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千百個不願意

作者:Luis│2011-05-14 04:12:31│巴幣:0│人氣:306
        碰!碰!碰!碰!喀!沒子彈了。
 
        我翻過身靠在牆後,同時伸手向後一丟,靜靜聽著腳步聲走來。一秒,兩秒,三......。
 
        碰轟!!!幾聲爆烈的巨響,伴隨著大量的彈片與煙塵,四個人,四張不同的死臉在我面前倒下,但後面還有更多。我撿起地上的步槍,那在幾分鐘前還是我一個好友的,喀一聲上膛。
 
        更多的目標湧入,帶來更多的血腥,帶來快感。很好。
 
        我死命扣著扳機,任憑子彈刮過我的臉,血色飛濺,化作鮮艷的花在地上朵朵開。
=====================================================================
      「你為什麼要當軍人?」妳問。
 
      「嗯,因為聽起來很威風不是?」我說著,儘管真正的答案我說不出口;因為這樣才能保護妳啊,太肉麻了。
 
      「很危險。」妳說,「很容易就會死。」
      「我答應妳,我會回來吃晚餐的。我保證!」我強忍著不捨,揮著手拉上直昇機的艙門,在即將關上前我豎起了大姆指:「我一定會回來的,我保證。」
=====================================================================
       喀噠!步槍從脫力的手中滑落,發出了無以為繼的撞地聲。也好,沒子彈的槍留在身邊也沒用,丟了輕鬆。
 
       破損的軍靴在焦土上踏著,踩過一俱又一俱的屍體,同伴的,敵人的,平白無故失去性的第三者的,留下虛浮的血腳印。腳印殘破,但堅強。
 
       我離戰場多遠了?不知道。
 
       我流了多少血了?不知道。
 
       戰爭結束了嗎?不知道。
 
       會不會死?肯定是會。
 
       但不會是在這裡!
 
       我咬著牙,一步又一步地踏出,不需要刻意忽略痛覺,因為早就痛到麻痺了。
 
      「救......救救我......救救......我。」氣若游絲的聲音,倒在不遠前的斷垣邊。
 
      「......」我漠然看著聲音的主人,他身上穿著敵國突擊隊的制服。是敵人。
=====================================================================
      「不能怪我。」低垂的雙手染著血跡,從喉深處湧上的腥味直教我噁心,但至少比起饑渴的乾燥好多了。
       軍人是為了保家衛國而存在的,那麼當為了保護家園而去催毀別人的家園、或為了不讓自己的家園被摧毀而先毀了別人的家園,是嗎?對嗎?說的通嗎?
       我不知道,只知道當第一顆子彈劃過我的耳際時,什麼都不重要了。道義,信條,忠信,通通成了狗屁。同樣地,當我第一次折斷別人的脖子,看著他逐漸失焦的眼神時,我不知道平常那個連菜刀都拿不穩的我到了哪裡去了,只能看著手上乾涸的血漬發愣。然後,我笑了出來,停不了,無法遏止地崩潰大笑,直到變成了詭異的哭腔,還是停不下來。
 
      我一定會回去,我保證。不論要折斷多少人的脖子。
 
     撐起身體,朝著東方的天際線走去,那裡緩緩升起一道我以為永遠不會來的日出。
 
                                                                              (平等者行動後,一位殉難特遣隊的日誌缺頁。)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6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誌活動|千百個不願意

留言共 1 篇留言

ベンヤミン
好棒喔T_T,非常符合真實情況啊,感人+一滴滴血腥XD,
尤其這一句我覺得粉精典:
會不會死?肯定是會 但不會是在這裡。
先讓我懸疑了一下子呢^ ^"

05-14 08:48

Luis
謝謝,你的回文是我的動力^^05-14 1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騎士之路(... 後一篇:[達人專欄] 騎士之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