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窮過更知貧童苦 梁勝聰行善樂

作者:休傑克曼│2011-04-10 07:33:59│巴幣:2│人氣:1310
 
「幫助弱勢要及時,不能等到有錢有閒。」扶助貧苦兒童超過30年的梁勝聰,說出快樂認養人的心得與心聲。貧苦家庭長大的他,即使家中經濟吃緊,也不放棄扶助貧童的志業。

年近6旬的梁勝聰,2歲時父親過世,自此在單親及貧困家庭中長大成人,因而特別能感受弱勢家庭兒童的處境,並萌生幫助其他弱勢兒童的念頭。

梁勝聰說,「每每看到報紙刊登不幸的災難發生,總會想到可能又有兒童遭遇不幸,而且將會過著和我一樣的童年。」因此,他立下決心,未來只要有能力,一定要幫助同樣遭遇困苦的兒童度過難關。

民國69年,梁勝聰把念頭轉化為行動,他認同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認養貧困兒童的計畫,加入家扶認養人的行列,也實現多年來的願望,幫助貧困兒童無憂成長。

「行善就要及時,每個孩子都是國家未來無限的希望,一旦錯過兒童的成長階段,想要補救已來不及。」梁勝聰認為,「行善不能等到有錢有閒,只要有心,在能力許可下就應該付諸行動。」他說,扶助貧困兒童不僅幫助個人,也對國家社會有助益。

他的認養行動不是一時興起,而是真心真意發自內心的意念,一認養就超過30年,沒有間斷;30多年來,認養8名兒童,主要對象都是國內貧童,也有2名瓜地馬拉與玻利維亞的經濟弱勢兒童受惠於梁勝聰的愛心。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說,梁勝聰的認養愛心,溫暖家扶兒童及其家人,也讓弱勢兒童得以獲得更好的照顧,順利求學,並健康長大;梁勝聰從不間斷的愛心值得感謝與學習。

不過,梁勝聰認養弱勢兒童的善行也不是完全順遂,他在認養過程中曾遭遇困難。他說,結婚不久就加入認養弱勢兒童行列,當時自己的兒子出生不久,家庭開銷較大,認養費用變成家庭額外負擔,曾經遭妻子不諒解;但在堅持發揮愛心下,逐漸度過家庭經濟難關,妻子也能感受行善價值而轉變心意,如今全力支持。

「全家人支持的力量,是我繼續參與認養的最大動力。」梁勝聰表示,今後還會繼續當一個快樂的認養人,並將鼓勵其他有心行善及投入公益的人,要及時付諸行動,讓更多弱勢兒童有機會安心且健康長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8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獅子王事件的受害者
5個月後的頭香

09-22 00:15

實習英雄
五年後的gp

04-07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AKKI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探病童 熊熊姐姐氣球傳愛... 後一篇:車陣中賣花 小六男童當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