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老梗新枝之活屍世界

作者:尋找靈感│2011-05-03 11:33:22│巴幣:4│人氣:407
活屍世界(梗:陰屍路、活人生吃、惡靈勢力、死魂曲和每天回家都會看到我老婆在裝死)
 
已經不知道幾次了,面對電影和電玩總會出現的活屍劇情,總覺得是非常肥皂的劇情,演到爛了看到煩了,最後總可以靠著主角的威能解決一切,不過有時候也會遇到主角紛紛掛彩的另類情況。
 
但是在真實上演的時候又是如何?林偉依靠著一台已蒙上一層黑色灰塵的冰淇淋車,白色的車色上用黃色噴漆噴著hogan doz幾個英文大字,是相當貴的冰淇淋牌子,口感以男生來說相當普通,但是他女朋友倒是很愛吃。
 
還記得上星期他還跟女朋友傭懶的坐在沙發上面,吃著冰淇淋看著活人生吃的電影,在炎熱的夏天在冷氣房裡吃著冰淇淋是人生的一大享樂之一,雖然說這類型的活屍影片總是老梗劇情,但是看電影最重要的還是和誰一起看。
 
艾:「偉,如果我被咬你會這辦?你會不會陪著我呢?」,小艾瘦小的身體依靠在林偉的懷裡,她看著林偉表情露出了期待,「當然,就算你下地獄,我也會陪著妳一起。」林偉回答著這世上男人在這種情況下的唯一解答,最少在她身上沾滿血站在門之前,這個答案似乎都還是正確的。
 
「真的嗎?」小艾露出了感動的表情,林偉親吻著小艾額頭細語說著,「這是當然呀,因為我最愛妳了。」。
 
小艾這時開心的笑了笑,雖然她總是問林偉多愛她,這讓林偉有時候感覺到有點吃不消,但是看到小艾可愛開心的笑容,他似乎就不會太再意這些了。在看完有如肥皂劇活人生吃之後,林偉有點疲倦的打著哈欠,似乎劇情也如他所得想像的感覺不到刺激。
 
「還不如打場惡靈勢力還比看電影刺激吧。」林偉內心抱怨著,不過這種話當然不能跟小艾說,畢竟他單純就只是想陪小艾看看電影,而小艾最喜歡的就是這種活屍片。
 
「今天吃蕃茄義大利麵好嗎?」小艾看完電影起身打算準備今天的晚飯,林偉不懂為何這女人總是喜歡在看完活屍片還吃的下蕃茄肉醬義大利麵,不過也可能小艾最會拿手的還是蕃茄義大利麵吧,把拿手菜煮給心愛的人似乎是常理。
 
林偉也太在乎太多,就算看著電影畫面裡的主角把活屍的體扭了下來,電影畢竟是電影,又不是他扭斷別人的頭,就算是算肚破腸流也不會影響到他的食慾吧。「冰箱裡食材不夠,我出去買一下喔。」小艾露出新婚妻子為老公作菜的興奮表情。
 
對林偉來說這種感覺也許有的習以為常吧,人類是一種被習慣的生活,目前生活和感情來說對他已經是一種習慣,生活過於平淡所以現代人才會常看鬼片、鬼故事找尋刺激吧。「那幫我買左岸咖啡喔!」林偉和正準備要出門小艾講話,「和平常一樣要黑咖啡嗎?」小艾習慣性的問題著。
 
「嗯~!」對林偉來說咖啡帶來的刺激性也已經讓他習慣了,就算喝了晚上還是依舊很容易入睡。
 
在小艾出門之後,林偉藉著這個空閒的時間,打開電腦連上了惡靈勢力,讓他打發等待晚飯之前的無聊時光。他利用MIC和隊友邊遊戲邊互動交談著。
 
CONTY(林偉):剛跟女朋友看了活人生吃的電影,內容普普呀。(林偉使用他的角色切換近身武器打倒了靠近的殭屍。)
 
ENTY(隊友A):老實說屍樂園好看多了,而且還是片歡樂屠殺片。(隊友A用步槍連開了幾槍直接打爆了遠方殭屍的頭。)
 
KIEE(隊友B):看那些還不如玩惡靈勢力來的刺激吧。(KIEE拿的狙擊槍瞬間殺掉了突然復活要攻擊的特殊感染著。)
 
CONTY:也是啦!電影還不如遊戲來的刺激吧,而且又是實際可以操作的。特別是近戰砍殭屍的手感很棒。
 
ENTY:你等等倒下我可不想救你!不過人體應該沒有這脆弱吧。
 
(扣~扣~!扣~)林偉的家門外傳來門板敲打的聲音。
 
CONTY:先停一下,有敲門聲,應該是我女朋友回來了,她應該又忘了帶鑰匙吧。(外人來找他應該都會按門鈴,只有女朋友忘了帶鑰匙時會直接敲門吧。)
 
KIEE:我家外面好像也發生事情了,感覺好吵,我也去看一下吧。
 
ENTY:那先暫停吧。
 
林偉看遊戲暫停之後,於是起身去開門。他打開門之後,小艾站在門邊右側,他注意力被左邊鄰居門口站著一個奇怪的人所以引,他正用著頭頭撞著牆壁,很規律的撞著。
 
「隔壁的又酒醉了,真煩!」林偉抱怨的轉頭看著小艾,這一秒他感受到了刺激,並不是平常小艾習慣的帶著咖啡,露出微笑的跟著他說「給你,你要的咖啡!」因為沒有人會對半掛著左眼眼球,嘴裡流著鮮血的女朋友認為這是很平常的微笑。
 
他呆滯了一秒,你作了惡夢了嗎?不對,他現在就面對著惡夢。恐懼快速的佈滿了他的內心,面前的女朋友應該也不是在上演「每天回家都會看到我老婆在裝死」,因為她的半節手臂上還牽繫了一些肌肉的絲線,滴著血露出了一些骨頭。
 
「是裝上假的嚇人道具嗎?小艾這玩笑一點都不有趣好嗎?」林偉大聲講著,意示著他對於這個玩笑很生氣,但是小艾並沒有只是發出「噁~噁~!」的聲音看著他,林偉瞬間才明白了一件事,這不是“玩笑〞。
 
他退後了幾步,全身流著冷汗,一股不知明的寒冷瞬間由背脊往腦部衝,他腦中快速的空轉,試圖想解釋目前的這個應該是“習慣”的場面,對他來說似乎過度刺激了一點。寧靜般的詭異畫面,只有滴落下的血滴發出的滴答聲,「快關門,要快點關門才對。」他瞬間回神過來接受這惡夢般的現實,首先關上門才對,這樣才能把“她”關在門外。
 
就在林偉正想前進把門關上時,小艾像是上了發條一樣,開始動了起來張開大口撲向林偉,林偉這時反應到往後退了幾步,小艾則撲了個空頭部直接衝向地面。「小艾你沒事吧?」林偉有點擔心的問著,但卻又停止了前進觀注的動作,他多希望下一秒小艾摸著自己的頭,露出淚汪汪的眼睛跟他說「好痛,笨蛋偉,你作什麼閃開,讓人家撞到頭好痛喔!」,林偉露出了惡作劇的笑容說:「誰叫你要嚇我!」。
 
但是事情並不如林偉所希望的,小艾慢慢的爬了起來,半掛的左邊眼球掉落在地面,她依舊只發出了「噁~噁!」的聲音。瞬間林偉感覺到胃酸往喉間衝出,讓他感覺噁心。
「…,小艾這一點都不好玩!」林偉再度強調著,他似乎沒辦法接受這個情況,但是他的身體卻老實的後退了,這時林偉的電腦傳來隊友的語音「靠~這是什麼!啊~!」,語音裡發出像是殺豬般的叫聲,接下來他只聽到被撕裂和咬食的聲音,以及接近瘋狂崩潰的慘叫,有如電影裡路人被大群殭屍撲咬的慘叫。
 
面對有電影般的真實,林偉的臉上露出的慘白,特別是對於慢慢靠近而來的小艾,他只能不斷的後退,直到退無可退為止,小艾不停的靠近林偉,張開那血淋淋的大口,像是飢餓的野獸看著已無退路的獵物般。
 
林偉這時已發現自己貼著牆壁退無可退,而小艾已經離他一步之進的距離,他必需接受這個事實,目前他在現實上演是活屍的老梗電影,而下一秒他的女朋友可能會撲在他身上狂咬,讓他也成為它們
 
正當小艾撲到林偉身上時,林偉用左手硬推開了小艾下顎,讓小艾不會咬到他,因為以活屍片的常識來說,只有被咬才會變成殭屍,所以自己絕對不能被咬。但是小艾不斷的咬合著上下牙齒,企圖想咬上林偉一口,之後撕裂他。
 
林偉不斷使力的想推開小艾,但是他不知道為什麼在小艾的瘦小身體裡為什麼可以發出這種異於常人的怪力呢?或許她真的已經不是小艾,已經不是他的女朋友小艾了,他認清了這個事實,面前只不過是行屍走肉的怪物而己,是只有在電影和他惡夢中才有可能出現的怪物。
 
小艾的怪力不斷向林偉逼近,想用那血紅的大嘴食咬他。這時林偉不知道是那來的怪力,另外一隻手也抓住“它”的頭,用力的一扭,也許真的是火場下的怪力,他這一扭把“它”的頭扭轉了180度,這時小艾突然間停止了動作,像是死了一樣,也許她早就死了吧?
 
林偉推開了不在攻擊的小艾,臉上不停流出冷汗,有一種死裡逃生的感覺。他看著小艾的“屍體倒臥在地上,那個可愛又天真的小艾,動也不動的倒著。
 
瞬間林偉意識到了一件事情,自己殺了人了,脖子被扭成那樣是人類都無法存活下來吧,會不會自己遊戲太入迷了不小心把小艾殺了呢?眼前的情況讓他一度認為是自己因為幻覺錯殺了女朋友,也許明天的社會頭條就會出現「分不清楚虛幻和真實的大學生,不小心錯殺女友。」
 
「要自首嗎?」林偉這時腦中快速的運轉著,因為錯手殺了女朋友的事實讓他比較可以接受,那怕是可能關上一輩子,他也認為自己犯的錯要自己承擔,而且這也是他比較能接受的事實。「那報警吧!」畢竟他不可能分屍和他再一起女朋友,或是隨處野掩掉小艾,畢竟他本來就是正常人也不是變態殺人魔。
 
正常他要拿起電話播打時,屍體開始抽動著,“她”慢慢的爬了起來,也許是因為頭部被扭轉到了奇怪的角度,所以讓“她”起身的速度變慢了。面對這個場面,恐懼感再度侵襲林偉,這時他應該高興自己不是殺“人”兇手,但是這表示他面對的是更可怕的現實,活屍是存在的,而且殺不死!
 
這時他唯一能作的就是往外跑,所以他拔腿狂衝,努力的往大樓外衝出去,但是房間裡發生的事如果是惡夢,那大樓外的世界看的便是地獄!「就算你下地獄,我也會跟著的!」,看來林偉似乎沒有背離他的諾言,在馬路上滿是追著人跑的全身染血的活屍,而警察開著槍擊倒了活屍,但這些殺不死的屍體們,又在沒多久的時間又起了身,似乎是個無止盡讓人絕望的地獄。
 
今天是5月17日,林偉依靠著蓋滿灰塵的冰淇淋車,盡可能不發出聲響,因為對活屍們而言,聲音可以讓他們更確認獵物的位置,所以為了活下去他不能被發現。他要渡過前面的十字路口,到達下一個可以隱藏自已的位置,才有辦法更接近安全的地方,平常只要十秒便可通過的十字路口,現在對他而言有如慢常的十小時,如果一不小心輕舉妄動,很容易被這些在路上遊走的活屍發現。
 
手上拿著保護自己的菜刀,而腰間掛著撿來的警用手槍,雖然警槍可以遠距離就擊倒活屍,但是相對的會引來更多的活屍,所以是不得已才能使用的手段,他明白他自己並沒有像小說裡面的角色有主角威能,更沒有百發百中的槍法,但他知道只要被咬上一口,就會結束被迫成為“它們”,這也是他身處最真實的地獄。
 
「好不容易把活屍世界的契子打完了!」李勇坐在電腦前伸伸懶腰,想著之後內容走向「活屍的題目和世界末日的題材永遠都只能這樣吧,再來就是寫寫人性的良善和邪惡吧。」。
 
「對了,小亞去買晚飯的材料這麼還沒回來呀」李勇走出了他平常的工作的書房,懶散的坐在客廳沙發上面等著小亞回來,窗外似乎有些騷動,不過應該也是平常常發生的事吧。
 
(扣~扣~!扣~扣!)家門外的門被敲打著。
 
「小亞這個笨蛋一定又忘了帶鑰匙了」李勇走到門邊打開門,正想輕摸笨蛋女朋友的額頭跟她說「小笨蛋,你又忘了帶鑰匙了,對吧!」
 
門外的地板滴著鮮紅色的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7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erian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蒼龍 第一章 初動<上>... 後一篇:鬼故事: 木馬病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