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新番相關] [心得] 花開物語Ep.1 實況兼心得

作者:BBA終結者│花開物語│2011-04-04 10:26:55│巴幣:20│人氣:1596
本來不打算 寫這部的心得的不過看完以後發現蠻多感觸

於是就生出了這篇心得文囉詳細番組資料就不贅述了

因為已經在自己的文章存檔囉>>點我

直接圖片引入邊看圖邊看心得吧



一、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一天早上來到,一對母女;媽媽在趕稿子,女兒緒花忙著作便當,當中閒話家常後,鏡頭轉到午餐時間緒花與同學孝一在午餐時提到怎樣把掉到罐子裡的拉環弄出來,孝一:將水灌到罐子裡就能取得,說法被緒花駁回再度改口說把飲料倒到另外一個杯子即可取得。

緒花回家發現家裡一堆打包好的箱子,經詢問母親後這才發現原來母親的男朋友在外欠債,怕債主上門準備跑路了,但是母親卻不會帶上自己而是將之安排到奶奶(以下稱老闆娘)經營的旅店生活。

這一段看似很平常的同學感情,卻隨著時間的發酵,原本以為一切不會改變的正常生活,會繼續照著時間推移的照常理的進行下去就連人的生、老、病、死也是一樣屬於正常,但是往往改變最大的事情卻在此時發生。



孝一得知緒花因為媽媽跑路關係激動的說自己的心情也告白了,但是這舉動卻令緒花來不及反應而鏡頭就轉到火車上,到達的地方風光明媚,似乎訴說著這就是母親的故鄉吧?

緒花風光明媚下瞥下眼一看,路邊怎麼有雜草與眼前風景實在搭不上來,於是展開了除草行動,身後出現了一位少女,本以為是非常友善的,搶過手邊的「草」疾呼:去死!!令緒花錯愕不已,再另外一位少女的緩頰下才得知原來那不是草而是剛種的野蒜。

這一段以很含蓄的方式來處理兩人的感情問題,明明才正要開始的就馬上要面臨分開的局面,等到錯過一直在身邊的人才開始懊悔,在新的環境下馬上又遇上新的人們。



後來得知少女叫做民子在旁另一位則是菜子,這時候奶奶出現了,緒花本以為是來這邊享樂的其實是來這邊作為員工而生活著,以緒花的個性自然接受了這項要求,工作途中遇到叔叔,也就是母親的弟弟,並陸續與旅館的員工打過照面。

或許是因為家庭跟個性使然,緒花對這些突如其來的改變一點一點的接受了,也期待能在新的環境中結交的新朋友。


後來在旅館的服務長的要求下,要民子菜子帶著緒花認識當地環境,不過民子因為蒜苗事件心中仍然有些不快,便把這工作丟給菜子來做,不過看似菜子緒花倆人的廂處節奏似乎對不太上於是介紹活動便在無言的情況下結束。

鏡頭轉到廚房民子因為廚房處理食材不夠幹練正被廚師訓斥著,這時緒花卻進來差話令三方都陷入尷尬,民子對她的印象再度扣分了

不管是誰到了新環境一切重新開始的經驗都曾經體驗過,除了環境還有一堆原本不認識的人們,該怎麼相處,起頭總是比較難,緒花卻認為自己的正直可以使她更快的融入環境,沒想到反而令她更加無所適從。

就如同每個人不管如何總是身上不自覺的帶著刺,而這樣的刺卻常常在不自覺下傷到人,但是也隨著環境社會等等的磨練下,這些尖銳的地方漸漸的變的圓潤,但是這圓潤卻是時間換來的,是否也表示自我將不復存在?



緒花一早起來便看到民子已經在工作了,比自己晚睡卻比自己早起,況且在那睡眠環境不佳的情況下,實在很難想像能得到好的睡眠品質,於是便自作主張的將的民子棉被拿去曬,沒想到一個不注意棉被掉到樓下還砸到客人,老闆娘拉著緒花跟客人道歉,在事後更大大訓斥了民子一番並賞了一個巴掌

這種事情常常在日常生活中發生,本來認為做一件事是為了幫助他人,卻沒想到這件事反而讓他人甚至更多人帶來了困擾,甚至影響了工作運行,所以在行事前實在必須稍加用心考量過,才不會讓自己或者他人增加更多的麻煩。


緒花民子被打後上前跟老闆娘質問,該處罰的是她不是民子,要處罰必須連她一起處罰,老闆娘聽聞後更是狠狠賞了緒花三巴掌,在事後緒花更是頻頻向民子道歉,並強調自己來這邊並不是為了工作,此話一出令民子更加的不悅,再度說出「去死」,而讓緒花自己對自己的作為感到懊悔而不甘心,於是決定拿出本氣來面對一切。

此段再再顯示出作為一個經營者,必須以客為尊,自己的事情絕對不能擺在順位上,這也凸顯日本人的天性,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的態度,做為對比則是緒花起初認為自己來這邊只是為了渡生活,旅館的事務並不是她的義務,在這方面卻和民子想要在此學習旅館的經營技術外甚至培養的心態完全的衝突,兩人之間的芥蒂似乎暫時解不開了。


這部份是ED截圖,其實很直覺的反應了整集的內容,從原本的都市生活來到鄉下的旅館,結交朋友,一部份又靦腆的處理感情這部份,旅館的工作內容與老闆娘的心中所期待的一些事情。

在此放上幾張覺得本話很棒的靜態畫面






對Staff&Cast的期待

在整集過程中最值得令人高興的有三個:

1.伊藤かな恵的配音功力又進步了,從語氣表達感情的層次,以及對角色了解後產生了更生動的刻畫,這些方面真的令人為他感到高興。

2.劇本師再度請到岡田麿里來擔任回顧一月fractale、Gosick、放浪男孩大部分的集數皆是她來編寫,另外春番另外一部「未聞花名」也是她負責我對該部作品寄予很高的期望,這兩部作品應該是春番我最想參與以及寫心得的作品了

3.作畫監督:関口可奈味,從真實之淚以來到CANAAN到去年的Angel Beats!,我相信有她在Staff裡面,只要預算不要被砍的太嚴重,一定都能維持在水準之上的,實際看這集作畫水準真的蠻高的對此我表示高程度的敬意。

小結語:由於很少在公開場合寫心得文,文長傷眼在此先說抱歉啦,如果有各方面愛好者歡迎到寒舍來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3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開物語|岡田麿里|伊藤かな恵|小見川千明|豊崎愛生|戸松遥|能登麻美子|心得|新番|動畫

留言共 9 篇留言

白鳥麗次
怎很像沒啥男角色

04-04 15:32

BBA終結者
有阿~都是旅館員工 還有一位就是男朋友囉04-04 15:35
星咏者
興趣不太大

04-04 18:52

BBA終結者
[e17]04-04 19:24
焰皇~紳士貓教父
這部跟一般的賣肉動畫差很多
別有風格

04-04 18:53

BBA終結者
嗯~在春番開播就說過了 幾個新番讓整個動畫界力求轉型中 今後也會漸漸出現04-04 19:31
( ⑦ω⑦ )。
這部我期待很久說~
從人設到劇情都很出色
絕對會看下去~

04-04 19:56

BBA終結者
嗯嗯[e12]04-04 21:07
天下御免
我覺得真實之淚動畫沒有很好看呀= =? 是我錯覺嗎....
另外妳寫的這篇很棒! 我也是想採用你這種的寫法=X= 沒想到有人已經先寫了呢!

這種文章不讓更多人看見實在太可惜了!!

04-06 05:43

BBA終結者
真實之淚~劇情改編的力道雖然不夠強~但是當時使用3D化背景繪製是算是業界先鋒作品之一

謝謝您的誇獎[e12]04-06 10:28
天下御免
冒昧請問,你這篇花多少時間寫好的呢! 包括拍圖@@ 我想當參考

04-06 05:47

BBA終結者
拍圖大約30~40分鐘吧 順便劇情參透 整體大約花1個半小時04-06 10:29
BBA終結者
不過我也體認到在巴哈發心得文 不需要搶什麼頭香 因為太容易了 所以以後文章會在質量上再加強04-06 10:30
天下御免
那在冒昧的請問一個問題>x<

請問這樣把很多圖片拼在一起的方式您是怎麼用的呢?? 是用小畫家一張一張拼起來 還是有更好的方法呢?
http://i.imgur.com/HBhpB.jpg

04-06 11:32

BBA終結者
很多圖片編輯軟體都可以實現啊 PHOTOXXXX 那幾種應該都行的04-06 15:23
emac
說真的,這樣的動漫已經很少見了,
尤其讓人感覺脫俗,又有心靈勵志的作品實屬難得

非常期待接下去的發展,
有26話,實在非常期待!

寫得很精闢的心得文喔^^

04-19 16:39

BBA終結者
謝謝支持[e12]04-19 23:59
莓子
水桶飛出來那張截的好棒,
我沒想到那邊截出來效果這麼好耶...

大大寫的很棒喔:)

06-15 23:43

BBA終結者
謝謝你06-18 1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vkjo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AME]4/1愚人節... 後一篇:「與你一起演奏出輕柔悲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