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ractale觀後自解

作者:高坂ちなつ│2011-04-08 21:35:10│巴幣:0│人氣:281
     Fractale機制所控制及描述的生活型態,是說明人類文明朝完美和平生活邁進的最終結果,在此前提下,科技的進步不代表人類的進化,而是退化。
    當人失去了生存的本質,在那完美生活型態下,不知道苦是什麼,不知道痛是什麼,欲之所求,得而容易,卻不知失去的感覺,所造就的是殘缺的人類。然而,人的心靈世界與人面對的現實在法則中是相互平衡的,當心靈信仰完全取代現實時,面臨的是平衡的破滅,使人類沉溺於虛幻的遐想中,剩下空殼的實體。
    遺失千年所成就的精神指標,是以維護法則的平衡,找回失去的人類本質,找回生存的意義,一滴汗水,代表你真的做過了;在一個例子,一個人努力追求,過程難免有失去,難免有痛苦,也有得到的喜悅,但虛幻呢?...給予的喜悅,卻是創造出來的,不是自己努力過的。
    Fractale所給予的和平,是虛幻的,和平,是短暫的,是人類心靈共生的指標,也就是心之所向,即不想失去、不想感傷、不想痛苦。然而,在自然法則裡,是不被允許的,當一個必然為有限度的空間,有限度的資源下,必定為了生存而競爭,沒有競爭,就沒有成長、就沒有現在的社會、現在的世界、現在的科技,至少在這成長過程,人類是進化的。
    Fractale裡芙琉妮為重起系統的鑰匙,是當初創造時被分離出來的心靈與實體,這鑰匙,我認為將它比喻為毀滅之門之鎖匙恰當,這是Fractale起初創造者所設定的,也就是當實體與心靈相結合,才是真正的人(裡面稱為神),也就是回歸前述所說的平衡。另外,鬼父告訴克雷因世界的秘密,之所以稱為神也懂得愛這件事情,回歸造物主所設定條件,萬物所有生靈,都具備有愛的表現,在我的觀念裡,將愛一體化就稱為神,是存在於任何生靈心中的,所以任何生靈間都有感情的存在,也就是感覺與感情就是神,神是存在的,所說的神之少女也就是心靈的部份,當心靈尚未成長之時的人是最為純潔的,也就是嬰幼兒期,隨著心靈的成長,心靈與稱之為容器的軀體恰當的結合就成為神的實體,而容器的疑問就各自評論了。
    (以下,劇情後感)人們科技正朝著類似於這方向來進行,目前也就是尖峰轉折點,在我眼裡是擔憂的,我認為到此為止的生活是有生存意義的。
    另外,鬼父所說的很多也許還沒完全釐清,也有些模糊及證據不足,所以在此不下斷論。也許這些太嚴肅...,反而不太有人欣賞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7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ree33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錯過的思念 (白色相簿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