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BBE/UIM 荷蘭皇家海軍陸戰隊特勤隊

作者:MP5forever│2011-04-04 16:26:19│巴幣:18│人氣:2179
BBE/UIM 荷蘭皇家海軍陸戰隊特勤隊
Bijzondere Bijstands Eenheid/Unit Interventie Mariniers
 

UIM 的臂章
 
提到荷蘭,大多數的人大概只會想到風車和鬱金香,或許還包括了荷蘭傳統木鞋。事實上荷蘭自從以前就是海權國家,現代雖然規模大不如前,但是仍然維持優秀的海軍和陸戰隊。荷蘭皇家海軍陸戰隊 (Korps Mariniers/RNLMC) 在北約中算是和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並駕齊驅的精銳兩棲部隊。而荷蘭首屈一指的反恐怖部隊就是陸戰隊特勤隊,並且已經在反恐怖作戰歷史上寫下了輝煌的一頁。
 

正在鑽油平臺上進行突擊演練的 BBE 隊員
 
1973 年 2 月 22 日,在全世界都目睹 1972 年慕尼黑奧運的慘案後,荷蘭政府正式的在皇家海軍陸戰隊當中成立 BBE 特別支援隊 (Bijzondere Bijstands Eenheid),專門負責反恐任務。當時荷蘭陸戰隊都是由受過嚴格訓練的職業軍人組成,不少老兵曾經在印尼獨立前和獨立運動游擊隊戰鬥過。據說當時愛好和平的荷蘭民眾對陸戰隊相當反感,軍方也希望藉著在陸戰隊之中成立反恐部隊能夠改善陸戰隊的形象。
 

BBE的臂章
 
1974 年 10 月 26 日,BBE 第一次奉命徵召上陣。海牙附近的 Scheveningen 監獄內的巴勒斯坦恐怖份子和部分荷蘭受刑人發動暴動,用刀刃挾持了當時訪問監獄的教會詩班和監獄警衛。BBE 對監獄進行突擊,用震撼彈和徒手搏擊的方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掃蕩每一間牢房,成功的解救出所有的人質並且鎮壓暴動。BBE 的第一次出擊成功收場,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進行建築物突擊訓練的 BBE 隊員
 
70 年代的荷蘭並不平靜,發生多起恐怖份子挾持人質事件,包括了1974 年日本赤軍佔領海牙法國大使館的事件 (最後透過談判和平收場)。但是當時荷蘭最大的恐怖威脅並不是來自由蘇聯和東歐情報機構支持的共產恐怖組織或是來自中東的回教組織,而是南摩鹿加獨立運動的激進份子。摩鹿加群島和印尼本來都是荷蘭屬地,後來在 1950 年代獨立後遭到印尼佔領。不少摩鹿加人,包括原來隸屬荷蘭殖民軍的軍人和其家屬最後流亡荷蘭,被荷蘭政府收留,荷蘭政府也擔保會設法解決摩鹿加群島獨立的問題。但是二十年之後,摩鹿加群島的問題仍然沒有得到解決,難民仍然居住在當初的營區內,當初許多難民的子女現在都長大了。這些血氣方剛的年輕人認為他們遭到了荷蘭政府的背叛,決定採取恐怖行動來向荷蘭政府展示決心,爭取獨立。
 
南摩鹿加獨立運動在荷蘭策劃多起恐怖襲擊事件,包括綁架荷蘭女王未遂、和1975 年攻擊印尼駐荷蘭大使館並且在同一時間挾持一列客運列車事件。1975 年的列車挾持事件中恐怖份子雖然殺害了三名人質,但是最終都在談判下解決,恐怖份子都自行投降。荷蘭法庭把這些恐怖份子視為年輕不懂事的理想主義者,除了實際有殺害人質的火車事件的兇嫌,其他大多數都只給予不到十年的刑期。
 

1977 年遭到挾持的列車
 
1977 年,九名南摩鹿加恐怖份子拉動了一列客運列車的緊急煞車把手,挾持了車上大約 50 名乘客。同時,另外四名恐怖份子佔領了一所小學,並且挾持了 105 名孩童和 5 名老師。恐怖份子要求釋放之前遭到逮捕的 21 名恐怖份子,荷蘭政府立刻開始談判,希望能夠和之前一樣和平解決問題。挾持事件長達 20 天,遭到挾持的小學因為爆發了不明傳染病流行,讓不少孩童病倒,恐怖份子最後釋放了所有的學童,只留下老師當人質。但是在列車的恐怖份子完全拒絕妥協,就連送食物上車的警察都必須先脫光衣服才准靠近。雖然荷蘭政府持續的進行談判,但是恐怖份子仍然拒絕投降,並且威脅要炸燬整列列車,荷蘭民眾對政府持續無法解決問題逐漸失去耐性。在 6 月 10 日,荷蘭政府終於下達命令執行突擊。
 

在挾持事件中擔任警戒的荷蘭裝甲車
 
1977 年 6 月 11 日,BBE 奉命行動,趁著黑夜突擊部隊悄悄靠近列車。因為列車長度,之前在監獄突擊行動中十分有效的震撼彈可能無法有效的震攝車上的恐怖份子,所以荷蘭人想出了別出心裁的方法。凌晨 5:00,六架荷蘭皇家空軍的 F-104 戰機飛抵列車上空,後燃器全開的低空飛過。巨大的音爆聲不但震碎了車窗玻璃,也嚇壞了車上的人質和恐怖份子。支援組接著朝著列車車窗和車廂之間的連接處開火壓制掩護,手持烏茲衝鋒槍的 BBE 陸戰隊員接著衝入列車,和恐怖份子展開激烈的槍戰。六名恐怖份子遭到擊斃,兩名人質在救援行動中死亡,但是其他人質都平安獲救,三名恐怖份子遭到逮捕。
 

在演習中從皇家憲兵隊的裝甲車上對遭挾持的火車進行突擊的 BBE 隊員
 
在遭到挾持的小學,BBE 陸戰隊員搭乘荷蘭皇家憲兵隊 (Koninklijke Marechaussee) 的裝甲運兵車直接衝入校區,接著爆破牆壁突入。四名恐怖份子 (其中兩人正在睡覺) 還來不及抵抗就全數都遭到逮捕。這起事件中被活捉的恐怖份子後來分別被判處了六到九年的徒刑。這場突擊行動也讓世人見識到了荷蘭反恐部隊的實力,成為經典救援行動之一。
 

正在進行客機突擊訓練的 BBE 隊員
 
BBE 之後仍然頻繁出勤,在 1978 年南摩鹿加恐怖份子佔領阿森的省政府並且在公眾面前槍殺一名人質後,BBE 在夜間潛入省政府的地下室,第二天,地下室的陸戰隊員和門外的同僚同時突擊,在恐怖份子準備槍殺另外兩名人質前救出所有人質。
 
BBE 也隨著荷蘭皇家海軍陸戰隊參與了不少聯合國任務,並且曾經在前南斯拉夫搜索逮捕戰犯。
 

正在進行警戒的 BBE 隊員
 
BBE 的最後一次公開行動是在 2004 年 11 月 10 日,海牙警方試圖逮捕兩名荷蘭籍的回教恐怖份子,遭到恐怖份子用手榴彈反擊。四名逮捕隊 (Arrestatoeteam, AT,相當於美國警方的 SWAT 小組) 的警官受傷。BBE 奉命突擊鞏固現場,最後活捉了兩名恐怖份子。
 

正在休息的 BBE 隊員,配備了 P90 衝鋒槍
 
荷蘭皇家海軍陸戰隊在 2006 年改變特戰部隊編制,BBE 也改名叫陸戰隊特勤隊 (Unit Interventie Mariniers, UIM),隸屬於海軍陸戰隊的海上特戰部隊 (MARSOF)。但是對許多成員來說,他們還是 BBE。為了統一管理國內所有的特勤資源,荷蘭政府成立了特勤局 (Dienst Speciale Interventies, DSI),成為荷蘭境內反恐行動的對策中心,負責協調包括了 UIM,荷蘭皇家憲兵的特別警備隊 (Brigade Speciale Beveiligingsopdrachten, BSB) 和警方的逮捕隊,由各單位成員聯合組成特勤隊 (Unit Interventie) 來處理國內恐怖行動。
 

正在進行聯合演練的 BBE 隊員,使用發射訓練用漆彈的 MP5 衝鋒槍
 
自 2008 年開始,UIM 也開始部署在荷蘭皇家海軍的艦艇上,對抗日益猖獗的索馬利亞海盜,並且曾多次出動解救遭到攻擊的輪船。在 2010 年 4 月,UIM 從直升機上垂降致遭到海盜佔領的德國籍貨輪 MS Taipan,逮捕所有的海盜,救出受困的船員。UIM 也將在日後繼續出動,保護荷蘭人民的安全,為世界和平貢獻心力。正如同 BBE/UIM 的座右銘:Semper Paratus Pro Justitia,永遠為正義準備。
 

正在進行水上巡邏任務的 UIM 隊員
 
BBE/UIM 的裝備:
BBE 成員早期配備柯特 Lawman 左輪手槍、烏茲衝鋒槍。這些武器後來逐漸換成了 MP5 衝鋒槍和 P226 手槍。
 

BBE/UIM 標準的配槍,使用加長型彈匣的 P226
 
為了應付現代火力越來越強大的恐怖份子,BBE 採用了 P90 衝鋒槍成為主突擊武器,原本使用的 MP5 衝鋒槍則退居第二線,改造成為專門發射漆彈的訓練武器。
 
BBE/UIM 採用的武器包括:
SIG Sauer P226 手槍
Glock 17 手槍 (特別是水上突擊行動時使用)
H&K MP5 衝鋒槍 (發射訓練彈)
FN P90 衝鋒槍
加拿大 Diemarco 的 C7/C8 突擊步槍
HK416 突擊步槍 (用來取代 C8)
Accuracy International AWSM-F 狙擊步槍
Steyr SSG 狙擊步槍
 
從荷蘭皇家海軍的山貓式直升機上垂降的 BBE 隊員

在鑽油平臺上進行訓練的 BBE 隊員

正在討論行動細節的 BBE 隊員

正在進行船艦突襲演練的 BBE 隊員

站在荷蘭皇家憲兵裝甲車前的 BBE 隊員

聯合訓練演習後的 BBE 隊員
 
演習後合影的 BBE 隊員


正從建築物旁垂降的 UIM 隊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3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種部隊

留言共 8 篇留言

Hotel Six
所以說鬱金香還是不可小看的
不過說到荷蘭軍
我只記得之前世足時,他們把豹2戰車和F-16全漆成橘色
表示對國家足球隊的支持

04-04 22:37

MP5forever
世足的時候歐洲國家都對足球瘋得不得了啊...04-05 01:42
MP5forever
其實和許多其他國家的特戰部隊比起來,BBE 算是很少使用致命武力的。

大多時後,這些荷蘭陸戰隊員在執行任務時都是靠迅速的突擊加上武力的威嚇來設法活捉恐怖份子或是挾持犯。

04-05 08:21

Sticky Fingers
說到海權國家
我會想到擁有第一支海軍陸戰隊的那個國家XD

不過那個國家很不會做槍
性能有夠爛的= ="

04-06 20:52

MP5forever
英國嗎? XD04-07 01:43
Sticky Fingers
SSG狙擊槍應該是69吧

這種狙擊槍最近還新出了SSG04跟SSG08
不過04是失敗品
08則是奧地利要給特種部隊用的
再加上是非常新的槍

我想荷蘭應該沒買

04-06 20:56

MP5forever
應該是,RNLMC 現在的狙擊槍是以 AWSM-F 為主。04-07 01:44
Sticky Fingers
西班牙啦XD

他們的槍跟中俄有得拼= ="

04-07 05:19

MP5forever
原來是西班牙啊...說到生產爛槍的海權國我馬上想到英國跟他們的 L85...XD

西班牙好歹也生產過 CETME 步槍,可以算是 G3 的始祖了 (不過也是德國人的設計的就是了...)04-07 05:56
Sticky Fingers
西班牙最大的問題就是很多槍都用滾軸延遲反衝
而這種結構跟導氣式的槍比起來可說是複雜又昂貴

很要命的是西班牙的品管不如HK
採用結構複雜的設計下場就是……

04-07 08:01

MP5forever
原來如此...04-07 08:24
Sticky Fingers
話說荷蘭應付的對手挺特別的0.0"

04-07 08:13

MP5forever
嗯,荷蘭人對付的方法也是很特別的呢...04-07 08:31
露可
對這個不太了解,但是我很喜歡看反恐部隊的行動XD(男同學常打CS,我就覺得好有趣XD

感覺好帥啊(掩面

04-25 2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thotsho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SG 9 ─ 第九邊境... 後一篇:義大利的和平守護者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