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古劍奇譚途中

作者:薇兒│古劍奇譚│2011-04-08 22:23:17│巴幣:20│人氣:2331
其實我真的已經頗久沒有玩過RPG
早年的時候尚未入乙女坑
我玩的多數是RPG

大宇的話就是仙劍奇俠傳(但我只玩過95版跟新仙劍奇俠傳+新仙劍奇俠傳2跟新仙劍奇俠傳4)
仙劍到四代我很不習慣的是3D
轉到我頭暈乎乎的

不過換到古劍卻不會
果然還是因為對人物比較有愛的原因嗎?

仙2的鳥結局讓我完全不想玩仙3跟問情篇(據說此遊戲別名問路篇?我討厭迷宮啊)

RPG其實我大概是最支持宇峻的吧

新絕代雙驕123跟前傳
幻1~幻4及外傳(全部精裝版)

我喜歡故事美好的RPG

這回是因為友人的噗讓我的河道處處是古劍
就落了一下坑

真的超級好玩


先來個人物介紹
(我覺得編劇是不是喜歡喝酒啊?主角群很多人的名字來自於酒名)

百里屠蘇



  作為《古劍奇譚》初代的男主角,百里屠蘇是個沉默寡言,性格堅毅的少年。因為幼年時代故鄉遭逢變故,使他身上帶有濃鬱的煞氣,無法和任何人過於親密。他認為人與人不可能永遠相守,既然遲早都會分離,也就不必和任何人深交。他在人間歷練,追尋能夠保護至親之人的力量,卻並不知道真正的力量源于人心。
  百里屠蘇總是刻意和他人保持一定的距離,他唯一信賴的夥伴,只有站在他肩頭的獵鷹。不過這頭獵鷹據說因為喜食豬肉,在與百里屠蘇踏入凡塵後沒多久,就被主人以五花肉餵養的又肥又壯,多次被路人誤以為是一頭蘆花母雞……雖然百里屠蘇表面上性格堅毅、沉默寡言,但內心仍然懷有少年人的心性,在不經意間流露出一些小脾氣和小習慣,也能讓人感受到他溫情有趣的一面。
  為了突出百里屠蘇堅毅冷漠的性格,美術精心為其設計了紅、黑二色為主的服飾,讓他整體顯得內斂而嚴肅。而他服飾上那些帶有南疆風情的裝飾如羽毛項圈等,則暗示著他神秘的身世。另外,百里屠蘇肩和臂佩戴鎧甲,顯然是為了馴養愛鷹而準備的。最後,他手中的焚寂古劍,則與其自身的命運休戚相關。
  屠蘇之名,取自一種藥草,也指一種酒。據說藥王孫思邈以屠蘇草入酒,因此有了屠蘇酒。這種酒能辟邪防病,後世人們在除夕的夜晚喝屠蘇酒以辭歲,希望屠蘇酒辟邪防病的效果能帶來健康而平安的新年,最終便有了“年年歲末飲屠蘇”的年節習俗。百里屠蘇的名字,其實並非主角的原名,而是他遭逢變故以後自己為自己取的新名,他希望能夠擁有如同屠蘇酒一般怯邪的能力,以保護身邊的親人。


風晴雪
  風晴雪是一位能夠給人帶來溫暖的獨特女孩。她來歷神秘,善良而熱情,似乎對世間的一切都充滿了好奇,她像個天然喜悅的精靈,真誠地幫助每一個遇到困難的人們。然而,在她溫暖笑容的背後,卻似乎潛藏著深深的孤獨。
  百里屠蘇有自己的苦衷,不愛與他人交往,而風晴雪體質天生帶毒,也很難和其他人過於親近。然而對待朋友、看待這個世界,風晴雪有著和百里屠蘇截然不同的方式。相對于屠蘇的冷漠和回避,她似乎總是充滿活力,去看更多美景,去認識更多朋友、去給更多的人帶來喜悅和溫暖。她害怕孤獨,因而更想幫助屠蘇從那種孤獨的感覺當中走出來;她真心熱愛著這個色彩斑斕的鮮活世界,因而更珍惜每一個今天。
  晴雪的服飾設計偏於靈動、輕巧,打扮風格有別于普通的女性,既保留了一種遠古天然的強悍,亦帶有年輕女孩的靈巧和柔美。如果細細的品味,還能感受到她的服飾風格和百里屠蘇一樣帶有幾分南疆風情,不知她和屠蘇的身世有著什麼樣的關聯呢?另外,因為天生帶毒,即使使用秘法咒語也不能完全克制,因此晴雪總是戴著一雙手套,以避免身上的毒瘴危及他人。
  晴雪之名,取自於中皇山盛景“中皇晴雪”的意象,象徵純潔,也象徵那即使在飄雪的寒冷中也能為人間帶來溫暖的晴朗笑靨——這就是晴雪,擁有治癒人心的魅力。同時,晴雪也是一種古酒的名稱。

襄鈴
  《古劍奇譚》遊戲中首先公開的女主角之一,現在我們終於可以通過最新的官方資料對她有個全面的瞭解。她有著小女孩任性的一面,愛玩又粘人,偶爾也會撒嬌或者鬧彆扭,頗令人頭疼。因為幼年時代曾經有過不堪回首的過去,因而非常討厭頑劣的男孩。對愛情的理解懵懵懂懂,充滿了浪漫的幻想,期待著有朝一日能遇到自己命中註定的男性,內心嚮往著能找到一位英俊、沉穩而可靠的戀人。希望能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表現出溫柔賢良、成熟嫵媚的一面,但往往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而不能如願。

  作為遊戲的第二女主角,襄鈴是個尚未成年的小姑娘,既保持了小孩子的活潑調皮,又帶有幾分情竇初開的少女所擁有的浪漫和羞澀。她的服飾以溫暖鮮豔的顏色為主,配以可愛而又具有中國味的蓬蓬褲,凸顯出她的活潑。似乎是為了呼應她的名字,襄鈴的身上總是戴著很多可愛的鈴鐺,更顯她的可愛和嬌俏,奔跑的時候,後腰上的大蝴蝶結飛揚起來,讓人很容易就喜歡上用她來跑場景呢~

  襄鈴之名,取自於“平陽襄陵酒”。據說襄陵酒始於古代著名的飲酒大師劉白墮,“聞道襄陵好,今來勝所傳,中山千星酒,華岳一池蓮”,講述的就是襄陵酒。襄陵酒以清冽甘醇著稱,如同襄鈴清澈純真的靈魂,美酒美人,想必能夠為您帶來一番別有風韻的體驗。

方蘭生

  家住琴川的一介書生,家境殷實,母親在家常住庵堂,吃齋念佛,父親雖是琴川附近某間寺廟的住持,但卻比商人還會斂財。跟隨父親學過降妖除鬼的佛家法術,並以此自傲。相信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也嚮往那些讀書人訪仙山、遇劍仙的傳說,經常在書院做白日夢,即使因此而被其他同學嘲笑,方蘭生也並不在意。遇事很懂得趨吉避凶,但是偶爾也會冒出文人特有的傲氣,在某些事情上很堅持自己的原則。
  由於父親出家,從小在五位姐姐的教導下成長,養成了“尊重女性”的好習慣。對性格強勢的女性尤其沒轍,夢想能找一個嬌小可愛,溫柔美麗的女子共渡此生。因此而對襄鈴一見鍾情~~
  極其平凡的出身,幾乎沒有任何妖魔鬼怪或者血淚歷史作為身世背景,父母目前仍然健在,方蘭生理所當然地是我們遊戲的第二男主角。他的服飾打扮整體符合其書生的身份,衣衫的質地略顯華麗,突出他具有比較良好的家境,身上背著的書袋則帶有幾分佛家的風格。方蘭生腰上所掛的腰墜乃是“青玉司南佩”,相傳具有趨吉避凶之力,乃是其心愛之物。
  與襄鈴命名相若,方蘭生之名,取自“蘭生酒”,蘭生酒又稱“百末旨酒”,意為“百花所釀之酒”,多見於古代宮中。以此酒命名,比喻蘭生從小在姐姐們的薰陶和教育下成長,意即是“百花所釀”也~又古代“蘭”之一字多用以形容君子,書香人家的子弟以此為名,寄託了父母對孩子的一片厚望。

紅玉
  紅玉的外形打扮借鑒了秦漢時期的服飾特徵,純正的紅色代表著泱泱中華五千年的悠悠情思,而她身上的翠色古玉,亦是為了突出她的古典風韻。紅玉整體給人以莊重、大度而精緻的印象,為了突出她的熱情和大膽,她的服飾設計同時又參考了唐時的服飾特點,使她的身形在寬袍廣袖之下,別有一番熱情大膽的盛唐風韻。

  紅玉其名,源自玉紅草。傳說玉紅草長在昆侖山中,採集而食,則一醉三百年。唐代大詩人孟浩然在《襄陽公宅飲》中曰:“手撥金翠花,心迷玉紅草。談笑光六義,發論明三倒。”玉紅草的綿長酒勁就如同紅玉本身一般,濯濯其韻,不飲而已然沉醉。悄然轉身的她,明豔的背影一如當初般在所有人的記憶中歷久彌新。

  紅玉的星蘊圖是赤豹。在中國古老的傳說當中,赤豹是伴隨在美麗山鬼身邊的仙獸,《九歌 山鬼》有說山鬼“乘赤豹兮從文狸,辛夷車兮結桂旗”。相傳赤豹有著火焰一般的色彩,優雅高貴,而又深具野性,一如紅玉那刻印在所有人靈魂之中的火紅。

尹千觴


  尹千觴大概是《古劍奇譚》諸位主角當中,看起來最為年長的一人了。然而在他看起來高大挺拔、十分可靠的外表之下,卻是一個狂放不羈、率性妄為的靈魂。千觴我行我素,並不將世俗的善惡放在眼裡,行事隨心所欲,在遇到百里屠蘇一行人之前,千觴一直過著屬於他自己的快樂日子~

  在大多數人的眼裡,尹千觴不過是一個整日醉醺醺的賭徒混混罷了。他混跡市井,耍耍小把戲,打著替人看風水除鬼邪的名頭蒙混酒錢,興致起了,也會到賭坊玩兩手,贏了固然是好,輸了也不過一窮二白。他喜歡抱著酒罈倚牆而醉,任晚風卷著金色的落葉從自己身上跑過,逍遙著屬於他自己的逍遙。所謂“醉裡乾坤大,壺中日月長”,也許便是如此了。

  行事從不顧慮他人眼光的千觴,常常會做些讓人哭笑不得的蠢事,耍寶出醜更是家常便飯。就是這樣的千觴,從三教九流各類小把戲小騙術,到鮮為人知的海外仙境秘聞傳說,卻都能一一道來,他豐富的“見識見聞”常會在意想不到之處起到“非同凡響”的作用,為主角一行意外解決許多的麻煩~於是,相處久了,同伴們也便漸漸對他產生了信任之感。


以上就是可以組隊的人物囉
不過話又說回來
歷年來我玩過的RPG遊戲開場好像都差不多
不是被滅國就是被滅村
然後才會離開原本長大的地方
幻想三國誌一
姬霜姊弟隱居處被人攻入
養大他們的兄妹被殺死
他們才離開

幻想三國誌二
召德村被滅
依依被擄
他們才離開西涼

幻想三國誌三
由於故事太.......
所以告訴各位









幻想三國誌四
紫丞魔族所居住的地方被仙族攻陷
他也才離開



古劍奇譚也是一樣的
小男孩雲溪的故鄉突遭滅村
然後再出現的已經改名為百里屠蘇的男人
而他對兒時的記憶有的記得有得不記得

遊戲內有趣的東西不少
屠蘇的海東青--阿翔
總被當成隻肥雞(所以還有人叫他肥鳥大俠跟肥雞大俠)
我覺得阿翔超可愛
還會跟屠蘇討價還價
 


某回屠蘇要買豬肉給阿翔吃
屠蘇:買瘦肉
阿翔鳴了一聲
屠蘇:大家都說你太胖
阿翔又叫了一聲
屠蘇臣服愛鳥!力行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這條為圭臬
屠蘇:買一塊上好五花肉
阿翔又叫一聲
屠蘇:買兩塊
(這鳥不肥才怪)


友人有萌蘇蘭
就像當年萌樓紫一樣
不過這位蘭生嘛
雖說也有些謎台詞
不過
這對我產生不了愛意啊

三個女角中
我就喜歡第一女主角風晴雪跟紅玉

紅玉出場很神秘
初時總被蘭生女妖怪女妖怪的喊


不過她的衣服我超喜歡的
事業線非常美好(妳玩遊戲眼睛在看哪?)

她稱呼蘭生都是猴兒猴兒的喊

雖是御姊樣
但外表也不是老人家
她常說活得久了自然知道

令眾人相當驚訝
她看起來明明不老
為什麼會說這句話
(她的真實身份我在爬文時已經被捏過!不過確實內容還不知道就是)

而在台版的封面
和屠蘇一人各佔版面一半的這個歐陽少恭
事實上我從一開始就覺得這男人肯定有問題
不過確切內容也還得看之後玩到的部份

目前的進度是到屠蘇回到故鄉
拿著少恭給的起死回生藥
希望能讓母親復活
這邊的屠蘇真的'讓我鼻酸啊
他只是一個渴望母愛的孩子


我效能都關掉
不過整個畫面依舊蠻美
只不過有的圖就會有點杯具

還是小孩的屠蘇
母親是族內最高的祭司
也被稱為雲溪大人
但他始終得不到母親的關愛

即使藉由起死回生藥"醒"過來的母親不言不語不吃不喝也不睡
他也總認為母親會好起來
不允許其他人再議論母親奇怪的地方

昏睡了一下醒來
母親失蹤
他追出去
想起少恭交代吃了起死回生藥的人絕不能被日光照到
但母親在他面前化成了灰

紅玉這才開口說她想起來的事
這個人根本就不是屠蘇的母親
而是一種借體的生物
白天消失
夜晚聚形

直到夜晚
母親的人形再度恢復
屠蘇坐在她的身邊不肯離去
他將村人及母親的屍體全部移進他們的秘地
希望藉由洞內的冰能讓他們不腐
有復活的一日
此時屠蘇才醒悟
起死回生是逆天之術
他早該讓他們入土為安
也不至於讓母親連屍體都保全不了
他以火施術焚去借母親形體的生物
體內煞氣因大喜大悲再也壓制不住
紅著雙眼想殺死天下一切事物
連走到他面前的晴雪也不放過
仍有一絲理智的他要晴雪快走
但晴雪的舉動卻是.......

衝上前抱住他

我想說
我玩過的遊戲中
真的魔化?後會比原本帥上一百倍
魔化少帝也比君河的造型帥很多啊

終於冷靜下來時
他問著晴雪
對於滿身煞氣的他
她不怕嗎?
之前以一己之力殺死妖狼時
雖然他沒有記憶
但他隱約知道所有看到他模樣的人都嚇傻在原地
包括一直嚷嚷著最喜歡屠蘇哥哥、絕不把屠蘇哥哥讓人的襄鈴也嚇呆了
唯一一個走向他的人只有晴雪

晴雪表示
她怕
但她更怕蘇蘇只剩一個人
於是......

(附註:蘭生喊他木頭臉)

他不打算再回天墉城
想四處遊歷
但他希望有個人可以陪伴在他身邊
不過也很笨拙不大會說話啦

時間再往前拉一點
這兩個人初遇嘛

讓我有點穿越到仙劍奇俠傳的逍遙跟靈兒
不過
李逍遙是真的在偷看靈兒洗澡
還藏了人家的衣服
他則是誤闖
嚇到臉都紅了還把臉別到一邊去

不懂世事的晴雪走向他
一邊說
他就是婆婆說的那種淫賊吧!

他嚇到睜眼說他不是淫賊
然後看到晴雪一直往他走過來
他一直往後退
要晴雪快點把衣服穿上

晴雪說要給他點教訓
把他釘在原地半個時辰左右
拿走他的配件
要他想要回來就追上她

那時我覺得晴雪還蠻可愛的
(不過迷蘇蘭的友人似乎有點無語就是)

雖然我大概知道結局
但我還是想自己體驗啊

最後我想說
英特衛
你快點代理其他的DLC還有設定集+攻略+原聲帶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73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劍奇譚|琴心劍魄|燭龍|英特衛|RPG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卯月
我覺得古劍比一般RPG難玩,因為不看攻略不用腦玩很容易卡關,
不過故事真的不錯。

我家中的古劍是簡體豪華版,
說了會連繁中版一併收到現在還未有入手XD
設定集也是突然收到消息之後「狂性大發(?)」隔天跑出去訂的XD
很有分量,真的很有收藏價值!

04-08 22:35

薇兒
簡體版的我也想買
不過在淘寶問過有的不寄台灣
光碟類要寄來好像不容易啊
攻略我倒覺得還好
迷宮不難啦
又不像幻想三國誌系列有多重結局會有分歧的04-08 22:41
怪盜辛巴達
看到幻想三國誌......真的快讓我氣瘋了
劇情本身是OK
但那多到不行的BUG是怎麼回事
三代灌進去更是一點開電腦就當機
真讓我傻眼

古劍個人是玩免費
別誤會不是盜版
而是一個巴友好心大放送簡體版序號
就這樣玩到了
感覺真的是蠻好玩的遊戲
不過因為跟仙劍四是同一個製作團隊
缺點也一併帶了過來......[e21]

取名的部分
同製作團隊仙劍三都是藥草名的樣子
感覺也不錯

04-09 00:27

薇兒
三代我倒沒遇到什麼bug!從一代到最後外傳我都玩的挺順
但故事我真的完全記不得的也是三代
不過主題曲一樣好聽就是
04-09 00:29
怪盜辛巴達
>>看到幻想三國誌......真的快讓我氣瘋了
更正一下
是想當初快讓我氣縫了[e28]

04-09 00:28

薇兒
電腦遊戲比較會這樣
因為每個人配備不可能一模一樣(不像家用主機)
所以就會有的bug是有的人有
有的人沒有04-09 00:30
菈雨 道格奇
古劍的BOSS戰鬥有難度,要用腦筋
其他的很簡單,一直看劇情和收集材料,迷宮也不長
本來我想等買到攻略本再來玩遊戲
結果還是忍不住玩破關了= =

想買攻略本或CD可以去拍賣網站上買
我也超想買的,但又怕英特衛突然要代理,真煩惱

04-09 00:37

薇兒
露拍賣的太黑不考慮
不過想上淘寶
有的賣家不寄海外
有的問了沒回應!04-09 00:38
紫龍™
簡體版的序號是支援海外購買的,唯一遺憾的是不支援新台幣計價;如果一定要實體的話,就只能走代購了。ps.倘若一定要入手實體的遊戲,建議買配音捆綁版,這個版本買進來之後不用額外再去抓簡體版的語音安裝檔了……

04-09 00:49

薇兒
其實老娘我(別把我的臉換上那張奶媽的臉)
比較喜歡實體版
有收藏的價值
因為序號也只比實體版便宜一點而已
現在我也都是精裝沒比平裝貴多少
我就會衝精裝(人會窮不是沒理由的04-09 00:53
紫龍™
不過,簡體豪華版也是全大陸限量的,特別想要的話可要抓緊。

04-09 01:00

薇兒
現在就卡在
寄光碟類好像有限制?
所以有的賣家不肯寄台灣
然後我問的幾個沒回我在阿里旺旺上的問題
04-09 01:02
紫龍™
我是不太清楚這方面的限制,不過寄東西到台灣肯定不會特別容易,有些賣家怕麻煩,乾脆就不敢去接受這樣的交易了……

04-09 01:04

薇兒
我在淘寶買漢服倒還挺方便
是因為部份物品限制很大
好像光碟類?書本類?
所以
倒.....
一個香港友人說我要真找不到可以幫我代買
04-09 01:06
清寒_雅
話說 以我玩過英特衛代理遊戲的經驗......
他們的品質算是很不錯的,只是好的品質又需要時間
所以往往會非常慢......(常延期......)

而且古劍DLC連大陸都還沒出完
有可能要等蠻久的~
不過 到現在還沒出美術設定集攻略
也有可能會等到大陸方面全出完 再一次全出吧~

04-09 12:46

薇兒
英特衛還比較可以信任
如果是某光o(x譜)我就會絕望04-09 19:58
若蓮
最近快破台了,
好希望DLC快點出。

04-10 17:49

薇兒
不知道會不會出
於是
就先買了簡體版的
就是之後出了
我當收藏便是04-10 17:51
小初見
我才剛進冰炎洞我就覺得玩到好想吐
畢竟它要一直轉一直轉
我好難過我好想玩喔TT

04-10 18:07

薇兒
我玩仙四時也這樣
不過因為比較喜歡古劍劇情
所以
頭暈神馬都是浮雲04-13 00:49
淡藍色的天空
古劍很好玩,劇情和畫面都很棒!!
當然所要求的電腦配備要更好= =
去年因為玩雲之遙顯示卡壞掉,所以有換新的顯示卡,不然我應該無法玩古劍

04-16 16:37

薇兒
我的電腦是老電腦了
04-16 16: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ハートの国のアリス--ユ... 後一篇:最近的點滴(漢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