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日劇 - 學校沒教的事 下篇(捏)

作者:SOD48│2011-05-09 00:43:04│巴幣:2│人氣:1234
        隔了許久,終於要介紹下篇了。在上篇的人物介紹完後,這次要來說說劇情部份了。全劇總共10集(一般收視很差的日劇,常常到第7集就完結了。看樣子這部收視率雖差,但沒被腰斬的樣子),每一集處理一個事件,一個事件結束後,剛好讓一對情侶配對。其中,也會故意在當集鋪下一集的梗。
 
 
                可說是全劇鋪設最久的大梗了,而且還是男男戀!!?
 
 
        劇情幾乎都是圍繞在這10人眾上,名義上深田是女主角,但是實際上我覺得她比較像是催化劑,負責調和這些學生的種種問題,且在劇中也是個迪士尼迷,所以常常會運用一些迪士尼經典的電影、動畫等作品來傳道授業解惑。雖然說她也是有個人主線劇情(和校長的曖昧戀愛關係,最後當然是修成正果),但相較之下戲份就明顯少很多。
 
 
                當出為了要把5位男學生拉進社交舞社練習跳舞,不惜使出最強手段
 
 
                男生的願望 - 就是希望深田穿上這件性感的丁字褲給他們看。身為老師當然不能食言,
                之後有穿上去唷!至於畫面.......我就不破梗,讓大家慢慢想像囉。
 

        此劇也大膽的採用10名新生代演員。好處不外乎就是給觀眾的新鮮感了,但是壞處就是被網友訐譙的演技問題(很多人都說收視率會如此低迷,就是演技還有那些老梗的劇情),真的可說是雙面刃。可是在此我不得不為這部戲說點話。演技問題,雖真的看的出來有些許生疏,但是也不至於會差到影響到這作品(台灣的麻辣鮮師,還不是請一堆新生代演員,你看現在幾乎每個在各領域都有好發展)。劇情部份,校園劇本身的劇情走向最多也就那樣,但這部戲卻還有涉及到BL、GL、懷孕、自殺等等問題,我看光前兩點就沒校園劇有這同性之戀的內容吧。
 
 
 
 


        片中除了親情(女社長的姊弟情、影山老師的母女情)、友情(10人眾的情誼)之外,最主要的就是愛情了(也呼應了劇名,學校沒有教的事),看到我上下兩篇的預覽縮圖中就可略知一二,這愛情除了一般的男女關係之外,竟然還有男男女女!!而且這份還佔了不少戲份。如果沒有這男男戀,副社長就不會入這所學校;如果沒有這女女戀,學生會長也不會一直百般刁難社交舞社。你看!如果沒這兩點,這故事還能下去嗎?
 
 
                姊弟情
 
 
                母女情(找不到母女倆在一塊的圖,只好貼這張比較好看的)
 
 
        另外此劇在每集劇名呈現的方式下了點巧思,相當有創意。原本前一秒還是正常的畫面,但是下一秒就變成有趣的劇名。
 
 
  
 
 
  

  
 
 
  
 
 
  
     
 
        撇開收視率不說,這部真的是一部好作品。步調不會讓你覺得緩慢或太過急躁,整部戲的節奏控制的恰到好處,每集鋪的梗,會讓你有一直想追下去求知欲望。連最後的結局也出乎意料,本以為就會這樣大家在一起開心畢業,想不到卻來個大轉彎,讓大家都更多的想像空間。如此的結尾,相當合我胃口。
 
 
                始終都是在曖昧不明關係的兩人,最後這一吻的意思是.....
 
 
        最後,到底什麼是學校沒有教的事情呢? 在最後深田告訴了大家,那就在你們的人生之路上要做出重要決定的時候,能給出最終答案的,只有自己,這種事絕對是 - 在學校學不到的。此外戲中還出現不少個人覺得很經典的名句,在此也分享幾句給大家。此外,很特別的一點是,這部戲並沒有所謂的主題曲,這在日劇中算是相當少見。
 
  • 喜歡的人喜歡自己,這本來就是奇蹟吧,然而永縭只是想讓奇蹟出現罷了,這樣的永縭,很讓人欽佩她的勇氣。(永縭為角色的名字)
 
  • 男人和女人的差別在,女人希望和同一個男人sex一百次;而男人則希望和一百個女人各sex一次。(這真的是太經典了)
 
  • 人啊,一旦知道了自己是被需要的,想死的念頭就會淡了很多;知道了有人愛著自己,於是有了勇氣去愛別人…
 
  • 想要讓別人幸福,自己也要先幸福才行。
 
  • 就因為是朋友,雖然難過,但我們也要支持他想走的路啊!
 
 
                這面牆在戲中也扮演的相當重要的角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27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學校沒教的事|日劇|校園|喜劇|深田恭子|BL|G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ack0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 - 雷神索爾(捏)... 後一篇:女子團體 - SIST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