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夏末之終 三之五

悠閒度日 | 2011-05-27 17:58:05 | 巴幣 10 | 人氣 237


 
  -三之五-
 
 
 
  「你們把這些都搬回去。」
                 
  那名憲兵指著貨車上放的幾個大木箱,又指了只一旁,也是數個相同的木箱堆在一旁。
 
  「這台車就給你們用吧。」
 
  我稍微看了一下木箱的數量,加一加少說有十幾箱,那一台貨車根本就載不下。
 
  「載不動的吧。」
 
  老爹將我的疑問說了出來。
 
  「那麼就分幾趟來載!載回去宅邸,搬進去裡面的倉庫。」
 
  好囂張的口氣,完全就是命令式發言。
 
  老爹和我向前去搬動箱子。這箱子重的嚇人,一個人根本不可能搬的動,就算我和老爹兩人一起搬一個箱子,也顯得相當的吃力。那些帝國軍倒是毫無表情的就站在一旁,看起來就沒有打算要來幫忙的樣子。
 
  好不容易搬了幾箱上了貨車,運回去宅邸,接著又是搬進去倉庫的辛苦路程。站在門口的憲兵,也沒有問裡面裝了些甚麼,直接就開門讓我們進去,平常就算搬的是米袋,他們都要盤問的。
 
  跟在那樹林的軍人一樣,絲毫不打算幫忙樣子。
 
  回到樹林,那幾名軍人依然站在原處。不論是宅邸駐紮的憲兵,還是在莫名的在樹林站崗的軍人,兩邊都一樣,絲毫沒有打算要幫忙的樣子,只是靜靜的看著我和老爹吃力的搬著。
 
  與其說是要看著我和老爹,不如說是在監視。監視著我跟老爹是否有依照命令的搬運這些箱子。
 
  「這些箱子到底裝些甚麼啊?」
 
  我和老爹操忙了許久,終於將最後的一個箱子搬進了倉庫裡。我喘著大氣、全身都在痠痛,尤其是手臂,感覺都像是要斷了。老爹看起來和我差不多,也是一臉疲憊的樣子。
 
  「不清楚。估計問那些人,他們也不會講吧。」
 
  我看著倉庫那數十箱的木箱。我和老爹折騰了老半天,就是為了搬這些連裝了甚麼都不知道的箱子。那些軍人就眼睜睜的看著我和老爹在那瞎忙,連一點忙都不肯幫。那邊明明就還有兩台車。
 
  「先休息吧!真是累死我這把老骨頭了。」
 
  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全身的疲憊剎那間都湧了上來。更確切一點來說,應該是全身的痠痛感。
 
  我躺在手上把玩著一直放在口袋的東西。那銀色的項鍊,小小的銀色薄片卻散發著金色的光芒,甚至藉由左右的擺動,表現出月亮的圓缺。看起來樸實卻很華麗的東西。
 
  不過……
 
  這種東西怎麼看都不適合我!怎麼會拿這種東西來送我,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送台NOS、PSO,不過那些東西跟這時代實在差太多了。突然懷念起以前的日常生活。屬於我的,真正的日常生活。
 
  「紗夜子不知道會不會喜歡?」
 
  送給紗夜子不知道適不適合,她會喜歡這種小飾品嗎?而且還有個更大的難題,我應該怎麼送給她啊?不知道能不能找總管幫忙?
 
  我起身將項鍊收進口袋中。
 
  多煩惱這個也沒有意義,不如去找老爹一起去吃東西那還比較實在。老爹這時候應該在大屋的後面才是。
 
  老爹是負責整理整個庭院的,但是老爹在大屋後面也弄了個小花園,種自己喜歡的花。似乎沒幾個人知道這件事,那也算是老爹的祕密花園吧。
 
  一個轉角,一個快速的人影。
 
  在反射神經發動之前,已經一頭撞了上去。
 
  「啊──」
 
  「啊!」
 
  「誰這麼著急,趕著搭飛機嗎。」
 
  「真是抱歉。」
 
  那是個熟悉的聲音。我抬頭望著那熟悉的身影,雙眼相交、四目相對,迎頭和我撞上的正是紗夜子。我爬了起來,走向前將紗夜子給扶起來。
 
  「你怎麼會在這呢。」
 
  「咦!?」
 
  正常來說,宅邸應該不會有人到這後面的。除了我和老爹之外,其他人多半不會來這裡。而行動範圍幾乎只有在大屋裡的紗夜子會一個人出現在這裡,更是讓人感到疑惑。
 
  紗夜子拍打著自己的衣服,低著頭回應:
 
  「不,沒甚麼。一時不注意撞倒了你,真是非常抱歉。」
 
  紗夜子對我笑了笑,對我微微行了個禮便轉身離去。連打算多聊兩句的舉動都沒有。
 
  我目送著紗夜子離去的背影。
 
  呆呆的目送著。
 
  「啊!等等!」
 
  「咦……還有、還有甚麼事嗎?」
 
  紗夜子看起來似乎很緊張的樣子,或許是怕被別人撞見我們在說話吧。
 
  「這個給你。」
 
  我從口袋將那項鍊拿了出來。差一點就又錯過了,還好最後關頭有想起來,不然就傻愣愣的錯過時機了。
 
  「是月亮呢。」
 
  紗夜子盯著手中的項鍊看,一眼就看出了那項鍊上的小機關。像我第一眼的時候,還以為只是一塊銀色的薄片……
 
  「謝謝,我很喜歡呢。」
 
  紗夜子露出了笑容,並不是平常面對人群而掛在臉上的笑容,更不是熟識的人才看的到的溫柔笑容。那是一個因為高興而笑出的笑容,因為自己開心,發自內心的笑容。一個為了自己的心情,而笑出來的笑容。
 
  我看傻了眼。
 
  「能幫我戴上嗎?」
 
  「咦?嗯、當然可以。」
 
  紗夜子將她烏黑的長髮拉了起來,我站在她的身後輕輕的將項鍊的扣環給扣上。我緩緩的將手鬆開,烏黑的長髮在我眼前落下。我向後退開,紗夜子重新轉頭看著我。
 
  一瞬間,我從紗夜子的側臉,看到了憂鬱的表情。
 
  紗夜子依然對我笑著,雖然已經不是剛剛那令我著迷的笑容,但依然是個吸引人的臉龐。紗夜子摸著胸前的項鍊。
 
  「謝謝,我真的很喜歡呢。」
 
  再次的行了個禮,紗夜子慢慢的離去。
 
  很高興我能在這時候就把項鍊送給她。因為在這之後,一直到八月底的今天,我都沒能遇見紗夜子。
 
  能夠在這次輪回結束之前,看到紗夜子那樣的笑容,真是太好了。
 

創作回應

☀゚傲風
YA~ 頭香.
2011-05-27 18:03:57
悠閒度日
回的好快XD~
2011-05-27 18:26:11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閃光閃光~~我的眼睛~~
2011-05-27 20:21:13
悠閒度日
不遠處有在賣墨鏡XD
2011-05-27 20:44:07
飛豬十二元
有好的發展^^ 呼呼 真期待
2011-05-28 01:29:12
悠閒度日
嘿嘿

確定是這樣嗎www
2011-05-28 11:10: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