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夜風血霧 No.3---

作者:Yui│2011-05-10 16:46:03│巴幣:0│人氣:281
No.3 巷底的死鬥
 
 
 
 
 
  深夜,十三街口聚集了上百名夜風族圍觀,女王帶著女王會的部下,與榜上名人的死鬥。巷底,一個動作讓大家屏息。
  「渡…渡邊麻友?」觀眾席瞬間安靜下來,優子不敢置信地望著麻友。
  女王面色凝重,「柏木的部下。是那個生化人嗎?」
  退下紅色斗篷的麻友面無表情,嬌小的身軀隱藏著迷樣的力量。她赤手空拳,擺出戰鬥姿態。
 
* * * * *
 
  「夜風族,跟人類有什麼不同呢?除了吃的東西以外。」沙發上的有華疑惑地問。
  才加拿出一袋血袋,飲著袋內的紅色液體,「妳是指哪方面?」心不在焉的說。
  「各方面。我是說,既然妳們是完全不同的物種,肯定有很多不同之處吧!」有華的好奇心瞬間竄起,她看著才加的膚色看得入神。
  「嗯……」才加思考了一下,「這麼說吧。我們不會死。」
  「什…什麼?」有華不敢置信。
  高橋一頭躺在沙發上,「那些傢夥不僅不會老死,恢復能力也相當驚人。」
  「恢復能力?厲害到什麼程度?」
  「連子彈都殺不死我們。除非,」才加把食指抵著太陽穴,「一槍打爛我的頭。或是砍斷我的頸子。」
  「感覺……像殭屍一樣啊。」有華頓了頓,「等等!那妳現在幾歲了?」她看著才加約莫二十出頭的外型,打量著。既然他們不會死,年歲可能是一般人的好幾倍。
  「年齡這種東西啊,」才加數了數手指,「太久了,我也不知道該從何算起。」
  有華驚訝地闔不攏嘴。這時才加的手機發出了聲響,她從口袋拿出來,打開傳來的訊息。然後逐字把它唸出來,「十三街口大戰同步實況,柏木的部下露出了面容,是黑色榜單上的生化人。」
  「生化人?」高橋皺起眉頭,仔細思考這個熟悉的名子。
  「渡邊麻友。」才加說,「打敗妳的那個人。」
  高橋迅速坐起身子,露出驚訝的神情,「那個恐怖的傢夥!?」對於自己沒有認出麻友,感到相當震驚。
  「哼,據說她並不喜歡戰鬥,所以一直以來都躲躲藏藏的。原來她是跑到柏木底下做事了。跟著比自己名次還低的人嗎?很像是她會做的事啊。」才加歪著頭說。 她繼續看著一行又一行的戰鬥情報。
  有華湊了過來,「黑色榜單是什麼東西啊?」
  「這麼好奇啊。職業病?」高橋說,「那是夜風族的力量排行榜,由觀眾們選出來的,他們很喜歡在別人戰鬥的時候湊熱鬧。」
  「這樣喔,」有華皺著眉頭,「所以高橋跟那個榜單上的人戰鬥過啊!」
  「哼哼,」高橋悶笑兩聲,「很久以前的事了。」
  兩人才正開始閒聊,才加突然跳了起來,準備要衝出客廳。
  「才加,發生什麼事了?」高橋立刻站起身子。
  「女王,認真了。」才加把手機的螢幕對準高橋的臉。
  高橋看著上面一排又一排的實況,「女王的雙手抱在胸前……什麼意思?」
  「女王真正厲害的不是雙手,而是她那修長的雙腿。這正是她要使出全力的動作。」才加衝出去前補了一句話,「小南,妳待在這裡照顧妳的朋友。」
 
  還來不及等高橋回應,才加上了露營車,旋開引擎,急速駛走。
 
  『黑榜第三位──女王──篠田麻里子。』
 
* * * * *
 
  「可惡,太晚到了,位置都被佔走了。」一個女夜風族在一條街外,望著十三街口附近乘滿了人的屋頂。她跳了兩步,來到外圍的屋頂上,這裡只有十幾個人,而且根本看不到那個發生戰鬥的巷底。
  「這可是女王久違的登場啊,不顧一切就跑出來了說。」她懊惱地看著滿座的觀眾席。
  突然背後一個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小女孩,找不到好位子嗎?」
  她轉過身,一個長相清秀的年輕男子站在她的身後,夜風族的白皙皮膚配上他的輪廓,簡直是帥翻了。「呃……你好。」她害羞地打了招呼。
  「我叫佐江,妳呢?」佐江彬彬有禮的態度,深深吸引了她。
  「峯岸南。」她盯著佐江的眼神。
  「跟我來吧。」
 
  峯岸跟著佐江來到最接近巷底的高樓屋頂上,不知怎麼的,大夥兒看到佐江的到來,便自動讓出一條通道,他們兩個就這樣一路走到最前面,這是一個可以清楚看到全景的位置。
  「這裡不錯吧。」佐江笑著說。
  「呃…是。」峯岸有些緊張,她第一次在這麼好的位置觀賞戰鬥。這個佐江到底是什麼人?
  「那麼好好待著吧。」佐江說完,一身躍下超過十層樓的大樓,落在戰鬥中的巷底。
  「啊?!你想要介入戰鬥嗎?欸?等等……佐江?」峯岸這時才驚覺剛才碰上了什麼人,「女…女王會的…宮澤佐江!?」而且佐江還是一個女人。她頓時覺得剛才的臉紅害羞還真是丟臉。
 
* * * * *
 
  麻友全身流出湍湍鮮血,表情卻絲毫沒有痛苦,她繼續向女王出招,動作也沒有因為身體的傷而慢下來。「可惡,難怪這傢夥會有這種稱號。」女王前額冒出鬥大的汗珠。
  女王高跟鞋的鞋跟是兩根鋒利的刀子,她修長的雙腿是個攻擊優勢,攻擊快而準確,輕盈的身軀踩踏的每一步都是危險。女王高跟鞋上面沾滿了麻友身上的血,但是就算她的雙腿攻擊再快再厲害,傷口再怎麼深,就算確實打中了目標,也造成嚴重的傷害,麻友依然絲毫沒有動搖,一次又一次的爬起來繼續應戰。臉上依然沒有任何表情。
 
  『黑榜第五位──生化人──渡邊麻友。』
 
  一旁的優子已經解決掉一名蒙面人,正在跟前田合力對抗另一個,那個蒙面人身材高大魁武,力量非常強大,光是走路都會引起陣陣搖晃。
  「妳牽制住他,敦子!」優子說,然後伸出她的指甲。那指甲又長又利,似乎可以輕易刮毀任何東西。
  「瞭解了。」前田則是拿著一把短刀,大約三十公分左右。她用左手反向握刀,架式看上去就像個忍者。
  優子一個墊步,瞬間消失不見,她的動作就像亂竄的老鼠,快而充滿殺傷力。只見前田拿著短刀應付著蒙面人的拳頭,而蒙面人則不斷被看不見的優子從四面八方劃傷皮膚,而且傷口都很深,不斷噴出血霧。從遠方看去,就像一個壯漢被紅色的霧包圍一樣,而壯漢只能攻擊看得到的目標,那就是前田,但是前田也不是省油的燈,她雖然沒有優子那樣快速的步伐,卻擁有絕佳的閃避能力,她的動作優雅並且流暢,不時還會在壯漢的拳頭上造成一道道刀傷。
 
  兩人配合的天衣無縫。
 
  在女王快速的連擊之下,麻友終於倒地了,但是她的表情不僅沒有任何變動,還極力的想要再爬起來,想要繼續跟女王戰鬥,只是她已經無法再施力讓自己站起來了。女王則是幾乎毫髮無傷,只是對於麻友的能力相當難以置信。
  「妳這傢夥太難搞了。」女王瞪著倒地的麻友,「幾乎沒有痛覺。」
 
  柏木解決了蒙面人,來到了麻友身邊。「辛苦妳了,你先休息吧。」她看著麻友,麻友回給她一個甜甜的微笑,完全不像身受重傷的人,「傻孩子,這樣妳還笑得出來?」柏木今晚第一個笑容出現了,她把雙唇印在麻友的額頭上。
  女王調整了呼吸,「第五位的都打不贏我,你來能夠做些什麼?」
  柏木站起身體,對著女王笑了笑,「妳的左肩膀,我要了。」
  「開什麼玩笑!」
 
  女王踩著高跟刀鞋,迅速給柏木一腳,瞄準的是柏木閉著雙眼的頭顱。柏木輕鬆的彎下腰,躲過了攻擊。就算女王的腳再快,還是被柏木清楚的感應到了,她似乎還露出了一抹笑容。柏木伸出右手肘,雙腳一蹬,手肘撞上了女王的左肩膀,女王退後了幾步。
  「哼。」女王看上去相當不甘心。但也在這時他才看見了剛才被柏木打倒的蒙面人,嚇了一跳。女王剛才有隱約看見柏木的戰鬥,他們來來回回過了好幾招,但現在柏木看起來全身並沒有受傷,這個還不稀奇,那蒙面人也是沒有明顯的傷,只有頭顱扭曲變形,看來不管對方作出什麼動作,柏木都可以在每一次出招或回擊打中同一個地方,雖然沒辦法一招打碎骨頭,但是連續中招的話後果將不堪設想。就像那個左腦被打了二、三十下的蒙面人一樣。
  「看來妳的能力不只是榜單上的排位看起來這麼簡單。」女王說。她再度露出了嗜血的笑容。
  柏木睜開眼睛,露出他泛著水藍色光芒的瞳孔,「托您的福啊。女王。」
 
  『黑榜第八位──尚無稱號──柏木由紀。』
 
  「我是不是錯過什麼了啊!」頭頂上突然出現一個聲音。一個身影落在女王的後面。
  柏木的表情冷靜,似乎早就感覺到她的存在。「出現了啊,宮澤佐江。」但是她只是笑了笑,她感覺到有另一個呼吸正快速接近這裡,「來了嗎……
 
  白色露營車駛了進來,秋元才加走下車,兩手各拿著一把金屬長矛。往前走了幾步,她便把右手的長矛用力的投了出去,在月光下閃著光芒,一個弧形插中了壯漢蒙面人的頭顱,蒙面人倒了下去。
  優子這時才出現,剛才急速狀態幾乎沒人能用眼睛捕捉,這也有可能是因為夜晚的關係。她走向才加,表情不悅,「我就快解決他了,你這傢夥攪什麼局啊。」她噘著嘴。
  「啊哈哈哈,妳是沒問題啦,」才加頭一歪,「妳也想想看幫妳牽制著那傢夥有多累。」
  優子轉頭看著前田,她跪在地上喘氣喘個不停,用繡子擦拭著頭上的汗珠。「啊,對不起,前田。」
  「別這樣,我會覺得妳看不起我。」前田站起身子,還在喘氣。
  才加湊到優子耳邊,「妳也知道,她只是混血種。」皺著眉頭。
  優子一臉羞愧,就算剛才她連續攻擊了好幾下,也臉不紅氣不喘。
 
  「喂喂喂,這人數太懸殊了吧?!啊?」佐江嚷著高姿態的口氣。
  女王看著柏木由紀,她沒有表情的面容讓女王覺得非常不高興,但現在在這個地方繼續鬥下去一定不會有好結果,為了自己的名次找想,她決定先暫時告退。
  「切……要走了。佐江。」
  「是~女王大人。」佐江用輕浮的口氣說。
  「就這麼要走啦?」才加說,「我才剛到呢。」
  「就是因為妳來了她才要走的啦。」優子不悅。
 
  女王與佐江的身影消失在巷子口,只剩下高跟鞋的聲音響了幾聲,之後便失去所有聲音。觀眾席上的觀眾一哄而散,就像剛看完一場演唱會,只是他們離開的速度很快,一瞬間散開並且消失蹤影。
  「女王。還沒使出全力,只是稍微認真一點罷了。」柏木說,「還是謝謝妳們。」
  「我們可不是幫妳,妳得搞清楚。」前田不留情面地說。
  麻友渾身是傷的站了起來,但臉上的表情就像剛睡醒那樣輕鬆,「柏木大人只是表達謝意,沒有別的意思。如果今晚是她跟我兩個人碰上女王,情況肯定更糟。」麻友平靜的說。
  「妳這傢夥是不是沒有任何知覺啊?」才加皺著眉看著麻友身上嚴重的傷,半開玩笑的問。
  「還好,只是有些部位不太能動。」
  柏木低下頭,似乎心情不太好,一個墊步躍上了十層樓高的屋頂,在上頭喊著,「走了。麻友。」
  「是。那麼各位,回頭見。」她依然沒有表情。提著重傷的身體,用不順暢的姿勢一腳跟上柏木,兩人消失在月光下。
 
  才加慢慢走向露營車,優子跟前田跟在後頭。
  「你們說,柏木是不是有點失落啊。」優子問。
  「我才不管。」前田憤怒地說。
  露營車開離巷底。
 
* * * * *
 
  夜晚過去了,在街頭遊蕩的影子們都回巢去了。
 
  「妳醒了啊。」有華才剛掙開眼睛,就聽到一旁的高橋低聲說話。
  昨晚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的,躺在才加住處客廳的沙發上,身上蓋著一條毯子。高橋正坐在另一邊的沙發上面,手中拿著柏木那天晚上拿給她的那張紙。
  「天亮了嗎?」屋裡的窗簾全部緊閉著,而且是特製的窗簾,陽光一滴都滲不進來。
  高橋放下那張紙,仔細的折回去。「嗯,那群怪物們都睡覺去了。」她笑著。
  「那麼……」有華站起身子,用力的伸了個懶腰,「我也得去上班了。」
  「有華。」高橋叫住了有華,「昨晚的事。務必要保密。」
  有華親切的笑了,「我知道。」
 
  高橋回給她一個笑容,站起身子,走進廁所然後關上了門。那張紙留在桌面上,有華看了看廁所緊閉著的門,鼓起勇氣拿起那張紙,把它慢慢翻開。
 
 
高橋南您好:
 
  由於您優異的戰鬥成績,令我們夜風族為之驚艷。
  因此我們再次,誠摯的邀請您參加下個月的夜風祭。
  請您一定要撥空參加。
 
 
                                 星期六之夜  敬上。
 
 
  「夜風祭?」有華歪著頭,百思不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39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raga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風血霧 No.2... 後一篇:---夜風血霧 No.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