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V6330行車紀錄器入手

作者:對萌沒有抵抗力│2011-05-06 01:16:54│巴幣:0│人氣:1817

 
最近行車紀錄器越來越流行了,一方面作為一個保障,在發生事故的時候可以還原現場,降低事故各說各話的問題,另外如果正巧拍到特別的影片(例如辣妹逛街?),也可以收藏或是與朋友分享~
 
大概去年年底就已經在觀察該選擇哪種行車紀錄器,大抵來說在01上面是一面倒的推薦這台GV6330。
 
 
不過因為他還是有一些缺點,而且當時因為一些突發狀況所以稍缺預算,就決定等等再說。但等沒幾個月,不但沒有看到更好的行車紀錄器上市,這款還給我賣到缺貨(說不定是01的影響力所以賣超好?)。因為後買還沒有享折扣,感覺奇蒙子就不爽,所以就一直拖著沒買,拖著拖著其實也忘了這件事情。
 
上次三萬公里回廠,順便就問了一下業代看他買有沒有折扣,結果他熟的店竟然不知道這個廠牌,明明人家都賣到缺貨說。今天上光華問了一下,含8G卡賣四千,比較起去年是稍唯有降價了,所以就掏錢買下~
 
 
因為想先測試一下,所以就簡單用他附的遮陽板夾安裝。安裝的確很簡單,SD卡裝好,車子電門一開他也就跟著開機錄影了。下面就是錄出來的效果。
 



因為是隨便安裝的,所以沒特別調整角度以及時間,更別說去想藏線的問題了。
嗯啊~把我車上的芳香劑給照進去了啊。
 
錄出來效果算是還可以,反正行車紀錄器又不是拿來拍電影的,沒特別要求什麼效果。比較計較的就是希望車牌可以照清楚,免得對方肇事逃逸時不知道要找誰。不過在這方面GV6330還是不太強,有些從旁邊開過的車子要辨認他的車牌還是很困難。另外因為是裝在遮陽板夾上面,遇到比較不平穩的道路會晃動,不過從我上下班的路程來看是覺得不會晃的很嚴重(可能是因為大部分都走高速公路的關係)。而且之後我還會去買短支架直接吸到玻璃上,應該就可以解決這問題。
 
其他的一些缺點,其實之前上01做功課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第一個缺點是廣角太小。這點真的是大缺點,基本上是無法把整個前擋畫面都錄進去,只能選擇偏左或偏右去照,但是老實說最容易發生事故的就是這些角落位置咩。第二個缺點是機器有點大,如果用他原廠的支架吸玻璃上會顯得非常礙眼,所以網路上有人賣副廠的短支架,讓這台機器可以藏在後照鏡後面。
那為什麼有這些缺點還是選了這一台呢?因為他有一個最大的優勢,就是他穩定而且不會漏畫面。
 
現在市面上充斥太多大陸進口的行車紀錄器,不但價格便宜,而且機器更輕巧,有的甚至還有支援到Full HD,但絕大部份的穩定性都很差,不是會熱暴走就是撐不住車子開動時的電脈衝,網路上到處都可以聽到某某牌行車紀錄器又當機了的抱怨文。行車紀錄器又不比電腦,偶爾當個機,重開就算了,萬一他當機的時候正好出事,那當初買他就一點意義都沒有啦。而且這玩意一般人也不會沒事就去看他,當機了可能也不知道,網路上就有人出了事故,要看行車紀錄器時才發覺竟然已經當機超過一個星期。
 
另外很多行車紀錄器都有漏畫面的問題,大部分是SD卡寫滿之後,要把之前的檔案刪掉寫一個新的檔案時,會來不及寫導致有幾秒的畫面消失掉。某些比較差的行車紀錄器甚至會漏掉十秒以上的畫面,如果漏掉的正好是發生事故時候的畫面,那真的會嘔死。而GV6330目前評測是沒有人碰到漏畫面的問題。不過這個前提是要使用他推薦的SD卡,不知道為什麼比較慢的CLASS 2卡幾乎都沒問題,反而是CLASS 4的卡跟這台不合,會有漏畫面的問題。不過我覺得這是小問題,反正買原廠指定的卡就對了,總比那些漏秒又不敢說的大陸貨,使用者還得自己去買一堆SD卡測試,然後還不知道有沒有用~
 
總而言之如果不想花大錢裝目擊者,這款中規中舉的GV6330確實還不錯用,給對行車紀錄器有興趣的人作個參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012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V6330|行車紀錄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懷舊老遊戲-公主之冕... 後一篇:逃走中 - 王國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