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QED&CMB推薦

作者:蓋台郡主│2011-05-06 12:51:48│巴幣:6│人氣:583


如果要我推薦推理漫畫給人看,我會強力推薦一定要看的,就是上面這兩套了吧。

雖然我個人也很喜歡四角野的老少神探,但是這套感覺上很不好找,所以通常我比較不會推薦,要是問我為什麼一定要推薦上面這兩套,那這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推理又不是只有殺人事件,你說是吧?

這樣說來,柯南也是有日常小事件的啊,可是為什麼我不推薦柯南呢?

真要說的話,也不僅僅是柯南的殺人動機往往有如鼻屎般微小,而是我覺得米花市真是個可怕的城市,犯罪率跟殺人事件死亡者應該是日本最高的一個的城市吧?<--大誤
認真一點來看的話,我並不相當喜歡工藤新一這個偵探,他的偶像是福爾摩斯,也以成為像福爾摩斯一樣的偵探為目標,但是他的一些做法讓我感到很不福爾摩斯呢。

也許是他認為真相一定要揭露出來的這點讓我有時感到不快,要知道有時候真相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的。我不是說犯罪者可以逃過法律制裁,但是福爾摩斯(雖然是個吸毒者)他的人性好像遠遠超過了工藤新一。

就連神通小偵探(QED)的燈馬,是個15歲就從MIT畢業的天才,在人性上都比工藤濃厚,許多篇章的部分,也許並沒有表露出來,但卻讓我感覺到,雖然燈馬看似不關心人,但是他比其他人都還要有注意到"人性"。

森羅就跟燈馬比較不同,因為是個小孩的關係,有時候會很直接的表達出他的殘忍,可是因為教育環境下的關係,他又能去理解旁人教導他的事情。

畢竟推理跟謎,都是建立在人性之下的,所以我很固執的認為,不講求人性的偵探,我無法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0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推理|漫畫|神通小偵探|森羅博物館

留言共 5 篇留言

謝洛克
想不到你也是 Q.E.D.迷跟C.M.B.迷! hahaha^___^
這個看的人不多, 你有空也來跟我一起研究吧~!!

05-07 03:33

蓋台郡主
租書店老闆說QED只有我在看所以乾脆整套賣我 orz05-07 21:33
kilard
這套我很喜歡

05-07 13:22

蓋台郡主
有時候講數學的地方我的靈魂也飛走了05-07 21:34
謝洛克
oh no, 台灣也沒有很多人在看嗎~?
>__<總覺得欣賞這套作品的人真是太不足了.
明明這麼有趣~~~!

05-07 22:11

蓋台郡主
我想翻譯的書名要負很大的責任...05-07 22:58
謝洛克
如果改名為<<証明終了>>會好一點嗎~? ^__^
不過, 既然都用了這麼多年了, 大家都知道了(有看的朋友)<<神通小偵探>>這名字,
要改也很難吧, haahhaaa.

05-07 23:33

蓋台郡主
還是習慣叫QED啊 @@05-08 00:24
kilard
有些東西真的看不懂 XD

05-08 14:24

蓋台郡主
討論數學的地方就跳過吧05-08 2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u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妹妹戀人 (負評,慎入)... 後一篇:兩角長彥 真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