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RPG公會】城內/翠綠森影

作者:克帆爾‧伊提│2011-05-22 00:17:42│巴幣:34│人氣:881
  於城中的自然休憩區突然冒出來的一株有著近萬年樹齡的巨大喬木,據說是在牙毒大圖書館中所未記載的品種,是精靈於法爾之森所遇上的,在簽定了某些契約之後由精靈召喚至城內。

  外觀:

  此樹主幹方圓五百公尺內皆是樹蔭,但並不是完全將光給遮擋,濃密的樹影中還交錯著陽光,使得翠綠森影外的樹蔭一點也不使人感覺陰森。

  在來到距離主幹約五十公尺處會先發現有著一圈木制柵欄圍繞著主幹,當然這柵欄是有著一個可以推開的入口,但這柵欄雖然結實高度卻僅有約五十公分的高度,因此也有不少人選擇跨過柵欄,但是請注意,柵欄內是精靈遊走法爾之森所採擷移植過來的各種可食、藥用的草藥、一叢叢可結果的果叢,甚至還有著一些毒草,如果踐踏到了他們,小心會有去掉箭頭的箭矢向你攻擊;雖然並沒有殺傷力但被射到可是會飛出去的喔!

  再順著藥圃內的小道往裡走,會在途中看到一條由精靈親自採取的毅芮草(精靈命名的一種草,乾燥後也相當堅韌)所結成的草繩梯,向上看去是一棟搭建在數條巨大樹枝上的精巧木屋,若是不敢爬草繩梯的,在主幹上也有著被藤蔓所纏繞固定的木階梯,繞著主幹走上兩圈後也可以抵達木屋。

  木屋的門上用藤蔓纏繞出了四個字「翠綠森影」,底下有著一行銀色繁複卻又優美的文字,但是似乎只有精靈自己看得懂。那行文字的答案可能要去詢問精靈才知道答案了。

  而木屋的「門」,不,或許不該說是「門」因為那只不過是由數不清的細蔓垂掛做為阻隔內外罷了,當你到達那細蔓之前似乎感受到一股微風在你身旁吹起。

  在揭開細蔓之後,見到的是一個小巧的空間,裡頭擺放著三張木桌及各四張木椅,而正對著細蔓門口的是數個寬大的木架,裡頭擺放著各種各式各樣的新鮮草葉(應該沒錯),木架旁還疊放著兩個精巧的木桶,那手藝看起來不像是普通人所能做得出來的。在木架及木桶前還有一個長條型類似吧台的木桌。

  長條木桌自木屋的一邊牆壁近乎直達到另一邊的牆壁,在那邊隔著一條僅容一人通過的道路,隔出通道的木牆上掛著一把純白羽翼猶如孔雀開屏般美麗的長弓,一旁掛著的縮小口徑的箭筒裡還插著兩隻銀色箭枝。

  精靈自那小通道中走出。

  「朋友?不,我並不認識你。」精靈看清我後說著。「那,有什麼事情嗎?」

  「請問這裡有什麼東西能消費呢?」我詢問著。

  「我族的家鄉菜、治療性藥草、解毒草或是毒草,當然,在法爾之森出入多次的情報也能交換。」精靈臉色平靜的對我說著。

  「那麼,如何交換這些物品?」

  「如果你能取得我沒見過的新植物、種子,或是我認為對我有用的物品,寶石幣則是看情況了,而若是我所認可的朋友,之前所提的這些都可以不需要。」精靈挑眉看著我,「其實你是來這裡報導的?」

  被精靈看穿的我只能傻笑著。

  「嗯...這樣吧,在你回去之後把報導給我一份並且我過目之後覺得可以了幫我宣傳出去,我便請你一道我族家鄉菜嘗嘗?」精靈向我提議著。

  「當然,那有什麼問題!」我高興的應了。

  精靈領首,走到長條桌後到木架前選了幾樣草藥,反手從長條桌下拿出一碟木盤,將方才選擇的藥草擺放上木盤,又從被長條桌遮住的木架下面取出幾罐汁液澆淋在上,又拿出木叉撥弄了一下,便放到了我的桌上。

  「這麼快?」我看著木盤上的各式草葉,以及搭配的相當好看的醬汁(果液),詢問著。

  精靈皺起眉頭,似乎對我的問題感到些許不滿。「不,正常食材是要現採的,只不過方才我才剛採了不少回來,也已經將不少加工完畢了。」

  「是...」我有些尷尬的笑著,一把抓起木叉開始吃了起來,我實在不敢說我不喜歡單純吃素的啊...

  不,就在我入口之後沒多久我決定我要開始喜歡吃蔬果了,因為這實在是太美味了,一點也不像我想像中的清淡無味,有較硬的草葉照顧著口感,較軟的草葉則是輕咬便有稍鹹的汁液流出,但是緊接著又是咬碎極小顆的果實後流出的甘美汁液,為這盤菜巧妙的調味。

  我好像風捲殘雲般的將這一盤菜一掃而空,仍意猶未盡的舔著嘴角懷念著那滋味。

  「記得,草稿要先拿來給我看。」聽到精靈的聲音,我這才從美味中回過神來,發現精靈已經不在原處了。

  「餐具放著就行了,掀細蔓的時候小力點,他們跟我抱怨了。」精靈的聲音從通道內傳來,我想那後面大概是精靈的寢居室吧?

  不知道是否是我的錯覺,在走出翠綠森影的時候,我全身都充滿了勁力,等等...似乎連纏繞我多年的腰痛都好像消失了...我將腰扭了扭,這可是我多年來不敢做的動作...真的不會疼痛了!喔,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一定要趕快將原稿完成跟大家報告這件事情!!


----------不知名的撰稿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3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tosam8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月輝下的銀... 後一篇:【RPG公會】翠綠森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