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Fireworks圖層遮色片+向量遮色片應用於主圖實例

作者:三重劉德華│2011-04-27 19:58:06│巴幣:6│人氣:1639
製作流程:
1.開新檔,寬690px、高250px、畫布透明。
2.檔案/匯入背景圖,用扭曲工具(Q)將背景圖旋轉壓縮,做一個比較奇特的排版效果
3.直接按主工具列上的匯入鈕,匯入主題人物,屬性面板選擇強制等比例,高度設為230px,並微調位置;或者在游標變為直角外型時,以拖曳的方式框出理想的範圍,這種操作方式比較直觀。


4.選取人物圖層,按圖層面板上的"增加遮色片"鈕,圖層面板上人物縮圖旁即會多出一張白色的遮色片縮圖。


5.選筆刷工具(B),筆尖的邊緣需設為100(具有柔邊效果),看到屬性面板上的顏色會只有灰階(黑~白),黑色代表完全透明,白色代表完全不透明,灰色則為半透明(越接近黑色,透明效果越高);現在就選灰色(#A9A9A9)來為人物描繪邊緣使其淡化,手動作出融入背景效果如下(或者也可以另外用漸層工具由內向外做個淡出效果),和上圖比較可以看出人物的邊緣有所不同。


※以上範例的用意在於闡述圖層遮色片的基礎特性 ,但實際上如果要做融入背景
最好的方式是用「羽化」功能,其透明度是精細地從Alpha255~0逐漸淡出。

6.用向量幾何圖形工具,以圓角矩形為例,框出一個理想的範圍,至於填色部份就不用管它,因為目的要的只是輪廓造型,如果對輪廓的大小不滿意,可以用自動圖層屬性面板作調整,切勿直接用下方的屬性面板,因為會造成圓角曲率的失真;框完之後按Ctrl+X,讓系統將形狀記錄下來。
7.按住Shift鍵將人物和背景圖兩個圖層選取起來,按下群組鈕合併它們成為一個圖層。
8.選擇編輯/貼上遮色片,輪廓即會變為剛才紀錄過的的圓角矩形,完成一個剪裁的動作。
另存png檔,成品如下:


另補上倒星形範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3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reworks

留言共 1 篇留言

露可
Fireworks我都找不到可以安裝的軟體QAO

04-27 22:01

三重劉德華
如果只是製作佈景用便攜版就夠了[e35]04-28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2382584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ireworks簡易為... 後一篇:Fireworks製作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