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書道女孩!我們的甲子園(書道ガールズ!!わたしたちの甲子園)-再生的技藝

作者:wizard│2011-04-17 19:04:35│巴幣:0│人氣:1384

這電影海報跟劇情真的是八竿子打不著邊啊~海報看起來好像是書法武鬥大會,每個人臉色超嚴肅的,跟電影感覺差太多了。

在不景氣與少子化的衝擊下,日本的造紙名町愛媛県四國中央市面臨商業蕭條的困境,當地高中的書道部成員也逐漸流失,書道部與商店街面臨著最後存廢的危機。

書道部的部員們在經歷過許多事件後發覺到書道與和紙是這個城鎮的靈魂,為了找回往日喜愛書道的熱情以及幫助商店街返回往昔的繁榮,第一屆書道表演甲子園大會即將舉辦。

本來以為書道女孩會比較像搖擺少女的類型,但其實是跟扶桑花女孩比較接近。不只是有一群女孩的故事,還加上因女孩們的努力,幫助了地方上的再度繁榮。總之,是很典型的日式勵志電影。

劇中提到書道表演甲子園大會時,我以為是故事虛構的,但是到後面比賽階段時,除了四國中央高校書道部之外,還出現了岡山県倉敷工芸高等學校書道部、埼玉県立川口高等學校書道部、埼玉県立松山女子高等學校書道部這三個隊伍,而且都有精彩的書道表演,當下我就認為書道表演可能真有其事。因為電影製作組應該不太可能訓練出四組書道表演的隊伍,除了四國中央高校隊之外,其他三隊應該是現實中就存在的隊伍,這樣才有可能作出最後的比賽表演。

果然,仔細一查就找到,真的有書道表演大會。地點就在四國中央市,大會正式名稱為:全國高校書道パフォーマンス選手権大會。第一回大會舉辦於2008年7月27日,目前已舉辦了三屆。

Wiki介紹
大會官網

大會也在Youtube上建立了官方的比賽頻道,有很多精彩的比賽畫面。
Youtube

這是一個蠻新近的比賽,比賽方式也有別以往,將書道由一個人的創作變成團體的合作,由嚴肅的技藝變成活潑多元的表演,將一個本來即將隨著時代的改變而被遺忘的傳統,變成一個融合了新時代的精神與演出而獲得再生的契機。誰說只有流行音樂和舞蹈才能代表年輕的新時代?只有有心,即使是超過千年的古老技藝也能重生為新時代的流行文化。

【公式】 第1回書道パフォーマンス甲子園 Part2 大分高校

電影官網
官網左下角有電影中的五位書道女孩(早川裡子、篠森香奈、岡崎美央、好永清美、山本小春)的書道表演影片可以看。

電影Wik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85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hnch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P MASTER... 後一篇:【心得】嬌蠻之吻 Co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