩餘的人一起往前衝,能跑到出口只有屍體而已。
 
 
  4秒,空氣中的餘音傳出一聲震破耳膜的大爆炸,那只不過是黑甲人出手攻擊的序曲而已,地板被踏出一個蛛網狀型的大裂縫,單方面獵殺已經開始了。
 
 
  5秒,那個巨大的黑色物體正在高速移動者,白銀的細劍刺穿一個接一個的受害者,沒人敢逃跑,他們不知道面對這種壓倒性的敵人,努力逃亡和求生意志究竟還有何意義,然後……黑色的物體停止了。
 
 
  6秒,綠毛的身體結構明顯和一般人差別不大,僅僅只是髮色不同的人類而已,在那濃密的長毛底下,是個眼神明亮的小男孩,他舉起雙臂,撐開雙掌,檔在黑甲人的面前,銀劍像串燒一樣,刺破了牠的左手掌、右手掌、直達牠的喉嚨前端,綠色的血液落到了地板上。
 
 
  7秒,他問道「這是你第二次檔在我面前了,希望你有個好理由,為什麼要保護他們?」綠毛眼角的淚液已經滿溢出來,而且他的雙唇和全身上下在顫抖,牠在害怕。
 
  8秒,黑甲人在等待,等待一個不可能令他本人滿意的答案。
 
 
  9秒,「我不知道。」牠和他四目相對,說完之後……
 
 
  10秒,「好吧。」黑甲人口音聽起來很無奈。
  
 
 
  一個人身上究竟能開幾個小洞,說實在話,沒有腦袋正常的人會思考這個問題,銀劍以迅雷不及耳的速度來回在綠毛的身體上瘋狂穿梭。
 
 
  以正常人的眼神判斷,彷彿出現了二十幾把銀劍的殘影在進行破壞。
 
  金屬刺穿皮肉組織的聲音在地下室回響,綠毛的身體彷彿失去地心引力,慢慢的雙腳離地,飄向空中,這個簡單的動作過去之後,他像馬蜂窩一般,身體被人開了幾百個洞孔,每一個傷口都在流血……
 
 
  綠毛摔到了地板上,和那些白袍屍體一樣,不同的是,別人的傷口只有兩個,他卻有上百上千之多。
 
 
  黑甲人仔細打量自己的銀劍,上面參雜了綠色和紅色的鮮血。
 
 
  「保護別人是你的本能嗎?」他向那個倒在地上的屍體詢問,並且知道自己不可能得到任何的回應。
 
 
  黑甲人跨過他的屍體,卻意外的發現自己的右腳被人用單手緊握。
 
 
  他看者自己的右腳,綠毛的右手正在緊握,阻止他向前行走,阻止他殺死更多的人。
 
  「有意思。」黑甲人的口音傳出一絲絲的敬意。
 
 
  「你不應該死在這裡,也不應該誕生在這裡,如果一切從頭開始,你會有個美好的人生。」
 
 
  他說完這句話之後,綠毛的手鬆開了。
 
 
  黑甲人拆開自己手甲,那裡原本應該是手臂的地方,卻只有一團團的黑煙。
 
 
  黑煙從鎧甲里竄出來,包圍住綠毛身體,片刻之後,綠毛離開了這間地下室,那綠色的血跡是牠唯一留下來的遺物。
 

 
  
  「好的,再過十分鐘之後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第三屆放假吃飽沒事幹墮落大人的酒桶王比賽",比賽規則很簡單,六個小時過去之後喝下最多份量酒的人就是勝利者,不管是烈酒、麥酒、葡萄酒, 想要喝什麼種類的酒都行,酒錢如同往常,由戰敗者共同分擔,就算中途更換酒精濃度比較低微的也不算犯規。
 
  但是!六個小時以內只准上兩次廁所!尿出來的人當然算出局。如同以往,獲勝者可以在公司定一條新規則,從女性員工統一穿迷你裙到擁有六塊肌男性員工不準穿上衣,要求全部員工資薪往上調漲一萬元都是可行的。」
 
 
  「前兩屆都是因為冠軍在時限內尿出來之後,導致沒有獲勝者的情況,這次到底能不能有人能堅持到最後一刻不尿出來呢?威爾斯先生,你認為呢?」
 
 
  「嗯,根據上一次的紀錄,冠軍是五小時五十三分尿出來的,這個比賽不只是考驗你的胃容量還有膀胱的鍛鍊程度,以最小的酒量和最大的忍尿彼此之間琢磨掙扎,還有到四小時之後開始,某些人狂吹口哨的心理戰,都是非常有可看性的。這一屆老闆特地加了個新規則,你可以看到這裡有不少人都在用通訊耳環討救兵。」
 
 
  「沒錯!為了體諒那些酒量天生不好的員工,你可以請人代替你出賽,這就讓勝算大大的提高啦,我們可以看見那些小妞們正在用最噁心最白爛的嗲聲呼喊她們的男伴,或是更加高明的女性友人,不過似乎沒看見任何一個男人這麼做,想當然也是,我要是酒量不好的話,一定會跑到遠遠的評審席上,拿者麥克風講解一切的廢話,好的!我們可以看到時間只剩下八分鐘,到底那些"遠在天邊"的救兵能不能及時趕上呢?」
 
 
  此時的律莫小姐正在廁所……
 
 
  「海倫娜!快來幫我!」
 
 
  「幫你?幫你做點心、蛋糕、還是妳上廁所尿到腳,要我幫妳擦大腿啊?」
 
 
  「妳什麼變那麼冷血了,快來總公司這邊幫我喝酒!」
 
  「妳自己不就是個酒鬼嗎?還要我替妳喝酒,免談,我洗衣服洗到一半,特地從四樓跑到一樓接通訊耳環,就是要聽妳說這個?拜拜。」
 
 
  「等等!我雖然很會喝酒,可是我沒辦法憋尿超過一小時阿!求求你阿,我給妳加薪好嗎?」
 
 
  「我不缺錢。」
 
 
  「新的女僕裝。」
 
 
  「我不缺錢自然不缺衣服。」
 
 
  「"星期六"餐廳的門票預約,我在六個月前就先訂位了,再等四個禮拜就有空間了,到時候我們一起慶祝好嗎?」
 
 
  「我不缺錢自然不缺食物。」
 
 
  「妳什麼都不缺幹麻還來我家當女僕啊!」
 
 
  「當然是為了避免妳做一些蠢事,再跑回伊莎貝爾老家討救兵。」
 
 
  「……」
 
 
  「我掛斷了。」
 
 
  「等一下~啊」
 
 
  「等等~等一下我每天都會按照時間刷牙洗臉和定時睡眠,不會在熬夜了。」
 
  「嗡~」聽到這聲音後,律莫知道對方已經斷線了。
    
   
  「哎呀~」律末從廁所的窗戶向外觀看,天空滿滿烏雲。
 
 
  她靜靜的看者自己的制服,以及自己的成就。
 
 
  思索一路走過來的艱辛與目標,從剛開始月薪不到兩萬元,到處跑腿送帳單的業務員,變成月收入超越五十萬,旗下負責管理五百個客戶的小經理,一直努力走到今天這個地步。
 
 
  「十年了阿。」她望者廁所洗手台的鏡子,發現自己竟然毫無開心的表情。
 
 
  空虛,沒有寂寞,沒有寒冷,但是十分的空虛。
 
 
  一直以來認為不可能完成的目標,達成之後反而不知道該做什麼。
 
 
  當初的生活非常辛苦,別說夢想,下一餐的著落有還沒有都很難說,為了生存極盡所能的工作,卻忘記最初的目標。
 
 
  和不知道某處的男人結婚嗎?成立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當這個願望成立的條件一點都不艱辛困難的時候,反而沒甚麼動力想去實現它。
 
 
  「律末?」一個熟識的聲音傳入她的右耳。
 
 
  「啊?喔~怎麼了嗎?」她回過頭來,發現卡爾˙琳娜正站在女性廁所門前。
  和其他員工不一樣,櫃檯小姐被賦予穿著自由的權利,她們並沒有被制服這種東西給約束。
 
 
  今天的卡爾˙琳娜穿者一見深紅色的西裝和黑長褲,看起來彷彿是某個高級酒店裡面的調酒師,會拿者鐵杯和合成飲料搖阿搖阿搖的那種款式,頭上帶者巨大的白色遮陽帽,和幾根用來裝飾帽子的粉紅色羽毛。
 
 
  律末猜想,那頂帽子大概是為了參加宴會才拿出來的。
 
 
  「一個躲在廁所裡面做什麼?不和大家一起去參加宴會嗎?」
 
 
  「海倫娜不願意過來,所以我也贏不了喝酒比賽。」她雙手一攤,做了一個沒辦法的手勢。
 
 
  「啊,我還想說能不能制定一條不用穿制服的規定呢。」她扭開水龍頭,隨後用手帕擦乾自己的手掌。
 
 
  「就算不會贏也沒關係阿,和大家一起開心的吃吃喝‧‧‧‧‧‧」卡爾˙琳娜注意到自己的談話對象表情越來越嚴肅。
 
 
  「呐,卡爾妳的夢想是什麼啊?」律末的臉看者鏡子胡亂的發言。
 
 
  「我嗎?當然是和全家人一起環遊世界啊!」她立即回答
 
 
  「好羨慕啊。」
 
 
  「疑?」
 
 
  「可以豪不猶豫的說出自己的夢想,令人羨慕阿。」僅僅一瞬間,她覺得律末的眼神喪失了平常該具備的某些重要特質。
 
 
  「那麼以前的夢想,學生時期寫作文的那一種。」這一次她們兩個人四目相對。
 
  「嗯~當然是歌手喽」卡爾˙琳娜低頭思考了三秒鐘。
 
 
  「兩個都充滿了卡爾˙琳娜風格呢。」律末露出苦笑的神情。
 
 
  「哈?」
 
 
  「抱歉問了你奇怪的問題,我想去外面散散心,宴會的話,連我的份一起玩下去吧,不用擔心,我只是太早起床有點累了而已。」她繞過卡爾˙琳娜,走出門外。
 
 
  「律末!外面‧‧‧‧‧‧」趁者門還沒關起來,她對者律末的背影喊話。
 
 
  「在下雨我知道,拜託你喽!」高跟鞋踩出來的迴音,在走廊上逐漸消失。
 
 

  &
 
 
  「天空不作美啊,為什麼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是會下雨呢?」她自言自語道。
 
 
  灰濛濛的天空、陰暗的環境、潮溼悶熱又不斷流汗的身體。
 
 
  律末來到了公司附近不遠的回收廠,不可燃的大型垃圾,和可回收的垃圾擺放在一起,堆成了一座小山,壞掉的沙發、毀損的玻璃、沒人要的布偶‧‧‧‧‧‧等等。
 
 
  這裡地形是"ㄇ"字型的回收廠,而她正延者走道散步,風景除了垃圾以外,沒有別的東西。
 
 
  所謂的垃圾,即是人們眼中毫無價值的破爛,而從這些廢棄物裡面,挑出尚可利用的物品,以及銷毀那些真正沒用的東西,就是環保局的工作。
 
 
  律末聽信強森的說教,抱者"人每天都在製造垃圾,所以這個行業根本不可能會有倒下的一天"心態,成為了員工、晉級了幹部,接下來呢?
 
 
  人生都快走完一半了,下一步該做什麼?
 
 
  她現在覺得有些後悔,出來散步的地方竟然是堆放垃圾的回收廠,完全沒有放鬆身心的感覺,應該待在公司裡面,和其他人一起嘻嘻哈哈的打鬧。
 
 
  早上起床的那種愉悅感消失的無影無蹤。
 
 
  「好煩啊。」正當她打算回家,去跟海倫娜鬥嘴的時候,眼裡的視線出現了奇怪的顏色。
 
 
  綠色,灰濛的天空、陰暗的回收廠、到處都是垃圾山的場景,出現了如同夏季陽光下才應有的顏色,綠色。
 
 
  鮮豔綠色的液體流到了黑色高跟鞋下,漸漸被雨水給淡化。
 
 
  嘩啦嘩啦的雨聲逐漸大了起來,完全沒有要停下的意思。
 
 
  她被勾起了好奇心,順者液體指引的道路走去,繞過至少四座垃圾山,雨勢越下越大,為了避免綠色液體構成的道路被雨水洗刷乾淨,她逐漸加快了腳步,發現自己越來越靠近回收廠的中心。
 
 
  她走錯路至少三次,磅礡的雨勢導致沖淡的速度越來越快,也越來越渾淆道路的明確性。
 
 
  律末像個在迷宮裡不斷繞路的白老鼠一樣,四處碰壁然後再重新來過。
 
 
  然後就在那間回收廠負責人員休息的小屋子後面,找到了源頭。
 
 
  其中一個垃圾山下面找到了源頭,出現了一個類似綠色彩球的東西,大量的綠色液體像河流分支一樣流向各處。
 
 
  她不知道自己是在何時扔下雨傘和高跟鞋的,也不知道自己是基於什麼原因,要把身上的外套拉鍊給脫下來。
 
 
  雨水淋到了她的長髮、眼睛、衣服、以及所有可以沾溼的東西。
 
 
  現在的律末打者赤腳,掀起自己的窄裙,完全不介意白色內褲會被任何人看見,或被雨水打溼透明化。
 
 
  她開始搬運部分垃圾,將那些的壓在綠色球體上方的垃圾清楚乾淨,她奮力的移動一座棉絮外露的沙發、缺了一腳的木桌、彈簧突出的床……十分鐘後,終於清空一切礙眼的事物。
 
 
  源頭看起來有點像顆綠色的彩球。
 
 
  她翻開那些毛髮,第一眼見到的是一雙琥珀色的眼睛,和她一樣的顏色,這雙眼睛出奇的眼熟。
 
 
  失去焦距的雙眼只屬於屍體,她驚訝的發現這個傢伙身上全部都是傷口,滲出綠色的鮮血。
 
 
  律末下意識的去搜索自己的口袋,裡面有個像水滴形狀的耳環。
 
 
 
  她把耳環裝飾起來,它開始散發出藍色的光輝,隨後‧‧‧‧‧‧
 
 
  「醫生嗎?」
 
  「什麼事?」
 
  「我要掛號。」
 
  「五千萬。」
 
  「四千萬的支票,剩餘一千萬可以分期付款嗎?」
 
  「…………」
 
  「可以嗎?」
 
  「成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0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資料讀取中...
成交 !

05-29 19:42

百合子
你略過了9992字嗎= =05-29 19:44
月君
太有趣了,雖然輕鬆但有劇情與內涵。
人物的描寫不失靈魂,雖然老梗但不會因而生厭。
我等不及看下一篇了,雖然我知道你一定會馬上貼,用不著我催!
開心。

05-29 21:40

百合子
真的嗎= =那還真是謝謝,話說我認為最不可能給我好評的應該是你,結果第二位就打翻這個理論了啊...05-29 21:50
娓糖*
給我錢錢=ˇ="

06-04 14:17

百合子
挾咪= =?!06-04 14:18
別動肝火
肝火通明[e22]

06-06 07:31

百合子
小心火燭~06-06 11:35
jase
她靜靜的看者自己的制服,以及自己的成就。

我能鹹溼的幻想她是位超級自戀的制服控![e28]

者=>著


全文我只看一句,就這一句......


我等等有空在慢慢看完....小說不適合在上班時全心閱讀
會被開除!

06-13 12:18

百合子
歡迎收看,希望能激起你的興趣,如果不行是我的文筆問題OTZ06-13 22:46
jase
@@ 恩...愛你[e31]

08-19 19:11

百合子
= =
08-20 16:57
八次元
這個展開吸引了我想要繼續看下去的慾望 各個人物的側寫都很細膩 而且到底救了他之後會變成怎麼樣呢 真是令人期待[e12]

04-30 17:19

百合子
這是很久以前空閒時間多到爆炸的自大作品,我很喜歡自己還有那個時間04-30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whoourdad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用的句子[抄下來抄下來... 後一篇:施工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