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夜風血霧 No.10---

作者:Yui│2011-05-27 16:13:41│巴幣:0│人氣:166
No.10 旁觀者
 
 
 
 
 
 
  「妳給我好好待在這裡,」佐藤夏希拉住了門前的前田,「妳這個渾蛋,妳現在出去只會死得更快。」
  前田盯著外面已經鋪上一層黑布的天空,代表著今晚夜風祭的開始,她一刻也閒不得,就算是撐著自己疲憊而且使不上力氣的身體,也要趕到市中心去。
  「放開我,夏希。」前田大吼,不管高橋的表情多麼擔心,她還是執意要離開這裡。
  高橋醒了,她腹部的傷沒有這麼快就好,也沒有辦法使用那金黃色的夜風族專用藥劑,住上一個多禮拜的院是少不了的。現在的她沒有辦法允諾保護前田敦子,所以她更不希望前田離開自己的視線,更何況是身上帶有傷的情況之下。
  「前田,冷靜一點,」高橋虛弱地說,她暫時還使不上力,「也不差這一天啊,明天妳的傷就會好了,到時候再離開也不遲。」
  「高橋妳閉嘴,」前田抵抗著夏希拉著自己的手,「我有該做的事必須去做。」
  夏希放開了,她本來擔心的語氣變得冰冷,「那妳就去吧,去死吧。」
  優子在一旁不耐煩地搖搖頭,「妳們都夠了沒啊,今天不准任何人離開這裡,」她推開前田自己站在門前,「要離開就得打倒我。」
  「優子……」前田皺著眉頭投以請求的眼神,但優子就是不理她,繼續站在門前。
 
  前田放棄了,她走到一旁的角落坐下來,無言的抗議著。優子騷騷腮幫子,這下子要讓前田乖乖待在這裡,今晚自己也不用出去了。她本來打算要自己出去尋找秋元才加的,才加從昨天晚上消失之後就沒有再出現,她擔心的事情到底有沒有發生,才加是否還安全,這些事情她都很想弄清楚,但是今晚應該沒有辦法求證了。
 
  突然,一個呼吸的接近,讓前田迅速站起身子,一臉驚恐地盯著大門。門外的那個人。有著相當熟悉的心跳聲,呼吸,卻完全陌生。
 
 
* * * * *
 
 
  第二街的住宅區屋頂上,河西智美與小嶋陽菜的決戰才剛開始,黑榜網站的情報迅速發出,這是今晚第一場戰鬥,天黑不到兩分鐘的兩人就已經碰頭,讓大夥兒興奮地往那棟樓快速湧進。
  兩個個頭嬌小的女孩慢步走在第四街邊,她們望著這附近的大樓,仔細地找尋他們要找的人。這一帶的住宅區,總共有十三條街,以南到北編號,因為離市中心有段距離,生活品質比較差,居住者幾乎都是夜風族,白天像個死城,晚上熱鬧非凡。那兩個女孩,一個掛著白色的大耳機,另一個嚼著口香糖。她們看上去只是一般的小鬼頭,但是卻散發出一股迷樣的感覺,讓人畏懼的高傲,在他們臉上沒有離開過。
  耳機女率先開口,「第一場戰鬥開始了,」她拿著手機不斷的敲打著按鍵,「離這裡不遠,走吧。」
  「好啊,」口香糖女輕浮地說,「去看看吧。」
  她們互相給了一個陰險的微笑,正要踏出步伐時,一個影子站在他們的面前,阻擋了去路。
  「唷……」耳機女似乎認出那影子了,「真難得啊。」
  「是妳啊。」口香糖女把口香糖吐在地上,「還沒死啊老女人。」
  那影子笑了笑,緩步走出了黑暗,站在路燈下。是SDN的佐藤由加里。「我可不記得我認識你們。新人。」
  「說的也是,」耳機女站上前,「但是誰不認識SDN的由加里呢?」
  「是啊是啊,」口香糖女拿出另一條口香糖,「最強武鬥集團──SDN?哈哈哈哈哈。」
  她們兩個恥笑著由加里,但是由加里依然面不改色。
  「報上妳們的名來,死小鬼。你們在這附近晃來晃去實在很礙眼。」由加里說。
 
  耳機女拿下了耳機,她那尖銳的眼神好似看穿了由加里所有的事情,「矢神久美。」
  口香糖女再度在嘴裡塞滿口香糖之後,背後突然出現一對鳥獸的羽翼,她拍打著翅膀就這樣飛上了天空,一手拉上矢神,兩人浮在半空中,「高柳明音。」接著迅速的飛上天際,消失不見。
 
  「變異型夜風族……」由加里淡淡的說。
 
 
* * * * *
 
 
  所有的呼吸都幾乎停下來,他們盯著的是那個巨獸,鮮豔的毛色,恐怖倡狂的面容,垂降的長尾巴,堅硬而巨大的爪子。那是從河西的人皮裡蹦出來的赤色巨獸,觀眾興奮地望著她,期待接下來血腥的戰鬥開始,但陽菜就只是站在原地,矇著眼,沒有動作,只有微笑。
  「我看得見,」陽菜說,「妳虛偽的本體。」
  赤色巨獸倡狂地笑了,「哇吼吼吼吼……」噁心而且恐怖的聲音,響徹整個天空,「嘎……」她揮出了爪子,重重地打在陽菜站的地方,水泥地板蹦出一個洞,碎石四處飛散,陽菜卻不見了蹤影。
  幾秒後,陽菜出現在圍牆邊,左手似乎被劃傷,她不解地看著那傷口,雖然眼睛矇著,但她知道這傷口劃得挺深的,這是不可能的,為什麼會造成傷口。
  「不可能……」
  赤色巨獸發現了陽菜的身影,迅速再一個掌擊,陽菜還是躲開了,那巨獸的攻擊很強,但速度卻很慢,陽菜來回閃避好幾次連續的攻擊,找不到漏洞。她還在觀察著怎麼樣突破巨獸的攻擊,尾巴已經甩了過來,這次她完全被擊中,撞上一旁的圍牆,左邊的臉被撞傷,吐出一口鮮血。
  「小嶋陽菜,」那巨獸說話了,噁心、低沉又沙啞的聲音,「不過如此而已嗎?」她一手抓起陽菜,仔細打量著那對他來說嬌小的身軀。
  「沒……沒辦法了……」陽菜的頭被那巨獸抓著,左手緩緩地伸到腦後,解開矇住的眼睛。
  她睜開了眼睛,露出一對黑色的瞳孔,沒有眼白部分,整顆眼球全都是黑色的。仔細看,似乎有星宿藏在裡頭,一顆一顆閃耀著,一道銀河,流星,滑動的彗星,全都包含在內,那稱之為宇宙的眼睛。
  「宇宙之眼?!」巨獸高傲的態度轉為平靜,她看著那雙眼睛。著了迷。
  陽菜眼睛四周布滿了青筋,那眼睛接收的訊息非常繁雜,從這裡,到十公里遠的地方,甚至國外,甚至地球外。每一吋泥土中每一秒的動態全都收在這眼球裡面。陽菜的腦子劇烈的疼痛,她瞬間接收了龐大的資訊,腦子高速運轉著,一道一道的訊息衝破腦門,藉由高速轉動著星宿的眼睛,腦的負荷越來越重。這個能力就算眼睛被矇住也會持續運轉,但是會比掙開眼睛輕鬆很多,所以平常陽菜幾乎不會讓眼睛睜著。
 
  她閉上了眼睛,瀏覽了這個宇宙僅僅三秒鐘。然後笑了。
 
  「河西智美,」她掙脫了巨獸的爪子,輕盈落地,輕鬆的蹲在地上,「不過如此而已。」她撿起地上的黑色布條,將它重新榜回自己的眼睛上。「一招就打倒你。」
  巨獸沒有說話,只是瘋狂的展開快速的攻勢,爪子與尾巴並用,她吼出那恐怖噁心的聲音,似乎是動怒了,亂無章法的攻擊,雖然造成了巨大的聲響,卻沒有一招確實打中陽菜,還是說陽菜的宇宙之眼已經看穿了巨獸?
  陽菜躲過了兩招,一個跳躍又躲過了三招,甚至兩個翻滾躲過了尾巴。接著她就往巨獸的方向跑去,一路跑到了巨獸的胯下。伸出一隻手掌。巨獸驚覺不對,馬上伸手要抓住陽菜。
 
  下一秒,巨獸突然消失。
 
  細雪飄散著,小嶋陽菜手掌摀著那紅色和服的河西智美的嘴,剛才的赤色巨獸好像根本沒出現過一樣,他們互相凝視著對方,兩個人站在樓頂。
  「看見了。」陽菜往前走了幾步,把自己的嘴湊向河西的耳邊,「妳呼出的氣體,真是高明。」
  河西面色驚恐,就算是冬天,汗水還是滑過了臉頰,她看著矇著眼睛的陽菜,嘴巴被緊緊地鎖住。
  「妳對我們施展了幻術。讓我以為妳真的是從人皮裡蹦出來的怪物。我不知道妳用這招打敗了多少人,那跟我無關。我就讓妳用這能力繼續闖蕩下去,這世界上可能只有我一個人看穿妳的把戲。」陽菜掃視著周圍成百上千的觀眾,「要一次對這麼多人施展幻術,果然不是泛泛之輩。妳的氣體似乎可以控制腦神經,讓我以為我真的受傷了,哼,或者你可以趁我中了妳的幻術的時候偷襲我,不管怎麼樣,我只要一招就可以贏妳了。」
  陽菜往河西的臉上重重地打了一拳,河西被那強大的力量打飛,撞上一旁的圍牆,昏了過去。
  陽菜轉身離開,默默的說了一句,「可惜妳不是我要找的變異型夜風族。」接著一身躍下大樓,隨著離開的觀眾一起,只留下河西一個人,躺在積雪的樓頂。
 
  遠處大樓邊還有兩個身影沒有離去,矢神以及高柳。他們全程看完了這場戰鬥,兩人滿意的笑著。
  「可憐的河西,原來只是一個操弄幻術的人啊。」矢神帶起耳機。
  「不過她的幻術很厲害,」高柳依然嚼著口香糖,「如果小嶋陽菜沒有用她的眼力看穿她的把戲,小嶋陽菜的精神應該會被那幻術給玩死。」
  矢神點點頭,似乎是在附和高柳,又像是在對著音樂打拍子,「只是小嶋陽菜為什麼不公開這件事呢?要不是我聽的見,不然根本沒別人會知道。」
  失神的聽力似乎相當厲害,他們離河西所在的大樓有一百多公尺遠,竟然聽的見陽菜在河西耳邊說的悄悄話。
  「小嶋陽菜做事依然這麼讓人不解,但是我好想要那宇宙之眼呢。」高柳輕鬆的說。
  「再看看情況吧,這群傢夥裡面應該還有更厲害的人。」矢神掀開手機,看著黑榜的動態,「我還是對她比較有興趣。」
  高柳湊了過去,「是誰是誰?」她興奮地看著黑榜的名單。
 
  今晚更新的排名。
 
  『黑榜第一位──血性人間──前田敦子』
 
  「她果然篡上第一位了。」高柳盯著螢幕。
  矢神笑了笑,「昨晚可是打敗了三個榜上名人啊。不曉得今晚她會不會出現,她會跟誰戰鬥呢?」
 
  兩個期待各種戰鬥的旁觀者,隱藏著自身的能力,究竟有什麼陰謀。
  「接下來要看哪一場呢?」
 
 
* * * * *
 
 
  「叩叩」
  佐藤夏希特殊診所的門傳來了敲門聲,前田滿臉驚恐,她突如其來的動作讓整間診所的人都注意她。前田搖搖頭,指著診所的大門,那個傳來敲門聲的大門。優子把食指抵在雙唇上,右手安撫著所有人的情緒,她緩緩走向門口,抓著門把。
 
  用力拉開。
 
  門外的增田有華嚇了一跳,「夜…夜風族?!」
  大夥兒看見人類,鬆了一口氣,夏希反而瞪向前田,但是前田驚恐的表情還存在著,她望相門外,增田有華的後面,一個高大的身影,白色工作服,飄逸的長髮。
 
  ──天狗的面具。
 
  優子馬上把有華拉進診所裡,自己一個人站出去,然後命令夏希把門給鎖上。夏希鎖上了門,跟前田一同湊上了窗邊,看著那身影。前田感覺到那呼吸,非常非常陌生,但是……有一股熟悉的味道,熟悉的心跳聲。高橋挺著疼痛的身體也湊到了窗邊,她淡淡地說,「來不及了。」
  「我知道妳是誰。」優子大吼,「妳別想動歪主意。」
  天狗只是笑了笑,「別這樣,我只是想玩一玩罷了。」她往前走了幾步,「在那之前必須先填飽肚子。」
  優子伸出了長爪,「妳敢動裡面的任何一個人給我試試看。」
  「啊哈哈哈哈哈,別把話說得這麼絕……」天狗望瞭望掛在門旁邊的牌子,佐藤夏希特殊診所,「我只是來拿幾包乾糧,可以嗎?」
  夏希打開了窗戶,丟了三包血袋在天狗的面前,然後在後面叱喝著,「拿去,記在妳的帳上。」
  天狗彎腰撿起三包血袋,另一隻手指著自己心臟處,「錢,跟這傢夥拿吧。」
  接著天狗轉過身,她快速的跑離這個地方,左腳看上去似乎很不方便,又或者是根本還沒習慣這身體,她一跛一跛地前進,消失在路的盡頭。
 
  前田看到了她那不自然的跑步姿勢,背脊突然一涼,冷汗浸濕了背,「秋…秋元才加?!」前田想起左腳裝著義肢的秋元才加,一直以來都開著露營車的秋元才加,身穿白色工作服的秋元才加。
  優子看著那身影,淡淡的說,「不。現在她是……
  「──松原夏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83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raga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風血霧 No.9... 後一篇:---夜風血霧 No.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