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雷神索爾

作者:帥哥:KJ│2011-05-08 23:34:53│巴幣:30│人氣:18238
 
片名:雷神索爾
 
心得:
(沒看過漫畫,純聊電影)
本片在各大影評網站傳出超高的評價是真的讓我嚇到了,畢竟本片的預告雖然還算吸引人,但給人的的感覺似乎就只是一部一般的商業娛樂片而已,好像還不至於獲得如此高評的樣子。
然而,事實證明預告片是會騙人的,一部爛片可以把預告片剪得很精彩,那麼一部好片為什麼不能預告剪的不好然後把好料留在片中呢?
全片高娛樂性跟精彩的特效不消說,本片在劇情的處理上也是相當流暢的,身為暑假的第一強檔當之無愧,為今年的強檔電影拉開了一個美好的序幕。
 
身為一部超級英雄電影,不難想像未來─以賣座為前提之下─續集的問世,就起承轉合的格局來說,本片為這系列做了一個非常漂亮的起,在一開頭便快速但又不會令人感到困惑地交代了全片的世界觀,之後在人物的塑造上也是很成功的,幾個主要角色的特色跟個性都相當鮮明。
雖然劇情上本身是個兄弟鬩牆、英雄成長的老梗故事,但在導演用心的經營下,仍然張力十足,再一次的驗證了「沒有不好的故事,只有說不好的故事」這句話。
在還算正經的故事中又輔以一些質感不錯的笑點,雖然不是從頭到尾都在高潮,但節奏掌控是很成功的─從頭到尾都在高潮但節奏掌控失敗的例子:變形金剛2─全片幾乎沒什麼冷場。
 
我個人很欣賞導演的一點,就是他非常成功的將神界以及人界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以及故事線完美的結合在一起,不但不會讓人有突兀感或感覺好像在看兩部電影,反而讓人覺得雷神他們的世界彷彿是真實存在的。
而兩條故事現在節奏掌控上的拿捏也都恰到好處,既不會拖累對方,亦不會有哪邊的故事交代不清,令人激賞。
 
我也很喜歡這片的結局給我的感覺,雖然相同或是類似的結局也是看過不少,不過唯獨這片的真的給了我一種充滿希望的感覺!
結局給我的感覺還真的不輸啟動原始碼的那幕停格畫面呢!
 
這片的動作場面也是頗為精彩,不過比較沒什麼預料之外的驚喜,大多是預告片中所見的動作場面再延伸。
因為角色設定的關係,也比較看不到什麼漂亮的格鬥技,大多是走「雷神手上只要有槌子,誰都殺不了他」的華麗特效路線,整體來說想看特效創意的人是可以看得很盡興的。
不過因為比較沒什麼驚喜,所以我是稍感有些不夠過癮就是了。
 
男主角克里斯漢斯沃也有蠻不錯的演出,雖然比不上鋼鐵人中小勞勃道尼的完美演出,但他對於男主角該有的心境轉折倒是拿捏得相當精確,就劇情上來說轉的是快了點,但在男主角的詮釋之下卻十分的有說服力。
雖說像小勞勃道尼那樣演了漫畫英雄爆紅之後演其它電影仍然部部賣座的演員真的是少數,但還是期待他未來能夠演出更多雷神以外的精彩電影。
 
每次看這種電影的幕後製作或演員訪問,總是會看到女主角說他們的角色不只是個花瓶而是怎樣怎樣的,可是許多英雄電影看下來,大多女主角依然還是花瓶,本片的娜塔莉波曼也不例外,雖然說還不至於像蜘蛛人中的瑪莉珍的那種惱人到讓人看了想打破的花瓶,但以娜塔莉波曼的演技來說,全片給她的發揮空間並不大,雖然是個漂亮的花瓶,但還是有點可惜了她的演技。
 
其他配角中以飾演主角父親的安東尼霍普金斯跟飾演反派的湯姆希德斯頓最為出色。
安東尼霍普金斯在有限的戲分中很成功的讓這個角色的王者風範以及愛子心切的父親這兩種不同的氣質猶如渾然天成一般的散發出來,前者氣勢十足,後者親近人心。
湯姆希德斯頓則有很精彩的反派演出,雖然在外型上是個陰柔型的小白臉,但卻還是能讓人感到意外的帥氣,期待這個角色未來還能繼續出現。
 
總之,很稱職的一部商業娛樂大片,超級英雄迷必看!
 
 
帥哥評電影:
節奏掌控:9
演員魅力:8
特效動作:9
導演手法,8
商業娛樂:10
 
 
 
下部預計:玩命關頭五(段考完之後再去看,會拖稿一段時間~)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2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動作|娜塔莉波曼|英雄|雷神|漫畫

留言共 25 篇留言

席德
娜塔麗雖然沒什麼發揮,但看到他就已經值回票價了![e5]

05-08 23:45

帥哥:KJ
至少美觀的效果不錯XD05-08 23:49
地方的媽媽們需要
BOSS稍嫌薄弱

05-09 08:13

帥哥:KJ
最近流行Boss被秒殺05-09 18:03
地方的媽媽們需要
補字:BOSS戰才對

05-09 08:14

帥哥:KJ
秒殺XD05-09 18:04
SIMONCHEN
其實我覺得 版主一開始說的是正確的 事實上這幾年的 超級英雄的片子 其實劇情上 並沒有太大的寓意 或者應該說 都是很直接的告訴你 我在演啥咪 劇情單純 不會看不懂 特效不差 而且忠於原作
簡單的來說 比較發人省思或是需要你深刻了解的片子 在這幾年 最多只會得獎 賺錢的比較少 甚至越來越少 與其說大家懶得動腦 倒不如說 進電影院是要happy的 再加上 現今世上並沒有真正可以追隨的英雄......(嘆氣)
題外話 聽說 最近這麼多的超級英雄的片子 是為了要替 2012 的年大作 復仇者聯盟鋪梗嗎

05-09 09:12

帥哥:KJ
深度或寓意的超級英雄電影的話我是蠻推守護者或黑暗騎士的

幫復仇者撲梗的電影:鋼鐵人1、2,無敵浩克、雷神索爾、美國隊長05-09 18:0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你富奸嚕

05-09 10:41

帥哥:KJ
富奸不用考試XD05-09 18:08
神劍戰神
考試加油

05-09 15:35

帥哥:KJ
謝謝~05-09 18:08
閃靈烏賊
結尾真的收得超漂亮,超愛那種感覺的~

05-09 16:27

帥哥:KJ
結尾+105-09 18:08
純情妙麗控
玩命關頭5 夯

05-09 16:46

帥哥:KJ
考完試再說~05-09 18:09
千年夜船
真的是部相當成功的超級英雄電影
結尾也真的是很有感覺呢~
(真期待它趕快拍續集~ 如果有續集希望反派兇一點~)

05-09 18:11

帥哥:KJ
不過我倒是希望續集洛基可以回鍋耶
還蠻喜歡他的05-09 22:23
夢幻
以娛樂來說是很成功的
但總覺得反派表現的還不夠

05-09 18:44

帥哥:KJ
雖然感覺還不夠壞,不過演員本身的魅力我還挺喜歡的05-09 22:23
開香小盜賊
光索爾被撞兩次救夠了XD

05-09 19:06

帥哥:KJ
看索爾被撞就飽了XD05-09 22:23
亮晶晶妖怪
很一般的英雄片

05-09 19:37

帥哥:KJ
我覺得還不錯啊05-09 22:55
逍遙
這禮拜要去看
很期待親眼見證北歐雷神被電擊棒電昏

05-09 20:25

帥哥:KJ
不只被電昏,還被車撞05-09 22:55
基瑞尤里斯
明年可以期待"復仇者"因為Thor也會再次出現...男主角已經開始準備參與復仇者的演出,所以可以期待各方英雄人物登場的英姿...^.^

05-09 22:31

帥哥:KJ
不過有點擔心復仇者會不會因為角色太多反而被分散焦點05-09 22:55
宅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nJ6PRKqiCo&feature=feedlik
怪獸王有看過這個嗎??
超IMBA...

05-09 23:05

帥哥:KJ
先去睡覺
明天再來看看~05-09 23:16
FLINCADB
劇情感覺有點單調~

05-09 23:54

帥哥:KJ
還好啦,導演處理的不錯05-10 18:47
舒赫
在你這麼精闢的解說下這部片我看定了XD

05-10 00:11

帥哥:KJ
哈哈,去看吧~05-10 18:48
s-米
我看完上面的影片了....
所以說 綠巨人浩克要換人演啊(?
就我的印象 無敵浩克才是M公司出來的第一部不是嗎..(片尾也帶出東尼

05-10 02:57

帥哥:KJ
嘿啊
浩克換人演了,可惜耶,我比較喜歡愛德華的說05-10 18:4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這種片寓意還是有

但看要不要找出來而已

不過觀眾還是別想太多

開心看看電影就好囉~~HAPPY

05-10 03:53

帥哥:KJ
寓意跟娛樂性都不錯啊XD05-10 18:49
阿寰
洛基應該會再出現才對~
不然冰人族的神物沒有交待清楚~
第二集應該會拿來做文章才對~
我反而比較喜歡那個守門人~
不管是鎧甲還是大劍都很帥氣~
索爾的武器很沒有FU~

05-10 12:49

帥哥:KJ
雖然外表挺弱的,不過那槌子根本外掛
不過我不太喜歡大劍耶,看起來蠻笨重的,我比較喜歡短劍、弓箭或長槍之類的兵器,未來不知道會不會出現05-10 18:50
Alalei
哇 閱聽越想看了
礙於時間問題 我跟我朋友這星期6才要去看說
話說怎麼現在的BOSS都是被秒的
變形金剛2 超世紀封神榜 鋼鐵人2都這樣
尤其是超世紀最誇張[e9]
最終BOSS活不到10秒=.=
看完之後 很傻眼的走出電影院[e3]

05-10 13:18

帥哥:KJ
現在像流行秒殺05-10 18:50
如果還有明天
看完這部片,我有點同情他弟弟的說!!

05-10 13:23

帥哥:KJ
他弟帥氣的勒XD05-10 18:51
SUN21799
洛基會出來阿~冰人族的神物也有稍微交代~除非你們電影在撥音樂就走了~才沒看到~
大家以為結束了~都陸續走了~但是這個電影公司每次歌唱完~就還有一小段,
聽完二首歌後~果然~真正的結尾才開始~我看完後~轉頭發現~整場剩下我一個!! 哈哈~

05-10 14:44

帥哥:KJ
我們那場還有2/3的人留下來05-10 18:51
Halley
有影后跟影帝加一個大肌肌會不好看真的很難>O<

05-16 22:02

帥哥:KJ
不能同意你更多05-16 23:08
舒赫
昨日二十號終於看完"雷神索爾"其實心得感想我與四樓樓主想法一致,這是一部淺顯易懂的爆肌英雄娛樂鋪梗片!哈哈~!版主推的深度寓意片"守護者"也是我心中認可的好片唷[e12]

05-21 10:19

帥哥:KJ
淺顯易懂其實沒什麼不好啊~
可以讓大腦放鬆XD05-21 1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雲長超短評...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