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終於要發第一篇介紹動畫的文章─不平衡抽籤

作者:冷鋒過境│不平衡抽籤│2009-06-29 20:49:02│巴幣:2│人氣:1098
恩,其實小妹是個很喜歡看動畫的女生,不過似乎未曾提起過
 
今天終於想說有個不得不推的影片,可能有點久了,可能大家看過了
可能大家還看過相關的衍生動畫─現視研。
 
雖然現視研也是難得的特色動畫(有興趣加入同人創作的人可以看看)
但我其實還是獨愛這部有點久遠的動畫─ 不平衡抽籤(或是翻譯成不公正抽籤)
 
這是他很可愛的封面。
 
這也是個很可愛又現實的世界,
 
主角榎本看似清純,但在他稚氣未脫的臉龐下,卻帶著大智若愚的處事態度,雖然他天生運氣極差,偏偏卻遇到了一個簽運極佳的女配角秋山時乃,在生活上經常的蒙受許多照顧(比方說趕公車)。
 
在姐姐的協助下,榎本順利經由關係而進入到一所名門的貴族學校,但這所學校卻有著一慣特別的作風,那就是─ 抽籤當幹部,而他當然不負眾望(?)當上了下任"預定學生會會長"........
 
提到這部的精隨一開始就深深的印在讀者的腦海裡,"不公平抽籤",雖然看似無俚頭,又很不符合現實的邏輯,但我不得不說,這就是真正的"現實社會"。
 
提到現任的學生會會長─小律,不折不扣是個處事認真又利害的富家小姐,但也因她不凡的家世,而導致最後不能不爲命運低頭的現實,雖然故事中,她依然擁有自我,她依然堅持著過去的回憶,雖然已經離開小時後的榎本和時乃很多年,卻依然沒忘記曾經的好朋友。
 
其中最令人深刻的一幕,在於主角榎本特地把自家種的茄子親自送去小律家中,雖然平凡的榎本和時乃被小律生日派對中的富家子弟側目,但真情的榎本依然親手把茄子送給小律....(這段也不小心透露出小律的回憶)。雖然看起平凡的故事卻隱含著小律的心意以及過去的回憶交織在現實的世界之中。
 
文中沒有太明顯的感傷,可是我看完後卻拼命落淚,因為她讓我看到了過去的「回憶」,然而無可避免的,最後小律還是離開了,而且可能這輩子也不會和榎本再見了,但她在最後還是把自己的「真心」留給了主角照顧。
 
--------------------------分隔線-----------------------------------
 
寫下這篇的原因很多,因為我還滿希望有人可以看一看這個故事。
 
看到這篇使我想起自己的過去,最難過的是我以前的一個好友現在也失聯。
 
儘管以前我也曾幻想可以去選擇自己想要的道路,想要的學校、甚至是未來,然而現實上,或多或少,我們的命運早已抽籤決定,已經被迫放棄了夢想,甚至放棄自己天真的想法,但其實故事裡也偷偷塞了一點點的可能,至少我們彼此的心意依然可以存在。
 
 
  小律                                                時乃                       榎本
 
 
(補上一個影片,op滿好聽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不平衡抽籤|

留言共 1 篇留言

鍋貼企鵝
TOUCH到就感人了。

改天來看看。

06-29 20:58

冷鋒過境
有空可以找找看,不過這個動畫有點久了06-29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17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課堂的一句深思... 後一篇:貓咪的簡單畫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