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暴力牧師

作者:心魔│2011-05-06 20:00:46│巴幣:36│人氣:2279
 
  阿斯嘉特城的偏遠郊區有一座小教堂,與城裡的菲爾汀大教堂比起來,小教堂簡陋得不可思議,裡頭的神職人員也僅有一人,是這座教堂的建造者身兼全權管理者。正是在傭兵界小有名氣,有著「暴力牧師」美名的傭兵──血綴。
 
  血綴之所以跑去當傭兵,可不是為了什麼崇高的理想,原因其實很單純──教會沒錢。
 
  畢竟只是建在偏遠郊區的小教堂,要做禮拜的話,一般人們通常只會就近到城裡的大教堂,甚少有人願意走一段路到這偏遠的地方,再說由於這裡的主人很懶散,就算真的走了過來,小教堂也未必開了門歡迎信徒的到來……
 
  缺少信徒的教會是拮据的,因此血綴只好做起牧師學徒時期常做的工作──傭兵。雖說是學生時期常做的工作,但其實他在學時幾乎是個萬年不及格生,也是眾多師長頭痛的對象──哪個牧師遇到敵人會先衝上去給對方一錘的?
 
  「別阻著我,看我打爆他的頭。」酒館裡血綴高舉錘杖大罵,三個酒客好不容易才架住了他,對面的流氓客人依舊一副趾高氣揚的模樣。
 
  「怎麼,教會不是口口聲聲說要人向善,難道你想動手毆打善良的老百姓?」流氓朝血綴撇了撇嘴,很是不屑。
 
  「礙事的滾開!」血綴一陣氣血上湧,雙手猛力一撞就將在旁勸架的酒客撞得倒退了好幾步。他提起錘杖,快速朝叫囂中的流氓跑去。
 
  「我現在就教你如何向善!」趁流氓目瞪口呆之際,血綴一錘毫無猶豫的正中流氓頭部,隨著「啪」的一聲,流氓軟軟的倒下了。
 
  酒館的眾人都看傻了眼,宣導善良,將和平掛在嘴邊的牧師竟然如此熟練的打了人……
 
  「呼呼,如何?是不是稍微知道什麼叫做善行了呢?」血綴拍了拍流氓的臉,雖然他因為昏倒而無回應,不過血綴還是滿意的點點頭,「嗯嗯,你了解就好。」
 
  了解你個頭──這是在場眾人的心聲。
 
  這就是「暴力牧師」的由來,雖然他身為牧師的能力並不高,當傭兵時會讓人缺少些安全感,但傭兵中本就少有牧師,因此他要找到團隊一起解任務其實很簡單。再說,就算他魔法力用完了,還可以充當戰士來用。他的體能面對拔山涉水的行程也不像一般牧師叫苦連天,實在是個天生適合當傭兵的料。
 
  但這種行為在神職人員看來,簡直就是到處為他們添亂,牧師的不良品行很快就傳遍了城裡,這讓菲爾汀教會的大教區長羅德賽爾相當頭痛,人們質疑神職人員的品行,很快就影響到了旗下的牧師,害得許多學生都盡量避免出現在人多之處。
 
  這件事最好能私底下解決。於是羅德賽爾找來模範修女──小冷。她是一位在菲爾汀大教堂表現良好,極有勸導世人為善熱情的修女,相信由她去開導那個暴力牧師一定會成功的。大教區長懷著此種想法,放心的將任務交待下去。
 
  這天,暴力牧師如常的在酒館胡鬧,不尋常的是這次出現了制止者,來自菲爾汀教會的修女──小冷。
 
  「真是令人不敢相信。」小冷看著眼前的場面,瞪大了眼,「身為神職人員,你怎麼能毆打百姓?」
 
  血綴放下痛毆到一半的發酒瘋客人,看了小冷一眼,馬上拍拍牧師服上的髒汙,換上神職人員特有的溫和微笑道:「我想妳誤會了,我這是在教他們如何向善。」
 
  小冷皺眉,從來沒看過恥力如此高的牧師,不過任務優先,所以她放鬆臉上的表情,和緩的說道:「請你跟我來一下,我想跟你談談。」
 
  「唷呼,咱們的暴力牧師竟然走了桃花運。」相熟的酒客見到這麼有趣的場面,無不紛紛歡笑了起來。
 
  「很抱歉,身為神職人員,我是不能近女色的。」血綴露出惋惜的模樣說道,但就旁人看來其實他已經躍躍欲試了。
 
  一瞬間,小冷真想衝過去把他掐死,但良好的教育和任務的重擔使她勉強撐起一絲絲笑容,解釋道:「不是的,我是代表菲爾汀教會找你去談點事情。」
 
  「什麼啊,不是來搭訕的嗎?」血綴嘟嚷道:「原來是教會的事喔,還真是無趣。」
 
  冷靜,衝動是魔鬼。小冷在心裡不斷催眠自己,否則她恐怕早已克制不住將對方當成異教徒肅清了。
 
  總算將暴力牧師帶到一處靜謐的咖啡廰,小冷找了個最靠角落,談話最不易被聽到的位置,跟店員要來了二杯咖啡。
 
  待咖啡端上桌後,血綴問道:「有什麼事情啊?搞得這麼神秘。」
 
  經過剛剛的不愉快,小冷實在不想跟他說太多,只簡短的說:「大區教長希望你能進入我們菲爾汀教會。」
 
  「啊?」血綴滿臉不解,問道:「你們教會要我這個不及格生做什麼?」
 
  當然是讓你進來好好洗腦一下,神職人員的名聲才能得到保障。小冷沒將心裡的想法說出,她答道:「其實是大區教長看你一個人住在那麼偏遠的教堂,似乎連生活都出現了問題,還得去當傭兵賺錢,所以想接你過來一起住。」
 
  「那真的不勞煩費心了,其實我認為過得很不錯說。」血綴端起黑咖啡,灌了一大口,結果被濃厚的苦味嗆得乾咳連連,「這也叫咖啡?太苦了吧。」
 
  小冷再次皺起眉,幫這傢伙點黑咖啡,還真是糟蹋了。再說,這傢伙明明整天不務正業,到處鬧事,怎麼在他嘴裡就變成過得很好呢?這點小冷實在不解。
 
  既然第一種方法不行,只好靠道德勸說了。這也是為什麼大教區長會找小冷來的主要原因,小冷具有勸導世人的熱情,還有不達目標決不罷手的執念,通常只要讓她去佈教,一定能招到信徒──即使是被硬拉來的。
 
  「咳、咳咳。」小冷清了清喉嚨,開始進行漫長的說教模式:「既然你一個人住在外面,就更應該好好檢視一下身為神職人員的言行舉止了。首先怎麼可以整天往酒館裡跑呢,那是粗俗的傭兵才會做的事。再來,神職人員怎麼可以對一般的民眾動粗呢?這實在太粗俗了,真令人無法相信。另外,你應該好好的經營自己的教堂,怎麼能跟粗俗的傭兵混在一塊……」
 
  十分鐘後──
 
  「這樣你懂了嗎?總之我們教會是真心為你好的啊……」小冷正說到興頭上,卻發現對面的無良牧師在打嗑睡。她怒叫:「你……」
 
  「哈──」牧師打了一個大哈欠,揉揉眼睛,問道:「我怎麼了?」
 
  看來這次的任務是失敗了,但是小冷可是個模範生,從來沒失敗過,因此她完全無法忍受這種事情的發生,她下定決心,一定要等完成任務後再回去教會。
 
  此後,暴力牧師的日子過得可真是多彩多姿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0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阿斯嘉特|RPG公會|心魔|短文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彼岸花盛開之夜
生日快樂to追憶

05-06 20:03

心魔
[e29]05-06 20:27
憂晞
我玩了兩個禮拜才知道那是追憶

05-06 20:03

心魔
呵呵05-06 20:27
六道紳士
這下悲劇了

05-06 20:05

心魔
泡茶了05-06 20:28
紫蘭
不良牧師(蓋章)

05-06 20:06

心魔
[e17]05-06 20:28
Yan
「誰來救救AT,他已經開始吃信徒了...」

05-06 20:14

心魔
呃,你上吧05-06 20:28
アニエス
他是追憶= =?

05-06 20:25

心魔
是的……05-06 20:28
球羊
 純力牧師(死魚眼)

05-06 21:24

心魔
呵呵05-06 21:52
開香小盜賊
低智商的牧師!

05-06 21:30

心魔
[e17]05-06 21:52
血綴
樓上說我壞話的晚上睡覺小心點

05-06 22:48

心魔
[e21]05-06 23:17
飛鳥
低智商的牧師!

05-06 22:52

心魔
[e17]05-06 23:17
威爾伊斯麥海德
...有粉紅氣味

05-07 00:35

心魔
粉紅?05-07 07:55
ホロ控
沒錢追1

只會補小冷的追1

跟上

05-07 03:43

心魔
原本追憶……05-07 07:55
琴心劍魄
自由的牧師啊~真不錯030

05-07 15:01

心魔
也很辛苦呢05-07 18:27
站貓
這讓我想到艾爾的愛莎暗法有中級腕力訓練

05-09 00:57

心魔
[e20]05-09 16:13
唐草栗子
八乙女‧澐:
這讓我想到艾爾的愛莎暗法有中級腕力訓練
-------------------------------------------
其實聖魔導也有練阿~XD
讓我想到東邦(是魔˙非魔)裡動手比動口快的傑諾ㄏㄏ

05-17 12:28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真有趣 期待他們的發展喔!!

11-17 0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blueking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RPG公會】劇本範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